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西X哈利,哈利受黨歡迎搭訕!

人名組織名上採用台譯(因為作者的英打和英文都是悲劇)

由於這次作者寫一回貼一回沒有存稿可言的關係,所以無法預告更新頻率

EH必須HE 



伊格西的人生雖然才走了短短二十年,但卻累積了豐富的告白或被告白經驗。

他第一次告白是對幼稚園的老師,老師在接過他摘來的野花後,摸摸小伊格西的頭,要他去桌邊坐下來吃布丁;第二次是小學的高年級學姐,學姊告訴他伊格西太小了,比較適合同年齡的小女孩;第三次是中學的同班同學,這回他終於抱得美人歸,可惜兩人在畢業前夕分手。

至於被告白的經驗,第一次發生在中學高年級,他以已經有女朋友回絕;第二次是在海軍受訓時,他告訴向自己表白的同袍,自己喜歡對方但對男人沒興趣;第三次是在酒吧喝酒時,有個美艷的女酒保偷偷塞電話給伊格西,伊格西當晚就回撥,兩人甜甜蜜蜜的來往一個月後,因為女酒保的男朋友──伊格西完全不知道此人的存在──殺過來而結束。

而要問這三加三次經驗教給伊格西什麼,他會回答:對告白或被告白的人而言,等待回答的那段時間是最煎熬的。

如今,伊格西正陷於這最難過的時刻。

伊格西前天晚上憑著一股衝勁向哈利表白了,他做好被迅速的拒絕、委婉的拒絕、被揍一拳後拒絕,或是被當成開玩笑的心理準備──伊格西對自己的成功機率相當不樂觀。

結果.他沒有等到任何一種拒絕,只看到導師難得一見的呆滯表情。

伊格西認得這種表情,這是被自己想都沒想過的對象示愛時的臉,而假如臉的主人對示愛者沒有好感,接下來會浮現的就是尷尬或煩惱,反之則是羞澀或欣喜。

然而他等了又等,哈利還是一動也不動的躺著,顯然是從腦袋當機惡化到腦袋死機。

伊格西湧起搖晃哈利或大吼大叫的衝動,但他最後什麼也沒錯,反而主動爬起來,故作輕鬆的和年長者告別。

如果他沒辦法得到最好的結果,那至少要給哈利留下最好的印象。

伊格西拖著身體返回他在總部的宿舍,感覺只放得下一張床、一張桌、一張椅子和衣櫃的空間太過遼闊,讓自己像沙漠中的旅人一般空虛寂寞。

隔天早上,伊格西託蘿西替自己向梅林請假,而蘿西沒有多問也沒有抱怨,乾脆的點頭答應傳話。

蘿西真是個好哥們,下回他出任務時一定要記得買禮物送她。

伊格西在請完假後離開總部,他一個人在街道上遊蕩,沒有回家或去找朋友,因為他怕母親與親友會看出什麼端倪。

事實證明,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當中午時分他在小酒館接到哈利的邀約時,一掛上電話就跳起來歡呼,假如當時有熟識的人在場,他很難向對方解釋為什麼。

※※※※

頭髮、眼鏡、領結、肩線、袖子……伊格西在心中默念,他面對裁縫店的櫥窗,透過玻璃上的倒影檢查自己的服裝儀容,再三拉平或調整領結與袖釦。

太過神經質的舉動引來路人的側目,不過伊格西才不管這些閒雜人等的想法,他只在乎約自己出來的人。

黑色計程車由後駛近裁縫店,伊格西本能的回頭往後看,在駕駛座上瞧見熟悉的司機,但後座卻不見人影。

同時,裁縫店店門開啟,哈利提著雨傘從店內走出,在和伊格西對上眼開口道:「晚安,伊格西。」

「晚安,哈利。」

伊格西抬起手指指手錶道:「然後你遲到了。」

「抱歉。」

哈利步下階梯,他將伊格西從頭到尾看過一輪,微微抬高眉毛問:「這是我帶你去訂做的那套西裝嗎?」

「就是那套,我想你還沒看過我穿,所以我就穿來了。」

伊格西邊說邊轉一圈,張開雙手期待的望向哈利問:「如何?好看嗎?」

哈利默不作聲,他隔著約一尺的距離凝視伊格西,在接近一分鐘的沉默後上前一步,伸出手握住藍底黃紋的領帶,將手指伸入帶內道:「很不錯,但是領帶可以再鬆一點。」

伊格西盯著哈利的手,他具體感覺到修長的指節擦過領口,留下體溫再迅速抽離,身體肌肉頓時緊繃。

「好了。」

哈利收回自己的手,走向黑色計程車道:「上車,今天我們要去有點遠的地方。」

「要去哪?」伊格西跟在哈利身後。

「法靈頓街。」

哈利打開車門坐入後座,伊格西隨後跟上,司機在兩人入座後馬上開動車子,駛向亮著街燈與廣告燈箱的大道。

伊格西偷偷轉動眼珠往右手邊瞄,哈利坐在褐色的真皮椅上,背脊挺拔一如過去,旁分的棕髮勾出圓滑的弧度,粗框眼鏡與帶有歲月痕跡的臉龐隨著街燈遠近而明暗,交疊的長腿、收緊的腰線和深灰色的領帶融化在陰影中。

