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7出版)



~第二章~焦慮混亂的竊盜一日

日光燈管一支支亮起,燈光驅散黑暗,照亮視聽教室內昏昏欲睡的學生。

播影片的健康教育老師對此見怪不怪,拍拍手喚醒少年少女們道:「各位同學,下次上課前要繳交至少三百字觀影心得,遲交的人必須多寫兩百字,千萬不要忘記。」

學生們發出哀號,抓起課本邊打哈欠邊走出教室,視聽教室很快就從滿座轉為空曠。

王安民坐在空曠教室的角落,桌上的課本停在第一頁,筆袋的拉鍊整堂課都沒拉開過,周圍同學明明都走光了,他卻沒有起身離開教室的意思。

他呆坐在位子上,直到某人拍他的右肩,才彈起來往後看。

「蒼嵐、殿下。」 

王安民坐在椅子上,望著站在自己身後的朋友們道:「別突然拍人啊,害我差點撞到桌子。」

「誰叫你像石頭一樣動也不動,我才過來確定你是不是還活著。」上官蒼嵐在說話同時掐王安民的肩膀,瞧見對方瞬間縮肩才鬆手。

克莉娜娜前傾身子認真地道:「安民,老師要鎖教室了,你不會開鎖也沒辦法使用魔彈,被鎖住就糟了。」 

「我不認為老師會糊塗到把我鎖在視聽教室裡。」

「就算健教老師沒這麼糊塗,你也不能繼續坐下去啦。」

上官蒼嵐拿起王安民的筆與課本,塞到對方手中道:「下節課是家政課,我們得回教室更換裝備,要不然就只能拿課本炒義大利麵了。」

「我才不要吃課本義大利麵。」 

王安民起身和上官蒼嵐、克莉娜娜一起走出視聽教室,他低著頭跟在朋友身後,思緒再次飄離校園,以至當前方的人止步時,他不只沒發現,還一頭撞上上官蒼嵐的背。

他在撞擊下回神,抬頭正要問上官蒼嵐為什麼停下來,這才發現自己沒回到教室前,而是停在走廊盡頭空無一人的廁所。

「跟我來。」 

上官蒼嵐在朋友發問前,扣住王安民的手把人拖進殘障廁所,而克莉娜娜也隨他一同進入。

上官蒼嵐關門上鎖,轉身面對王安民沉聲問:「你還好嗎?」 

「我……」

王安民本想回答『我很好』,但是他知道這不是事實,此刻與他一同關在廁所間裡的人也知道。

一想到昨天三人返家後,蓋雅所宣布事情,王安民的內心就騷動不已。 

「新一輪的泰利耶之戰要開始了。」 

蓋雅坐在客廳中,對錯愕的孩子們道:「這次的挑戰者是吉涯梅聯邦,第一回合的時間定在台灣時間後天下午六點,地點是戈壁沙漠,我方派出的代表是雷恩。這次的賽制與上一輪不太一樣,詳細等上場時我再告訴你們。」

她抱著家庭號可樂站起來,盯著王安民道:「安民,你是雷恩的生之錨,所以後天的戰鬥你也必須到場,其他人要是觀戰找雷恩報名,我要去處理其他事情。」

語畢,蓋雅帶著可樂罐一同消失,留下的宛若石化的少男少女。

雷恩對主人的冷酷早已習慣,走向陽台拉開紗門,朝孩子們微笑道:「別杵在陽台,進來把東西放一放準備吃飯。」

三人魚貫進入客廳,走第一個的是克莉娜娜,她將書包交給朵露,細聲詢問女僕關於新一輪比賽的細節;排中間的是上官蒼嵐,他直接把隨身物品與自己丟到沙發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機,從第一台跳到九十台;墊底的是王安民,他和往常一樣,先到房間放書包,再到廁所洗臉洗手。

