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二


不管薄仙人這方願不願意,諾奇亞這五天都會住在潑墨行會,而且肯定會盡全力接近會主。

薄仙人一想到此點,就忍不住感到疲倦。他不討厭諾奇亞,相反的,他十分喜愛這位可愛的少女。

那爲什麼會感到疲憊呢?因為諾奇亞試圖向他要求無法給予的情感──愛情。

薄仙人……不,應該說是渲帛再怎麼親近、珍愛人類,和"人"的距離都還是太過遙遠了。

他無法給予人類婚約、孩子,或是其他能作為愛情具體象徵的事物,甚至連肉體的交合都是困難──渲帛不願意使用"薄仙"的身軀,觸碰心愛的人,這種行為對薄仙與對方都是嚴重的坫污。

當然,也有人是不在乎這種象徵的,只要心靈相通就滿足了,不過這類人只會勾起渲帛的情傷。

渲帛曾經對某的人類起過深刻的愛情,那是他的摯友、深愛卻沒有資格告白的對象,雖確認彼此心意,卻在時間的捉弄下失去結合的機會。

彷彿在懲罰在對凡人動心的神一般,他親眼見到朋友被撕裂,失去靈魂倒臥在地。

而就算沒有被人殺死,人類與神的壽命也是不能比擬的,兩者活在不同的時間單位內。

「唉唉,這就是所謂的自找苦吃嗎?」

薄仙人斜臥在矮榻上,只要接觸人群,就免不了會惹上這些事,他先前也有遇過不少求婚或示愛的人,但沒有一個向諾奇亞一樣直率堅定的告白。

直白的話語遠比迂迴不清的試探難躲避,薄仙人在心中責備自己的玩性,不應該隨意逗弄青春少女。

先一次一次拒絕,要是真的無法讓諾奇亞放棄,再帶她去看"那個",沒有女孩子能忍受情人心心念念另外一個男人。

在薄仙人頭痛時,尖銳的叫聲穿過門板直擊他的耳朵,潑墨行會之主愣了一會,翻身離開書房,沿著走廊朝發聲源前進。

薄仙人尋著叫聲來到頂層的小廚房,他遠遠的就聽見房內人的對話,頓時停下腳步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

「對、對不起!書姐,我又把醋和油搞錯了!」

「第一次進廚房,弄錯是難免的。」

「不過這已經是第三次了,之前還把太白粉和麵粉搞混,鹽巴和白胡椒搞錯……」

「諾奇亞你沒煮過春曉菜,不認識調味料也是正常的。」

「但就連蔬菜……」

薄仙人探頭往裡面看,被削皮的苦瓜、沒削皮就放水裡煮的絲瓜、顏色怪異還頻頻冒泡的的醬料……他眼前是只有愛情小說中笨蛋女主角才能製造出的慘狀。

薄仙人輕咳幾聲,在兩人回頭同時問:「書兒、猶安小姐,請問兩位在做什麼?」

諾奇亞嚇了一大跳,慌張的轉身想擋住混亂,可惜以她苗條的身材,能擋住三分之一的慘況就算不錯了。

相較之下,文書官就鎮定多了,優雅的面向上司道:「我們在準備晚餐。」

薄仙人蹙眉凝視文書官的笑臉,沉默許久後道:「書兒,我不記得你下過廚。」

「不用擔心,我已經把食譜背起來了。」

文書官仍舊維持一貫的淺笑,她背後是一套化學用精密儀器,可以精準的量出食譜上的用量,且誤差絕對不超過零點一公分。

「……文字記載和現實生活是兩回事啊。」

薄仙人邊說邊挽起袖子,從諾奇亞手中抽出菜刀,一手按青蔥一手揮刀,切出厚薄相同、形狀美麗的薄片。

諾奇亞睜大眼睛,先是感到訝異,接著又露出失望的表情,低下頭道:「對不起,渲帛。」

「不用道歉,大戶人家的小姐不會煮飯是正常……」薄仙人話說到一半,略帶驚訝的轉向諾奇亞道:「你剛剛叫我什麼?」

「渲帛。」諾奇亞重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道:「書姐說繼續叫會主大人有距離感,但是我又不想直呼您的名字,所以想改以綽號稱呼,不行嗎?」

