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入夜後的春曉極為寧靜,道路上不止沒有行人,就連動物都找不到幾隻。

不過今夜不同,純白雪地上佈滿腳印,皎潔月光下人聲喧鬧,令想安眠的鳥獸紛紛探出頭。

趁夜移動的是〝打倒可恨信差同盟〞的成員,一共二十七名男女肩扛隨身武器,人人手握火把,大剌剌的踏雪而行。

既然是要去偷襲別人,多少還是掩飾一下行蹤,萬一被發現告密就糟糕了。

但同盟成員們並不這麼想,原因之一事卡西歐是信差,本地人有什麼理由要提供情報給外國人;原因之二是仗著人多勢眾,認為就算被發現,仍舊可以輕取敵人。

對於賊人的囂張行徑,卡西歐重重嘆了一口氣,伸手調節護目鏡望遠功能的鏡頭,將敵人的武器一個一個記在心中。

不過就在卡西歐默記到一半時,他的身體猛然震動,靠寬布綁在胸前的杜佳伸長手,奮力撈向左右道:「月、月!星星,抓。」

「佳佳,乖一點!掉下去會摔死的。」

「星星!」

「佳佳,再動我要生氣了!」

杜佳垂下手,不甘心的凝視星星和月亮。

卡西歐和杜佳漂浮在空中,夜色和黑斗篷是兩人最好的掩飾,和地面的距離則使聲音難以傳達,盜賊更不會想到有人〝埋伏〞在天上。

卡西歐待在天空的目的不是攻擊,而是探查敵情。

而這一探下,卡西歐安心多了。最危險的敵手不是手握強大武器的人,而是冷靜、狡詐多謀,且無論何時何地都將破綻降至最少的人,底下的這一大票人絕對不符合這點。

面對自信滿滿的敵人,稍稍一挑逗就能將對方送入地獄,這也是卡西歐的拿手好戲。

不過話說回來,光是讓敵人失去理性並不能贏,卡西歐也不想一個一個打倒對手,在人數差距下,先體力不支倒下的應該是自己。

「陷阱……」

卡西歐自言自語,將目光放到周圍,尋找可作為陷阱的物品和靈感。

西南邊突起的山脈吸引了卡西歐的注意,覆蓋整座山的白雪在月光照射下銀白明亮,充滿說不出的空靈氣息。

以這個作為陷阱,會不會太過火了?卡西歐忍不住問自己,但是當他想起杜佳受凍的小臉、杜梅娘萬分驚恐的模樣時,猶豫立刻消失無蹤。

「假如不幸過世了,下輩子別再當無賴了。」

卡西歐朝著移動的火把群低語,低垂的金瞳銳利如冰刀,直指不知良心為何物的男女。

「哥哥?」

稚嫩的呼喚聲打碎了這把冰刀,杜佳用盡力氣扭動脖子,想要看看大哥哥的臉,無奈在人體構造的限制下,孩子只能勉強看到大人的下巴。

「沒事,突然有點冷而已。」

卡西歐撫摸杜佳的髮絲,這幾乎已經成了他的習慣動作,表情也隨著撫觸柔和起來。

杜佳接受卡西歐的解釋,孩子的雙眼再次對向星月,伸出雙手想要擁抱明亮星體。

不可能摸到的──卡西歐本來想這麼說,但是在見到孩子興喜的臉後,還是將話語吞回肚子裡。

在脫離童蒙之刻前,做個小小的夢又有何不可?卡西歐不再停滯於一點,朝著月亮飛去。

「哇啊!月亮、月亮!」

「加油喔,手再伸長一點就能碰到了。」

「哇啊──」

杜佳認真的伸手抓月,淡黃色的月輝灑在小孩童身上,看起來活像是裹了一層金粉。

無論杜佳怎麼努力,還是無法抓到月亮,小孩子因為疲倦和失望而垮下臉,陰鬱的掛在卡西歐身上。

「打起精神。」卡西歐以手臂圈住杜佳,低頭微笑道:「明天,哥哥表演大魔法給你看,好不好?」

杜佳的雙眼瞬間亮起來,高舉雙手歡呼道:「好!好好好!」

「那明天要乖乖待在家裡,絕對不能接近那座山。」

杜佳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孩子眨眨黑色大眼,竟然在空中睡著了。

「……小孩子真是的。」

卡西歐愣了一會,苦笑著搖搖頭,轉身朝著遠處的農村平穩飛去。

※※※※

打倒可恨信差同盟預定在半夜時進入六犁村,可是在眾人彼此協調不良,拖慢出發時間和行進速度下,等到他們見到村外建築物時,太陽早已冒出頭來。