王安民在廁所待了一段時間,出來時空氣中已瀰漫濃郁的食物香,而自己以外的人都已經入座。

他趕緊走到桌邊坐下,在從雷恩手中接下熱湯的同時,聽見好友拋出一長串問題。

「殿下,吉涯梅聯邦是怎樣的國家?」

上官蒼嵐一面用刀叉切豬腳,一面望著克莉娜娜問:「是民主國家嗎?組成分子是和我們、殿下一樣的人型生物還是異形?屬於魔法系還是機械系?戰鬥能力比你們強還是弱?」 

「吉涯梅聯邦是……」

克莉娜娜被問題砸得暈頭轉向,皺眉想了好一會才回答:「我記得他們有議會,所以應該是民主國家,組成分子……朵露,要怎麼解釋才好?」 

朵露站在克莉娜娜身後偏頭答道:「勉強算人型,可是他們又會變形……是異形也不算異形。魔法系和機械系是什麼?」

「你們和我屬於魔法系,現代人類使用的武器則屬於機械系。」

雷恩代替上官蒼嵐說明,再取代克莉娜娜、朵露給前者回答:「吉涯梅聯邦是標準的機械系,不只是以機械為武器,而是本體就是機械。」

「所以我們這次要和變形金剛打架?」上官蒼嵐問。

「和變形金剛不太一樣,他們比較接近奈米機械,而非由具體的齒輪、鋼條組合成的機械生命體。」

「奈米……聽起來像液態金屬人。」

「十分接近,吉涯梅人普遍具備變形能力,其中的高階分子還能以自身的奈米機械改造周圍的金屬物品,是以靈活、進化能力高超著稱的種族。」 

上官蒼嵐皺眉問:「聽起來不好對付,我們有幾成勝算?」 

「我的部分至少有七成。這次我們的情報來源多了克莉娜娜殿下,蓋雅大人已經針對朵露提供的訊息,挑定能將敵方優勢降到最低的開戰場所」

雷恩停頓片刻,轉向自己右側的王安民道:「安民,我會保護好你,你不用過度緊張。」 

王安民愣了一下搖頭道:「我才沒有緊張。」

雷恩微微挑眉,起身看著連一口都沒動過的湯碗問:「安民,你的湯涼了,需要重新加熱嗎?」

……回想結束。

王安民從洋溢肉香、奶香的餐廳,回到冷冰冰的殘障廁所內,他望著與溫柔騎士不同,不會輕輕放過自己的友人,垂下頭坦承道:「我不確定好不好。」

「我想也是。」

上官蒼嵐點點頭,雙手抱胸盯著朋友道:「在結束如戀愛遊戲般甜蜜的約會後,就突然被人告知得從眼鏡架強制轉職補師,且準備轉職時間只有兩天,給你的說明書還只有半頁,這種狀態下任誰都會混亂。」

「你是在安慰我的情緒還是刺激我的不安?」 

「當然是安慰你。」

上官蒼嵐真心誠意的回答,將手放上王安民的肩膀道:「不過沒關係,我會陪你一起去,如果有什麼萬一,我會代你告訴伯父伯母,說你愛他們。」

「你是在刺激我吧?絕對是在刺激我吧!」

「不客氣。」

王安民一股火氣往上衝,正想對朋友動粗時,克莉娜娜說話了。

「你放心。」

克莉娜娜將手放在胸口,認真嚴肅的承諾:「我和朵露也會同行,如果有什麼萬一,我們會保護……」

「妳們不能插手。」

蓋雅的聲音在三人背後響起,她坐在馬桶水箱上,注視被自己嚇到廁所另一端的少年們道:「在泰利耶之戰進行時,非參賽者不得主動協助參賽者,若有非參賽者有此舉動,經抗議後後協助的參賽者將無條件判輸。」

「我不是要協助師父,我只是想保護安民。」

「安民是雷恩的生之錨,視同參賽者的一部份──相當於心臟的重要部分。」

蓋雅晃動細嫩的小腿,輕踢陶瓷水箱道:「鑒於雷恩的威名,敵人大概會挑看起來軟軟嫩嫩的你下手,你可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命,別開戰不到兩分鐘就被害雷恩被幹掉。」

王安民肩膀一震,想起數個月前在學校與廢棄眷村經歷的戰鬥,當時自己不過是站在一旁觀戰,就幾乎被烈焰與沙暴所壓倒,何況是成為攻擊目標?更別提如果他搞砸了,賠掉的將是數百數千億的生命。

完了,他死定了。

「……不過,如果就這麼把你直接丟到戰場上,你肯定會在開打後兩秒內變成碎掉的眼鏡架,所以我為你開發了新的星咒術。」

蓋雅往斗篷裡掏了掏,拿出一個閃著銀光的物品拋向王安民道:「半自動防禦型星咒術『玫瑰公主的詛咒』,你不具備承載星咒術的能力,所以我把法術做成實體。」

王安民接住銀色物品,躺在他掌心的是一條作工精細的銀鍊,荊棘造型的鍊子配上紅寶石雕成的玫瑰墜子華貴美麗,只是……

「蓋雅,這是女孩子的項鍊吧?」王安民拎著『玫瑰公主的詛咒』問。

那個聽起來就很不祥的法術名他可以勉強吞下,可是這條鍊子的造型怎麼看都不適合十七歲男高中生配戴啊!

「是符合我的美感的項鍊。」

蓋雅挑眉皮笑肉不笑的道:「你不喜歡的話,我可以把它改造成眼鏡架,你喜歡被玫瑰花藤纏繞,散發芬芳香味的眼鏡架嗎?」

王安民腦中浮現自己掛著玫瑰眼鏡架,周圍還飛著一打蝴蝶的模樣,這畫面實在太噁心了,他在引起嘔吐反應前迅速將這幅圖畫抹掉。

「需要嗎?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在三秒內改造完畢。」蓋雅一臉期待的問。

「不用了,項鍊就好,項鍊就很好,我最喜歡項鍊了。」

「那真是太遺憾了,虧我已經畫好設計圖了。」

蓋雅搖搖頭低語,跳下水箱手指項鍊道:「但是你雖然有『玫瑰公主的詛咒』保護,最好還是乖乖待在後方,這個星咒術的力量來源是雷恩,他每拿一分力量來維持『玫瑰公主的詛咒』,就會少一分力量應敵。」

「我會盡可能不影響雷恩先生。」

「記住你的承諾,如果你害雷恩打輸我就炸了你。」 

蓋雅走向廁所的拉門,握住門把往後望問:「對了,你們知道上課鐘三分鐘前就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