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是超蝙(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

◎延續BvS結尾,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

◎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本文第一回

◎三十五歲的大超&四十五歲的老爺(年下攻大好!)

◎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欸)

◎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

◎偉恩家房屋的設定依照BvS和之前google上的Bruce Wayne's Residence街景服務,目前該服務疑似下架,想了解的朋友可以透過google的圖片搜尋(請點我,前四排都是 



如果有人在兩個月前告訴克拉克,他會成為布魯斯˙偉恩──或蝙蝠俠──的室友,他一定會鄭重建議這個人去看精神科醫生。

克拉克想都沒想過自己會和布魯斯住在同一間房子裡,當他還不認得高譚王子,覺得黑暗騎士是個該被阻止的私刑者時是,在兩人面對面拿拳頭或洗手台互砸時也是,和解共同抗敵時依舊是。

考量到兩人對彼此糟糕的第一印象,外加戒備對方的時間幾乎是並肩作戰的十倍以上,克拉克實在很難相信自己會和布魯斯共處一室。

只是克拉克既然想都沒想過他會和布魯斯當室友,為什麼會從堪薩斯州飛到高譚市,問布魯斯能不能讓自己借住避風頭呢?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克拉克只能說,是一股說不清的衝動。

提議去找布魯斯的是克拉克的母親瑪莎,可是她也同時建議克拉克向露易絲求助、或是暫時搬到與主屋有一段距離的廢棄倉庫,而克拉克很快就選擇第一個提案。

他直覺認為,布魯斯身上有自己追尋的東西,但這東西是什麼,克拉克無法說清。

而在同居──布魯斯知道他這麼形容一定會生氣──一周後,克拉克仍沒摸清楚追尋之物的正體,不過大致摸清了高譚王子的生活作息。

布魯斯的一天視當日行程,從早上七點至下午兩點之間開始,但不管是幾點,起床後都會經歷至少半小時的低血壓,期間王子殿下原本就不好的脾氣會變得更糟,渾身散發憤怒的大型貓科類動物氣場。

不過這種氣場對阿福無效,克拉克多次目睹這位幽默而英勇的老先生由連接玻璃屋和小木屋——阿福住在距離玻璃屋五分鐘路程的小木屋中——的地道中走出,將布魯斯從床上、書桌旁或其他地方搖醒,無視主人的哈氣、伸爪的舉動,塞給對方一杯蔬菜汁。

說到阿福,當克拉克被布魯斯介紹給這位老管家時,對方睜大眼睛盯著他許久,直到鋼鐵之子明顯侷促不安起來,才露出笑容道:「歡迎來到偉恩家,我很高興你當初和布魯斯少爺對打時,沒有將他的脊椎折斷,上回他弄斷自己的背時,我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接回去。」

克拉克搞不清楚阿福是歡迎還是在下逐客令,只能回以尷尬的笑容,然後在老管家動手打掃房屋、整理庭院時主動幫忙,而這個舉動讓他在晚餐時贏得一盤小甜餅與布魯斯的瞪視。

回到布魯斯的生態考察上,布魯斯脫離低血壓後,他會離開玻璃屋前去高譚市中心的偉恩大樓,或是下到蝙蝠洞工作。

克拉克不被允許進入蝙蝠洞,然後他也沒有偉恩大樓的門禁卡,因此當布魯斯一出門、入洞後,兩人再次見面通常是隔天的事。

拜此之賜,兩人雖然處在同一棟屋子裡,互動的時間卻不多,這讓克拉克有點失望,只能提醒自己是來避風頭,不是來貼身採訪布魯斯偉恩。

今天布魯斯走的是蝙蝠洞行程,他中午吃完早餐──布魯斯睡過了整個上午──後就陰著臉下樓,將克拉克一個人留在一樓。

克拉克在阿福的指揮下刷窗戶、擦地板、搬送木箱與紙箱後,便坐在沙發椅上閱讀布魯斯的藏書,讀到太陽西下才闔上書本,打開電視看看今天有什麼新聞。

當他轉到新聞台時,女主播與幾名評論員正在討論日益增多的超能力者,內容從超能力者的犯罪問題、經濟效益、未來發展,一路討論到目前已知的超能力者。

令克拉克驚訝的是,這群人將蝙蝠俠列為超能力者之一,先花了大把篇幅批評蝙蝠俠無視人權與公權力,再煞有其事的研究黑暗騎士可能擁有的能力──皮膚硬化、隱形、精神控制、聲波感應、變形、藉由影子移動……

克拉克被這些人的想像力給逗笑,湧起將節目錄下來播給阿福看的念頭,而他也真的拿起遙控器準備這麼做,只是在按下錄影鍵前,關於蝙蝠俠恐怖又有趣的討論結束,螢幕中的人開始評論起另一名超能力者。

「儘管超人離開我們已有整整兩個月,各地紀念碑前的獻花者依舊絡繹不絕,尤其是超人主要活動的城市──大都會,該市的中央公園昨晚再次舉辦哀悼音樂會,許多人攜帶蠟燭與標語參加,向這名已逝的外星英雄傳達思念……」

