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寶藍色廂型車的行蹤比想像中好掌握,在娜塔莎提出搜索申請後半小時,神盾局就追蹤到四台符合特徵的車輛,並且發現其中一台車於一小時後進入華盛頓郊區的高級住宅區,停在登記於強納˙康普名下的私人車庫。

根據跟蹤的探員回報,康普先生與他的妻子牽著一隻黃金獵犬下車,礙於當時的光線與角度無法確認狗是否有攜帶小型雷神之錘,但是已經足夠確認那就是索爾看到的車子。

而且巧的是,索爾在直升機上挑出的照片就是在這對夫婦居住社區拍攝,讓該處的『洛基基地』嫌疑一下子拉高。

神盾局在半夜秘密派人在社區周圍建構監視網、替娜塔莎與索爾準備假證件──以該社區的居民組成,貿然突襲該處就算是神盾局也很難搞定,安排兩人在隔天上午以『銀髮安養計畫』訪問員的身分前往康普夫婦家。

社區內的每棟房子長的都一樣,但是索爾一眼就瞧見他們要找的那間,因為只有一間房子的籬笆前坐著一隻黃金獵犬。

娜塔莎也注意到狗,轉動方向盤將車子停在該戶的車道上,下車用觀察敵人的眼神觀察黃金獵犬。

黃金獵犬發現有人出現,站起來搖搖尾巴走向車道,除了脖子上的迷你雷神之錘外,牠看起來完全是隻普通友善的大型犬。

索爾盯著這隻狗唯一特別的地方,彎下腰剛想碰觸那隻小錘子,就聽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索爾!」

康普太太裹著披肩站在門口,對朝著索爾的方向搖手呼喊:「索爾,過來。」

索爾和娜塔莎當場愣住,直到他們看見那隻黃金獵犬轉身跑向主屋,吐著舌頭承受老太太的撫摸與『好乖好乖,索爾真乖。』的讚美。

索爾是那隻狗的名字,那隻掛著雷神之錘的狗叫索爾。

「九成九……」

娜塔莎在索爾身邊低語,雷神知道女間諜的意思──洛基曾出現在此的機率逼近百分百。

康普太太陪狗玩了一會,這才想起還有客人在車道上,連忙站直身子朗聲道:「請問是羅曼諾夫小姐和奧丁森先生嗎?」

娜塔莎馬上換上甜美的笑靨道:「是,我是華盛頓州政府『銀髮安養計畫』的專案訪問員羅曼諾夫,這位是我的同事奧丁森。」

「歡迎兩位。外子在做晨間散步,但是他很快就會回來,你們可以進來一面用早餐一面等。」

「那真是太好了,我整理訪談資料整理到半夜,累得睡過頭沒空吃早餐。」

「熬夜又沒吃早餐!那怎麼行!快點進屋來填飽肚子。」

娜塔莎輕輕鬆鬆地和康普太太打成一片,手挽著手進入主屋,阿斯嘉人索爾和黃金獵犬索爾隨後跟上,前者不時回頭戒備,後者則是傻愣愣地回望。

康普太太是個熱情的好主人與好廚子,她將冰箱裡的好東西通通搬出來,替客人準備了一桌鮮脆美味的早午餐,讓原本只打算做做樣子的兩人真的吃喝起來。

而在康普先生回家後,氣氛更是融洽,這對老夫婦似乎很高興有年輕人造訪,不需要娜塔莎誘導就開始說起自家事。

康普夫婦從他們搬來此處,說到兒子大學畢業前往倫敦高就,在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康普家族談後,兩人終於說到索爾與娜塔莎想知道的部份。

康普太太一面倒熱茶一面道:「索爾,我們……說是我們的狗不太對,因為他是跟著主人回來的。」

娜塔莎問:「主人?這是某人的暱稱嗎?」

康普太太愣了半秒,搖搖頭坐下道:「主人就是主人。索爾是主人帶回來的狗,一開始主人不太喜歡牠,但是索爾是隻好狗,他們很快就混熟,白天黏在一起,晚上還睡同一張床。」

索爾插話問:「那隻狗的名字是洛……是主人取的?」

康普先生點頭回答:「是,項圈上的裝飾也是主人做的,先雕模型再送到工廠開模,從收集材料到製作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金錢部分我不清楚,但肯定不便宜。」

