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灰袍女子在武裝服務人員的陪同下中途下船,與自己的行李一起停留在某個小綠洲上,女子在離船前一直保持著沉默,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而奇異的是,卡西歐也沒對女子多加詢問。

雖過了中午的吃飯時間,但獨立於居樓之外的食樓依然有不少客人,圍繞著樓中舞台的方木桌上停留著用餐與談天的旅人,翠衣紅裙的女侍以笑容和輕巧的步伐穿梭在走道間,手中托盤上滿是客人所需的酒食。

「酒!」小落跪在木椅上,伸直手臂指著從隔壁桌經過的女侍。女侍的手中的盤子上放著一小甕酒,醉人的香氣若有似無的勾引著旁人的嗅覺。

「給我們茶就好了。」

卡西歐無視小落的動作,自顧自的打開身旁店小二遞上的菜單本,金眸看著一條條用墨水寫出的菜名,同時在心中大略的計算要點什麼才能顧及營養與美味。

小落默默的看了卡西歐一眼,無聲的坐回椅子上,小小的身軀靠在點菜的大人身上,紫色大眼眨啊眨,楚楚可憐的模樣引的四周客人頻頻回頭窺視。

「對我撒嬌也沒用,不准喝就是不准喝。」

卡西歐闔起菜單,身邊店小二在記下點菜後微微一彎腰跑向廚房。小落望著店小二消失的身影,小小的頭微微低下,失望的模樣讓對面的法恩忍不住開口道:「稍微喝一小杯應該沒關係吧?只要不過量...」

「漸漸就會喝過量的。」

卡西歐打斷了法恩的話,但粗壯的的男人並沒有因此而生氣,蒼白的臉上反而浮起壓抑的笑,讓卡西歐感到非常奇怪。

法恩一面忍笑,一面有些尷尬的解釋:「抱歉,我、我突然想到妻子也說過類似的話,她要我在寶寶出生前戒酒。」

「你結婚了?」卡西歐感到有點些意外,一般而言做保鑣這行的人都會盡可能與人保持距離,以免在工作時讓敵人有要脅的人質。

法恩點點頭,靦腆的笑容看上去雖然有些不自在,不過也充滿了幸福的氣息:「我在入這行前就已經結婚了,不過我們一直沒有孩子...」

「結婚的人不適合從事危險工作吧?」卡西歐不以為然的皺了下眉。

「但我除了打架以外沒別的長處,所以也只能這樣了。」法恩無奈的笑了笑。

在兩人對話時,行走桌椅間的女侍送上了兩碟小菜,卡西歐和法恩不約而同的掏從口袋中掏出文州產的試毒紙,做出同樣動作的兩人愣了一下,露出有點吃驚的笑。

「我很少遇到像你這麼小心的雇主。」法恩將紙張貼上小菜,黃色紙條沒有變色,他鬆了口氣,正想開動時,法恩握著的筷子的手突然頓住,左手袖口猛然滑出一把匕首,猛然投向卡西歐的耳上。

投出的匕首停在半空中,卡西歐沒回頭去看距離自己只有三、四步的匕首,而是悄悄的將手伸到一旁的提袋中,摸索著袋底的手不知在尋找什麼。

「請現身吧,魔族的朋友。」法恩放下筷子,舉手拔出背上的大劍,寬闊的劍身映出一名頭披黑紗的纖細女子,女子橫在臉前的手中夾著匕首,隱藏在紗中的赤眼閃著詭異的光芒,蒼白的臉上有著些許錯愕。女子輕輕的咬了下紅艷下唇,登著綁線黑高跟鞋的細足往前抬起,接著便往後飛。

女子不是自己跳離的,而是被卡西歐突然往後刺出的法杖撞飛,男人的臂力加上三結法杖展開的力道讓女子硬生生的飛出撞倒兩張桌子,看不見她的客人、女侍因為桌椅的翻倒而嚇了一大跳,紛紛疑惑的看著被隱形之物撞翻的器具。

