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二章~躁動的心

湛藍的天空偶有鳥兒飛過,敞開的雙扇門引入清風,帶動屋中的芬芳茶香。

柳逸仙、秋宇堂、透雪、可洛兒和拉崔納圍坐在圓木桌前,掛有字畫、擺放木雕的房舍中雖待了不少人,卻安靜的連細針落地的聲音都聽的著。

坐在圓桌右側的可洛兒繃緊神經,他雖然不是第一次面對這幾位大哥哥,可是前幾次都有杜佳在場,一群半生不熟的人很快就能聊起來。

現在杜佳人不在;拉崔納一向不喜和外人打交道;柳逸仙和秋宇堂在互咬耳朵後,一反先前的和善健談,一人欣賞雲朵一人正忙著用小火盆燒水煮茶。

透雪更不用說,不要顯露惡意就讓可洛兒萬分感謝了。

可洛兒不想處在如此僵硬的氣氛中,更重要的是,他也有想打聽的事。美麗的孩子不動聲色的瞄向對桌,紫眼落在透雪那張孤傲英俊的臉龐上。

可洛兒一直沒忘記透雪在聽過《妃娜‧星未之歌》後的反應,在愚笨的人都能猜到透雪知道更多內情,關於那隻沒留下名號的龍的內情。

好想問龍的名字,好想了解那隻龍的一切……可洛兒不自覺的抓住衣領,心臟不受控制的熱烈鼓動,雙唇微微張開想吐出話語,卻在此時和透雪視線交錯。

透雪的金瞳像是飽含冰晶的暴風,輕輕一掃就吹熄可洛兒心中的火,將想問的問題凍結在身體裡。

「柳大哥的劍法好美喔,是什麼流派的?」

可洛兒直到聽見自己的聲音,才發現他改變了問句,目光也投向柳逸仙。

問句一出口,柳逸仙整個人頓時活過來,不再盯著天空發呆,而是正視可洛兒道:「我是舞花派的弟子,師承本派掌門人落花先生。師尊的劍法比我還漂亮,有機會真想讓你們看看。」

可洛兒捕捉到柳逸仙話中的異處,隨即開口問:「落花先生不在這裡嗎?」

當可洛兒問問題時,秋宇堂身體前傾明顯想阻止,可惜他慢了一步,只能僵直在原位上。

柳逸仙的面容稍稍黯淡,不過很快就打起精神道:「師尊他失蹤兩年多了。」

可洛兒的肩膀往下垂,低下頭道:「對不起……」

柳逸仙將手放到可洛兒肩膀上,溫柔自信的道:「沒關係,師尊遠比我強悍,他一定還活在某個地方,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可洛兒勉強揚起笑容,但心裡的責備完全沒止住,仍舊怪罪著自己的不長眼。

「有興趣看我舞劍嗎?」

柳逸仙邊說邊站起來,透雪注意到他展開五指的舉動,才剛想阻止,對方就已經喚出花泉劍了。

柳逸仙流利的旋轉長劍道:「這是我和透雪的契約,專屬於我們的武器。」

「契約?」

「龍與騎士的契約。」

柳逸仙抖動劍身,半透明的長劍在空中突刺、翻轉,墜在劍柄上的紅花裝飾一併飛舞,兩者配合持劍者優美的身姿步伐,宛若被微風勾起的繁花,美的令人炫目。

柳逸仙旋身結束劍舞,停在透雪背後。可洛兒用力鼓掌,難掩喜悅的道:「非常的美麗呢!和舞台上的表演相比毫不遜色。」

柳逸仙將劍貼到背後,一鞠躬感謝掌聲,轉向秋宇堂問:「宇堂,你要不要也露一手?我好久沒看到你打拳了。」

秋宇堂舉起雙手,拉下嘴角道:「饒了我吧,在你之後表演,根本是沒長眼。」

「別這麼說嘛,宇堂也是高手啊。」

柳逸仙仍沒放棄慫恿秋宇堂,可洛兒看著兩人互動,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不假思索的問出:「柳大哥比秋大哥強嗎?」

