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另一個胃裝甜點的不限於女性──這是蒲松雅和朱孝廉在甜點店度過整整兩小時後的心得。
  
蒲松雅從來不知道自家工讀生是個甜食狂熱者,而且具備一個人嗑掉三份鬆餅、兩份聖代、一份蜜糖吐司的能力。
  
他再也不會嫌朱孝廉太胖了,以對方的糖分攝取量,只有小腹微凸根本是奇蹟。
  
然而,朱孝廉的甜食胃雖然深度驚人,錢包深度卻只有常人水平,他在店員送來帳單時倒抽一口氣,立刻向蒲松雅磕頭請求預支工資。
  
「錢不夠就別點那麼多啊!」蒲松雅邊掏信用卡付帳邊罵人。
  
「我看到圖就忍不住了嘛,男人是視覺動物,店長你能懂吧?」朱孝廉一臉悲痛的辯解。
  
「完全不懂!」
  
拜朱孝廉的過量點餐之賜,兩人沒能在胡媚兒與美少年離開前吃完,只能目送兩人牽著手離去。
  
不過,對此感到痛心的只有朱孝廉,蒲松雅一點也不想跟在胡媚兒與陌生美少年的屁股後,偷窺兩人在哪邊幹什麼事。
  
是的,蒲松雅沒有一絲絲一毫毫打探胡媚兒與美少年關係的念頭,即便他在返家後半小時就來到樓上按狐仙家的門鈴,目的也絕對不是在探消息。
  
他只是要把狐仙忘在自己家的洋裝、襯衫、牛仔褲、T恤……等等衣物歸還,畢竟這些東西放在他家他又不能穿,被外人撞見還會引起誤會,而且花夫人和黑勇者還很愛拿衣服磨爪子。
  
總之,他完全是為了還衣服才上樓,至少蒲松雅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門很快就開了,蒲松雅隔著欄杆狀的外門瞧見胡媚兒,狐仙的臉上原本帶著笑容,但卻在認出門外之人時整個僵住。
  
蒲松雅的眼神轉黯,舉起裝滿衣物的紙袋道:「我來還妳忘記的東西。」
  
「我忘記的?」
  
胡媚兒打開外門,從蒲松雅手中接過紙袋,隨手翻看袋子裡的衣物,驚喜的說:「啊!原來這件褲子在松雅先生那裡,難怪我找不到……喔喔喔喔我最喜歡的洋裝啊!太好了,我還以為這件洋裝被我不小心丟掉了。」
  
「是被妳不小心丟在我家沒錯。」
  
衣服物歸原主了,蒲松雅轉向樓梯口道:「東西我都交還給妳了,再見。」
  
胡媚兒張大眼問:「松雅先生這樣就要走了嗎?不進來喝喝茶?」
  
「我沒有為難或打擾人的興趣。」
  
「松雅先生明明很喜歡為難我。」
  
胡媚兒抓住蒲松雅的手臂,直接將人拖進陽臺道:「不過,請松雅先生喝茶既不是為難更不算打擾,你不用客氣。你要喝啤酒、紅酒還是白酒?」
  
「妳給的選項中,一個茶類都沒有吧?給我紅茶,沒有的話開水就好。」
  
「沒問題,我上週才買了一盒紅茶包,只要燒壺熱水馬上就有紅茶。」胡媚兒邊說邊拉開陽臺的紗門,把蒲松雅塞進自家客廳。
  
「妳家沒熱水?」
  
「夏天我家只有冰礦泉水。松雅先生請先坐著休息,我馬上就把茶泡出來。」
 
「沒熱水的話,給我冷開水就……行了。」
  
蒲松雅的話聲轉弱,因為胡媚兒已經一溜煙鑽進廚房中。他垂下肩膀,轉身坐上靠牆的桃紅色長沙發,抬頭環顧胡媚兒的家。
  
兩人所住的是格局大小一模一樣的公寓,因此兩間房子的差距應該不會太大,但事實上,蒲松雅實在很難相信兩間公寓的大小是一樣的。
  
蒲松雅的家因為主人勤於打掃,外加要給家中毛小孩足夠的活動空間,雖沒到樣品屋的程度,但也算相當整齊乾淨。而胡媚兒的家中有許多柔美女性化的家具,諸如桃紅色沙發、心型茶几、裝飾用的絨毛布偶,但更多的是罩著白布的奇怪錐形物。
  
