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當東尼指定高檔餐廳作為談話地點時,其實是抱著幾分僥倖,畢竟他此刻所在的可不是2023年,東尼˙史塔克這名字在訂位上沒有任何優勢。

然而事實證明他小看了自己的智能管家,當東尼一面調整袖釦一面走出衣帽間時,迎接他的不是「對不起先生,符合條件的餐廳都表示訂位已滿,下個月才有空位」而是「餐廳已訂妥,禮車在十分鐘前到達門口等候」。

「禮車?」東尼停下手問。

「或者說『豪華汽車』,是凱迪拉克。司機本來要去機場載運某名石油商人,但因為種種原因,轉而為您服務。」

「種種原因?」

「大體而言是雷陣雨、氣旋、交通號誌故障導致的塞車和頭彩彩?遺失,很多人陷入不便,但沒有人失去生命。」

「……你知道嗎?我越來越覺得,我是被一個瘋狂人工智能與殘暴星球囚禁的弱小人類。」

「您並不弱小,您救回全宇宙一半的人,還在彈指間使薩諾斯軍團灰飛煙滅。」

賈維斯的聲音中透著溫暖與一絲驕傲,趁著主人因讚美愣住時接續道:「附帶一提,羅傑斯隊長在他的住所中,您若是現在下樓不會遇到他。」

「你不該慫恿我和他一起走嗎?」

「我不建議您這麼做,以羅傑斯隊長試穿的速度,您恐怕要等上半小時。」

「那真是……等會,你說隊長在做什麼?」

「試穿,蓋亞大人準備了許多服裝供羅傑斯隊長挑選,有鑑於他與您一樣重視接下來的約會,考慮的時間也比平時長上二點五倍。」

「……我沒有重視接下來的約會。」

「當然,是我口誤,您只是穿著燕尾服罷了。」賈維斯道。

東尼瞪了收音機一眼,拍拍跑過來討摸的笨笨,邁開步伐朝門口走去。

他進入電梯到達一樓,再坐上凱迪拉克禮車前往賈維斯所訂的餐廳,一路上暢行無阻,別說是塞車或交通意外,連紅燈都沒碰上。

餐廳門口的侍者替東尼拉開車門,恭敬地將「史考特先生」帶上二樓包廂,途中工程師偶然聽見客人們討論某位美食評論家本來預定今晚造訪,卻因為車禍取消訂位,讓他瞬間明白自己的座位是怎麼來的。

──我被瘋狂人工智能和殘暴星球用扭曲的方式愛著。

東尼在心中做出結論,看著侍者放下真皮菜單與召喚用的搖鈴,伸手拿起菜單正要翻開,就看見史蒂夫喘著氣跑進包廂。

史帝夫穿著陸軍制服,米色領帶端正的束住領口,卡其色的外套上別著閃亮的徽章,色澤樸實的布料隨超級士兵寬挺的肩膀延展,再隨厚實的胸膛微微鼓起,最後隨金屬環扣收束在腰間;與外套同色的長褲包裹雙腳,褲管下是棕色皮鞋,鞋子與褲子的做工別說是餐廳內的賓客了,恐怕連侍者都比不上,卻因此更彰顯穿著者的身板有多漂亮。

「抱歉,我晚到了。」

史帝夫走向圓桌,見東尼直直盯著自己,蹙眉憂心地問:「怎麼了?」

「……」

「東尼?」史帝夫繞過桌子走向工程師,目光轉為戰鬥時的警覺模式。

東尼肩頭一震回神,恢復呼吸轉開目光道:「我不敢相信你居然穿二戰軍服進紐約最頂級的法式餐廳。」

「我本來想穿晚禮服,但蓋亞堅持要我穿這套,她說:『晚禮服讓你像呆子,軍裝讓你變成人人想舔的棒棒糖』。」

史帝夫苦笑著後退,坐上侍者拉開的椅子道:「我無法理解一顆星球的想法。」

「我可以。」

「什麼?」

「沒事。」

東尼一秒回答,在史帝夫追問前向將另一份菜單扔向超級士兵道:「點菜,十秒內決定。」

「十秒也太……」

「剩七秒。」東尼拿起叫喚侍者的鈴鐺。

史帝夫先是一愣,再快速翻開菜單,眉間的皺紋隨閱讀加深,最後在東尼搖鈴叫來侍者時,乾巴巴地表示自己的選擇和工程師一樣。

東尼湧起惡作劇成功的得意感,靠上椅背等著侍者將自己頗為熟悉,但史帝夫顯然見都沒見過的菜餚送上桌。

侍者在幾分鐘後開始上菜,過程中東尼一直等著史帝夫開口,然而不知是單單應付眼前精巧如珠寶的料理就已耗盡當事人的精力--對方盯著由麵包、菲力牛肉、厚切培根、香煎鵝肝和黑松露片堆疊成的羅西尼牛排足足一分鐘才下刀,還是單純不想講話之故,從前菜到甜點,超級士兵都沒說半句話。