失誤的憤怒被歸到發起者頭上,在一個人開口後,迅速滿延成嘈雜難聽的漫罵,讓帶頭的虎皮強盜滿臉尷尬。

在出現罵聲後,場面很快就惡化到彼此互毆的地步,虎皮強盜見情況失控,連忙扯著嗓子大喊:「大家,我們的敵人是那個信差啊,不要攻擊自己人!」

虎皮強盜的話喚起在場者的怨恨,和曾經受過的恥辱、失去的利益相比,眼前的同伴可愛多了。在場者紛紛放下拳頭,僅以目光攻擊冒犯自己的人。

虎皮強盜鬆了一口氣,他拍拍大刀,打算要再次前進時,後頭的人突然發出呼聲,指著他背後大喊:「是那個男人!」

虎皮強盜趕緊轉身,卡西歐靠在村邊大樹下,雙手抱著法杖冷眼注視賊人們。

卡西歐懶洋洋的站直身體,當著眾人的面大聲打哈欠道:「等好久了,你們迷路了嗎?」

「什麼等好久了……」虎皮強盜問。這傢伙該不會有布下眼線,老早就知道他們要來吧?

強盜的猜測是正確的,但是卡西歐爲了讓敵人失去理智,更改了正確答案。

「因為你們太吵了。」卡西歐邊回答邊挖耳朵,從表情到動作都表現出輕視的氣息,非常不耐煩的指遠方道:「五公里外就聽到你們的聲音。好可怕啊、這些人就夠了嗎、人家想停下來上廁所……吵的村的人都醒過來。」

「怎麼可能啊!」

虎皮強盜大吼,其餘人也紛紛露出憤怒的樣子,抽出武器衝向卡西歐。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拍打大氣之力。〞

「翱翔!」

卡西歐向側面踏一步,在被強盜摸到衣袖前飄離地面,一口氣升到十多公尺的天空上。

強盜、小偷們雖然早知道卡西歐是巫師,但是在氣昏頭的情況下,根本沒想到對方會飛到天上,一個一個不是來不及停下撞到前人,就是緊急煞車卻還是被撞倒。

「一群笨蛋……」

卡西歐在天空低語,雖然對方的失控有一半是自己造成的,但是混亂到這種地步……

「咻!」

箭矢擦過卡西歐的臉頰,他連忙升高,在天空蛇行移動躲避箭雨。

盜賊群中也有比較冷靜的人,他們抽出弓箭或投石器,瞄準在天空飛舞的獵物。

在展開攻擊後,遭到言語踐踏的不良份子們漸漸取回信心,射出、投出的箭與石雖沒有打中卡西歐,可是也在擊中邊緣,只要稍稍調整角度就能一箭穿心、一石中第。

「別逃啊,混蛋巫師!」

「後悔說那些話了吧,老子馬上就把你打下來!」

「別瞄準心臟啊,人要留下來好好〝教訓〞。」

強盜、小偷們開心的叫罵,他們沉浸在追逐獵物的興奮中,雙眼清楚看見卡西歐臉上的緊張,並且享受著仇人的窘境。

卡西歐並不是刻意表現出焦慮,只是讓焦慮的主因和盜賊們認為的不同──他小心的替盜賊製造〝即將成功〞的感覺,而這遠比真的躲開箭、石費心費力。

但爲了讓敵人緊追不捨,這點辛苦是必須的,卡西歐在空中翻轉、滑行或升高,移動路徑看似雜亂,不過這都是經過他仔細計算後的結果。

在不知不覺中,眾盜賊已經從村口走到村子東北方的高山山腳,卡西歐飛翔的範圍因為山壁而縮減,底下的箭矢、石塊也越來越密集。

卡西歐不動聲色的向高山瞄,距離終點已經十分接近了,剩下來的工作只剩……

「中了!」

虎皮強盜的同伴歡呼,他和其他人清清楚楚看見箭沒入卡西歐右胸,負傷的巫師信差掙扎兩三下後墜落,摔在接近山腰處。

賊人們大聲歡呼,爭先恐後的劈開樹木,希望自己能第一個抓找到可恨的信差。

跑在前頭的纖細小偷很快就看見卡西歐,卡西歐跪在斜斜的白雪坡中央,全黑斗篷配上同色法杖,要人不看見都難。

而卡西歐也發現有人到達了,他抬起白皙微尖的臉,痛苦刻畫在五官上,然後瞬間轉成冷笑。

戲劇性的變化觸動小偷的回憶,他想起敵人是多麼奸詐、擅長演戲,本能的轉身想逃下山,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喚醒沉睡之冰雪,如滾滾白浪湧至彼方。〞

