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四集5/24日發售)

 泰利耶之戰完結慶2048小遊戲



王安民在朋友滾上司令台的瞬間,將由玫瑰與藤蔓組合成的項鍊戴上,金色花藤由他腳下竄出,以司令台的天棚、地板與牆壁為界編織出三面護網。

幾名西裝男子在護網成形前衝上司令台,他們的手腳或頭被金藤卡住,扭著身子想掙脫藤蔓的束縛,可惜在成功挪動身軀前,就各自被符針與魔彈收拾掉。

王安民鬆一口氣,張口正想問上官蒼嵐有沒有受傷,腦中就聽見幾乎一模一樣的問題。

──安民,你們那邊的情況如何?有人受傷嗎?

雷恩的話聲在王安民腦中響起,天鵝騎士的聲音比平常快了幾分,聽得出來他正處於緊繃狀態。

「我們成功退到……」

王安民停下嘴巴,望向開始攀爬金色藤蔓的西裝男子改口道:「……成功被困在司令台上。雷恩先生和朵露現在在哪?到學校了嗎?」 

──抱歉安民,我可能還要十多分鐘……不,嚴格說起來,我無法預估我何時才能和你們會合,不過朵露會比預計早五分鐘到達。

王安民的情緒一下子從放心轉為憂心,抓著項鍊墜子問:「為什麼?你也被襲擊了嗎?」

──沒有,是我去襲擊人。

「你去襲擊人!所以你在和人戰鬥?你的力量夠用嗎?需不需要我摘項……」

──把項鍊好好戴著!

雷恩的話聲一口氣高八度,停頓幾秒才恢復正常聲調。

──現在不是在打泰利耶之戰,蓋雅大人可以直接支援我,力量的抽取上也沒有上限,你不用擔心。

「那為什麼會不確定何時能和我們會合?」

──因為我所進行的襲擊有點……怎麼說?不會花太多力氣,但是需要花不少時間尋找與處理。

「……聽起來好複雜。」

王安民皺皺眉問:「雷恩先生,你知道襲擊我們的是什麼東西嗎?」

──從人種、突入艇和武器判斷,應該是植枝各公國的葉兵部隊,至於襲擊原因我還沒問出來。

「突入艇和武器?那是什……」

「噗嚕!」

帶有黏糊感的撞擊聲敲上王安民的耳朵,他放開項鍊往前看,這才發現西裝男子已經從金色藤蔓上下來,排成弧形包圍司令台,張大嘴巴吐出一顆顆綠球。

綠球撞上藤蔓,在接觸瞬間爆開,變成墨綠色的黏稠液體濺上金藤,靜止兩秒後凝固。

──安民,發生什麼事了?