沉默延續到侍者送來熱茶與咖啡,東尼看著從色澤到香味都極為誘人的褐色飲品,在心中暗自嘆一口氣,決定自己挖得坑自己填,抬起頭主動開口。

「隊長……」

「東尼……」

兩人的聲音與名字疊再一起,雙雙愣住看著對方,然後分秒不差地張嘴。

「你先。」

「你先。」

懸掛油畫和刺繡布簾的包廂陷入沉默,東尼和史帝夫睜大眼注視彼此,最後是工程師先舉手擺出「請」的手勢。

「東尼,我……」

「你先說。」

東尼打斷史帝夫,在對方吐出下一句話前雙手抱胸道:「我堅持。」

史帝夫雙肩微微垂下,凝視東尼片刻後輕聲問:「你還好嗎?」

「我想想……吃得不太飽,但睡足八小時,應該算好。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昨天蓋亞說的那些話。」

史帝夫前上身,靠近桌沿也靠近東尼認真地道:「我不認同她所說的,一定有既能讓這個時空的你幸福,又兼顧地球科技發展的方法;然後也肯定存在可以讓你、佩珀小姐和摩根一起生活,但又不傷害彼此的法子。」

東尼的胸口先湧現暖意,再緩緩浮現酸苦,端起咖啡杯盡可能輕鬆的笑問:「你希望我回2023年?」

「我希望你獲得你想要的一切。」

史帝夫嚴肅、真誠、毫無虛假的回答,將手放上胸口道:「我會找出辦法來,我發誓。」

東尼握杯的手指收緊半分,啜飲一口咖啡藉機調整心情與表情,再放下杯子輕笑問:「那麼在我回2023年前,你替我解謎一件事嗎?」

「什麼事?」

「盤據你心弦的有婦之夫是誰?」

東尼話一說完,就瞧見史帝夫整個人僵住,原本已經落在腳底的心瞬間墜向谷底,單手支頭哀極反笑道:「說嘛,我以賈維斯的程式碼發誓,不會告訴任何人。」

「我不是……」

「是克林特嗎?我還是朗恩?等等,有婦之夫的定義包含離婚者嗎?」

「你等……」

「我想我該先問這人我認不認識,要不然萬一對方是你進冰櫃前認識的人,我猜一輩子也猜不……」

「東尼!」

史帝夫提高音量蓋過東尼,雙頰泛紅渾身僵直,彷彿是靠全身力量擠出聲音道:「是你。」

東尼愣住,盯著史帝夫好一會才道:「你說誰?」

「你。」

史帝夫以帶著些許抖音,但沒有半點玩笑意味的嗓音回答,直視工程師沙啞地道:「東尼,我愛你。」

東尼雙眼圓瞪,他作夢都沒夢過史帝夫會對自己吐出這三個字,更別提在前面的對話中對方分明希望自己離開這個年代,雙重震驚使工程師緩慢地站起來搖頭道:「不可能,你在西伯利亞時……你一直都那麼……不不不,不會是我,我不相信!」

「就是你。」

史帝夫仰望東尼,天藍色的眼瞳中有著明顯的痛苦:「我知道我沒有資格這麼說,我給你太多傷害,還一次次辜負你的信賴,但你就是我暗戀的對象。」

東尼張口再閉口,反覆數回才組織出言語後退道:「這不……你若是會愛上某個男人,也該是你的好兄弟巴恩斯,怎麼會、不會是我!」

「就是你。」

史帝夫沉聲強調,凝望陷入混亂的花花公子道:「然後勸我留在1970年代的是巴奇。」

「什麼?」東尼停止倒退。

「在你……離開我們所有人後,我試圖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因為我只要一靜下來,就會想起你彈指的畫面。」

史帝夫的話聲轉為酸澀:「那本該是由我來做的事,我才是那個應該犧牲的人,不是你,你有家庭、有未來、有權在一切塵埃落定後好好休息,然而……我嘴上說著『不計代價』,最後卻全身而退,反而是你付出一切。」