在毫不留情的出手後,卡西歐從椅子上站起來,坐在他對面的法恩原想制止雇主轉身的動作,但在看到黑髮青年臉上的護目鏡後,粗壯戰士收回了制止的手,轉而凝神監視倒在桌椅堆中的女子。

卡西歐一面舉起手遮住護目鏡,一面以尋常速度走向女子。被摔的全身痠痛的女子抬起頭瞪著他,赤紅色的貓眼像是燃燒的箭頭,散亂的黑長髮則加重了蒼白面容所散發的淒厲氣息。

「我不喜歡...」

卡西歐遮在眼前的手掌緩緩放下,女子的貓眼也同時放出尖銳的紅光,如血般嬌豔的嘴唇正要勾起勝利的笑時,她的身軀突然劇烈的僵直,張圓的雙唇發出幾乎可震破耳膜的尖叫。

「在吃飯時還要應付殺手。」

卡西歐說完被打斷的話,同時伸出一隻手指按了一下護目鏡邊緣的按鈕,讓貼在鏡片後的黑色色片退回鏡框中,解除〝鏡子〞狀態。被自己的術法反彈的魔族女子在地上翻來覆去,而四周的客人、女侍在脫離女子眼瞳的控制後,也立刻發現〝突然〞出現的纖細女子。

「你的眼鏡功能真多。」法恩走近半瘋狂狀態的女子,他張開厚實的手掌,覆蓋在女子緊閉的眼上,以極具壓迫力的低沉聲調唱頌道:「以吾之名為咒,封印汝力之造作,直到吾或超越吾之人解開此咒。」

一條黑色咒文從法恩的手掌中浮出,接著緊貼上女子的眼瞼。站在一旁的卡西歐難得的露出新奇的表情,盯著法恩的手掌讚嘆道:「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粹魔的魔封咒呢...真是大開眼界。」

「我倒是覺得你剛剛那棍更讓人吃驚。」法恩收回手,苦笑著對卡西歐道:「下手那麼重,就算是男人也受不了啊!」

「你小看了魔族小姐,她在被打飛後,還有餘力使出眼惑系的幻術呢。」

卡西歐邊說邊將臉上的護目鏡取下,掏出細黑繩將女子的手腳綁住。接獲通知趕來的武裝服務人員從四周包圍昏迷的女子,領頭的武裝人員走向卡西歐,穿著褐色皮甲的身軀微微一彎,恭敬的低著頭道:「猶安先生,這個女人的處理方式和之前的忍者一樣嗎?」

卡西歐沒立刻做出決定,他對著法恩確認的問:「你的魔封咒效力如何?」

「只被我父親破過,不過他老人家不在船上。」

法恩回答完後,卡西歐略為思考了一會,伸手攔住準備將女子帶走的武裝人員道:「先別讓人下船,我有話想問她。」

「我懂了。」武裝領頭點了下頭,黑色的長馬尾微微甩了下,領頭俐落的轉身對手下下令:「將人送到猶安先生的房間。」

兩名武裝人員架著女子的雙肩,往食樓出口前進,卡西歐目送著離去的武裝人員,正想回到桌邊用餐時,不知何時走近的小落拉住了卡西歐的袖子,指著逐漸消失的武裝人員道:「好聽話。」