──好想碰觸哈利。

伊格西忽然冒出這個念頭,手指因此蠢蠢欲動,指尖悄悄爬過皮椅,靠近另一人的外套下擺。

「伊格西。」

哈利驟然出聲,這讓伊格西嚇一跳,緊急收回手問:「什麼事?」

「以後除非必要或緊急事件,不要隨便請假或無故缺席圓桌會議。」

哈利不輕不重的瞥了伊格西一眼,以眼神暗示對方『我知道你的請假理由是胡謅的』。

伊格西縮了一下脖子,舉手擺出投降的姿勢道:「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

「雖然你還沒繼承代號,但你毫無疑問是金士曼的一線特務,你有資格也有義務來開會。」

哈利停頓片刻,遙望前方的路口道:「你得盡快決定自己的代號,如果你不喜歡加拉哈德,還有莫德雷德和貝德維爾可選。」

「我沒有不喜歡加拉哈德!我只是……」伊格西的話聲漸弱,最後轉為無聲。

「只是?」哈利看向伊格西。

「只是……」

伊格西低吼一聲煩躁的問:「哈利,你約我出來只是要談公務嗎?是的話,我們在總部或裁縫店就能談。」

「不,我是想和你談私事。」

哈利將目光放回車窗外,握住傘柄的手收緊幾分道:「關於你前晚的問題,我會給你答案。」

「答案是什麼?」伊格西前傾上身問。

「我今晚結束前會告訴你。」

語畢,哈利闔上嘴,擺明不會再回應伊格西。

伊格西只能靠回椅背上,他偏頭看窗外的街景,可是看到中途就變成注視窗上的哈利。

而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流動的光影之故,伊格西總覺得玻璃上的哈利看起來沒有以往堅定,足以登上禮儀課本的坐姿優雅依舊,可是卻少了幾分氣勢,反而帶著淡淡的緊繃與不安。

計程車載著困惑的少年、安靜的長者行駛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在一間石磚造型、滿是塗鴉的三層樓房舍前停下來。

伊格西打開車門下車,他一眼就瞧見在房舍外排隊的人龍,人龍中充滿穿著清涼火辣的女子,此外還有不少皮衣皮褲或作其他狠辣打扮的男性,而維持排隊秩序的壯漢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角色。

「這是一間夜店。」

哈利在伊格西發問前就給出解答,他拎著雨傘走過伊格西身邊,典雅的西裝和周圍的大紅大綠形成強烈對比。

門口的保鑣立刻上前擋住哈利,不過在哈利掏出某張閃著金光的卡片後,他們瞬間由怒目轉為陪笑,讓出路給來訪的貴客。

伊格西驚訝的瞪大眼睛,他想都沒想過哈利會有夜店的貴賓卡,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對方向自己打『過來』的手勢,趕緊隨長者一起進入夜店。

這間夜店位於地下室,兩人踏著石階下到地下二樓,一推開沉重的隔音鐵門就聽見躍動的電子樂,看見繽紛的雷射光與舞動的男女,聞到混合香水和酒水的氣味。

伊格西亮起眼睛,這是他所熟悉的氛圍──儘管裝潢和場內客人的穿著高級了不只一個檔次,心中的疑惑與拘謹頓時掃去一半,興致勃勃的掃視左右。

哈利將伊格西的反應收入眼中,輕推對方的肩膀道:「去四處逛逛。」 

「我去逛?那哈利……」

「我在那裡等你。」

哈利以持傘的手指指角落海盜船造型的吧檯:「這裡的吧檯有三個,另外兩個在左側和右側,想喝什麼不用客氣,報我的名字就可以。」

「……真的可以嗎?」

「紳士不會給出辦不到的承諾。」

哈利再推伊格西一把催促:「去吧,我會等你回來。」

伊格西看看哈利再望望散發狂歡氣息的舞池,猶豫片刻後脫下眼鏡交給長者,揚起笑容快步走向扭動的客人,毫不困難的跟上這些人的節奏。

自從伊格西加入金士曼後,就再也沒有涉足這類場所,也幾乎沒機會放開手腳與禮儀,恣意吼叫、跳躍、揮手或翻滾,闊別已久的放縱令他的熱血沸騰,在橢圓形的銀舞池中亂舞了四首曲子,才退到旁邊的座位區休息。

而伊格西才剛平復呼吸,右手邊就倒來一名紅髮女子。

女子似乎是被人給絆倒了,她的雙手本能的往前抓,而這一抓當然抓住伊格西的手臂。

伊格西趕緊伸手穩住女子,他圈住對方的腰低頭問:「嘿,妳沒事吧?」

「沒……沒事。」

女子搖搖晃晃的站直,可惜中途就又滑了一下腳,直接跌進伊格西的懷中。

伊格西二度扶住女子,這回兩人幾乎是面對面貼在一起,女子身上的化妝品、香水味和酒氣飄入他的鼻腔,飽滿圓潤的粉胸抵在西裝外套上,柔軟的觸感足以讓男人充血。

伊格西是男人,而且是處於血氣方剛年紀的男人,他的腦袋迅速發熱,不過在作出任何反應前,突然感受到某人的注目,頭一抬和遠在舞池另一端的哈利對上視線。

=========================================================

老實說06是原本的06的前半段(啥)總之因為我06爆字數,而且不是三千變四千那種爆,是三千變六千的爆囧,所以我就砍成兩回,欲知詳情請待明天分曉(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