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三隻小豬之章

「我的夢想是要蓋一間大房子!」

他站在石頭上高聲宣示,對著在森林中偶然遇見的旅人比手畫腳,描述未來的房子會如何雄偉如何精緻。

這間房子將以磚頭與瓦片打造,三層樓的建築物內有能容納四五個人的廚房、寬廣的主人房、十二間客房與冬暖夏涼的地窖,房子的窗框與門板會漆成他最愛的鵝黃色,再配上碎花窗簾和裝有野花的小花瓶。

房子雖然蓋在森林裡,可是卻有獨立的前後院,後院會依季節種植美味的蔬菜與香草,前院則有儲水池、涼亭和鞦韆,就算有十多名朋友同時來訪也不顯擁擠。

「這是我夢想中的房子,而且我一定會把它蓋出來!就蓋在我眼前!」

他抬頭挺胸看著朋友背後小小的空地,空地的大小只有他夢中的房舍的五分之一,上面還有剛砍倒的樹木、露出一小角的石頭、雜草與不知名的藤蔓,距離建築用地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他依舊能輕易想像廚房、客房、水池的位置,聞到香草的氣味看到窗簾飄動的幅度,彷彿這棟屋子已經蓋好五六年一般。

他的想像與心願都如此真實與堅定,即使被兄長多次嘲笑,仍舊堅定的相信有朝一日自己一定能成功。

「小豬你一定能蓋出夢想中的房屋。」

旅人點點頭鼓勵他,也說出自己被人取笑的夢想,兩個不受期待的孩子一拍極合,手牽手對彼此做出承諾,一個會蓋出生命中的大房子,另一個則會救出生命中的王子殿下。

※※※※

羅樓等人在替萵苣大叔解決舊危機,製造新危機後的隔天一早,就收拾行李離開萵苣之塔。

他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羅樓的另一位筆友──住在小伯斯森林東北方的『銀石之森』的『哼,又烤了無聊的東西』先生家。

銀石之森和萵苣之塔有半座小伯斯森林的距離,視所選擇的路徑不同,所花的時間也相去甚遠,騎馬最快需要三天,最慢則是七天;步行最快要六,最慢則要十四天。

大多數的旅人都會選擇介於中間或偏慢的路線,原因很簡單,捷徑快歸快,卻狹窄難走欠缺紮營休息的地方,若非趕時間正常人都不會選擇該處。

不過羅樓並非正常人,阿民也不是正常的嚮導──他只是個熟知小伯斯森林各種八卦卻沒有實際走過半回的說書人,所以這行人毫不猶豫的選擇捷徑。

厚實茂密的樹木緊貼著小徑,由旅人、野獸徒步踩出的黃土路時高時低,有時還會出現石塊或隆起的樹根,稍一不注意就會將人絆倒。

阿民牽著灰馬走在最前頭,身上沾滿是跌倒七次累積下來的泥沙、雜草和瘀青,甚至有幾處皮膚已經破皮了。

而在他的傷口凝結前,前說書人又悽慘的跌上第八次。

「阿民大哥!」

黑狐狸勇者跑到阿民身邊,將人拉起來關心地問:「你還好吧?」

「我……我還挺得住。」阿民搖搖晃晃的爬起來,心中充滿不甘與悲憤。

同樣是走在凹凸不平的狹窄小徑上,他摔得東倒西歪,黑狐狸勇者和羅樓卻連顛都沒顛一下,這實在太欺負人了!

羅樓走到阿民身邊,微微皺起眉頭道:「阿民先生,你很少走林地嗎?」

「我只是需要練習和休息……」阿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他第一次來、第一次走、第一次看到這條捷徑。

