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藍月】《空氣戀人》《戀戀消防員》6/13發售!


~第一章~

總是習慣身邊有你

在每次打開門鎖踏入家門時

在每回離家進入人群之刻

在每個縱情高歌的分秒

總是習慣有你在身邊

※※※※

對一般人而言,週六晚上八點可能代表晚餐時間、夜晚娛樂的開始,或是該打開電視看綜藝節目的時刻,不過對位於住商混合區的W記連鎖速食店,週六晚上八點代表八個字:混戰結束,鳴鼓收兵。

拜假日與總公司的萬年特價措施之賜,晚上五點到八點一向是各家W記的戰爭時段,從櫃檯排到自動門外的客人、宛如滔滔江水綿延不斷的訂單、不時彈盡糧絕的各項物資與材料……是個會讓人忙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恐怖時段。

不過只要撐過這個時段,接下來就輕鬆多了。

「呼……」

W記速食店的襄理──何念惜靠在櫃檯邊,一面吐氣一面抽出口袋裡的方布擦拭眼鏡,斯文偏白的臉上堆滿疲倦。

他從早上十點就被店長拉來補某位重感冒經理的缺,一路從恐怖的午餐時段戰鬥到更恐怖的晚餐時間,十個小時中除了上廁所和短短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外,幾乎沒一刻是閒著,體力和腦力都差不多被快榨乾。

好想找張床倒下去……何念惜在心中輕語,接著眼角餘光就捕捉到一個趴在櫃檯上的人影。

他停止擦眼鏡看向櫃檯,望著那名將所有人的渴望化為現實,大剌剌的躺趴在櫃台上的年輕女店員。

何念惜,戴上好眼鏡,走過去拍拍女店員對方的肩膀道:「喵喵,沒有客人不代表妳就能把櫃檯當床睡。」

綽號『喵喵』的女學生店員沒有爬起來,只是舉起單手低聲道:「……本人已死,有事燒香。」

「死之前先把櫃檯和飲料區的物料補齊。」

何念惜搖搖喵喵的肩膀,發現對方打定主意要和櫃檯平面共存亡,只能後祭出絕招道:「把貨補完,補完就讓你提前下班。」

「真的?」喵喵瞬間從櫃檯上彈起來。

「我什麼時候騙過妳?當然是真的,快點去補貨,什麼時候補完什麼時候下班。」

「喔喔喔喔小惜哥我愛你!」

喵喵一反剛剛的死灰無力,轉身直衝櫃檯與廚房後方的倉庫,嘴裡還不停碎唸著『哼哼哼看我二十分鐘就把東西全補齊』。

何念惜好氣又好笑的目送喵喵衝刺而去,轉轉肩膀站到收銀機前望著空蕩蕩的前廳,感覺思緒正被過度累積的倦怠所抽走。

在何念惜即將進入失神狀態前一秒,牆上的電話忽然響起來,他把櫃檯交給一旁的店員,接起話筒打起精神道:「您好,這裡是W記安康中心,有什麼我能替您服務的嗎?」

電話那頭沉默一秒,爆出足以讓耳膜刺痛的吼叫:「念惜太好了我終於找到你了你在哪裡我需要你快來救我啊啊啊──」

何念惜反射動作將話筒拿遠,直到吼聲散去才貼回耳畔問:「小良?」

「沒錯我是你的從高中就結下孽緣的死黨兼大學同學兼室友黃良黃小良,現在繼承祖業在開音樂酒吧的黃小良念惜你一定記得……」

「好了好了我記得你是誰。」

何念惜舉起手向進門準備上班的同事打招呼,接著才皺著眉道:「我還在上班,你有什麼事就快說,要不然我要掛了。」

「……我找不到你家室友,他半小時前就該來店裡──你知道今天是他定期表演的日子,現在卻連根毛都沒出現。」

「你有打電話租屋處或他的手機嗎?」

「我已經打到手機只剩一兩格電,插著充電器和你通話了。」

黃良頓了頓以近乎哀求的口吻道:「念惜,現在店裡塞滿了人,有一半是老顧主客,另一半是慕名來的新顧客人,老顧主客還好處理,新顧客人……拜託你想辦法把那傢伙挖出來,我不想被砸店。」

