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藍月】《空氣戀人》《戀戀消防員》6/13發售!




~楔子~

他非常喜歡他的母親,母親知道當他敲杯子時不是胡鬧,而是替窗外的雨先生伴奏;知道當他坐在椅子上搖晃身體時不是不專心,是被小鳥太太的歌聲逗笑了。

他和母親在春天的陽光中吹口哨,在夏日的雷雨裡玩打擊樂,於秋天的落葉堆上起舞,在冬日的冷風中彈奏溫暖的曲子。

他深深愛著母親,但是母親在他六歲那年的夏天消失了。

那天的天氣很好,他一大早就被太陽曬醒,不過仍窩在熱呼呼的床鋪上賴床,打算躺到母親過來搖醒自己再起床。

然而他等了又等,就是沒瞧見母親帶著苦惱的笑臉出現,責備他怎麼又賴著不起床。

他困惑地掀開棉被坐起來,跳下床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以為母親可能躲在門後偷笑,打開門後卻只見到家中來來去去的女傭。

他皺皺眉鬆開比自己高的喇叭鎖,赤腳踏上走廊,穿過不知在收拾什麼的女僕,來到母親的房中。

天藍色的房間裡靜悄悄的,空氣中有他熟悉的玫瑰香,梳妝台上放著他昨晚看過的珍珠項鍊,粉色大床的被子、被單都殘留著使用過的皺摺。

一切看起來都沒有異狀,只有但就是母親不見了不見了。

「小少爺!」

尖銳的驚呼從他背後響起,他轉過身往房門口看,瞧見女僕姊姊一臉驚恐地站在門外注視自己。

他不懂女僕姊姊在怕什麼,歪著頭迷惑地問:「媽媽呢?」

「夫人……」

「那個女人不在了。」

父親的話聲驟然出現,巨大威嚴的身軀推開女僕姊姊,走到他面前低頭道:「你怎麼在這裡?誰准你進這間房間的?」

「我沒看到媽媽……」

「你沒有媽媽!」

父親吼斷他的話語,用打雷般的聲音高聲道:「忘記那個淫蕩的小偷,把和她有關的記憶和情感都抹掉,別在我或任何人面前提到她,知不知道!」

「等一下老爺,這樣對小少爺來說太殘酷了,忘記母親……」

「與其有個偷人、騙錢、說謊,敗壞乾家名聲的母親,不如從來就沒有母親!」

父親惡狠狠地瞪向他:「忘記她,當作她從來沒存在過!」

怒吼聲貫穿他的身體,他跪倒在地上看著父親遠去,大理石地板的冰冷穿過睡褲爬上皮膚,就算是女僕姊姊溫暖的擁抱都無法抹去。

「小少爺,請先回房間休息吧,早餐我們會送到房裡。」

女僕姊姊將他抱回房裡,燙人的太陽忽然冷掉了,蓬鬆的被子突然僵硬了,他周圍的空氣,也和所有母親使用過的物品一併消失了。

他的母親在他六歲那年的夏天消失了,而在母親消失的那天,他知道人不用停止呼吸,依然能感到窒息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