※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一章~喧鬧的假象

杜佳張開眼睛,黑眸凝視頭頂的橫樑,他慢慢的從通舖坐起來,環視房間另一端的三位同伴,然後放聲大叫。

「是男的的的的的的噗!」

算盤由側面擊中杜佳的臉頰,他翻倒趴在床墊上,小臉當場踵起來。

路可亞走到杜佳身邊,拾起算盤揪起杜佳的頭道:「還記得我嗎?我是你失散多年,小你一歲的雙胞胎大哥──杜路可亞,在完成。」

杜佳的腦袋空白兩秒,推開路可亞一路倒退撞上牆壁喊道:「你你你你你是我哥哥?我完全不知道!」

路可亞面無表情的凝視杜佳,轉身朝背後的可洛兒、拉崔那比出大拇指道:「恢復正常了,還是像從前一樣笨。」

可洛兒鬆了一口氣,欣慰的看著杜佳;拉崔納板著一張臉,好像對眼前的鬧劇不削一顧。

而杜佳本人還身陷在與哥哥相認的震驚中,張大嘴巴久久無法閉起。

「笨杜佳。」路可亞用算盤敲敲杜佳的頭,拿下眼鏡指著自己的臉道:「這世界上有長的完全不一樣的雙胞胎嗎?」

「沒有。」

「這世界上有〝小一歲的大哥〞這種事嗎?」

「沒有。」

路可亞毫不猶豫的拍打杜佳,好氣又好笑的道:「那你還相信?我是和你同居四年的貧困室友,靠腦力正正當當賺取金錢的路可亞‧溫勒特。」

杜佳茫然的臉上出現曙光,伸手指著路可亞的鼻子喊道:「奸商!」

路可亞微笑,拿起算盤再次打翻杜佳。

「我說過多少遍,我只是獲取應得的報酬!」

路可亞踩在杜佳背脊上說話,直到對方含淚點頭,才移開腳收起殺人目光道:「你知道自己失神幾天了嗎?」

杜佳搖頭,他只記得自己和可洛兒縮在爆炸廢墟中,聽著柳逸仙說出驚人事實,接下來的記憶就是頭頂橫樑了。

「三天啊。」路可亞坐到杜佳身邊,撥弄著算盤輕聲道:「會吃飯會睡覺會上廁所,但就是不理我們,你在考驗我們的精神強韌度嗎?」

路可亞說的輕描淡寫,不過杜佳完全能體會到室友有多擔心自己,因為他知道好強的朋友只有真的擔憂時才會放軟口氣。

杜佳爬出棉被,跪在床墊上磕頭道:「對不起。」

路可亞用算盤拍拍杜佳的頭,改變話題道:「對啦,我們現在住在柳大哥的四合院喔。」

杜佳抬起頭,一臉訝異的瞪著路可亞。

路可亞攤開雙手苦笑道:「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們知道那麼多機密,被放走才不正常。」