王安民望著越來越厚的墨綠色障蔽,吞吞口水低聲道:「對方吐出綠色的水泥,把玫瑰公主裹住了。」

──綠色水泥……啊,是『翠壁封』!那是葉兵部隊特有的拘束道具,可以有效限制目標的自由,但是不會造成傷害,你不用害怕。

「我沒有害怕,只是……」

王安民望著被黏液完全包覆的金藤,因為看不見外界而忍不住焦躁起來:「放任那種東西把玫瑰公主整個蓋住,真的沒問題嗎?」

──也不能說完全沒問題,畢竟會妨礙娜娜與朵露會合。

雷恩停頓五六秒才繼續說話。

──安民,麻煩你轉告娜娜與蒼嵐,三分鐘後我會暫時中斷『玫瑰公主的詛咒』的力量供應,請他們在司令台正面打出一個洞。

「沒問題!」

王安民回答,他呼喚友人,將雷恩的話告訴兩人,拿上官蒼嵐的手機做倒數計時。

同時,翠壁封仍不停撞擊金色藤蔓,凝固的綠汁很快就將陽光完全擋住,司令台內的光源只剩藤蔓的光輝與手機的微光。

王安民不自覺的繃緊神經,他手中掐著朋友的手機,看著上頭的數字迅速縮小,在由上百秒減至十秒時開口道:「倒數十、九、八、七……」

上官蒼嵐將黑白槍對準金色藤蔓,克莉娜娜的指尖則凝聚淡紅色的魔氣。

「六、五、四、三、二……時間到!」

王安民大喊,守護三人的金藤在同一秒消失,司令台頓時陷入漆黑中。

正確來說,是陷入約兩秒鐘的漆黑。

上官蒼嵐的槍口、克莉娜娜的指尖射出密集的符針與魔彈,電丸、炎流與由純粹力量凝結成的紅彈照亮整個司令台,一舉粉碎翠壁之丸形成的屏障。

陽光重新照上司令台,王安民也得以瞧見台下的景象,而不管就哪種角度來說,那都是看到不如沒看到的惡劣之景。

司令台依舊處於包圍狀態,不過包圍台子之人已經放棄偽裝,從穿著西裝的地球男子,變成由樹藤交織成的翠綠人型。

翠綠人型從司令台下蔓延到操場中央的草地,人數是先前的十多倍,密度則高到令人作噁的地步。

人型抬起頭看向司令台正中央的破洞,血紅色的眼睛釘在王安民三人身上,張開嘴準備吐出翠壁封。

王安民抓起書包想充當盾牌,上官蒼嵐將槍口轉向翠綠人型,克莉娜娜則鼓動全身魔力打算抵抗到底。

不過在翠壁封射出之前,劇烈的撞擊聲與吼叫先席捲操場,外星人與地球人愣住一秒,一同轉頭往後看。。

「誰都不准傷害殿下下下下──」

朵露一腳踩碎青湖高中的圍牆,以變態殺人魔的狂態掃視翠綠人型,皮鞋一蹬躍上高空,劃出長長的弧線降落在操場中央,掀起沙塵炸飛翠綠人型。

她像一台坦克般朝司令台輾去,揮拳伸腳將所有阻擋去路的生物扔、踹、揍、撞到一旁,在眨眼之間就在人型間切出一條深縫。

人型們在短暫的混亂後,很快就認出來者是范雅星的雙身武器,為了阻止武器與主人會合,將預定射向司令台的翠壁封對準朵露。

「朵露,趴下!」

克莉娜娜在司令台上大吼,她與上官蒼嵐一同朝朵露周圍射擊,在女僕周圍點燃熊熊火壁燃燒翠綠人型。

王安民沒有武器可支援朵露,只能抓著書包將意圖爬上司令台的人型敲回去,一面阻止敵人干擾朋友,一面祈禱女僕快點到達。

朵露踏著火焰與人型奔向司令台,在距離台子約五公尺處起跳,一心只想趕到自己的主人身邊。

然而在朵露起跳的同一刻,她左右的翠綠人型不顧烈焰的威脅,縱身撲向戰鬥女僕。

王安民目睹朵露被人型壓倒的一幕,眼角餘光也同時掠過一抹棕影,轉頭瞧見克莉娜娜跳出司令台。

「朵露!」

「殿下!」

克莉娜娜與朵露的聲音疊在一起,兩人一個從空中伸手,一個躺在地下拉長手臂。

同時,翠綠人型放棄瞄準無視敵我吐出翠壁封,墨綠色圓球砸上人型、克莉娜娜、與朵露,在轉瞬間就堆積出一座圓弧形的碉堡。

「克莉娜娜!」

王安民身體一傾打算跳出司令台,不過上官蒼嵐及時拉住他的手,且『玫瑰公主的詛咒』也恢復運作,以金色的藤蔓區隔司令台內外。

「雷恩先生!」

王安民低頭瞪胸前的項鍊道:「克莉娜娜和朵露還在外面啊!她們被困在外面,我們得快點去救她們!」

──娜娜和朵露沒事。

「怎麼會沒事!她們被綠色黏液……」

王安民的吼聲被爆音所掩蓋,他的腦袋停滯兩秒,抬頭朝司令台外看去,前一刻才被翠綠人型佔領的操場,此刻已轉為一片金紅色的火海。

火海的中央是克莉娜娜,她手握鮮紅色長槍漂浮在半空中,身上披著朵露化身的龍甲,全身上下沒有一絲綠色,渾身散發耀眼的紅光。

「我不知道你們是誰、被誰派來的,」 

克莉娜娜揮槍指向東倒西歪、身上冒火的翠綠人型,極度憤怒地宣告:「不過既然以我與我的朋友為目標,還因此大肆破壞青湖,不管你們是基於什麼目的、背後有什麼人物,我都不會放過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