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晶窟……」

薛西莫爾對這個地名有印象,他的老友、蒙特的父親──紅森林的狼王羅羅索的領地旁,就是被稱為『北地大岩宮』的藍晶窟,該地的夜血者領主家系相當古老,和努比亞的獅鹫主不相上下。

薛西莫爾對藍晶窟的認識僅止於此,但這不是因為他不關心其他夜血者領主──即使這是事實,而是藍晶窟本身是個天然大迷宮,裡頭的夜血者又鮮少和外人來往,長久以來都是謎一般的存在。

「沒錯我是藍晶窟的使者阿方索˙胡安!」

阿方索猛點頭,從斗篷中掏出一個藍晶石打造翼魔徽章,把臉和徽章湊到薛西莫爾面前高聲道:「我的主人在聽聞龍主大人回來後,就一直想派人來拜會,看看傳說中的龍皇之子,只是您住的地方恐怖生物太多,一直沒人敢過來,我若不是在進入索多瑪時意外碰到紅森林的少主人,此刻恐怕也被龍吃掉了呢!」

「那真是辛苦你了……」薛西莫爾下意識後退,對於阿方索的熱情感到困擾,但是基於禮儀又不能直接把人推開。

替他解圍的是雷格斯,科學家的投影忽然移動到兩位夜血者之間,彈彈手指不悅地道:「我不知道你們這邊的禮節是怎麼樣,但在人類世界那邊,使節見到總統必須脫帽──把你那身破布給我脫了。」

四隻電子妖精從後方成功偷襲阿方索,頭兩隻靠蠻力和內建的雷射刀直接把斗篷扯成碎片,後兩隻則抓著消毒水噴瓶,毫不客氣的朝目標人物猛灑。

「咦?唔?哇啊啊啊好痛好痛!住手啊──會死,這麼痛真的會死!」

阿方索舉起手遮住臉,縮在地上又叫又打滾,淒厲又活力十足的撞翻周圍的椅子。

起初薛西莫爾等人還覺得他過度反應,但等到有人眼尖的瞄見阿方索的臉、破損的手套下有大片大片的焦痕和乾血印後,大夥趕緊把電子妖精推開,將半死不活的藍晶窟使者扶到椅子上休息。

薛西莫爾將阿方索的手從臉上拉下來檢視傷勢,對方的臉除了眼睛和嘴角外,不是被燒焦就是留有腐蝕的痕跡

阿方索疲倦地乾笑道:「啊哈……啊哈哈……索多瑪的歡迎儀式真特別。」

「那不是歡迎儀式。」

薛西莫爾邊回話邊解開阿方索的領結和上衣釦子。阿方索的身體沒比臉好到哪去,雖沒有燒痕,可是腐蝕的痕跡、結痂的傷口和剛癒合的破口到處都是。

以夜血者的恢復力,傷口通常是在受傷後幾秒到幾分鐘後就復原,鮮少會留下疤痕甚至需要包紮,除非當事人的魔力不足,或是傷害是由侵蝕性、灌注魔力的攻擊造成。

阿方索的魔力量還不到虛弱的地步,因此造成傷口殘留的原因應該是後者,而且十之八九是被索多瑪外圍的紅火龍、綠酸龍所傷。

薛西莫爾將阿方索的上衣蓋回去,注視那張接近毀容的臉道:「傷成這樣還能好端端的進到緋血堡,難怪貴領主會派你前來索多瑪。」

「我只是籤運差……」

阿方索顫抖著伸出手,抓住薛西莫爾的肩頭輕聲道:「不過抽中了就要辦事。龍主大人,請和我家大人結為連理……啊不對是結盟。」

「我不認為現在是討論這種事的時候。」

「不,這是最好的時候,人家都說快死的人的託付最容易成功,所以請接受我一生的託付。」

阿方索說得非常認真,可是也非常直接,直接到讓人完全無法湧起可憐之情,反而很想揍他一拳。

尤其是蒙特和亞克,狼人右手握拳舉在胸旁,精靈的劍尖微微指向阿方索,兩人的怒氣和殺意幾乎是直接寫在臉上。

薛西莫爾趕緊用眼神壓制他們,拉開阿方索的手起身道:「有什麼請託等治療結束後再說。雷格斯,麻煩你把人送去治療。」

「沒問題交給我。」

雷格斯摸著下巴輕輕笑著道:「看這種傷勢,不把受損的皮肉切下來不行吧?我正想替新安裝的機械手術刀作測試,對夜血者麻醉藥7.0版和剛合成出來促生劑也需要實驗品。」

阿方索的臉抽搐兩下,抓住薛西莫爾的衣襬沉痛地道:「這真的是我最後、一生、死前的請託,請您……」

「相信我,雷格斯不會玩死你,頂多是過程中會有點不舒服,但還比不上被龍焰灼傷的痛苦。」

「我覺得會比那個痛苦……」

※※※※

不管阿方索多麼努力扒住椅子、高聲強調自己的自癒能力很強,他還是被嘿嘿笑的雷格斯拖到地下二樓的醫務室,過程中科學家還吐出好幾樣想拿傷患測試的新發明,導致當事人的哀號聲急速拉高。

