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不是沒看過美男子,家裡的老爸儘管平常那樣那樣那樣,隔壁的瑞龍寺又這樣這樣這樣,不過光就外貌而言,兩人都是水準之上的大帥哥,只要好好打扮不輸雜誌上的男模。

然而該服務生卻在兩人之上,不,應該說光看臉是不相上下,顯眼度略遜一籌,可是搭上氣質,就直接把老爸、瑞龍寺輾過去。

打個比方,老爸是紙做的牡丹花,瑞龍寺是紙做的紅玫瑰,但一馬路之隔的這位先生,是活生生、花開三分之二,神秘又優雅的蘭花啊!

我明知道盯著人看沒禮貌,卻難以把自己的眼睛轉到另一邊,直到服務生朝我點點頭,才回神跟著點。

而在我點頭之後,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蘭花走走走走過來了啊!

我被嚇到了,等到人反應過來時,對方早就站在我面前了。

先前隔著馬路沒辦法細看長相,現在人就在一公尺外,不要說臉了,連外套有沒有摺痕都看著一清二楚。

服務生看上去大約二十六、七歲左右,黑短髮梳裡的相當整齊,但右側劉海明顯較長,還很奇妙的挑染成白色;五官有點西方人的感覺,大概是混血;身材剛剛已經看很久了,簡單來說就是高挑、穠纖合度,尤其是腰部的線條,讓我很想抱下去。

如此粗劣的描述無法表達我內心的驚艷,然而這已是本人的極限了──誰叫我今天打擊過大,腦袋運作功率欠佳。

服務生稍稍欠身道:「晚安。」

「晚安。」

我回答。我的媽啊!聲音這麼低沉會電死人……不對我是要說,大爺我要錢不夠要命一條,不值得您特地闖紅燈穿越馬路過來攔人啊!

「您在這裡站一陣子了吧,要不要進店裡休息?」

「不用了。」

「真的嗎?敝店最近有促銷活動,持VIP卡可招待一份免費餐點。」

「我會回去轉告家人。」

對話中,我一直閃避服務生的視線──總覺得對上就逃不了了,滿心只想快點溜走,心一急動作就亂了,本來是想把VIP卡收回口袋,卻插空掉到地上。

服務生早我一步蹲下來撿,修長的手指夾著VIP卡遞向我:「要進店嗎?」

我能說不要嗎?


羊入虎口、在劫難逃、自作孽不可活、天將降大災於斯人也,必先迷其心智……我腦中浮現滿滿的不吉利字眼,耳邊是悠閒輕柔的爵士樂,腦裡卻是轟隆轟隆的砲擊聲。

在本人不慎露出VIP卡後,就被服務生半請半推抓進餐廳,進入了屬於粉領階級的世界。

沒錯,放眼望去,這間以棕色、暗紅色系為主的餐廳客人中,扣除我、坐在最外面的阿拉伯打扮青年外,一個個都是穿套裝踩高跟鞋的年輕小姐或貴婦。

而在這些貴婦小姐身邊,是幾名穿西裝、各有顯眼之處的服務生。

首先是站在走道盡頭,穿著黑色兩件式西裝的外國少年,身高不高肩膀不寬,紅色短髮有些凌亂,可是配上那張甜美又中性的小臉,馬上從不會整理頭髮的小毛頭,變成可愛的小兔子。

接著是走向黑色櫃檯的中年人,他沒穿外套,只有打著領帶綁著圍裙,髮型有點脫離現代人,但神情、語調都給人一種溫和長者的感覺,看久了也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是剛經過我身邊,帶著三名女客人入座的青年人,年齡推估應該是二十左右,濃眉大眼面容爽朗,就算三件式西裝只穿了三分之二──沒外套有背心,也不給人隨便的印象,反而是隨性自在。

最後是在兩張桌子外的蘭花先生……我三次抬頭三次和那雙又深又沉的黑眸對上,四目相交的機率高到和我看果凍時一樣,所以還是不要隨便亂看好了。

誤入歧途,真真切切的誤入歧途啊,這裡根本是高級餐廳外加少女戀愛遊戲實體化,老中青、可愛穩重陽光紳士各個屬性一應俱全!我咬著玻璃杯哀鳴,打定主意除了免費餐點外什麼也不點,卻因此注意到更大的問題。

喂!哪個人來告訴我,有哪些菜是免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