康普太太伸手揉揉大狗的頭,露出些許憂鬱道:「主人真的很愛索爾,索爾也是,牠到現在還是天天坐在門口等主人回來。」

「洛基說他會回來?」索爾無意間吐出弟弟的名字,好在老夫婦的耳朵已經有點退化,沒有聽到開頭兩個字。

康普太太點頭站起來,走到牆邊的木櫃子前道:「主人說他要我們暫時照顧索爾,等他把一切安頓好,就會來接索爾。我們還留著當天的錄影,兩位想看嗎?」

「我想看。」

索爾從碎花沙發椅上站起來,捧著因為興奮與恐懼而躁動的心重複道:「我想看。」

老太太拿出放在塑膠盒子裡的光碟片,交給丈夫放進播放機中,在經過短短幾秒的讀碟動作後,索爾在平版電視上看見弟弟與黃金獵犬走向鏡頭。

「你們在做什麼?」

「您昨晚不是說出遠門嗎?我想給您拍一段影片……」

※※※※

洛基在做好雷神之錘後半個月返回滅霸的領地,他沒有因為奇瑞塔將軍不客氣的傳話提前或延後,而是完全依照自己的步調進行。

他所需的物品、場地和人員都已就位,也成功地在神盾局的宇宙魔方控制器上蓋好後門,舞台、布景與觀眾皆已齊備,就等演員上場揭開序幕。

洛基為自己的成果感到驕傲,他等著看凡人絕望恐慌的嘴臉,不過在那之前,他要帶索爾去散步。

他替索爾綁上牽繩,狗兒興奮地蹦蹦跳跳,大門一開就往車道衝,坐在人行道上等計程車到達,就像每次和主人一起出門工作時一樣。

洛基故意陪索爾等待,直到狗兒歪頭疑惑地看主人,才拉拉牽繩往人行道走,用動作告訴大狗今天不用坐車,今天直接散步。

索爾馬上跑到洛基前頭,興奮得像嗑藥的狗,從飛舞的耳朵到狂甩的尾巴都寫滿喜悅,讓洛基忍不住哈哈大笑。

他抬頭看看馬路,清晨的社區沒有車子只有些許晨跑的居民,於是大膽的解開繩子讓索爾自由奔跑。

索爾以洛基為中心,一下子往前跑到看不見狗影,接著又掉頭回來繞著主人打轉,金色的長毛一次又一次掃過著阿斯嘉人的手與長褲,留下柔軟又溫暖的觸感。

短短一公里的路,洛基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走完,而當他領著索爾回到老夫婦宅邸前時,迎接他的除了兩老還有一個手提式攝影機。

洛基停在人行道上指著攝影機問:「你們在做什麼?」

老先生捧著攝影機回答:「您昨晚不是說出遠門嗎?我想給您拍一段影片,日後索爾想您了,我們才有東西給牠看。」

「不……」

洛基被索爾頂了一下手,拒絕的話語一下子滾回肚子,看著鏡頭改口問:「你們想拍什麼?」

「什麼都拍,只要是您的影像,我想索爾都會喜歡。」

「你確定?」

洛基蹲下來抓著索爾毛茸茸的臉左右搖晃問:「索爾,你這麼好滿足嗎?」

「汪汪!」

「你這隻清心寡欲的狗。」

洛基又多搖兩下才鬆手,站起來單手扠腰注視鏡頭。

老夫婦說索爾只要能看見他就開心,也很肯定索爾就是一隻這麼簡單的狗,但洛基可不是,他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對索爾而言,最好的影像是什麼呢?洛基皺眉思考,最後決定在一天以內把所有大狗喜歡的事通通做過一輪。

洗澡兼玩水、吃主人親手做的食物、梳毛摸肚子摸到睡著、接飛盤和接球、在洛基彈吉他時亂叫、去找鄰居的哈士奇與拉不拉多玩、再吃一次主人親自烹飪的美食,最後一起躺在庭院裡看星星。

