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9-貓子封面-01.jpg

🦇書名🦇萬幸夜

🎃作者🎃M貓子

🦇繪者🦇戀戀

🎃設計🎃 最上天工作室

🦇配對🦇超蝙

🎃規格🎃A5本,有黑白插圖

🦇售價🦇150元

🎃試閱請往下🎃

大都會,時代酒店鎏金廳。

作為大都會最奢華的飯店中費用最昂貴的宴會廳,鎏金廳不但寬敞挑高,內部裝潢鑲金雕銀宛若宮殿,低頭一望還能盡攬油海港到市區的夜景,是億萬富豪、頂級品牌舉辦發表會或派對的首選場地。

不過今日作東的不是廠牌或富人,是時代酒店的老闆。

從時代酒店設立之初,每年萬聖節前夕都會在鎏金廳舉辦慈善募款派對,而大都會乃至整個美國的權貴名人也已受邀參加此派對為榮。

今年也不例外,不,應該說是讓這些政商名流更加期待收到派對邀請函,因為本次派對的受邀者中有三人是有錢有權也見得能說上話的。

克拉克也是其中之一,但他穿的並非褪色的西裝,而是氪星人的正式禮服,以金線為飾的深藍長袍取代緊身戰衣,優雅地勾勒出穿著者的身體線條;鮮紅披風由肩頭垂至地面,正中央是用寶石勾勒出的艾爾家家徽,銀白色的「S」自每次晃動都曳出一輪星輝。

沒錯,克拉克不是以星球日報的記者、當年度普立茲獎得主克拉克˙肯特的身分受邀,而是做為正義聯盟的代表,和黛安娜、鷹女莎雅拉一同赴宴。

「我看了你從敘利亞叛軍的進攻中救出孩童和醫生的新聞,你太神勇了!」

「謝謝,不過真正勇敢的是願意前往戰場的醫者,我不過是當了一回防彈鋼板。」

「你心煩時真的會飛到平流層,停在半空中看著地球沉思嗎?」

「有時會,但停留的地方不是平流層,是接近散逸層的位置,這裡沒有多少飛行具,比較安全。」

「能和抱著我的女兒,和我合照嗎!」

「當然可以。」

克拉克彎腰一手抱起打扮成冰雪女王的女童,一手抬起讓女童母親勾上,看著前方拿著手機的服務生擺出笑臉。

閃光燈掃過三人的臉龐,克拉克彎腰將女童放下,正想前往吧檯拿飲料時,肩膀忽然感受到重量,回頭一看發現一名歌劇魅影打扮的圓胖男子站在自己的右手邊。

即使這名男子戴著眼罩,但任何人都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美國總統,美國的最高權力者搭著克拉克的肩膀,舉手指指前方端酒談笑的名媛問:「有中意的嗎?我可以幫你安排。」

克拉克的嘴角微微拉平,但他很快就克制住情緒微笑道:「謝謝,但我有伴了。」 

「你說星球日報的女記者?」 

見克拉克一臉錯愕的盯著自己,再次拍打對方的肩膀笑道:「她很漂亮,但不和我的胃口,我喜歡更柔軟嬌小的女性。」

克拉克的嘴角再次下降,迅速轉移話題道:「總統,我代表正義聯盟感謝你上個月在敘利亞的協助,如果你沒有開放美軍基地,死傷的孩童會更多。」

「那只是舉手之勞,但說到敘利亞……」 

總統將克拉克拉近,盯著海藍色的眼瞳低聲道:「我希望你……不對,是正義聯盟知道,敘利亞的反叛軍是美國的盟友,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推翻腐敗獨裁的敘利亞政府,所以……」 

「正義聯盟不插手戰爭,也不干涉政治,我們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克拉克打斷總統的低語,望著傻住的美國最高權力者淺笑問:「還有其他事嗎?」

總統沒有答話,瞪著克拉克完美如雕塑品的笑容,抽手後退環顧鎏金廳問:「我來之前聽說蝙蝠俠也有收到邀請函,他遲到了嗎?」

「沒有,他有其他工作不克出席。」

「那真是太可惜了,畢竟……」

總統拿起臉上的面具尖銳地笑道:「他不需要喬裝成小丑或妖怪,就能直接出席。」

克拉克清楚感受到自己的胸口升起怒火,不過在他呼應或壓制怒意之前,鎏金廳的入口處先傳來驚叫和碰撞,將兩人的注意力雙雙勾向該處。

鎏金廳的拱型出入口前倒著三個人,底下兩人是飯店服務生,而壓在他們身上的則是作身穿天鵝絨斗篷的男性。

這名男性雖然趴倒在服務生身上卻不給人狼狽感,手腳、軀幹即使罩著斗篷,也能透過布面起伏窺見修長的線條;後梳的黑髮因為跌跤散落幾縷,黑絲搭在刀削般的細眉上,配上冰藍色的眼瞳、深挺的鼻梁以及玫瑰色的薄唇,勾勒出集魅惑與俊雅於一身的面容。

