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四集5/24日發售)

 泰利耶之戰完結慶2048小遊戲



王安民深深覺得,會因為蓋雅說『陪我要去喝一杯』,就開始擔心與期待被拉進紐約的高級夜店,進行違反家規、校規與中華民國法律行為的自己,是個學不到教訓的白痴。

蓋雅才不會做那種事,原因倒不是她是個守法分子,地球哪會把家規、校規、中華民國法律乃至於聯合國憲章放在眼中?而是她一向樂於拉高他人的期待,再猛然一腳踩碎。

像是進入水上樂園給人『啾咪,我要穿泳裝喔!』的期望,結果卻全程以斗篷罩住泳衣;製作甜美如橘子糖的可愛小騎士,卻在小騎士不可告人之處放上……王安民不想回憶那個畫面。

總之,按照過去不堪回首的記憶,假如蓋雅把人帶到以時尚、名牌、時代廣場水晶球與慾望城市聞名的紐約,要求所有人陪她去『喝一杯』時,她絕對不會挑選能讓人聯想到時尚、名牌、時代廣場與慾望城市的夜店酒吧。

蓋雅只會把人帶到不時尚不名牌與時代廣場、慾望城市沒有關係的店,像是麥當當速食店。

王安民坐在印有巨大黃色『M』字的玻璃窗前,咬著口味與台灣麥當當差不多的漢堡,看著組成與台灣麥當當差不多的客人,聽著與台灣麥當當差不多的交談聲──不過是英語版,心裡只有一個感想……

「難得來紐約一趟,居然在麥當當吃早餐。」

上官蒼嵐吐出王安民的心聲,撐著頭仰望窗外的天空道:「雖然我熱愛速食店的高能量補給品,但是麥當當光學校與社區附近就開了四家,好不容易非法造訪美國,至少讓我吃吃五十一區的員工餐廳啊!」

王安民因為朋友的最後一句話,差點被起司片、漢堡肉與麵包噎死。

「五十一區?」

王安民勉強吞下漢堡,轉頭瞪著坐在自己右側的友人道:「那是電影和都市傳說中的虛構組織,而且那東西在……堪薩斯州,距離紐約很遠啊。」

「不,五十一區在美國西部的內華達州,堪薩斯州在美國中部,那裡只有超人和他愉快的老媽。」

「西部……那不是比堪薩斯州還遠嗎!我們現在可是在美國東部的紐約州啊,拜託你要提也提近一點,好歹在同一州的店吧。」

「那就去偉恩大宅,如果我能把阿福煮的菜丟到面書上,雪月那個重度歐美宅肯定會嫉妒死我。」

「偉恩……你說蝙蝠俠他家嗎?蝙蝠俠住的是高譚市,高譚市根本不在地球上好嗎!」

「不不不,高譚是紐約的別名,是平行世界的紐約,所以只要我們突破……」 

「長島鬼屋。」

克莉娜娜截斷上官蒼嵐嚴重偏離現實的話,抓著熱飲杯皺眉道:「既然都到紐約,我想去長島鬼屋走走。」

「長島鬼屋?」王安民問,他隱約覺得這個名字有點眼熟,卻想不起是哪間夜店或酒吧。

「是位於紐約州阿米蒂維勒區海洋大道112號,屋齡兩百年的老房子。」 

克莉娜娜從書包中抓出一張電影傳單,滔滔不絕的介紹:「是電影《陰宅》的原型,名列世界十大鬼屋之一,建造地點是處決印地安人的刑場,曾經發生過滅門血案,嚇跑過一對夫婦並且傷害前來驅魔的神父。」

「殿……」

「據說進入長島鬼屋的人,都會產生非常強烈的沮喪感,我覺得這是鍛鍊心智的最佳地點,我們今晚就去那裏過夜吧!」

克莉娜娜興致勃勃的提議,鬥志與喜悅令她的雙頰微紅,翡翠大眼也閃閃發亮,看起來相當惹人憐愛。

可惜,少年們無能欣賞公主殿下的可愛容姿,因為他們全被克莉娜娜的說明給凍結了。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這對外貌性格、天資家世截然不同的好友,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共同弱點──他們都非常怕鬼故事。

「一起去吧!」

而不知道朋友弱點,而且非常喜歡鬼故事的外星公主,滿臉期待地注視兩人道:「一定會很有趣,太陽下山……不,現在就過去吧!」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不約而同往窗邊退,而就在兩人不知該維護尊嚴還是保護性命時,意外的援軍出現了。