薛西莫爾沒有制止雷格斯,只是默默目送兩方在拉扯下退出謁見廳。

以往他都會要雷格斯收斂點,然而今天卻一點維護客人的意思都沒有,因為他對阿方索有種莫名的厭惡。

「我的性格變糟了嗎……」

「老大,什麼東西糟了?」

「沒什麼。」

薛西莫爾把疑惑和微弱的不悅揮離,找了張椅子坐下來問:「可以把你們碰到藍晶窟使者的經過說一遍嗎?」

「經過……」

蒙特仰頭看著繪有巨龍的拱型天頂,搔搔頭回憶:「就是在扛獵物回來途中碰到的,然後就把人帶來了。大概就是這樣,對吧亞克?」

「否。」

「不對啊,那……等等我哪裡說錯!小白你解釋清……噗!」

亞克板著臉踹蒙特的胯下,對於倒地打滾的狼人看也不看,看著薛西莫爾糾正報告:「黃昏,吾與蒙特欲歸堡,忽有哀聲傳至,止步朝聲源尋,見一破篷、身晃之人,本以為是附邪之腐屍,細看後驚覺為夜血者,且佩有藍晶窟之徽、藍晶窟之主私信,思量後乃將人帶回。」

蒙特趴在地上低語:「跟我、我……痛……我說的差不多嘛。」

「差異甚大,汝所言細節闕漏。」

「反正結果還不是一樣……」

「胡言!」

薛西莫爾舉起手阻止兩人爭吵道:「好了到此為止。你們對阿方索的第一印象呢?有沒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

「……叫聲嘹喨?」蒙特不確定地回答。

「善於魔力控制。」

亞克沉著臉解釋:「聽聞哀聲前,吾未發現西南有夜血者,此人極可能將自身魔力藏於四方魔流中,使吾無從探知。」

薛西莫爾想起剛看到阿方索的時候,當時探查到的魔力波動相當穩定,所以才沒發覺對方負傷沉重。

以這種程度的魔力掌控,以及渾身是傷卻還能正常說話行動的忍耐力,要騙過索多瑪外圍較低階的龍種──像是紅火龍、綠酸龍──溜進來綽綽有餘,可是阿方索卻搞到滿身是傷,怎麼想都有問題。

是故意還是天生神經大條?薛西莫爾低著頭思索片刻,朝自己的血子放出心語──雷格斯,麻煩你盯緊阿方索,有什麼異狀馬上通知我。

──……你覺得他有鬼?

──隱約,目前還沒有確切事證,但我認為他並不如表面上粗心大意。

──我也這麼覺得,這人似乎很用力的想傳達『我是個笨蛋白痴沒腦袋的人請相信我』。

──說得太過分囉。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薛西莫爾露出無奈的淺笑,一抬頭就看見蒙特、亞克盯著自己,等待他進一步指示。

「我剛剛要雷格斯注意阿方索,不過雷格斯一人難免有疏漏,所以我希望其他人能一起幫忙,以陪同保護的名義監視阿方索,別讓他有機會一個人在堡內活動。」

蒙特拍拍胸口道:「沒問題,我會二十四小時盯住他!」

「吾去通知海藍特。」

「亞克等等,我也一起去!」

精靈、狼人走出謁見廳,一路上還不停討論誰負責明著跟誰負責暗著跟,高亢和冷澈的交談聲回盪於長廊中,令空蕩蕩的謁見室更顯安靜。

「唉……」

薛西莫爾後仰靠在椅背上,眼睛對著天頂,但也只是對著,色彩炫麗的壁畫一塊也沒映入他腦中。

在強納森狀態不穩時,堡內又冒出一個企圖不明的夜血者使者,雖然只要等對方療傷完畢,告知己方沒有結盟意願後就能將人打發走,可是……心中的不安無法消除,反而像是回聲般繚繞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