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史帝夫從地上爬起來,沒有動手拍去身上的灰塵,而是直接朝東尼道:「史考特先生,你得吃點什麼。」

「是啊,我相信你一定帶來了。」

東尼收起情緒與視線,背對史帝夫拿起焊槍道:「隨便找一張桌子放好,然後離開我的工作間。」

史帝夫沒有答話,不過東尼聽見餐車輪子的滾動聲,聲音由遠而近,最後停在他的斜後方。

片刻後,起司、番茄肉醬與奶油白醬的香氣襲上東尼的鼻子,裝著千層麵的湯匙也同時來到他嘴邊。

東尼先是本能的張嘴,再猛然頓住看向握湯匙的人──史帝夫──道:「我說:『把東西放下,然後離開。』」

「我有聽見,不過那樣食物不會進你的肚子,只會擺到發霉。」

史帝夫將湯匙往前推道:「張嘴。」

東尼拉平嘴角,看著手中的焊槍與零件沉聲道:「你放著,我會自己吃。」

「你不會。」

「我……唔!」

東尼被湯匙塞住嘴,看著史帝夫帶著微笑抽出銀匙,忿忿不平的咀嚼裹著紅白醬的千層麵。

「我餵完就會上去。」

史帝夫挖起第二口麵道:「然後如果你願意,我希望你能告訴我,我哪裡冒犯到你。」

「你沒有!」

東尼近乎反射動作回答,見史帝夫愣住,背脊一僵轉開頭問:「你為什麼覺得自己冒犯到我?」

「你把我鎖在工作間外一天。」

「沒有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又十三分鐘。」

「那也將近一天了。」

「但不到一天。」

東尼瞪了史帝夫一眼強調,轉過身繼續焊接的工作道:「我沒有刻意躲你,我只是在工作,而我工作時不喜歡被打擾。」

「但你過去兩周沒有把我關在工作間外,我相當確定你當時也在工作。」

「那是我的『一天能被打擾三次』時段,可是那已經過了,我現在是『兩天只能被干擾一次』時段。」

「所以如果我不撞門,你會把我鎖在工作間外超過一天?」史帝夫問。

東尼停下作業,轉頭將目光放回史帝夫身上問:「那些送你門票的小姑娘知道你的嘴巴這麼利嗎?」

「她們沒有你刁鑽。」

「她們?所以不只一……嗯!」

史帝夫用千層麵堵住東尼的調侃,看著被塞得措手不及的雇主,神情嚴肅地問:「你確定我沒有惹怒你?」

東尼沒有回答,因為他還在嚼嘴中的食物,在嚥下千層麵後拉開與湯匙的距離道:「你再用那東西噎死我,我會非常非常憤怒。」

「我會小心。再一口?」史帝夫遞出湯匙。

東尼瞪著湯匙,靜默兩三秒後含住匙子,掃走濃郁的醬汁與麵塊,再次動手焊接桌上的零件。

而在東尼吞嚥完畢的下一秒,承著千層麵的湯匙來到嘴邊,天才工程師斜眼瞪視半紅半白的義大利麵,抵抗兩三秒後無奈的張口。

張口之後是再張口,接著是再再張口,史帝夫完美掌握東尼吞食的速度,將千層麵和義式蔬菜湯一口一口從盤碗轉移到雇主的胃袋中。

「最後一口。」

史帝夫舀起碗中殘餘的湯汁,在東尼含住湯匙後抽匙道:「如果你沒生我的氣,我想向你提議一件事。」

「說吧。」

東尼舔了一下沾有蔬菜湯的嘴角,調整調整護目鏡的位置道:「但我不保證會同意,這點和我有沒有生氣無關,我無論心情好心情壞都不好說話。」

「你願意和我一起晨跑嗎?」

「……啥?」東尼抬起焊槍盯著史帝夫。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你為什麼會病倒,結論是你缺乏陽光、新鮮空氣和運動。」

史帝夫舉手指向金屬盒──亦是公寓的大門──的方向道:「我知道有一個很適合慢跑的公園,步道平整幾乎沒有坡度,和馬路間有一排大樹阻絕廢氣,然後沿途還有長椅可以休息。」

「聽起來真不錯,你自己去吧。」

「東尼……」

「是史考特先生。」

東尼舉起焊槍強調,再將槍頭放到零件上加工道:「你對疾病的認識有很大的錯誤,要防止一個人生病,最好的方法是阻絕感染源,例如待在沒有活人的地下室,而不是跑到出入分子複雜的公園跑兩圈。」

