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沒看過《血色》的人,也能輕鬆看吉萊文(然後掉《銀英傳》坑),所以我來做著簡單介紹(以下僅介紹《復得之翼》中有使用到的《血色》設定)


(一)世界觀:近未來科幻人類世界&歐洲中古風妖怪世界,兩個世界在設定上是平行的地球,不過彼此間有通到可以來去,所以妖怪世界的生物常常會跑到人類世界,各種神話鬼故事也是因此而生。基本上類似都市奇幻。

(二)種族:基本上就是各種歐洲奇幻故事中的妖魔鬼怪,然後再加上若干我流設定,其中改設定改比較大的是吸血鬼(夜血者)、天使和惡魔。(不過這篇中出現比較多的只有夜血者,所以以下只講夜血者)

~夜血者~
一般傳說中的吸血鬼,但是不需要靠吸血維生,吸血是急救、增強力量、宣示身分地位和情慾高漲時的調情舉動;此外,白天會因為陽光無力化,但不會死亡,影響程度視魔力差距而定。

分為平民、戰士與領主三個階級,平民級夜血者的體能與恢復利略優於一般人類,壽命是人類的三到四倍,無法使用黑魔法,也沒有其他特殊能力,通常擔任生產者。
戰士級夜血者視長期吸食的生物,會得到該生物的特殊能力,體能與恢復力遠勝一般人類,壽命為五到六倍,是夜血者軍隊的主幹。

領主級夜血者能使用黑魔法(尤其是名為『領地開啟』的黑魔法,領主級夜血者能藉此支配領地覆蓋面積內場域),體能與恢復能力略優於戰士級,壽命是人類的十倍以上,通常是夜血者社群中的王侯。

領主級的夜血者通常會繼承由領地名+主吸食的生物的稱號,譬如索多瑪的龍主--擁有的領地為索多瑪,吸食的生物為龍。

而無論是平民、戰士或領主級夜血者,都有名為『摯血』的特殊存在(但是不保證每個人都能遇到),而夜血者會以咬頸來標示自己的摯血,且一旦外人侵犯摯血,所有夜血者都會陷入暴怒、絕不留情的兇殘狀態。

(三)人類組織:人類世界因應另一世界的居民入侵,也有發展出自己的防禦組織,其中年代久遠的有梵諦岡教廷,本篇中有出現的戰鬥驅魔師集團為『施洗者騎士團』,階級分為無勳、鐵勳、銅勳、銀勳與最頂端的金勳;由政府創立的則是特殊疾病防治局,其中該局的四科是專門捕捉妖怪犯罪者的武裝部隊。

《血色封鎖線》閱讀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