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之後】


在結束一整晚的情人節遊行後,巫師城的街道歸於平靜,學院內也安靜的找不出一聲鳥鳴。

卡西歐所處的風之院也是一片寂靜,他獨自一人在一樓交誼廳整理學生送的禮物,無論是在搬運、排列時都沒有發出聲響,因為院中多了一名借宿者。

鍉睡在二樓的真理巫師房,罕見的陷入深眠中。根據獵人睡前的簡短解釋,是因為把體力、魔力全部灌注在砍殺子夜上頭,所以接下來會有整整八小時都沒有意識。

傳說獵人全部的體力、魔力……卡西歐光想就背脊發寒,停下動作僵硬的倒水給自己壓驚。

而就在卡西歐放下杯子時,腰間的綠銅鈴響了,為了避免吵醒二樓的客人,他以最快的速度疾行,直接打開大門。

即使是想快點結束鈴聲,當卡西歐發現來者時,還是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先確認是誰。

「卡西歐早安啊。」

子夜站在門外,兩隻手捧著臉頰,難得的立正說話。

卡西歐愣了兩秒,才剛湧起關門的衝動,就看見子夜的左前手臂斷裂落地。

「哎呀!」

子夜放下右手去撿左手臂,沒想到這個移動,他的右手臂也掉落,緊接著左右臉頰、靠臉頰連接身體的下巴也一一分裂,像坍塌的積木一樣疊了一地。

就算是熟悉子夜如卡西歐者,看到這副光景還是呆住了近兩秒才反應過來,指著子夜緩緩冒血的身體問:「鍉做的?」

子夜淚眼汪汪的看著卡西歐,正要鼓動半毀的臉回答時,突然被自己的下巴塞住喉嚨。

「把這些全部給我黏回去。」卡西歐邊說邊把〝子夜〞拼回子夜身上,在確定對方手腳四隻完整後直接將人扛上肩膀。

「撐倒浴室,掉在大廳裡我很難清理。」

「……卡西歐,人家要公主抱。」

「閉嘴。」

卡西歐打開浴室的門,本來打算直接把人丟進去,但是在看見子夜搖搖欲墬的手指後,還是軟小心慢慢放下。

「我去樓上拿東西。鍉快醒了,你別亂來。」

卡西歐話一說完就轉身離去,過了幾分鐘後就提著醫藥箱、四五捆繃帶回來,面無表情的對子夜道:「把衣服脫一脫。」

子夜誇張的振動肩膀,貼在牆壁上斜看卡西歐道:「哇啊啊,卡西歐你想做什麼?趁人家受傷時這樣又那樣嗎?還要用繃帶和針筒嗎?要人家換小護士……噗!」

卡西歐用醫藥箱砸碎子夜的頭,他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和傷者計較,可是魔族伯爵從說話口氣到說話內容都令人發火,不知不覺中箱子就丟出去了。

卡西歐心情複雜的望著染血牆壁,緊掐雙手保持冷靜,朝著碎成積木塊的子夜低吼:「我是要幫你包紮,不要以為所有人都和你一樣,腦子裡只有那件事!」

「人家腦子裡還有卡西歐啊……」子夜停下拼裝頭部的動作,打開頭蓋骨問:「要看嗎?」

「不用!」卡西歐轉成大吼,他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閉上嘴小聲催促:「衣服脫一脫快點給我過來!」

子夜嘟起嘴,慢吞吞的脫下披風、精緻的貴族外套、襯衫,最後將手放到褲頭上。

「這樣就夠。」

卡西歐抓住子夜的肩膀,臉色鐵青的將人揪到浴室水池邊,仔細尋找對方身上的劍痕。

鍉不愧是揚名世界的獵人,下手重卻沒留下痕跡,卡西歐繞著子夜走三圈後,還是無法靠肉眼找到被劍劃過的地方,只能放棄的問:「你記得自己被砍過哪裡嗎?」

「不知道吶,一眨眼就變成拼圖了。」

卡西歐嘆氣,他早該想到問也是白問,鍉的劍速之快,自己到現在也看不清楚,更何況是子夜這種無時無刻漫不經心的傢伙?

「只能全部包了啊……」

卡西歐難掩疲倦的下結論,拿起繃帶和剪刀道:「雙手舉起來,我先處理軀幹。」

子夜乖乖舉起手,態度合作的使人驚訝。卡西歐不太放心的瞄了魔族一眼,將剪刀咬在嘴上,拿著繃帶一圈圈繞過對方的身體。

卡西歐好不容易完成纏繞的工作,用剪刀剪斷多餘的繃帶固定,他謹慎的檢查有沒有鬆落的地方,在確認一切無誤後才鬆了一口氣道:「弄好了,接下來處理手。」

子夜這回仍舊不正常的乖巧,不只配合要求放鬆雙手,過程中也沒故意讓身體散開干擾包紮,令卡西歐越包心裡發毛。

手、上半身處理完畢後,接下來就是頭部了,卡西歐盯著子夜比自己稍稍高一點的頭顱,思考要對方蹲下還是跪下。

「卡西歐,可以聽人家的請求嗎?」

「你要做什麼事還需要請求嗎?」卡西歐反問,可是一想起子夜剛剛的態度,還是臭著臉道:「說出來,太誇張的我絕對不會答應。」

子夜伸手指向卡西歐的大腿,像著害羞小少女般輕聲問:「可以枕在上面包嗎?」

果然是有所圖的……卡西歐面無表情的感嘆,凝視子夜嬌羞噁心的臉片刻,坐上放置浴巾的寬長木凳,拍拍大腿道:「過來。」

「萬歲!」

子夜舉起雙手歡呼,蹦蹦跳跳的跑到長凳上躺下,中途還不小心甩掉自己的左腳。

「躺好,別亂動!」

卡西歐拍了子夜的額頭一下,將魔族的黑髮撥出腿和椅子的範圍,避免在包紮時連頭髮一起包進去。

和包身體相比,包臉顯然困難多了,除了要固定傷處外,還必須讓子夜能說話呼吸。卡西歐雙手插腰盯著魔族的臉思考,腦中迅速浮起好幾個可能方案。

而就在卡西歐陷入腦內世界時,他的嘴唇忽然接觸到微涼的物體,一回神就看見子夜的大臉。

卡西歐的腦袋空白兩秒,拿著剪刀的手五指收緊,在揍飛子夜的同時,將剪刀射到對方眉間。

不用考慮讓他說話或呼吸了!反正讓這傢伙能自由活動也只會製造麻煩!

※※※※

在經過八小時的睡眠後,鍉換上自己的戰鬥裝束,慢慢走下樓梯到達一樓。

「早安,鍉,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卡西歐站在餐桌前擺放餐具,他沒等到鍉的回答,疑惑的轉頭後發現獵人站在某個巨大白色物體前,絕美臉龐露出一絲驚訝。

卡西歐將頭轉回桌子上,已略帶怒氣的聲音道:「那傢伙不用管他,死不了的。」

「……你包的?」

「包的很不錯吧,堅固又徹底,完全不用擔心會弄髒地板。」

卡西歐帶著詭異的微笑答話,將手中陶碗重重放上餐桌,掩蓋蛹中細不可聞的哀號。

─────────────────────────────────

好久不見的子夜,寫著寫著就自然變成這樣了(揍飛)

第四集三月十號上市,裡面有正經的魔王陛下啊!請大家多多捧場!(努力宣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