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麼想很對不起祖先,但布魯斯深深的覺得,重建後的祖宅比原來的方便多了,尤其是當他趕時間時。

當布魯斯到達警局屋頂時,他非常意外的發現所有警察都全副武裝的圍在警局外圍,包含高登在內的少數人員則躲在屋頂的角落,一雙雙眼睛如獲甘霖的望著蝙蝠俠的到來。

布魯斯以沙啞的嗓音直接詢問高登:「發生什麼事了?」

「發生很棘手的事。」中年警官緊皺眉頭,指著腳底下的辦公室道:「有個藝高人膽大的傢伙潛入監禁室,把犯人打昏、攻擊警察,來的即逃出的人只好站在門口乾瞪眼,或躲在屋頂等支援。」

「有犯人的資料嗎?」

布魯斯走向進入大樓的鐵門,高登一面跟上一面將槍枝上膛說:「金髮紅皮衣的美人,性別不明。」

「性別不明?」布魯斯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高登。

「喔!見過他臉的人說是女人,但被他扁過的人說那種力道只有男人使的出來。」高登指指倒在探照燈旁的警察,肥肥的臉上除了血絲外,還有一大片淤青。

「很俐落的一踢。」布魯斯丟下話後便轉身進入大樓。

※※※※

辦公室中一團凌亂,到處充滿了翻倒的辦公桌、被子彈射穿的文件,以及偶爾兩三名因骨折而倒在走到上的警員,布魯斯小心的跨過這些人,沿著越來越混亂走到前進。

一大排的彈孔釘在局長室的門上,布魯斯停下腳步,側身貼著牆壁,黑色手套輕輕握住門把,迅速的將門往內甩。

敞開的大門沒有出現任何東西,布魯斯閃過一絲驚訝,而就在同時,一抹紅影如電竄出,重重的踢向布魯斯,布魯斯及時舉起前臂擋下攻擊,出腳的金髮人露出微笑,布魯斯心中警鈴大作,正想抽手防衛時,對方卻加重了壓在他身上的力道。

「嗨~蝙蝠先生。」金髮美人的聲音極富磁性,毫無疑問是個男人,但那張白如玉的臉卻又呈現著最嫵媚的雕功。

似男似女的紅衣人維持著踢姿,毫無困難的以左手抽出腰際細劍,一劍劃向黑色冑甲的副部,同時借力以站立的腳使出回旋踢。

腹痛讓布魯斯力量頓失,但他還是及時往後倒避開頸骨折斷的危機。

「反應力不錯,可惜...」金髮美人眨眨藍眼,迅速的往後躍,跳至窗邊道:「我的劍比你身上的布硬的多,暫別了。」

紅色身軀跳入敞開的窗,落在停靠在外頭的直昇機上,布魯斯從地板上爬起來,一道鮮血正從他的腹部涓涓流出,布魯斯抓起掛在腰際的煙霧彈丟向直昇機,煙霧彈在鐵板上滾了幾圈,迅速炸出一大片煙霧。

布魯斯壓著傷口,追到窗邊盯著直昇機,滿是白煙的直昇機在高樓間橫衝直撞,最後因為螺旋槳斷裂而在空地炸開。

「看樣子裡面的人是活不了了,善後工作我們會負責。」高登站在布魯斯背後,他看了看染上鮮紅的編服裝,開口問:「需要醫藥箱嗎?」

「不用。」布魯斯轉身走回屋頂,腹部的傷口並不深,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

當阿福見到蝙蝠裝上平直的切口時,老邁的臉上明顯浮起擔憂的笑。

「若是對方再用力一點,少爺就是重傷了。」阿福放下蝙蝠裝,走向正再收拾繃帶、藥膏的布魯斯。

「以他的姿勢,我想那已經是最大力道了。」布魯斯將收好的醫藥箱交給阿福:「拜託你收了。」

「沒問題。」阿福接過醫藥箱,在離去前問道:「少爺要不要去問問奈伊先生,哪種材質可以切開蝙蝠裝?」

「問奈伊?」一想起黑髮中國人的銳氣,布魯斯的傷口就又痛了起來,他做出拒絕的手勢回答:「我想問福克斯比較妥當,東西畢竟是他做出來的。」

「但現在奈伊先生才是該部門的負責人,少爺去問他時請順便訂下一批貨。」阿福關上門,留下坐在床上的布魯斯。

「唉...」布魯斯倒在床上,在去找奈伊前,他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少爺,今晚馬烈飯店的開幕舞會訂在九點開始,請務必準時出席」

「我知道了。」

※※※※

高雅華麗的馬烈飯店聳立在市政府旁,結著紅緞帶的大門前冠蓋雲集,從事漲到企業大亨,高階警官到黑道老大,初到高譚市的馬烈企業邀請了所有具影響力的嘉賓,讓這場舞會既豪華又詭譎。

布魯斯拿著高腳杯,靠在白色牆壁上,他掃視著舞池中的人,雖說這是馬烈家族主辦的舞會,但從迎接賓客到開幕致詞都以〝小姐臨時有事,會晚點到達〞為由,全部由總經理代為處理。

代替局長出席的高登正巧移動到布魯斯身邊,他向高譚首富點頭致意,正要走到另一邊休息時,布魯斯開口了。

「聽說警局昨天有人闖入?」

高登以為富豪子弟對警察沒興趣,布魯斯的攀談讓他吃了一驚,愣了一下才回答:「是的,大鬧一場後雖沒出人命,但有不少人被用針筒注射毒物。」

「羅局長就是因為這樣才沒出席?」布魯斯暗自責備自己輕率的開口,而忘了與高登有交情的是蝙蝠俠,不是布魯斯韋恩。

高登面色凝重的回答:「局長他還在醫院裡,預計明天下午出院。還有別的事嗎?韋恩先生。」

「...我聽說犯人的直昇機墜機了,人死了嗎?」

「這個...」高登的臉色由凝重轉為發青,皺著眉低聲道:「有找到燒焦的屍塊,但湊不出完整的人型。」

「那要請警官多小心了。」

布魯斯拍拍高登的肩,正想將話題轉到輕鬆的東西上時,會場入口出現了騷動。

馬烈家族的當家在保鑣的簇擁下,一面道歉一面的步入會場,穿著白色晚禮服的女子相當高挑,凹凸有致的身材在微微搖晃的步伐下讓人移不開目光,金色大波浪捲髮長長的貼著裸露背脊,這些迷人的外貌襯托著女子那張粹取花蜜精華釀出的臉,使在場的男女全都凝神注目。

站在失神警官身旁的布魯斯悄悄的吞口水,不是為了女子的美貌,而是為了女子和昨夜紅衣人有著相同的臉。

────────────────────────────────

布魯斯,貓覺得你大概要當受了...orz(子夜好可怕子夜好可怕子夜好可怕子夜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