「那我們就在這裡休息片刻吧。小狐,我們回馬兒身邊,讓阿民先生好好休息。」

羅樓牽著黑狐狸勇者的手往回走,他靠在自己的白馬身上,看著勇者在自己身邊左跑跑右走走,認真的用耳朵和鼻子確認此處是否安全。

正確來說,黑狐狸勇者一開始是在做警戒,但是他的注意力馬上被熟悉的氣味勾走,轉而探究自己是在哪聞過類似的味道。

羅樓沒有漏看黑狐狸勇者的表情變化,直起身子來到勇者身後問:「小狐,你在找什麼?」

「找聞過和看過的東西……找到了!」

黑狐狸勇者抓著一把野花從樹叢中探出頭,興奮地甩尾巴道:「我記得這裏的味道,我之前來過這裡!」

「真的?」羅樓問。

黑狐狸勇者點頭道:「是真的,我的朋友小豬跟我說過這種花只有這裡有,而且這些樹的樣子也和我記憶中很類似。」

「記憶中……」

羅樓愣了一下意外的道:「所以小狐你來過這裡?你曾經來過小伯斯森林?」

「應該是,不過我是因為迷路才走進小伯斯森林,也不是從贈與者之森進來,所以沒有發現自己來過。」

黑狐狸勇者壓平耳朵羞愧地道:「對不起王子殿下,我是個失職的勇者,連自己來過哪裡都不知道。」

「這有什麼關係,我可是連自己的故鄉在哪裡都不知道喔。」

「殿下是因為失憶啊,再說殿下有很多很多優點,忘記自己的家不算什麼。」

「那麼小狐忘了自己來過小伯斯森林也不算什麼。」

羅樓拍拍黑狐狸勇者的頭問:「對了,既然小狐來過小伯斯森林,那有沒有想拜訪的友人呢?」

「我想去拜訪小豬!」

黑狐狸勇高舉雙手道:「我當時和小豬約定好,等到我找到我的王子,就要回來參觀他的大房子。」

「那我們就去找小豬吧。阿民先生!」

阿民原本坐在草地上喝水,被羅樓這麼一叫馬上將水吐出來,緊急立正站好問:「是,我在!殿下您需要什麼?」

「這附近有沒有名為『小豬』的人物?」

「小豬……」

阿民思索了好一會才不確定地回答:「我沒聽過叫這個名字的人,但是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小豬旅館,去問看看應該能找到人。」

羅樓挑眉問:「這座森林裡有旅館?」

阿民點頭答道:「旅館兼小市集,提供商旅和居民們休息與交換物資,這種店家在小伯斯森林很多。」

「那間旅館距離這裡遠嗎?」

「遠……是不遠,只是它不在我們走的路上,必須特別繞路穿過不好走的密林才能到達。」

羅樓微笑道:「那就繞路吧。」

阿民頓了一下低聲道:「但是我聽說那裡不只沒有路,據說還有不少荊棘。」

「沒關係我會處理。」

「除了荊棘外還有大野狼之類的猛獸。」

「沒關係我會保護你。」

「除了荊棘、大野狼之外,兩地的距離也不近,中間還沒有可紮營的地方。」

「沒關係我和小狐的體力很好。」

「可是我……」

「阿民先生。」

羅樓偏頭皮笑肉不笑地提醒:「您是一位立志……錯了,是必定要成為勇者的人物,請務必記住這點。」

阿民臉色轉黑聽出王子殿下的暗示──連夜行軍都辦不到還想當勇者?一輩子不舉吧螻蟻之輩!

阿民瞬間垮下肩膀認命地拿出布地圖,研究片刻後指著樹林道:「從這裡右轉朝著西方走,約一天後會找到另一條小徑,沿著小徑往上走就會到達小豬旅館。」

「感謝你的協助。陶威!」

羅樓打了一個響指,紅火鵝立刻張開翅膀朝著阿民手指的方向吐火,直接從擁擠的林木中燒出一條夠兩條馬並騎的道路。

「路和荊棘都處理好了。」

羅樓調轉馬頭,來到剛出爐的速成林徑前,做出一個『請』的手勢道:「阿民先生您先請。」

「但是……」

「如果真有野狼或猛獸出現,陶威會燒掉他們。」

羅樓以優雅完美的笑容做保證,而他跟前飄著星火,看不見盡頭的焦黑長道也證實的這點──證實如果有猛獸出現,陶威絕對有能力連獸帶阿民一起燒個精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