「什麼機密?」

路可亞、可洛兒和拉崔納三道視線射向杜佳,杜佳慌張的左右轉頭,困惑的問:「怎麼了?我問錯問題了嗎?」

可洛兒搖搖手,不忍苛責剛回神的人;不過拉崔納就沒這麼溫柔了,他直接罵道:「你自己不是說過了嗎!還問什麼機密。」

杜佳回想自己說過的話,不太確定的問:「柳姊……不,柳大哥是男,透大哥是女的這件事嗎?這個是機密?」

「因為柳大哥是太黨的重要幹部啊。」路可亞接話,立起算盤打斷杜佳的問題道:「詳細別問了,知道太多事的人容易早死。」

杜佳苦悶的閉嘴,安靜片刻後問出最在意的事:「我們什麼時候回巫師城。」

「短期內別想了。」路可亞瞄向前方紙窗,確定沒有人影後靠近杜佳低語:「我會找機會溜走,在那之前忍耐點。」

杜佳陷入更陰暗的情緒中,雙手抱膝過了好一會才開口道:「對不起,因為我想要幫秋大哥,結果害大家都回不了家。」

「阿佳……」可洛兒輕喚杜佳的名字,想安慰人又不知從何下手,只能朝路可亞投以求救目光。

交給我──路可亞用眼神表達話語,親密的摟住杜佳的肩膀道:「那種事別在意了,就算不回去我們也能活的很好。」

「可是……」

「和那件事相比,你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考慮啊。」

路可亞這句話一說出口,房內的三雙眼立刻聚集到他身上。現在有什麼事比回屋師城更重要?孩子們實在想不出來。

路可亞清清嗓子,雙手搭上杜佳的肩,極為慎重的問:「阿佳,其實你喜歡男人吧?」

杜佳的腦袋瞬間刷白,原本就不甚活躍的腦細胞一下子凍結。

路可亞靠近杜佳,壓低聲音道:「你先前暗戀可洛兒,結果發現對方是男的,有這件事吧?」

杜佳機械式的點頭,儼然回到三天前的無神狀態。

「而這次你又對柳逸仙有好感,結果這回又發現他是個帶把的,這也沒錯吧?」

杜佳再次點頭,他的腦部機能緩緩恢復運作,臉色快速轉白,支支吾吾的揮手道:「那個、那個那個是誤會,在是我不時候……不不不,我是在不知道的時候喜歡上的。」

路可亞凝視杜佳片刻,忽然轉向可洛兒道:「可洛兒,對阿佳笑一下。」

可洛兒不明白路可亞的用意,可是仍舊照對方的要求送上笑靨,燦爛的甜笑使杜佳滿臉通紅。

路可亞一把將杜佳的臉拉向自己,嚴肅的質問:「你現在還是喜歡可洛兒吧?明知道對方是男的還是喜歡。」

「現在是朋友間的……」

「朋友間才不臉紅!」路可亞摘掉眼鏡,露出鏡片下漂亮的臉蛋道:「你看,你對我就不會臉紅,會對可洛兒臉紅表示你愛著他啊。」

杜佳用力搖頭,極力澄清道:「不是!我不會對你臉紅,是因為看到你用那張臉騙人騙太多次,只會聯想到奸……噗!」

路可亞用算盤打斷杜佳的發言,轉向可洛兒和拉崔納簡單解釋道:「我要花一點時間讓阿佳認清他喜歡男人的事實,你們先去吃早餐。」

可洛兒還沒對路可亞的話起反應,拉崔納就向前踏一步,指著杜佳氣急敗壞的問:「什麼?你喜歡男人?那可洛兒算什麼?你在玩弄他嗎?」

杜佳嚇了一大跳,猛搖頭否認:「不不不不是,我是真的喜歡可洛兒。」

「真的喜歡可洛兒……」路可亞陰沉的冷笑,用氣音道:「你果然喜歡男人。要我教你男人和男人的方式嗎?」

「咦咦咦!我不是喜歡……」

「不是喜歡可洛兒?」

拉崔納憤怒的大吼,一手握劍柄一手扶劍鞘,眼看下一步就要抽劍把杜佳劈成兩半。

好在拉崔納拔劍的動作有些不順暢,可洛兒抓緊機會站到兩人之間,故作生氣的道:「路可亞你別鬧了,阿佳怎麼可能不喜歡我,他可是當著你我、學姐的面,發誓要當我的騎士呢。」

「的確。」

路可亞聳聳肩膀,後退一步拍拍室友道:「感謝招待,我氣消了。」

「氣消?」

「替你把屎把尿三天的氣啊。」路可亞撥弄算盤,反光鏡片正對杜佳道:「若不是看在我們是朋友的份上,我絕對會叫你賣身還錢。」

杜佳的體溫瞬間下降好幾度,渾身冰冷的看著室友邊喊肚子餓邊下床,直到發現路可亞準備丟算盤時才驚醒,連滾帶爬的往門口衝。

可洛兒隨後跟上,但是他走了幾步路就停下,因為拉崔納留在原處,右手放在左肩上不知在想什麼。

「拉崔納?」

拉崔納看向可洛兒,呆了幾秒才發現自己的失態,連忙快步追上同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