克拉克凝視這張臉,但並未如周圍女性一樣露出著迷或驚喜之色,而是一瞬間沉下瞳眸,拋下總統快步走到男性身邊,伸手將人扶起來。

男性似乎摔暈了頭,全身重量都掛在克拉克的手臂上,直到對方以另一隻手輕搖他的肩膀,才眨了眨眼直起雙腳。

克拉克暗自鬆一口氣,依舊扶著男性的腰問:「有哪邊不舒服嗎?」

「沒有……」

男性搖了搖頭,仰首望向克拉克,呆滯片刻才道:「超人?」

「是,我是超人。」

克拉克苦笑點頭,望著對方略帶恍惚感的眼瞳問:「需要送你去休息嗎?韋恩先生。」

「不用……我就是來『休息』的。」

男性──布魯斯˙偉恩──含糊地回答,推開克拉克的手往前走,但走沒兩步就一個踉蹌向前跌。

克拉克及時橫手勾住布魯斯的腰,抬頭將整個鎏金廳掃看一圈,在右前方的小露臺找到空置的躺椅,立刻將人抱起向前走。

高譚王子嚇一跳,本能地抓住克拉克的衣衫問:「你要帶我去哪?」

「能休息的地方。」

克拉克直直走入露臺,先將布魯斯放上躺椅,再轉身將隔絕露臺和宴會廳的雙扇彩繪玻璃門關上。

而在他將門扉合攏的同一刻,身後傳來低沉、蘊藏怒意的話聲:「克拉克你搞什麼鬼!」

「你需要休息。」

克拉克回身面對布魯斯──蝙蝠俠──道:「你五小時前還躺在治療艙中,不適合更不應該來這種場合!」

「我兩小時前就出來了,」

布魯斯冷聲糾正,壓著躺椅站起來道:「然後我也不是來玩,是來工作。」

「什麼工作?」

「布魯斯˙韋恩的工作,他已經整整一個月沒上媒體版面、與任何有機生物鬧出緋聞,讓不少八卦記者懷疑他失蹤或死於某次高空彈跳。」

「那你也用不著挑派對露臉,這種會進行整夜還要喝一堆酒的……」

「的活動最合布魯斯˙韋恩的胃口。」  

布魯斯切斷克拉克的發言,撫平因托抱而皺褶的燕尾服外套道:「倒是你,你剛才的行動完全不是超人該有的行為。」

「我既然會把卡在樹上的貓咪救下來,自然也會把躺在地上的蝙蝠抱起來。」

「哈哈,真幽默。」

布魯斯以毫無笑意的聲音回應,舉手按上克拉克的胸膛面無表情地道:「但我說的不是這個,而是以『你』的性格,不該對放蕩、好色、愚蠢、撒錢如灑泥的高譚敗家子那麼親切。」

「我以為『我』對所有需要幫把手的人都一視同仁。」

克拉克稍稍停頓,握住布魯斯戳在自己胸口的手指道:「再說你才不是敗家子,你正義聯盟的支柱,更是我的伴侶。」

布魯斯抿起嘴唇,瞪視戀人完美如藝術品的臉龐片刻,嘆一口氣抽手道:「這是我這個月第三次後悔收下你的戒指。」

「我不會讓你退回的。」

克拉克輕笑,但很快就收起笑容憂心忡忡地問:「有哪邊不舒服嗎?我剛剛看過你的身體,肋骨和小腿骨那邊……」

「我很好,跌倒──包含被你扶起來後那次──全是作戲。」

「那看起來很真實。」

「因為我個好演員,和某人不一樣。」

布魯斯瞥克拉克一眼,不等對方答話就接續道:「你看起來比我進治療艙時焦躁不少,出什麼事了?」

克拉克的眼睫微微抬高,不過他很快就控制住臉部肌肉,嘆一口氣聳肩道:「什麼事都沒有,只是你摔倒時我正巧在和總統說話,他不是一個好聊天對象。」

布魯斯沉默,凝視戀人掛著苦笑的面容片刻,後退數步靠上露臺的欄杆旁問:「能送我回房間嗎?我住酒店十樓的總統套房。」

克拉克將戀人的發問理解成對方決定休息,雙眼一亮點頭道:「當然可以!要我抱你去電梯嗎?」

「你直接帶我飛到過去更快,套房的露臺在我們的正上方。」布魯斯手指七層樓之外的露臺。

克拉克前進摟住布魯斯的腰,以他的速度七層樓的距離眨眼就能到達,可是考慮到懷中人重傷剛癒,鋼鐵之子極緩極慢的飛升,花了近半分鐘才來到總統套房外的露臺,鬆手讓戀人站上地板。

布魯斯在克拉克放手同時推開露臺的玻璃門走入房間,邊走邊卸下身上的衣物,天鵝絨斗篷、黑底繡玫瑰紋的燕尾服外套、領結、假尖耳、腰帶、皮鞋……衣衫配飾由露臺一路蔓延到客廳的沙發椅前。

克拉克跟在布魯斯身後,看著高譚的王子與騎士坐上四人坐長沙發,絲質襯衫的衣襟在失去領結約束下左右鬆開,露出線條明顯的鎖骨;除去皮帶束縛的腰桿不見鬆馳,反而更顯修長。

他的喉頭細微滾動,一個多月未得到滿足的慾念蠢蠢欲動,不過這份欲望在克拉克透過布魯斯領口瞄到本日新增的傷疤後,迅速被憂心和自責所壓制,令鋼鐵之子毫不猶豫地轉身道:「如果沒事了,我要回派對會場了。」 

「過來,坐下。」

「布魯斯,我和總……」

「過、來、坐、下。」布魯斯指著前方的沙發重複,冰藍色的眼瞳映著遠處的燈火,在幽暗未點燈的客廳內宛若冷焰。

克拉克垂在身側的手指收起再展開,走到布魯斯對面的沙發椅坐下,露出被媒體形容為「冬日暖陽」的淺笑問:「你還有事?」

「是你有。」

布魯斯沉聲回答,以高譚王子的穿著樣貌,擺出高譚黑騎士的威嚇之姿問:「你到底在煩躁什麼?」

 

(試閱結束,大家場次上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蝠 超蝙 少爺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