「他們是因為薄仙人的關係才賣我面子。」卡西歐牽著小落的手,放慢腳步領著孩子回到桌邊,而就在兩人經過某張木桌時,一股冰冷的戰慄感突然從卡西歐身體中竄起。

「閣下就是德里斯伯爵指定的試驗者嗎?」木桌上的唯一客人──一名從頭到腳都被白紗籠罩的女子被對著卡西歐,輕柔緩慢的聲音充滿著奇異的冰涼感。

「我不懂你的用詞。」卡西歐將小落拉到自己背後,轉身直視著白色女子的背影。早已坐回原位的法恩發現情況有異,立刻提劍快速的靠到卡西歐身後。

「這樣啊...反正那也不重要。」女子優雅的站起轉身,白紗下是與黑紗女子極為相似的容顏,只是將赤色眼眸更換成天空的淡藍色。

「我不會像舍妹一樣,無禮的打斷閣下的用餐時光。」

女子撩起白紗,蒼白的面容雖不如聲音來的嬌媚,看上去卻也相當高雅,卡西歐下意識的避開女子的眼,將視線集中在白色脖子上的黃金項鍊。

「所以可否請閣下撥空在晚間來一趟我的房間呢?」女子瞇起藍眼,向前踏了一步,緩緩揚起手伸向卡西歐的面頰:「不過,像你這麼迷人的男人...」

女子的視線突然被擋住,法恩橫舉的大劍遮住了她的臉,也護衛著雇主,而從卡西歐背後竄出的小落更是一把拉下女子的手,張大了口想咬住手掌。

「小落不行!」卡西歐及時撥開小落的頭,他退了一步推開法恩的劍,慎重的看著女子問:「這是約戰嗎?」

女子嫣然一笑道:「正是,若是我贏的話,請閣下交出繼承戒指。」

「但若是我贏,你和你妹妹這一路上都不准妨礙或攻擊我。」卡西歐也開出條件。

「那是當然。」女子微微一彎身,挽起的白色長髮落了幾絲在雪色洋裝上,柔媚的嗓音輕聲細語的對著卡西歐道:「告辭了,願能在紛飛雪景中與您告別。」

「什!?」

卡西歐還來不及對末尾的奇異話語發問,女子的周圍就捲起一陣強風,帶著雪花的風矇蔽了眾人的視線,而當風雪散去時,雪色女子的身軀也隨之消失。卡西歐低頭看著木板地上緩緩溶化的白雪,正想傾身用手指沾起雪水觀察時,他猛然感到一陣無力,重心不穩的身體險些跌到地上。

「卡西歐...」

小落擔心的盯著卡西歐發白的臉,卡西歐揮揮手表示沒事,他挺直身體牽起孩童的小手,在走回原本座位的時,黑髮青年的心中不停的回想著方才女子消失的方式。

-不是幻術,但也不像魔法...

※※※※

被帶回房間的女子端坐在椅子上,被封住的雙眼緊緊闔起,鮮紅的嘴唇拒絕吐露任何話語。

「又是個倔強的女孩。」

法恩苦笑著用手指輕敲桌面,坐在女子對面的卡西歐單手支著頭,淡金色的眸子轉了轉,斜眼望向法恩,壓低音量問:「對你們粹魔而言,輸給人類是很丟臉的事吧?尤其是贏的人類連刀劍都沒亮出來。」

法恩愣了下,心中雖然搞不懂雇主發問的原因,但還是點點頭表示同意。

「那就好辦。」

卡西歐起身走向女子,他伸出手抬高對方的下巴,如刀鋒般犀利的俊容上掛著令人大感不妙的表情,黑髮青年以近似無賴的語氣道:「仔細看看,這張臉還蠻漂亮的嘛?用來打廣告剛剛好。」