東尼雙唇抿起,靜默片刻後坐回椅子上道:「薩諾斯若是聽到你這麼說肯定會很傷心,他費了那麼多力氣才砍傷你的腿。」

史帝夫的嘴角微微上勾,不過很快就恢復原本的角度接續道:「巴奇注意到我的異狀,告訴我把自己往危險裡扔只是自我滿足,我若真想贖罪,就去替當事人──你──做點什麼,因此我在歸還無限寶石後,來到你出生的那一年。」

東尼感覺自己的心跳聲迅速放大,像是乾渴數日後見到清泉的旅人,對於眼前的泉水既欣喜,又懼怕一切只是自己的幻覺。

「我不會尋求你的原諒,畢竟就結果而論,我什麼也沒做成;然後你也無須對我的情感做任何表示,我清楚自己不夠格。」

史帝夫推開椅子走到東尼面前,向工程師遞出時空定位器道:「但接下來無論你想留在哪個時空、做哪些事,我都會全力協助你,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除非你對我感到厭煩。」

東尼看著自己史帝夫的手,垂在身側的手握緊再鬆開,最後別開頭問:「你還記得,當你在關押巴恩斯的基地問起小辣椒上哪時,我怎麼回答的嗎?」

「你和她暫時分開了,原因是你無法停止拯救世界。為什麼問我……」

「我說謊了。」

東尼截斷史帝夫的疑問,將頭轉得更過去道:「真正的原因是……她發現我愛上別人了。」

「什麼?」史帝夫呆住。

「對方是我在認識小辣椒前就喜歡上的人,只是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有機會接觸這人,而我既然這麼說就表示我們接觸了,這讓我……」

東尼張嘴停滯兩三秒才心一橫道:「我無法將眼睛從他身挪開,也無法讓自己不像公孔雀二十四小時開屏跳舞,而小辣椒注意到這點──我自己都還沒意識到,所以才提議分開。」

史帝夫皺眉道:「但你們結婚了。」

「是,因為在那之後發生一些事,讓我發覺那個我愛上……我想有四十快五十年的人,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

「他是誰?」史帝夫的話聲轉沉也轉冷。

「……」

「東尼?」史帝夫眉間的皺褶加深。

東尼動了動嘴唇,盯著地板以細如蚊蠅的聲音道:「是你。」

史帝夫張大眼瞳,先是驚愕再猛然理解東尼所指的事,倒抽一口氣道:「東尼對不起!我當時非常、非常的混帳,你是我的朋友,毫無疑問是!」

「當然,只是順位上低於巴恩斯。」

「東尼……」

「我不打算和巴恩斯爭奪『美國隊長的第一摯友』的位子。」

東尼搖搖手,遲疑片刻後將目光擺回史帝夫身上道:「但如果你要待在我身邊,『美國隊長的第一情人』不能交給別人。」

史帝夫兩眼睜至極限,愣了好一會才顫著聲音問:「你的意思是……」

「你會有一個口齒伶俐、技巧絕佳、極端聰明且魅力過人時常拈花惹草的男友。」

東尼聽著自己的心跳聲,盡可能維持撲克牌臉道:「不過也只是男友,不是丈夫,這個位子是屬於小辣椒的,你最多只能當情夫,或是東方人嘴裡的小妾或二房,總之……唔!」

史帝夫以口堵住東尼的嘴,兩手緊摟工程師的腰背,笨拙但熱切的追逐對方的唇舌。

東尼雙眼放大,近距離看著史帝夫的臉龐,感覺自己的眼眶迅速灼熱起來,在淚水滾落前閉上眼瞼,不甚自然、小心翼翼的抬手反抱戀人。

東尼預期這個吻會持續很久,久到即使有超級士兵的體能也會湧起窒息感,但他一點也不在乎,他期待這個期待太久了。

從四歲到五十三歲,2023年到1972年,太久太久。

=========================================================================

我以為昨天是禮拜二忘記更新啊啊啊啊啊啊!

感謝大家這一個月的陪伴,希望《1972》有讓大家和我一樣,走出復四帶來的哀傷。

然後預告一下,本文將在九月的感染歐美翁出本,本子裡面會收錄三千字的清水番外以及七千字左右的H番外,有興趣的人可以填寫印量調查單,確保在第一時間收到相關廣告……我是說相關訊息。

而如果對蓋亞本人感興趣,她是出自我幾年前寫的輕小說商業誌《泰利耶之戰》,這本因為年代關係(2013年出版)不太好找,不過我的部落格有放試閱。

最後,作為東尼廚我要來吶喊一句:我永遠喜歡東尼˙史塔克和盾鐵啊啊啊啊!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