克拉克的嘴唇緩緩抿起,藍眼中映著紅藍蠟燭的火光、政商名流過度悲痛的臉,以及中間穿插的水災、墜機、戰亂畫面,將手指從錄影鍵挪向轉台鍵。

幾乎在克拉克換台的同時,天花板忽然冒出阿福的聲音:「肯特先生,請問你現在有空嗎?」

克拉克從沙發椅上彈起來,盯著自己右上方的黑色天花板,遲疑了一下開口問:「潘尼沃斯先生?」

「是的。你有空嗎?」阿福重複問。

「有空。」

克拉克透過X視線看見藏在天花板裡的喇叭與監視錄影機──他先前基於禮貌問題沒有透視過玻璃屋,從阿福的聲音中感受到一絲緊繃,直覺認為對方碰上困難問:「你需要人幫忙嗎?」

「我很需要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請下到蝙蝠洞,詳情等你過來再談。」

克拉克皺一下眉道:「布魯斯不准我進他的基地。」

「別擔心,他不會知道。」

阿福不等克拉克回應就接續道:「請沿著書櫃走到底,我會替你打開暗門。請盡快過來。」

克拉克捕捉到細微的滑行聲,接著就看到房屋東側的黑色牆壁左右打開,只能硬著頭皮走過去。

黑色牆壁後是一座電梯,電梯在克拉克進入後自動關門、下降、再開門,露出一條綿長的黑色通道。

「請往前走。」阿福透過廣播系統道。

克拉克在空氣中聞到血、消毒水與火藥的味道,立刻從步行轉為飛行,眨眼間從電梯口移動到走廊盡頭。

走廊盡頭是處寬廣的天然岩窟,黑色鋼樑、透明強化玻璃與灰白色的水泥地板將岩窟分割成三個交疊的平面,第一層是克拉克所站的洞窟入口,第二層放置武器、電腦、維修平台與蝙蝠裝,第三層則停著蝙蝠車、蝙蝠飛機與其他克拉克沒見過的大型機械。

克拉克聞到的氣味來自第三層的蝙蝠車中,阿福站在敞開的車門旁,舉起雙手將血袋掛上點滴架;車門下則是昏迷的布魯斯,他臉上的蝙蝠俠面具已經被摘除,一根細長、微彎的鋼筋從他腰部的護甲插出,乾枯的血跡環繞筋條與甲片的接合處。

克拉克瞪著釘在布魯斯身上的鋼筋,直接翻過半身高的強化玻璃,下墜十多公尺落到車子旁邊,使用X視線將人從頭到腳掃過一輪道:「沒傷到內臟,不過他的左側第二根肋骨斷了,第三根上有裂痕。」

「裂痕是舊傷。能幫我將布魯斯少爺搬到這裡嗎?」阿福指指停在自己左手邊的急診推床。

克拉克以動作代替回答,伸手扶住布魯斯的背脊和腰部,一面透過X視線注意傷勢,一面將人瞬間挪到推床上。

「多謝。」

阿福朝克拉克微笑,動手三兩下卸去布魯斯的戰甲,戴上消毒手套開始清理與包紮傷口。

克拉克主動擔任助手,聽著老管家的指揮飛上飛下拿藥品和點滴、把脫下的戰甲歸位、利用X視線告知對方布魯斯的體內哪裡有血塊與金屬碎片。

當阿福將所有需要縫補與上藥的地方處理完畢時,時間已經過去將近一個小時,而他身旁金屬盤子裡也躺滿沾血的碎屑和棉花球。

克拉克聽見阿福輕輕喘一口氣,心跳頻率緩緩恢復正常數值,爬滿皺紋的臉上露出混雜安心與哀傷的表情。

這令克拉克不忍心,將手放上老管家的肩膀道:「去休息一下,我會替你看著他。」

「如果布魯斯少爺有狀況……」

「我會馬上通知你,你知道我有多快。」克拉克眨了一下單眼。

這個舉動讓阿福的嘴角微微上揚,朝克拉克慎重的躬身道:「那就麻煩你了,請送布魯斯少爺回一樓,以免他醒來發現你在洞裡。」

「沒問題。」

克拉克點點頭,抬起推床與點滴架飛回洞窟入口,推著床走過通到進入電梯。

電梯門緩緩闔上,克拉克在等待爬升時低頭看布魯斯,卸去戰甲的黑暗騎士蒼白如雪,手臂、胸口、腰上都繞著繃帶或黏著紗布,而就算是沒有包紮的部分,也能找到大大小小、新新舊舊的疤痕,幾乎可用體無完膚形容的身軀與高譚王子俊美的容顏形成強烈對比。

克拉克將手從推床的推桿上鬆開,遲疑片刻後伸向布魯斯的右肩,碰觸上頭微微凸起的舊槍傷,感受著指腹下微熱、結實的肌肉,喉嚨湧起一陣乾渴。

克拉克忽然好想了解這個人,想知道什麼讓他快樂、什麼使他悲傷,他堅持什麼、放棄什麼,是基於什麼原因,義無反顧的對抗一整座城市的邪惡。

在克拉克不算長的三十五年人生中,頭一次如此強烈的想接近一個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