「打廣告?」黑紗下的紅唇首度開啟,女子閉起的眼對著卡西歐,她雖看不到黑髮青年的臉,但從那刻意惹人厭的語氣中,她已經能充分的在腦中想像卡西歐的表情了。

「將你的臉印在海報上,標題就定為〝被輕易打敗的粹魔〞,這麼做想必能提高我的評價。」

即使對方看不見,卡西歐還是伸手撫著自己的下巴,表現出一副奸商嘴臉。坐在他背後法恩嘆了口氣,默默地遮住小落的眼睛。

「你別太瞧不起人了!要不是你戴了奇怪的眼鏡,本小姐怎麼會輸的這麼快!卑鄙小人!」女子咬牙切齒的反擊,要不是手腳被綁在椅子上,她恐怕已經一巴掌掃上卡西歐的臉了。

「光靠眼鏡就贏了,你說這不算〝輕易〞算什麼?」卡西歐邊說邊拿起方木桌上的筆記本,慢條斯理的語氣在無形中加重了女子的怒火。

「是卑鄙!」女子大吼。

「卑鄙?我可不想被從別人背後隱形偷襲的小姑娘這麼說。」卡西歐聳聳肩,再補上一擊:「稍早的女忍者也是你派的吧?是想消弱我方的戰力嗎?」

「我沒有派忍者!還有,我的眼睛天生就具有抹去他人眼中形體的能力,我不是故意要隱形的!」

「那從背後偷襲...」相較於女子的激動,卡西歐的態度活像是過於平靜的心理醫生。

「我不能從你背後靠近嗎?」

卡西歐動筆將簡單的記下女子的回答,同時以冷靜的聲音繼續道:「很合理的答案。不過我真是命苦啊~當德里斯伯爵指定的試驗者要常常和你們這種人瞎混。」

「什麼叫做〝你們這種人〞?我們都是下任德里斯伯爵夫人的候選人,是高貴的魔族女性。」

大力反駁的女子理所當然的沒注意筆與紙張磨擦的聲音,也看不見卡西歐臉上惡毒的微笑,被激怒的她繼續對著看不見的卑鄙人類大吼:「如果你膽敢將我的臉印在海報上,芬蒂亞家族絕不會放過你的!」

「芬蒂亞家族?」卡西歐回頭問法恩:「是住在北方寒原的魔族世家嗎?」

「沒錯!」女子搶在法恩之前回答,鮮紅嘴唇因為憤怒而顫抖。

「名字聽起來不錯,但實力就有待商確了。如果你姊姊的實力和你相去不遠,我今晚大概也可以贏的很輕鬆吧!」卡西歐輕描淡寫的話語讓房內的氣氛瞬間緊繃,對他和法恩而言,白色女子的實力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情報。

「憑你這種人是不可能勝過波妲姊姊的言靈...!?」

猛然察覺到自己被套話的女子重重的扯直嘴角,心中的怒火雖未熄去,但卻已被驚愕自責所取代。

「非常感謝你的合作。」

卡西歐闔上筆記本,無視眼前情緒低落的女子,回頭對法恩道:「刺客不只一團,小心點。」

「要多小心的是你。」

法恩放開壓在小落眼上的手,小孩童在束縛解除後立刻跑向卡西歐,小身軀毫不猶豫的爬上青年的腿坐下,強橫的態度看的背後的法恩忍不住笑出聲來。

卡西歐輕輕的推小落的背道:「小落,下去,我要準備晚上要用的東西。」

小落搖搖頭道:「一起。」

「不行啦!那樣太危險了,要是受傷怎麼辦?」

「沒關係。」

小落平靜的語氣讓卡西歐萬分頭痛,苦思著要用什麼話將孩子騙下來,最後,他以相當不確定的語氣道:「你一起去的話,我可能會受傷喔!」

「受傷!?」小落改變身體的方向,紫色大眼又驚又憂的盯著卡西歐。

「因為要多保護一個人,為了讓你全身而退,我很有可能會負傷。」

卡西歐的回答讓小落沉默,小孩童輕巧的從他的腿上跳下,水晶般的眼眸凝視著卡西歐,直到青年的手罩上孩子的頭。

「我會盡快回來,不要離開法恩叔叔的視線。」卡西歐摸摸小落的頭,他著雙眼在起身時不經意的掃過椅子上的女子。天生的特異體質嗎...

-只要戴著這個臂封,你就不會因為同時接收太多訊息而意識混亂了...