這些事單獨進行都不是什麼花時間花體力之舉,但是合起來就挺累人的,洛基的衣服在開始洗狗後十分鐘就完全溼透,被迫脫下襯衫與長褲,穿著一件四角褲繼續作業;烹飪狗食花不了多少時間,可是把索爾摸到睡著就有點費時費力。

索爾在體力完全補滿的狀況下簡直可以接一千次飛盤、撿兩千顆球回來;狗與吉他的和鳴讓老夫婦頻頻拍手叫好,洛基合理懷疑他們的笑聲與掌聲早就蓋過樂聲;一隻狗能讓你得到足夠的運動量,兩隻狗會考驗其他生物的體力極限,三隻狗會把米德加爾拆了。

洛基因為一整天的玩樂──陪狗玩樂──有點疲倦,處理晚餐的動作慢了不少,不過索爾是隻有耐心的狗,牠乖乖坐在廚房外等主人處理好狗食,再跟著人一同離開主屋到庭院野餐。

洛基坐在老夫婦鋪設的方墊上,抓著三明治仰望夜空,在光害與雲朵的阻礙下,他找不到幾顆星星,還不如低頭去看街燈。

對索爾而言,街燈和天空都不有趣,牠一吃完晚餐就跑到主人身邊,左聞聞右聞聞後直接趴在洛基的長腿上。

洛基把三明治塞入口中,往後一倒大剌剌的躺在地墊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撫摸狗兒,感覺自己的身體慢慢放鬆,沉入奇妙的寂靜中。

直到老太太抓著他的權杖走出主屋。

老太太雙手緊握權杖,拿著光芒大作的長杖不知所措地喊道:「主人!您的權杖亮起來了,這正常嗎?」

洛基翻身站起來,他只看一眼就知道光芒代表什麼──滅霸在催他上路。

「把它給我。」

洛基伸手從老太太手中接過權杖,在藍光餘暉中瞧見索爾的毛臉。

他瞬間僵住,看著大狗水汪汪的黑瞳,突然覺得胸口一陣酸澀。

「我會回來。」

洛基放下權杖把手搭在索爾的身上道:「等我建立好我們的王國,我就會回來,我們會像過去一樣,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樂一起狩獵,你是我的索爾,我唯一擁有的索爾,我向你承諾我永遠不會背棄你。」

「汪!」

「在這裡等我。」

洛基命令洛基坐下,他握著權杖看著大狗倒退走,在後退超過到十公尺時聽見狗兒焦燥地嗚嗚叫,退至二十公尺時瞧見狗站起來,在三十公尺時被犬吠敲動耳膜。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索爾被老夫婦抓住項圈,只能站在庭院裡狂吠猛跳,激動慌亂的模樣清楚映入洛基眼底,他知道狗兒是真的捨不得自己。

「我會回來。」

洛基告訴自己也告訴索爾,閉上眼藏起淚水與情緒,讓權杖將自己帶到滅霸面前。

※※※※

「……汪!汪汪汪汪!」

黃金獵犬對著平板電視猛吠,直到畫面中的洛基消失在強光中,才一臉失望地趴回地上。

康普太太憐惜地撫摸大狗,以手帕擦去眼角的淚水道:「對不起,這孩子平常很安靜,只有看片子時會叫成這樣。」

「沒關係,我也養過狗,我很清楚。」

娜塔莎擁抱康普太太,拍拍對方的肩膀安慰老人家,她轉向索爾尋求索爾的幫忙,卻發現雷神哭得更慘。

索爾整顆心都懸在老夫婦剪輯出的影片上,他在片中找到自己所丟失的洛基,那個調皮但不失善良、溫柔中帶點小惡魔性格,他最愛的弟弟。

他曾以為已經沒機會重溫到記憶中的弟弟,曾經對洛基是否仍保有善良之心感到懷疑,但是此時此刻索爾已不再動搖了。

索爾抹去眼淚深吸一口氣,轉向忙著找面紙的老夫婦道:「謝謝你們照顧我弟弟。我是索爾,洛基拿來幫狗命名的索爾,如果兩位允許,我想帶這隻狗回阿斯嘉陪伴洛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