「就算你求我……我還有一個多小時才下班啊。」

「看在我們十年友誼的份上,翹班吧!」

「喂!」

何念惜低吼一聲,吼聲驚動在櫃檯前點餐的顧客,他只得抱歉地笑了笑才繼續講電話:「我去問看看店長能不能讓我早退,但是你別抱太大希望,就算店長肯放我走,我最快也要一小時才能把人準備好揪去你那兒。」

「沒關係,我相信你,念惜你從沒讓我失望過!」

「我真希望你別這麼信任我。順利的話待會見。」

何念惜掛斷電話,揉揉還有點發疼的耳朵,轉身到經理休息室找店長請求早退。

※※※※

儘管是假日,W記的老好人店長還是答應何念惜早退的請求,並且在對方道歉時反過來說:「我才要感謝你老是加班和代班。」催促何念惜快點去辦自己的事。

何念惜感謝完店長,再簡單把店面巡過一輪後,便騎著機車匆匆上路。

他工作的店家和租屋處騎車大約需要十五分鐘,何念惜在不違反交通規則的前提下,硬是將路程縮短到十分鐘,把車子停在巷子口,再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五樓。

在何念惜打開住家鐵門的同時,鋼琴聲也從門裡流瀉而出。

那是一首奔騰躍動的曲子,音符與音符間的連結流暢,又充滿不可預測的活力,長音、短音與停拍輕快的舞動,踩在雲端的主旋律與沉於深潭的伴奏層層交織,聽起來沒有一絲違和和詭異感,反而瑰麗如打翻的珠寶盒。

而製造這盒寶石的青年坐在客廳的暗紅色鋼琴前,棕色半長髮隨著手臂與身軀的動作搖晃;混血兒特有的深刻五官因陶醉而裹上紅暈;灰藍淺棕色的眼瞳沒有看著琴譜架,因為架上根本沒有琴譜;十隻手指隨性又精準地敲動鍵盤,彷彿將軍在指揮士兵衝鋒陷陣。

華麗的即興曲,華麗的彈奏者,只可惜容納這兩者是普通的舊公寓、普通的二手舊鋼琴。

何念惜站在陽台注視彈奏者的背影,細聽環繞樑柱的樂聲,被眼前、耳中的畫面與音樂深深吸引。

如果能坐下來聽上半小時一小時就好了──何念惜在心中遺憾的低語,深吸一口氣將自己從樂曲中抽離,拉開紗門跨過門檻,走到鋼琴前五隻手指同時壓上琴鍵。

彈奏者的演奏因為這個動作而停止,抬起頭看向念惜,頓了幾秒才叫出對方的名字:「阿惜。」

「天健。」

何念惜呼喚室友──乾天健──的名字板著臉問:「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不知道。」乾天健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

「我就知道……」

何念惜頭痛的低語,拿起放在鋼琴上的鬧鐘壓到乾天健面前道:「已經快八點半了,你應該在一個小時前就到小良的酒吧準備表演。」

乾天健沒有看鬧鐘,他輕輕壓下琴鍵勾起嘴角道:「我今天的手感很好,只要再花些時間整理,就能把曲子整理出來譜出曲子。」

「如果你再多花些時間,小良就要心臟病發死在酒吧裡了。」

何念惜將乾天健拉起來往房間推道:「小良打電話到店裡來找你,說你遲到半個小時。」

「我想把剛剛的曲子寫下來。」

「駁回,現在沒時間讓你寫。快點去換衣服整理頭髮,我先下去發動機車,十五分鐘後我要看到你背著吉他和譜出現在一樓。」

「只能十五分鐘?」

「最多只能十五分鐘。你剩下十四分鐘又五十秒了,快去!」

何念惜把室友塞進房間裡,轉身快步跑下樓,牽著機車提著安全帽在公寓的巷子口,一看到乾天健就把人壓上後座直奔音樂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