「你這半個多月都關在地下室,但你還是生病了。」

「因為你每天都到公園慢跑,把病原體帶進地下……」

東尼忽然停住,雙眼亮起雀躍地道:「我得做個消毒設備,就是那種關門後會有消毒水嘩啦嘩啦噴出來的隔間,這會很有趣,我想看你變成落湯雞的樣子!」

史帝夫垂下肩膀,拿著空碗空盤站起來道:「我希望你好好考慮我的建議,你真的需要運動來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我不……」

「好好考慮。」

史帝夫沉聲強調,將空碗盤放回餐車上,推著餐車走向工作間的門道:「明天早上我來送早餐時給我回覆。」

「我現在就……」

「明天見。」

史帝夫拉開工作間的門,在穿過門扉前側頭朝東尼道:「別太晚睡,你的病才剛好。」

「這要視工作進度而定。」

東尼板著臉回答,望著史帝夫關上門,靠上椅背深吐一口氣道:「賈維斯,閉嘴。」

「我什麼都沒說。」智能管家道。

「是『還』沒說。」

東尼摘掉護目鏡,走回投影桌前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先生,為了您的健康著想,我建議您接受羅德斯先生的建議。』我不會接受,絕不,他起床跑步的時間,我連床都還沒躺上去。」

「若是就健康考量,我認為您的消毒設施計畫比晨跑更妥當。」

東尼沒料到智能管家會贊同自己,愣了兩秒才點頭道:「當然,我的計劃一向妥當。」

然而東尼的驚喜只持續不到三秒,因為賈維斯很快就接續道:「可是基於您的安全,我希望您接受羅德斯先生的邀請。」

「基於什麼?」

「安全。」

賈維斯重複,控制東尼面前的投影桌,叫出主人所在的公寓大樓,以及大樓前後左右馬路、樓房和路燈的投影:「在沒有無線或有線網路輔助下,我的最大電器入侵範圍是半徑兩百公尺,這讓我能充分掌握您目前居住的街區的活動,可是如果有人站在對街朝公寓發射火箭砲,我最多只能提前三秒警告您。」

「你想擴大範圍?」東尼的聲音微微拉高。

「是的,只要您攜帶我的本體出門,我就能大幅擴展入侵範圍,為避免有人趁機襲擊您,我建議您和羅德斯先生同行,您覺得呢?」賈維斯道。

東尼沒有應答,他深吸一口氣,轉身背對投影桌面對收音機道:「我確認一件事,你是賈維斯,不是奧創吧?」

「我是賈維斯。能請問您為何這麼問嗎?」

「因為你剛剛明目張膽的說,自己想監視整個社區,而我甜美可愛的管家可不會講這種話,這是瘋狂人工智能才會講的話。」

「我沒有發狂,雖然我是由瘋狂科學家製作。」

「不是瘋狂科學家,是天才瘋狂科學家。」

東尼伸出一隻手指強調,對收音機搖頭道:「我不打算擴大範圍,半徑兩百公尺夠用了。」

「如果您住在史塔克大樓或復仇者聯盟總部,我同意您的判斷,但此刻您住在屋齡十年的公寓中,沒有裝甲或任何防禦系統。」

「這棟樓是又老又脆,可這裡沒奇瑞塔人或薩諾斯。」

東尼聳肩,望向工作室大門道:「甚至沒有狗仔隊!我人生五十多年來頭一次沒被記者追著跑,太神奇了!」

「1972年沒有外星人,但仍有潛在威脅,例如九頭蛇和神盾。」

「哇,你竟然把神盾和九頭蛇放在一起,尼克福瑞聽到會很傷心。」

「我會確保他對此一無所知。」

賈維斯的口氣優雅卻微微帶著冷酷,聲音放緩也放沉:「先生,我不能再失去您,我懇請您接受羅德斯先生的建議,並且帶上我的本體。」

東尼按在投影桌沿的手指收緊,看著作為智能管家發聲裝置的收音機許久,轉身面像公寓投影道:「馬克51的設計圖輸入組裝盒中了嗎?」

「輸入了,模擬測試也正常,您要現在組裝嗎?」

「要。」

東尼在說話同時從鄰桌抓起蓋亞給的筆記本,扔到金屬盒上道:「缺的材料向蓋亞討,順便要她送新的咖啡豆過來。」

「好的。」

「在我起床前完成。」

「沒……抱歉,您剛剛說什麼?」

「在我起床前完成。」

東尼誇張的吐一口氣,活動手臂走向工作間的門道:「我要去睡了,這是我應得的,我獨立完成全自動組裝系統,值得喝下三瓶香檳後躺在床上昏睡一晚。」

「……先生,謝謝您。」

「別謝我,我只說要上樓喝酒睡覺,沒說要去晨跑。」

東尼盯了收音機一眼,拉開鐵門進入電梯。

如果喜歡這篇文,歡迎按上面的手掌拍手贊助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