「巫希投五十一區一票!」

巫希高舉雙手,看著坐在對面的少年少女道:「這樣蒼嵐哥哥就有兩票,蒼嵐哥哥贏了!」

同側地朵露愣住兩秒,回神高聲道:「那我投長島鬼屋一票,殿下也有兩票,殿下沒有輸!」

「蒼嵐哥哥贏了!」

「殿下沒有輸!」

「巫希最喜歡蒼嵐哥哥了!」

「我一生都會侍奉殿下!」

王安民傻眼地看桌子對面的低層次爭吵,想阻止又不知從何下手,正感到棘手萬分時,耳朵突然聽見敲桌聲。

敲桌的人是上官蒼嵐,他罕見地擺出正經的表情道:「朵露、巫希都停下來!你們這種爭執方式不會有結果,只是徒然製造噪音罷了!」

說的好蒼嵐!王安民在心中給上官蒼嵐一個坐墊,可惜他心之坐墊才剛發出去,就立刻被對方推入火坑。

「要解決目前的窘境,我們必須找公正第三者參與投票。」

上官蒼嵐轉向王安民嚴肅地問:「安民,你選五十一區還是長島鬼屋?」

王安民的腦袋停止運作片刻,放下漢堡錯愕地問:「選、選什麼?你問什麼蠢問題啊!」

「才不是蠢問題,是決定我們前行之路的重大問題。」

上官蒼嵐逼近王安民,近距離盯著朋友的臉道:「安民,我們都認識十幾年,從尿布、奶嘴、床鋪,到內褲、日記本、迷之帳號都是用同一組,你會支持我吧?」 

「誰跟你共用過尿布、奶嘴、內褲了啊!還有謎之帳號是什麼?」

「安民,」

克莉娜娜從反方向呼喚王安民,繃緊肩膀目光筆直地凝視對方道:「我……我可是堂堂范雅星的皇族,才不需要你的贊同,一點也不需要,你投不投長島鬼屋我都不在乎,我可不會因此就動搖、傷心或生氣呢!」

翻譯:如果你不選鬼屋,我就哭給看你然後揍你!

王安民的額頭上冒出冷汗,還沒能做出任何回應,肩膀就被友人重重一拍。

「哈哈哈,安民你終於贏來人生第一場情感修羅場。」

上官蒼嵐愉快地道:「夾在心嚮往之的曖昧對象,與交往十多年的青梅竹馬之間的感覺如何?雖然我不是女孩非常可惜,但是我家的巫希是偽娘,你如果投我們一票,今晚巫希就陪你睡喔。」

「巫希和投蒼嵐哥哥一票的人一起睡覺喵!」巫希舉起右手,笑瞇瞇地吐出極度……不,根本就是讓人想歪的發言。

王安民扯著嗓子大喊:「你們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不要因為周遭都是聽不懂中文的人就亂說話!」

「一、一起睡覺?一起睡覺的意思是……」克莉娜娜的臉色轉紅,腦中顯然浮現眾多會被打上馬賽克的畫面。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們什麼事都沒做,蒼嵐那混蛋跟巫希那笨蛋只是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啊!」

「我(巫希)是認真的。」

「你們兩個給我閉嘴!」

王安民怒吼,眼角餘光捕捉到雷恩與蓋雅端著托盤走近,立刻轉頭朝自己的騎士投出求救目光。

雷恩愣了半秒,快步來到桌邊問:「發生什麼事?」

上官蒼嵐與巫希比出右手同聲問:「白色惡魔,你想去五十一區的員工餐廳……」

「還是長島鬼屋?」克莉娜娜與朵露也伸出左手接續問。

雷恩看看目光灼灼的四人,與一臉悽苦的自家生之錨,很快釐清他們在吵什麼,放下托盤嘆一口氣道:「我了解大家想去比較特殊、具當地特色的餐廳的心情,不過麥當當也有麥當當的優點,例如……」

雷恩的話還沒說完,身邊就冒出吸管空吸的聲音。

「又喝完了。」

蓋雅晃晃特大杯可樂杯,轉身走向櫃台道:「我要去續杯。」  

「……例如美國麥當當的可樂可以無限續杯。」

雷恩將話補完,而這句話塞住了所有人的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