有著一頭柔軟棕髮的女巫師微笑著撫摸黑色臂封,滿頭金髮的孩子抬起頭,淡金色的眸子頭一次清楚的看見世界。

※※※※

在以各種字畫、盆栽和玉器裝飾的豪華大房內,雪色女子悠閒的看著窗外的繁星,因為船身前進而不斷改變的星空看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讓人忍不住聯想到萬物的逝去。

闔起的朱色木門響起了敲門聲,雪色女子輕輕一笑,面向門口道:「請進吧!猶安先生。」

卡西歐推開沒上鎖的門,他的身上穿著足以格擋刀劍、隱藏身體動作的黑斗篷,特製的護目鏡貼在額頭上,充分顯示他對這場戰鬥的小心。

「你要在房間打嗎?波妲小姐。」

卡西歐刻意用套出的名字來稱呼敵人,不過雪色女子並沒有因此動搖,動人的聲音依舊維持著尋常語調:「怎麼可能呢?我們換一個地方吧!閣下覺得船頂如何?我會穏穏的站在風中。」

波妲的話一說完,卡西歐的身體就突然升起一陣無力感,而四周也突然括起強風,風速大的讓他睜不開眼,卡西歐連忙拉下護目鏡,這才發現兩人所站的位置已經不是先前的豪華客房,而是被疾風不斷吹襲的綠色甲板。

「約束之風!」

卡西歐抽出腰間法杖,藉由風絲將自己固定在甲板上,在施法時他雖然感到微微的暈眩,但仍成功迅速的完成魔法。站在他對面,除了衣衫外絲毫不受強風影響的波妲露出些許驚訝的表情,可惜在風與白紗的障庇下,卡西歐並沒有注意到敵人臉部的變化。

「除了你的巧智外,我還有別的需要擔心呢...」女子揚起單手,嬌柔的聲音在強風中清楚的可怕:「降落吧!護衛我的強風勁雪。」

又是那熟悉的無力感,就在卡西歐覺得體力猛然被抽離的同時,雪花就伴隨著強風襲來,他旋轉法杖擋住風雪,同時施法反擊。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強大廣闊的吹息,扭轉所有衝擊吾輩之力。〞

「天空之息!」

雪花被更強烈的風刮回波妲的方向,銳利的冰晶劃花了她白皙的手,也割破了長長的白紗,波妲微微皺起了眉,冰雪也同時消失,只餘強風依舊吹撫著甲板。

-眼前的女子使用的是言靈一類的術法,而根據目前的觀察,她的言靈似乎有能具現化的特質,只是...

卡西歐無意識的握緊法杖,只是為什麼每次波妲說話時,他的身體就會感到無力?還有,為什麼即使四周刮著強風,波妲的聲音聽起來還是那麼清楚?

「空箭群發!」

卡西歐法杖一揮,搶在波妲發言前攻擊,甲板上的風增強了空箭的數量和強度。透明的飛箭毫不留情的刺向波妲的四肢,她從蕾絲長袖中抖出一幅捲軸,長捲軸包裹著纖細身軀,擋住了大部分的攻擊,漏網之箭插在波妲的肩膀上,血暈開始在白洋裝中蔓延。

「約束之風!」

緊接在空箭之後的是蜘蛛網狀的風絲,無形的絲線在束縛敵人身體的同時,也纏上蒼白的脖子,呼吸困難的波妲頓時鐵青了臉,直直的瞪著卡西歐。

「這樣就說不出話了吧?」卡西歐單手支著法杖,暈眩和無力的感覺隨著施法的次數而加重,雖然魔法本來就是汲取使用者的力量為動力,但這也消耗的太嚴重了吧?