薄仙人沒有馬上回答,他藉由調和醬油、蔥花等醃料的動作整理情緒,停頓片刻才道:「很久沒聽到有人這麼叫我了,有點不習慣。」

諾奇亞緊張的問:「所以是不行?」

薄仙人捕捉到諾奇亞焦慮且失落的表情,他在心中嘆一口氣,搖搖頭道:「不是不行,不過……你叫渲或帛吧,免得被誤認成在叫文字之神。」

「我知道了,渲。」

諾奇亞加重了"渲"字的口氣,彷彿要將這個暱稱印在自己與對方心中一般。

文書官站在一旁默默觀看兩人,她在諾奇亞吐出新稱呼時露出驚色,不過驚愕之色隨即轉為欣慰。說不定這次能成功,可以把那個傷口治癒。

然而,文書官也發現薄仙人的表情越來越嚴肅,好像正被重物緩緩壓制一般,漆黑的眼珠中藏有深沉的痛苦。

今天就先這樣吧,這種事急不得的……

「猶安小姐,可以請您叫女僕去佈置餐桌嗎?這裡交給我和會主大人就行了。」

文書官使用的是問句,不過卻在諾奇亞回答前,就將人推到廚房門口,溫柔但強勢的將人請出去。

而在諾奇亞消失在走廊後不過一秒,薄仙人就開口了。

「書兒,可以對我解釋一下,你行動的目的嗎?」

文書官對此早有心理準備,回身毫不遲疑的答道:「我唯一的心願,就是讓創造我的父親、培育我的老師──您得到幸福,除此之外別無他物。」

薄仙人放下菜刀,稍稍偏頭看向屬下兼女兒,頗為困擾的道:「你要對我做什麼我是不反對,但別拖諾奇亞下水,她還只是個小女孩呢。」

「我會記住。但是我也認為,若是能得到您的愛,猶安小姐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書兒妳啊,越大越不可愛了呢。」

「哪裡,我只是遵從您的教誨。」

※※因為不知道插哪裡,乾脆獨立的小片段(喂)※※

諾奇亞做在圓桌邊,她面前是一整桌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可是少女對此卻連看也不看,翠眼自始自終都停在薄仙人身上。

薄仙人豈會不知道自己被諾奇亞鎖定了,他在無視少女目光十多分鐘後,無奈的放下碗筷問:「諾奇亞小姐,菜要冷掉了喔。」

諾奇亞肩膀一顫,雖抓起筷子,卻久久沒有動作,緊鎖的眉頭不知在思考什麼。

打起勇氣啊,諾奇亞!先前已經嚴重失分了,接下來一定要扳回一成!

「諾奇亞小姐,菜……」

諾奇亞突然雙手拍桌,站起來逼近薄仙人的臉道:「渲!請讓我餵你吃吧!」

薄仙人的腦袋空白兩秒,他沒有如尋常人大叫,可是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過了許久才反應過來道:「爲什麼做這種要求?」

「因為、因為……」

因為我在小說上看過,據說可以增加情趣,所以想試試看!諾奇亞怎麼敢說出真正的理由,而薄仙人的目光又漸漸轉為迷惑,使她更為緊張。

「因爲我想彌補毀壞廚房的過錯!」

諾奇亞的話半是謊話半是真話,緊壓著頭不敢看薄仙人深怕會看穿自己。

薄仙人果然輕易看出諾奇亞在說謊,他輕輕嘆一口氣,單手撐著頭問:「e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在小說上看過,想試試看……」

這是那個白痴人類寫的小說?薄仙人的腦中打的閃電,他看看文書官輕顫抖的嘴角,再看看諾奇亞異常認真的臉龐。他應該要拒絕,不給對方接近的機會,但是……

薄仙人盯著諾奇亞緊張,甚至有些害怕的樣子,閉上眼睛投降道:「僅限一口,我雖然是老頭,但還沒老到要別人餵著吃。」

「太好了!」

諾奇亞忘了禮節和身份,連跳兩下、用力拍手,迅速的從薄仙人手中接過筷子,夾起豬肉片送到對方嘴邊。

薄仙人張嘴咬下肉片,而在做這個動作的同時,諾奇亞的臉上忽然綻放笑靨,燦爛的程度令他驚訝。

──

諾奇亞沒發現薄仙人細微的表情變化,放下筷子滿臉羞澀的道:「好奇怪啊,明明只是一個小動作,卻好像真的變成您的妻子一樣呢。」

「……」

「渲?」

薄仙人沒有回應,僅是以微笑掩飾失態,催促諾奇亞快點吃飯。

剛剛那一瞬間,諾奇亞好像比平常可愛三倍以上……

───────────────────────────────

那個白痴人類好像是我耶(回頭看情人節)

台詞時間:

那個……雖然不能在一起了,但我永遠是你的騎士,就算不能具體摸到你的手、和你呼吸相同的空氣、聽見一樣的樂曲,但我的心永遠留在你身上。

(以上出自二部第一集,說話者是新角色)

另外諸神要辦線上書友會啦!詳情請見此:

http://0rz.tw/6a4ej

當天會辦與二部有關的活動,詳情入下:

http://0rz.tw/094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