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量調查~


普丁維持原姿勢幾秒,握拳衝著小比怒吼:「喂你不是應該打過來嗎?」

「現在好晚我想睡覺喵。」

「睡、睡覺?你不生氣我妨礙你睡覺嗎?喂!不要翻肚皮,爬起來!我們兩個還沒完!」

普丁又搓又揉小比的臉,可惜小比早就習慣被其他人搓圓捏扁,這種程度的干擾根本無法撼動他,只是讓普丁更加挫折。

普丁停止搖晃與擠壓小比,一屁股坐在對方面前雙手扠腰低吼:「你瞧不起我嗎!」

「沒有啊喵……」

小比閉著眼睛滾一圈,拉長四肢放鬆自在地道:「我很喜歡叔叔,叔叔是我碰過最溫柔的大貓人。」

「你以為一、兩句讚美就能讓我忘記你叫我叔叔的事實嗎?」

「不能嗎?」

小比張開眼睛動動耳朵,歪歪頭扭扭肚子問:「那這樣呢?叔叔原諒我喵--」

「還是不能。」普丁在半秒內回答。

「為什麼……每次我這樣做的時候,艾利斯、朵麗媽媽和里夫斯爸爸都會原諒我。」

「艾利斯是貓奴,朵麗媽媽是半個貓奴,里斯夫……我跟他不熟,總之就算我們什麼都不做,他們也都會原諒我們啦!」

「所以你才咬艾利斯不咬我,因為他是貓奴,我不是貓奴?」

「貓奴不拿來咬和抓要做什麼?」

普丁翻翻白眼,把尾巴放到大腿上,換個舒服一點的姿勢道:「至於為什麼不咬你,我可是成熟的大貓人,才不會對小鬼認真。」

小比歪歪頭舉起手指著普丁的臉笑道:「普丁是奇怪的大貓人!」

「我哪裡奇怪喵!」

「因為我碰過的大貓人都會咬我、伸爪子拍我,還會用很低的聲音呼嚕呼嚕兇我。」

「你在哪碰到這麼兇的大貓人?」

「烏來山的山裡、朵麗媽媽的朋友家、還有幽暗森林裡。」

小比伸出爪子一個一個數著:「我和原本的媽媽走散,在被朵麗媽媽撿到前都在烏來山生活,那裡的大貓人常常對我說:『喵喵小鬼別一起跑來,滾開的啦!』然後把我拍飛;朵麗媽媽的朋友和一隻叫梅格的母貓人一起生活,我在和梅格成為好朋友前天天被兇;幽暗森林裡的大貓人都很兇很會打架,難怪會被說是野貓人。」

普丁的火氣緩緩消去,握拳輕輕敲小比的頭道:「我說你啊……既然被兇被拍就別繼續靠近大貓人,不是每個貓人都像我脾氣這麼好。」

「是啊,所以我最喜歡撲叔叔了。」

自掘墳墓?普丁腦中冒出這個詞,甩甩頭把不祥的預感拋開,挺起胸膛擺出長輩的姿態道:「還有,既然是家貓人就別到處亂跑,都已經走丟過一次,居然還跑去幽暗森林那種危險的地方……」

小比搖搖頭糾正:「我不是故意要跑去幽暗森林,只是不小心走進去而已。」

「一般人哪會不小心走進幽暗森林。」

「不知道喵,我只是和平常一樣,晚上喵喵叫被朵麗媽媽丟出樹屋,在樹冠上走著走著就迷路了,等到三天後我看到朵麗媽媽、里夫斯爸爸時,手上就已經拿著勇者證了。」

普丁的尾巴扭動一下,帶著複雜的心情注視小比。

勇者證是這麼隨便就能拿到的東西嗎?不,應該說那群發證照的人在想什麼,看到孩子應該把人送回家,而不是告訴他「嘿,從今天起你就是勇者了」吧?

「在那之後,我大概三、四天就會去幽暗森林玩一次……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小比伸伸懶腰爬起來,翹起尾巴立起雙耳微笑道:「現在的事比較重要,我們來玩吧!」

「喵?」

「今天艾利斯不在家,就算吵吵鬧鬧也不會被抓去浸水缸。」

「等、等等等一下!你剛剛不是說你好累好想睡覺嗎!」

「我已經休息好了喵,我現在想躺在叔叔軟軟的肚子上,喵嗚--」

「喵喵喵喵可憐你的我是笨蛋--」

※※※※

拜深夜的遊戲之賜,普丁過了充實繁忙的一晚,並且因此一覺到中午。

他被食物的香氣喚醒,搖搖晃晃地從下鋪的棉被堆中探出頭,循著氣味走到客廳,看到一個貼有字條的防塵罩。

普丁拿起字條低聲唸出文字:「我快來不及幫我家可愛青春迷人智慧帥氣的女兒準備下午茶了哇啊啊啊啊。 可愛又迷人的外星人爸爸 留。」

普丁邊說邊把罩子揭開,烤雞肉、魚排、柴魚湯和南瓜泥圍成一個圓,他拿起一片肉送入口中,雞汁與炭烤的香味立刻充滿口鼻,讓他開心地翹起黑尾。

對面的外星人爸爸雖然是個瘋子兼女兒控,烹飪技巧卻意外的好,幾乎可說是他唯一的優點。

普丁喜孜孜地一口雞肉一口魚肉,眼看就要連小比的份一起吃光之際,有一個小傢伙闖入他的視線中。

那是一個褐色、橢圓形,頭頂兩根觸鬚,六條毛毛腿的生物,該生物從門縫中竄出,謹慎地抖動觸鬚觀察周圍,沿著牆壁爬向餐桌。

普丁的瞳孔隨著小生物的靠近放大,這個……這個是……小強怪!

好小強怪!小強怪的奧妙之處,在於牠出沒各地,隨處可見、隨地可尋,會飛會爬會動觸鬚,能充分激起貓人的狩獵本能,無須人工飼養就能生生不息數萬年,就算大量獵殺也不會被警察抓,真不愧為七大貓玩具之首!

「喵嗚--」

普丁拋下午餐衝向小強怪將對方拍飛,再追上獵物展開第二波攻擊。

他跟著小強怪在客廳中奔跑,繞過餐桌跳過椅子,在對方飛起來時蹬地撲擊,鑽進櫃子底下時躺下來伸手猛撥,整隻貓亢奮到極點。

「喵喵喵!」

普丁豪邁地追逐小強怪,他眼中只有這個快速移動的褐色生物,結果一個不留神就撞上門板,等到回神時獵物已經從大門門縫逃出屋子了。

不!回來啊小強怪!在我把你的腳拔掉、鬍鬚折斷、腦袋拍成腦震盪前不要離開我!

普丁在內心發出尖叫,他跳起來打開大門想找回自己的玩具,卻看見小強怪拍著翅膀飛向陽光,從觸鬚到腳毛都洋溢著生命的喜悅。

不過一秒之後,小強怪就被偶然經過的小比一掌送回玄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