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沒事吧?」

強納森抬頭環顧車廂問。海藍特抱著大水壺躺在車尾的合金行李箱前;亞克一手握劍一手抓著車門門把直直站著;雷格斯兩手緊扣座椅上的安全帶,讓一隻電子妖精幫自己揉太陽穴;阿方索同樣雙手抓住安全帶,只是看起來比較像破壞而非固定。

四人轉頭、抬頭看向強納森,抬起手揮兩下表示自己沒問題。

強納森用同樣的手勢回應,爬起來正想將槍插回槍袋內,耳邊就響起怒吼。

「強……強納森你太過分了!」

蒙特在吼聲中彈起來,坐在車廂地板上指著前人類、現天使大喊:「居然直接踩我的臉!我的鼻樑都斷了你知不知道!」

強納森轉頭看蒙特兩秒,認真沒帶一絲玩笑意味地搖頭道:「沒有,完全看不出來斷過。」

「那當然!我可是狼人,不管是斷鼻樑還是斷手臂,認真起來幾秒鐘……啊不對不對!重點不是我的鼻樑回來了沒,是你直接拿我當緩衝墊!太過分了!我們不是親友嗎!」

「當時情況緊急,我一時想不出別的方法嘛,而且……」

強納森拍拍蒙特的肩膀道:「就是因為你是我的親友,我才敢放心往下跳啊,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接住我,或者說只有你能好好接住我。」

蒙特一下子從憤怒轉為自豪,抓抓頭哼哼哼地道:「說的也是,狼人的反應力和耐重力都很優秀……好吧,那這次就原諒你。」

「謝啦!我的親友。」

雷格斯從旁邊探頭問:「我也算你的親友嗎? 」

蒙特想也沒想就點頭,下一秒手臂就被雷格斯抓過去,刺痛與壓迫感緊接著湧上神經。

狼人的腦袋空白兩秒,而後才意識到手臂被雷格斯咬了,嚇得他抽手想奪回自己的血肉。

雷格斯沒和蒙特比咬力的意思,很乾脆的鬆口擦拭嘴角道:「吸一口會死啊?我們明明是親友……」

「吸一口前先跟我說一下啊!你有那麼缺血嗎!」

「是有一點,畢竟我們剛剛一下子跳了九十多公里。」

雷格斯打一個哈欠道:「我覺得自己的魔力去了快四分之一。」

「這麼多?以前在人類世界跳躍時,你不是很隨意的把我們亂丟嗎?」

「我什麼時候亂丟人過?還有當時有電力、衛星定位作輔助,這裡沒電給我接,空氣裡到處是魔力干擾,傳送陣上還要多疊一個防護陣,當然比較費力。」

雷格斯邊說邊解開安全帶,移動到車窗邊打開窗子,五官瞬間凝結。

其他人愣了幾秒,隨即因為驚訝與好奇擠過去,五張臉將小窗子塞得令人窒息。

窗外是一片雨林景色,高大的樹幹上爬滿藤蔓、青苔紅苔和菌類,滿地的腐葉、腐幹和植物層層覆蓋泥土,而茂密的枝葉又將陽光隔擋在外,讓整座森林更加擁擠。

兩頭地獄犬外加一節大車廂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擠進林子裡,然而此刻他們的確安安穩穩的停在大樹與藤蔓中,這都是雷格斯的防護陣的功勞,防護陣直接將雨林炸出一個半徑六公尺的空地,讓犬與車子得以降落。

蒙特搭上雷格斯的肩膀道:「我明白你去掉四分之一魔力的原因了,幹的好,但是下次可以溫柔點。」

「……」

「雷格斯?」強納森問,以科學家毒舌的程度,會對蒙特的玩笑保持沉默實在不對勁。

雷格斯深吸一口氣,說出老掉牙的電影台詞:「……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

「我原本預定跳躍到的地點是這裡。」

雷格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指著電子妖精投影出的立體地圖道:「綠潮溪谷,此處是苔族--一種渾身青苔且擁有豐富藥草知識的溫和小矮人──的居所,跳到這裡雖然會稍微偏離預定道路,但是苔族的研究價值……」