蒲松雅盯著在沙發背後、茶几前方、房間兩側、櫃子左方或右方……遍布整間屋子的白布錐形體,瞄瞄廚房確定胡媚兒沒空注意客廳後,他偷偷揭起其中一尊錐形物的布,在底下瞧見堆疊的旅行箱。
  
旅行箱之後是裝滿衣服的塑膠袋,以及裝在紙箱中的唱片、精裝書和服裝雜誌,還有陶瓷娃娃和球型關節人偶、抱枕棉被枕頭等寢具,甚至是未拆封的家電產品、寫有英文日文德文的零食……白布下幾乎什麼東西都有,彷彿某人將家中所有的物品丟進洗衣機,攪上三、四圈後堆成數堆。
  
「松雅先生,水燒開了,但是我找不到茶包,可以改泡咖……」
  
胡媚兒從廚房中探出頭,她瞧見蒲松雅蹲在白色錐形體前,倒抽一口氣衝出來道:「快停下來,你不能碰那個,會有危險!」
  
「危險?」
  
蒲松雅掐著白布站起來問,這個動作拉動了布,布再拉動底下堆積的雜物,一瞬間雜物堆失去平衡倒向人類。
  
「松雅先生!」
  
胡媚兒縱身撲向蒲松雅,成功將人推離崩塌範圍,但自己的手卻碰到另一尊錐形體,導致另外一場雜物山崩。
  
蒲松雅迎面撞上第二場山崩,他被罐頭、餅乾桶、抱枕、漫畫書……數不清也不想數的東西砸到渾身痠痛,坐在地上好一會才爬起來。
  
而蒲松雅一站起來,就瞧見胡媚兒跪在地上,雙脣緊抿、雙肩微顫、一臉惶恐的盯著自己看。
  
蒲松雅感覺自己像是面對一隻受驚的小動物,剛冒出的惱怒一下子散開,他拉下崩塌時罩在頭上的絲巾問:「這堆眼不見為淨的白布塚是怎麼回事?對付小偷的陷阱嗎?」
  
「這不是陷阱,更不是對付小偷的,是我花了三天……」
  
「叮咚、叮咚!」
  
門鈴聲蓋住胡媚兒的解釋,她整個人僵住,接著猛然跳起來用腳將散落的物體掃回原處。
  
「胡媚兒,妳在做什麼?」
  
「恢復原狀啊!要不然我的面子就不保了。松雅先生不要光看,過來幫我把東西堆回去,拖太久的話小瓶子會起疑心!」
  
小瓶子?蒲松雅心中冒出問號,不過還是動手幫胡媚兒把雜物堆成小山、蓋上白布。
 
胡媚兒在白布罩好的瞬間,以驚人的速度衝向大門,打開門後對外頭的人不自然的乾笑道:「對不起,我剛剛在上廁所。」
  
「沒關係,是我忘記帶鑰匙。」
  
門外的人回答,這人的聲音聽起來像還沒變聲的孩童,可是口氣用語又相當成熟。
  
蒲松雅想起下午見到的金髮美少年,當時雖然沒聽到那名少年的話聲,但對方的聲音應該和門外之人差不多。
  
「……人比較多,所以我花了比預定多的時間排隊。」
  
來者果然是甜點店中的金髮美少年,他穿過紗門踏進屋中,手上提著附近速食店的大塑膠袋。
  
美少年在將袋子放下的同時,發現蒲松雅站在客廳之中,臉上的笑容瞬間僵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