波妲青色的臉掛著詭異的微笑,發白的嘴唇艱難的鼓動,本該細不可聞的破碎語句竟然清晰的在卡西歐耳邊響起:「消除...一...切......我要招來...招來至極冰雪...抽乾你的精力!」

固定卡西歐雙腳的風絲,與束縛雪色女子的風網倏然消失,一陣密集的冰箭瞄準著被狂風刮往船尾的黑髮青年。卡西歐一面用法杖勾住飛過身邊的木橫條,一面張開風之壁抵擋攻擊,可是原可以完全擋下冰箭的風壁卻異常稀薄,四五枝冰箭穿越了防護射中卡西歐的手臂、肩膀和大腿,若不是他的身上穿著斗篷,卡西歐恐怕就要變成掛在船尾的血布了。

被冰箭擊中的地方隱隱作痛,些微的濕潤感出現在受傷的部位,卡西歐用黑繩將手、法杖與木橫條綁在一起,腦中的暈眩和身體的無力感已經充分的警告他要節制法力的使用。

「在我的身上藏了傳聲的裝置嗎?」卡西歐看著慢慢接近的波妲,假如他的推測沒錯,現在塞在耳中的塞子可就無用武之地了。

「沒錯。你還真冷靜啊,其他人類見到我這招,第一時間都是吃驚加慌亂呢。」波妲平穩的走向卡西歐,白色高跟鞋重重的踩上與木條緊貼的手:「認輸吧。」

從船頭刮來的風因為船身加速而增強,被強風吹襲的波妲依舊維持著優雅的站姿,但卡西歐卻敏銳的察覺到自身法力的流失,他的腦中靈光一閃,沉聲問:「讓言靈具現化的力量...是取自聽者身上?」

「你注意到了?」波妲的聲音因為驚訝而提高,但隨即恢復正常聲調:「就一個巫師而言,你的法力和洞察力是我見過最好的。認輸吧!你不可能脫離我的言靈。」

卡西歐沒有回答,他將還能活動的手伸入斗篷中,當手再次伸出時,他的掌心握著一顆銀色的炸彈。

在炸彈傳出巨響的那一瞬間,波妲連忙往後退,可惜風阻讓她無法順利拉開距離,爆炸的衝擊力讓波妲纖細的腳滲出血絲。

近距離經歷爆炸的卡西歐就更慘了,握著炸彈的手上掛著破爛的皮手套,坎著炸彈碎片的肌肉流滿了血,高溫更是讓他的手掌發紅。

「結果還是用了...痛!」卡西歐看著又熱又痛的手掌,事先將火藥減量果然是正確的決定,要不然他這隻手肯定廢了。

「真是愛逞強。」波妲一拐一拐的走向卡西歐,再次以動人的聲音吐露話語:「再次落下吧!守護我的冰之利刃。」

空氣中沒有落下任何東西,波妲錯愕的抬頭看向毫無改變的天空。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甘美的清澈水流。〞

「水之清流!」

大氣中的水分、先前斷裂的冰削在甲板上匯集,漸漸加厚的水流留過波妲的腳下,原本穏穏站立的女子突然搖晃起身子,難看的倒在甲板上。

「『我會穏穏的站在風中』你剛剛是這麼說的吧?所以你沒辦法穩穩的站在水中囉?」話一說完,卡西歐再次對波妲施法:「冰原之吹息。」

被凍在水中的波妲試圖對卡西歐說話,黑髮青年以十足的虛假微笑向對方道歉:「對不起,因為爆炸的關係,我耳鳴的很嚴重,所以你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清楚。」

波妲愣了一下,雙眉因為洩氣而垂下,張闔的口似乎在說著承認失敗之類的話。

「記住你答應我的事。」卡西歐解開固定自己的繩索,在身體騰空的同時,他同時使出翱翔術和約束之風,避免自己在飛翔時跟不上道行船的速度。而在他的目的地-位於三層甲板的房間窗口也在同時傳出火藥爆炸的白煙。

────────────────────────────

看了關於某實體小說的討論後,開始認真檢討諸神中的美形角色會不會太多...||b

(好像有點多...)

但至少某卡不是無敵型的角色(自我安慰中),他是掛彩型角色XD(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