強納森乾咳兩聲,其餘人也以責備的眼光盯著科學家。

「研究價值和安全性都很高。」

雷格斯心不甘情不願的改口,支著頭一臉不滿的注視地圖道:「而我們此刻所在的位置顯然不是溪谷,除非溪谷的植被在薛西莫爾離開的六十多年內從灌木長成雨林。」

強納森問:「那我們現在在哪?」

「不清楚。」

蒙特瞪大眼拉高聲調喊道:「欸欸──居然有雷格斯不知道的事!」

「你當我是神啊。」

雷格斯用手指在地圖上比劃,以眾人脫離的岩地為中心拉出一個圓圈道:「以半徑九十三公里畫一個圓,這個圓上的每個點都是我們可能的降落地點,導入目前我手頭上的地圖資訊做篩選,我們可能……。」

雷格斯指向岩石地正前方與三點鐘方向兩座茂密森林,以及七點鐘、九點鐘方向的空白處:「可能在這四個地方,前兩個是植被相同,後兩者是沒資料所以無法判斷。」

蒙特靠近投影地圖,看了幾秒後指著三點鐘方向的森林欣喜地道:「嘿嘿嘿你們看!只要走出這座森林,跑沒幾步路就是我家!」

雷格斯揮揮手嫌惡地道:「不是沒幾步路,是十八公里,別把比例尺當實際距離看。」

「十八公里對狼人來說就是幾步路啦!我覺得我們應該在這裡,不!是絕對在這裡,我野性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

海藍特拍上蒙特的右肩道:「嗯,你想家了。」

「才不是!」

「念家非可恥之事,汝未成年,當為之。」

「亞克不要以為你說古文我就聽不懂!」

「我也好想藍晶窟……」阿方索縮在角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畫圈,而大夥對於這位使者的脫序演出早就習慣了。

「好了通通給我安靜!」

雷格斯強制停止玩笑話,拍拍地圖嚴肅地道:「現在不是遊戲的時候,如果我們是在空白區,那表示我們對於接下來會碰到的動植物一點情報都沒有;如果是在兩座森林中,據薛西莫爾所言,這兩座森林裡超過百分之六十的植物都是肉食性,動物類含毒的也將近百分之四十,這可不是好玩的事。」

「……吾等必須離開」

「當然必須離開,但是……」

雷格斯的目光掃過眾人,在翼龍身上停留幾秒後,驟然轉向強納森問:「要怎麼走出去?」

「……你問我?」

「不問你問誰?」

雷格斯反問,依序指著自己與其他人道:「我是學者,亞克是劍士兼衛兵,海藍特是輔助型的,蒙特是笨蛋,而你……」

「雷格斯你說我是什麼!」

「閉嘴笨狼!」

雷格斯煩躁的吼人,繼續未完的話道:「而你是戰士,也是特種部隊的小隊長,不找你帶隊找誰?」

「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其他人是就夠了,所謂的團體戰不就是互補戰嗎?」

強納森沉下臉,盯著浮在半空中的投影地圖,沉默許久後開口道:「假如雷格斯的情報正確,那這座森林絕對不宜久留,在我們踏出防護陣開始移動後,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脫離。」

蒙特捧著臉問:「那要繼續待在車上?」

「是也不是。」

強納森往後靠在車廂壁上道:「在車內的優點是安全,缺點是行動力受限──無論是我們還是地獄犬,假如碰到像石頭人那種突發狀況,很有可能會再次遭包圍,必須再一次使用空間跳躍逃離。」

雷格斯舉起手道:「在找出跳躍落點錯誤的原因前,我不建議再次使用空間跳躍。」

「那麼我們就必須採用別的方式防備。我建議大家解開一頭地獄犬分成兩組,一組騎著地獄犬在前方探路,另外一組繼續待在車內,但是要派人在駕駛座、天窗警戒。」

蒙特在沒有徵詢當事人同意下,抓起精靈的手大喊:「嗨嗨嗨嗨!我和亞克當第一組!」

「汝……罷了,吾同往。」

「好,那麼你、亞克和……」

強納森頓了一會,強迫自己將『我』吞回去道:「和阿方索是第一組。我帶機關槍負責天窗,翼龍守駕駛座,海藍特、雷格斯在車內預知未來的危險與控制魔法陣,有人有不同意見嗎?」

眾人一致搖頭,只有翼龍不安的在地上轉來轉去,左跳右跳好一會才搖頭。

「很好,那麼馬上解散。」

強納森站起來露出笑容道:「快點穿越森林去找蒙特的老爸吧。」

「喔喔喔強納森你也覺得這座森林通往我家!我們果然是親友。」

「……不,我只是想讓大家的情緒激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