「雪色之浪。」

卡西歐將法杖指向山下,寬闊高聳的山脈發出低沉響聲,陳年積雪開始往下滑,洶湧的吞噬所經之物。

「翱翔!」

就在雪花即將觸碰到山腰時,卡西歐重新施展翱翔術,他穿過白雪飛至雲端,耳邊除了風聲還能隱隱約約聽見叫罵、呼救聲,不過後者很快就被沉重的滾雪聲覆蓋。

人為的雪崩來的快也去的快,卡西歐停滯在空中凝視山腳,直到確認所有人都被雪埋住後,才緩緩降落到地面,丟出夾在腋下的箭矢。

在特製的韌鋼布披風保護下,箭和石頭頂多能讓卡西歐瘀血,但絕對無法讓他流血甚至貫穿肌肉,雪中的敵人們明明都吃過韌鋼布的虧,卻被虛假的優勢沖昏頭,完全忘了教訓。

卡西歐走到崩塌的雪前,法杖伸出又收回,終究沒有對盜賊們伸出援手。

幫助這些人,只會讓更多人受害。卡西歐明白這點,可是又無法拋開罪惡感,心情一下子惡劣起來。

接著就想起杜佳的笑臉,任何人見到那張臉,都會感到莫名的喜悅吧。

「佳佳應該有乖乖待在家裡吧?」

卡西歐遙望村中低語。他在白茫茫的馬路上捕捉到一個小紅點,還沒能細看,紅點就用力呼喊道:「信差哥哥!」

……沒有乖乖待在家裡。

卡西歐好氣又好笑的等杜佳跑過來,他展開手接住跌倒的孩子,低頭注視幼童圓圓紅紅的臉,忽然提不起勁責備了。

※※※※

崩塌的白雪不只掩蓋了賊人,似乎也將雪花、雲朵也一並壓下,六犁村沐浴在連日陽光中,雪色村莊染上一層淡金。

然而在一片黃金色中,小小的離別也正在上演。

「這幾天受您照顧了,謝謝」

卡西歐站在屋外,他向杜梅娘鞠躬,此舉讓農婦大為恐慌,連忙搖手道:「不不不,受到照顧的是我。阿佳那孩子老是纏著您,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佳佳是很可愛的孩子。」

卡西歐在答話同時,雙眼飄向屋內。在告訴杜佳他要離開後,孩子先是呆住幾秒,嚎嚎大哭後躲在棉被裡誰都不理。

「說到阿佳……」

杜梅娘看向屋中,正想要叫兒子出來送行時,卡西歐搖搖頭制止道:「算了,不想出來就別勉強他。」

「但是……」

「請替我向他說再見。」

卡西歐點頭道別,他跨坐上機車,啟動引擎後緩慢加速,同時聽見稚嫩的呼喊聲。

「信差哥哥!」

杜佳追出屋外,雙腳奮力奔跑,帶著淚珠吶喊:「佳佳也要當巫師,和哥哥一樣當巫師!」

卡西歐停下機車,倒轉車頭面向杜佳,小孩童撲倒在車前,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盯著大哥哥。

「要當巫師的話,佳佳要到巫師城喔。」卡西歐指向遠方,彎腰靠近杜佳道:「巫師城在距離村子很遠很遠的地方,佳佳要去嗎?」

「一定去!要變成巫師,找哥哥。」

但是我住在剛克特啊!卡西歐苦笑,剛克特和巫師城對孩子來說,都太過遙遠了,不是說要去就能去的地方。

「要當巫師,當和哥哥一樣的巫師!」

杜佳邊說邊掉眼淚,惹的卡西歐一陣心痛,下車抱起孩子道:「好,佳佳會當巫師。等到那個時候,我再來當佳佳的老師吧。」

杜佳停下眼淚,睜大眼睛問:「真的?」

「真的。」卡西歐將孩子放回地上,蹲下來平視孩子的眼道:「但是哥哥會很嚴格喔,我不教不努力的孩子。」

「會努力,變成好厲害的巫師!」

杜佳雙手握拳猛點頭,誠懇的模樣讓卡西歐不經有點想期待,看見小孩子披上巫師袍的樣子。

「那就這麼約定吧。」卡西歐牽起杜佳的手,正經且溫和的道:「等到佳佳到巫師城,變成優秀的巫師學徒後,我就做你的老師。」

「約定!」

杜佳用雙手抓住卡西歐,黑眼雖仍帶有淚光,卻也堅定如石。

卡西歐再次撫摸杜佳的髮絲,放開手回到機車上。他透過照後鏡看著孩子,半黑半紅的小身軀迅速拉遠,隱沒在無邊雪白中。

沒有人會將四歲小孩的約定當真,但是在遙遠的未來,卡西歐會發現孩子做到了。當時的小孩童,靠自己和朋友的力量,花了四年的時間,終於來到信差哥哥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