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金石堂歪斯卡票選入圍前六名的賀文趴兔,這次是BL組的宋燾公&荷二郎組合,所以會有小小的曖昧~ 




「嗚啊啊啊──」

宋燾公張著嘴打出一個大哈欠,瞇著眼將剛批完的公文扔到桌子右側,再伸出左手抽出下一份。

宋燾公打哈欠的地方是自己的辦公室,原本就稱不上整齊的城隍爺辦公室凌亂到難以走路,茶几垃圾桶中塞滿沾有油脂的紙盒紙杯竹筷子,角落的行軍床上與床下都窩著毛毯,矮櫃子與辦公桌立著書卷文件堆成的城牆。

這些文件是城隍府的年末報表與來年計畫,以及隨寒流報到暴增的參冊──記錄死者生前記憶的書冊,城隍爺與閻王決定死者歸去的依據之一,而宋燾公必須在除夕之前將這一座座公文山審核完畢,統整成一本報告上交給閻王府。

宋燾公為了消化這堆文書,已經整整六天沒闔眼了,雖然他身為陰官半神不需要睡眠,可是長時間勞神耗力仍讓他雙眼發乾身體發痠。

「睡一下如何?」

「睡一下報告就要初二……荷二郎!」

宋燾公從椅子上彈起來,瞪著不知何時坐在辦公桌一角的荷二郎,愣住一秒後扭頭瞪向門口。

敞開的門外站著兩名鬼差,他們接收到城隍爺的殺人目光,立刻用力搖頭搖手以肢體語言表達『人不是我們放進來的』。

荷二郎瞥了鬼差一眼,翹起長腿悠哉地揮手道:「別瞪了,你都攔不住我了,何況是他們?」

宋燾公挑起單眉問:「誰說我攔不住你了?」

「我。」

荷二郎指著自己的臉,斜眼瞄著宋燾公輕聲問:「你要試試嗎?看能不能阻止我走出城隍府。」

宋燾公沉默,盯著荷二郎數秒後低頭看文件道:「你使激將法的功夫是不是下降了?」

「我不是激你,是誠心誠意的邀請你起來活動活動筋骨。」

「我沒空處理你的『誠心』。」

宋燾公在文件末尾蓋上城隍爺的官印,將文件甩到前方的公文堆上道:「說實在的,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有事快說沒事快滾,我忙得很,沒空陪你打哈哈說瘋話。」

荷二郎微微抿一下嘴唇,傾身靠近宋燾公道:「我是來邀請你,除夕夜到荷洞院一起守歲吃年夜飯的。」

宋燾公拿下一份公文的手頓住,抬起頭直直看著荷二郎,臉上清楚寫著『你腦袋有問題嗎』幾個大字。

荷二郎笑了笑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除夕夜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你我既非血親也不是姻親,沒有理由一起吃年夜飯。」

「你知道還邀我……」

「嚴格說起來不是我邀你,是小媚。」

荷二郎勾起嘴角,劃出艷麗的笑容道:「小媚邀你弟弟到荷洞院守歲,令弟答應了。」

宋燾公手中的印章滑落於桌,注視荷二郎得意的笑臉整整五秒,驟然站起來掏手機撥號。

「喂,小正,你現在有沒有空?我有事要問你……沒錯,是除夕的事……『也來』是什麼意思!除夕是一家團聚的日子,到別人家吃飯……我和那隻狐狸沒有半點關係!我們……呃,等等,小正你認真的嗎?別這樣……小正、小正!」

宋燾公大吼幾聲,可惜他遠在陽間的弟弟已經將手機掛斷,吼聲半分也沒傳出城隍爺的辦公室。

何二郎看著宋燾公五官扭曲的放下手機,輕拍對方的手臂故作關心的道:「宋先生,你要是不來荷洞院,就得一個人吃年夜飯了,我們朋友一場,我可不忍心你在忙了一整個月後,孤孤單單的吃泡麵守歲啊。」

「我就算一個人守歲也不會吃泡……不對,這不是重點。你在想什麼鬼!邀松雅邀小妹我都能理解,但是邀小正……」

「邀小正的人是小媚,我只有邀我可愛的孫子與可愛的徒姪。」

「你邀小媚時,肯定知道她會去邀我弟!」

「哎呀,這個我不知道呦。」荷二郎別過頭道。

「荷、二、郎!」宋燾公伸手揪住荷二郎的衣領,將天狐一把扯到自己面前。

荷二郎沒有掙扎,他放鬆身體悠悠哉哉的掛在宋燾公手上,近距離望著城隍爺的怒顏輕聲問:「你來,還是不來?」

宋燾公的嘴角抽動兩下,鬆手將荷二郎扔回辦公桌上,轉過身背對天狐道:「小正去了,我能不去嗎?」

「令弟真是幸福,有個這麼疼愛他的哥哥。」

「而這個哥哥真是不幸,有個死了都擺脫不了的孽緣。」

宋燾公邊說邊坐回椅子上,閉起眼揉揉眉心,再伸手拿未處裡的公文。

荷二郎的眼瞳在宋燾公動作時轉暗,不過他很快就藏起眼中的變化笑道:「那麼就說定了,我會在荷洞院恭候城隍爺的大駕。」

「隨便你。」宋燾公擺擺手,繼續埋首公文堆。

荷二郎走出辦公室,他向門外的鬼差點頭致意,負手哼著小調走過城隍府的長廊,推開門返回陽間。

陽間的太陽撒上荷二郎的身子,他仰頭瞇眼注視存在感巨大,卻無法伸手碰觸的烈陽,臉上的笑靨緩緩淡去。

「燾公,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原諒自己……還有我呢?」

立於仙妖界頂點的天狐輕聲呢喃,在正午烈陽下佇立片刻後,走向廟口虔誠膜拜的香客,消失在被香煙模糊的男男女女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