此話一出,秋宇堂馬上陷入僵硬,可洛兒驚覺自己又說錯話,連忙站起來壓低頭道:「對、對不起,我冒犯了。」

秋宇堂沒有回應,可洛兒以為對方生氣了,緊繃著身體等待責罵,沒想到卻聽見笑聲。

秋宇堂乾笑數聲,拍拍可洛兒的頭道:「技不如人是我的問題,你不過是點出事實罷了。在逸仙、无疾、透雪和我四人中,最弱的人是我沒錯。」

可洛兒抬頭,在大人的寬容下,壯起膽子道:「但是光就外表看起來,秋大哥最有戰士的感覺呢。」

「我也只有這點贏啊。」

秋宇堂彎彎手臂,儘管袖子遮住了他的手,不過光憑那雙結實的大掌,就能想像與之連接的臂膀多有力。

可洛兒不經發笑,他想起不在場的另一位大人,好奇的問:「柳大哥和秋大哥是劍士,那乾大哥呢?他應該不是戰士吧?」

「无疾是易術師。」

柳逸仙插話,他捕捉到可洛兒臉上的疑惑,主動解釋道:「傳說中,以創世神為力量來源,肩負調和世界之氣責任的人,也是最強的魔術師。」

可洛兒睜大眼睛,訝異的輕語:「以創世神為力量來源?我沒聽說過……」

柳逸仙聳聳肩膀道:「沒聽過是正常的,易術師的訓練非常艱難,平均壽命又不長,幾乎凋零殆盡了。」

可洛兒看向廚房的方向,紫眼中流露出強烈的好奇心,恨不得現在就能跑過去問個清楚。

「很不錯的眼神呢。」

柳逸仙的手忽然搭上可洛兒的肩膀上,凝視孩子青澀的臉龐道:「要當吟遊詩人,缺乏求知慾和厚臉皮可是不行的喔。」

「厚臉皮?」

「不管場面多麼僵,想說話就大聲的說出來,不要怕激怒對方也不要怕冷場。」

柳逸仙這麼一說,可洛兒才發現自己被人設計了,他假裝生氣的鼓起臉頰,握拳輕捶大人道:「柳大哥好壞!居然玩弄我。」

「咦?什麼被玩弄了?」

杜佳的聲音忽然冒出來,孩子端著一盤炒豬肉,邊放上木桌邊左右轉頭問:「你們在做什麼?」

可洛兒放下拳頭道:「柳大哥剛剛舞劍給我們看。」

杜佳跳起來,非常惋惜的道:「咦!那我錯過了?」

柳逸仙被杜佳的反應逗笑,將孩子推到位子上輕語:「阿佳想看的話,等吃完飯、休息一會後我可以再舞一次。」

「真的嗎?萬歲!」

杜佳站起來猛跳,最後被慢一步出廚房的路可亞壓回位子上,順便附贈一記算盤攻擊和餐桌禮儀指導。

最後出來的是乾无疾,他兩手端著三盤菜,熟練的放下瓷盤道:「讓大家久等了,可以開飯囉。」

「我開動了!」

除去拉崔納之外的孩子同時大喊,一向帶著冷清感的四合院頓時熱鬧不少,碗筷碰撞聲和交談聲疊在一起,偶爾還冒出一兩個敲頭聲。

「可洛兒,啊──」

「啊──」

「碰!」

「你們兩個夠了,欺負我們這些芳心寂寞的啊!」

「好痛……可洛兒還不會夾花生,我只是幫忙啊。」

「閉嘴!情人節就算了,不要連日常都讓我看到這種事!」

在路可亞不知道有意還是無意的騷擾下,屋內空氣迅速升溫,杜佳忙著解釋,可惜每回一句話就讓室友有新的點攻擊;可洛兒抬起手想要緩和兩人,卻跟不上兩位好友的思考速度。

「不能讓孩子們專美於前呢,透雪,啊──」

「逸、逸仙!你別跟著起鬨!」

「透雪,你不吃我會傷心喔。」

「逸仙仙仙仙仙!」

柳逸仙也加入玩鬧中,夾著豬肉塊笑瞇瞇的靠向自己的龍與愛人,讓一向高傲不易親近的透雪滿臉通紅,躲也不是推也不是。

乾无疾的眉頭隨喧鬧加大而皺起,他前傾身體想要阻止吵鬧,秋宇堂輕輕扣住朋友的手臂,聳聳肩用表情意示對方別管了。

乾无疾重重嘆一口氣,強迫自己忽視周圍氣息的不平衡,伸出筷子左閃右躲接近菜餚。

「我吃飽了。」

在一片熱烈激越的話語中,拉崔納略帶陰沉的低語意外突出,他放下筷子,面無表情的起身準備離去。

不過有人抓住拉崔納的手腕,一身戰士打扮的孩子急轉身,微涼的手掌同時貼上他的額頭。

「離氣太盛了。」

乾无疾放下手,目光掃向拉崔納的左肩,而這個舉動讓孩子渾身緊繃。

拉崔納用力甩開乾无疾,後退半步大聲吼道:「別碰我!」

氣氛瞬間轉為尷尬,在場者的視線全部集中到拉崔納和乾无疾身上,六張臉上都浮現程度不等的困惑與訝異。

拉崔納雙唇緊抿,壓低頭丟出一句〝抱歉〞後,頭也不回的往四人休息的房間跑。

可洛兒望著朋友離去的方向,雙眼轉往乾无疾問:「拉崔納怎麼了?離氣又是什麼?」

「離象徵火,那孩子的火氣太旺,再不處理體溫會超出正常範圍的。」

乾无疾的眉間多出好幾條皺紋,輕撫吊掛在胡琴上的陰陽晶,猶豫片刻後朝著孩子們道:「我去配些解熱的藥材,要是那孩子不舒服就過來拿,千萬別客氣。」

杜佳和可洛兒同時點頭,兩張臉上有相同的認真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