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地點,錯誤的人】
(接在〝假日休閒〞之後)


「我說……」卡西歐渾身不自在的遠望窗外行人,緊皺雙眉、咬牙切齒的問:「爲什麼買衣服要買到斯菲爾?」

「因為斯菲爾有薇斯伍德的本店啊。」

香奈可高舉雙手讓女店員調整禮服腰身,她身上穿著一件翠綠色的低胸晚禮服,深綠色的緞帶花點綴在裙襬、袖口,看上去活像森林中的精靈女王。

「剛克特有分店吧?」

卡西歐回頭瞪了香奈可一眼,繼續監視窗外來來往往的粹魔。可惡……既然要到斯菲爾就別找他啊!萬一被子夜那個傢伙發現怎麼辦?

虹電看出卡西歐的憂心,微笑著道:「猶安先生,今天應該不會碰到子夜。按照米歇先生給我的行程表,他現在應該在……!猶安先生快蹲下!」

在虹電臉色驟變時,卡西歐就已經從椅子上躲到椅子下,香奈可和白龍僵硬的維持原姿勢,深怕稍稍一動就會引起外頭人的注意。

以宰相、暗殺者為首的五闇臣全體──扣除宮牆──和子夜經過服裝店的落地窗。一行人彼此交談或發牢騷,壓根沒注意到某間店中,他們的友人或前敵人緊張到快發抖。

虹電深吸一口氣,抓起架子上的黑禮帽戴上,戰戰兢兢的走到窗邊遙望子夜等人,五人消失在道路盡頭,才鬆了一口氣道:「走了……」

香奈可和卡西歐同時吐氣,前者疲倦的垂下手,後者雖然爬出椅子底,但還是坐在地上。

「對不起,猶安先生,我的情報……」

「不怪你。」卡西歐揮揮手打斷虹電的道歉,靠在椅子腳上道:「子夜那傢伙就算有行程表,變數還是太大了。」

「對不起……」虹電壓低頭,友人的諒解只讓他更愧疚。

香奈可牽著裙子坐下,困惑的朝窗外望去道:「子夜好歹是伯爵吧?出門怎麼連個護衛都沒帶。」

「大概是把五闇臣當護衛吧。」

卡西歐拍拍衣服站起來,他靠在牆邊往外看,直到完全確定子夜消失後,才放心坐回原位。

子夜的出現並沒有中斷試衣,卡西歐和虹電陪著香奈可將店內衣服試穿的近一輪,女軍官才決定要選哪一件。

「這是您選購的衣服,歡迎再度光臨本店。」

店員將袋子交給香奈可,卡西歐伸伸懶腰站起來,一回頭已是夕陽十分。

「人類的女子都很喜歡衣服呢……」

虹電的聲音中透漏著疲倦,卡西歐拍拍白龍的肩膀。對於龍的感想,他個人完全認同。

相較於兩位男士的心靈勞累,香奈可的笑容燦爛到刺眼的地步。她搖搖兩手上的提袋,開開心心的道:「買好了,去附近酒館喝一杯吧。」

「我想回去休息……」

「香奈可,等一下再去好不好?」

卡西歐與虹電雙雙拒絕,只是態度有軟有硬,香奈可稍稍皺眉,正想說話時,外面忽然響起猛烈的爆炸聲。

三人同時衝到窗邊,推開窗子往聲音源望去。他們看見夾帶木片、家具的龍捲風,風中偶爾還能瞄見一兩個無辜路人,圍觀群眾迅速包圍整條街。

「斯菲爾的治安不是很好嗎?」

虹電的話才剛說完,服裝店的玻璃門就被人撞開,卡西歐一眼就認出進來的男女是誰,立刻左手右手各抓住香奈可、白龍,直接往更衣室衝去。

卡西歐塞人、進入、關門一口氣完成,香奈可被他的動作給摔痛了,忍不住抗議道:「卡西……」

卡西歐一把掩住香奈可的嘴,死命的暗示更衣室外面,以唇型反覆的說〝子夜〞。

香奈可驚訝又不能開門看著清楚,三個人只能擠在一起,張大耳朵傾聽外頭的情況。

「禁衛,你的脾氣是不是變糟了?」

宰相優雅中不失犀利的聲音輕輕傳來,緊接著則是一連串吼叫、摔硬物的聲響。卡西歐、香奈可和虹電彼此對看,三張臉上都是問號。

「笨狗,在砸下去,你下個月就準備吃狗乾糧過活。」接下來是將軍不耐煩的發言。

「閉嘴!你們又沒被看光,哪懂我的痛苦!」最後是苦主的吼聲。

卡西歐稍稍弄懂五闇臣的對話。禁衛被人偷窺了嗎?誰那麼神通廣大,連五闇臣都能看到。

「說到看光啊,人家好想念卡西歐的裸體喔。」子夜軟軟甜甜低語,他似乎正好靠在更衣室的門上,每個字都聽的清清楚楚:「那樣有彈性的皮膚、美麗的肌……」

「碰!」

更衣室門板應聲倒下,卡西歐面無表情的踩在門上,金瞳掃視在場的五闇臣和店員,挑眉冷酷的問:「我下面有人嗎?」

宰相微笑搖頭,暗殺者一臉漠然,將軍看著子夜的頭頂大大拉起嘴角,只有禁衛稍稍爲主人的遭遇皺眉。

「香奈可、虹電,找個茶館休、息、一、下。」

卡西歐每說一個字就重踏一下,直到在地上看見黑血流出,才滿意的走出服裝店。

「好、好……」

香奈可小心翼翼的越過門板,在跟上卡西歐時仍頻頻回頭,翠眼中滿是驚訝。

虹電最後一個出更衣室,他看看倒塌的門板,再看看完全呆掉的女店員,深深一鞠躬留下修理費後離去。

───────────────────────────────

終於邁入一部最後一集的修稿了,目前進度是二分之一,好消息是我看到畫家的人物設定稿啦~(主角群中的兩人)壞消息是我的進度又慢啦~(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