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擾亂者擁有一頭雪白的長髮、奇妙的金色貓眼,俊美的臉蛋看上去毫無溫度,染上紅印的淺藍色衣袍有鬼魅的飄忽感,配上那身肅殺之氣,要說是惡鬼也不為過。

〝惡鬼〞安安靜靜的站在包圍陣中,在形式上佔優勢的強盜開始順時間轉圈,似乎想藉此混淆敵人的目光。

繞行持續了十幾分鐘,強盜用全副心力尋找敵人的破綻,可是無論轉到哪個方向、從何處看過去,都無法找到可偷襲的弱點,失望和恐懼迅速在他們心中滋長,終於將其中一人逼急。

「哇呀呀呀!」

某名強盜脫離圓圈,雙手握刀劈向白鬼的後腦杓,其餘人在沒選擇下不得不跟進,八把刀同時捅或劈向敵人。

強盜們看見自己的刀沒入半白半藍的身軀,正高興時一抹雪影忽然掠過他們眼前,劇痛瞬間襲擊其中四人。

大刀只砍中殘像,白鬼左右手各抓住一把刺來的刀,用力一拉便讓刀的主人自相殘殺,再抽出大刀反轉刀身,一隻手砍下一顆頭。

在短短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強盜的數目就少去一半,殘餘者瞪著夥伴的屍身,拋下武器抓頭尖叫,轉身往四方逃竄。

白鬼將血紅大刀扔到地上,沒有提步追上強盜,反而站在原地舉起右手,將修長的食指指向天際。

在白鬼做出這個動作的同一時刻,他的前後左右浮現半身大的雪晶,四片雪晶精準朝向強盜逃離的方向。

「去!」

冷澈的聲音從白鬼口中吐出,四片雪晶快速旋轉,無數小雪晶射至逃跑的強盜、死亡的強盜身上,強盜們瞬間變成大冰塊,框啷一聲碎裂後消逝於空氣中。

屍體、血跡都隨著大大小小的冰塊崩解而消失,乾无疾想起商人說過的話,忍不住感到一陣惡寒。

不過就在乾无疾對〝白鬼〞感到冰寒時,他的友人竟著迷的低語:「雖然和想像中有些不同,但果然十分美麗呢。」

「美麗?」

乾无疾錯愕的問。他的眼前站著一名雙手染血、毀屍滅跡的殺戮者;除此之外,受過完整易術師訓練的身體正告訴主人──此人水火之氣不合,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柳逸仙沒注意到朋友的不安,他陶醉的點頭,凝視渾身血點的白髮人道:「如此強悍,沒有一絲氣力浪費的攻擊,就像是野生、健美的掠食者一般美麗呢。」

「我只同意掠食者的部份。」

乾无疾扣住柳逸仙,才剛想開口要朋友離開,一柄大刀就穿過兩人面前的樹枝,釘在背後的樹幹上。

「出來。」

白鬼站在凹地內,金色貓眼直盯樹後的窺視者,抬腳踢起另一把大刀捻在手中。

乾无疾強烈感受到對方的殺氣,馬上啟動水晶裝飾──易術師必備的陰陽晶,但卻被柳逸仙拉住手。

「逸仙!」

「不行出手啦。」柳逸仙有些困擾的皺眉,指指陰陽晶道:「无疾那麼強,萬一把人殺死了怎麼辦?」

「我不認為自己殺的了他。」

在乾无疾面露青筋低吼時,一股廣大的水氣突然湧向他,天才易術師當場呆住,等到意識到發生何事時,白鬼已經站在樹叢另一邊了。

「沒錯。」

白鬼不帶感情的附和乾无疾的話,金眼掃過陰陽晶,冰層般冷硬的臉浮出幾分驚訝。

柳逸仙趁白鬼失神的片刻越過樹叢,輕輕點頭拱手道:「你好,我是柳逸仙,另外這位是乾无疾,我們是特地來拜訪你的。」

乾无疾的體溫瞬間掉了一半,抓住樹幹才勉強穩住身子。逸仙,你在做什麼?你想死嗎?你要是死了我怎麼跟落花先生、宇堂和太黨的弟兄交代啊!

好在柳逸仙的言行不止嚇到乾无疾,更是讓白鬼愣住,先是基於禮貌拱手回應,接著才猛然想起自己根本不需要和偷窺者客氣。

白鬼放下手,臉上重新出現寒霜,拉開彼此距離問:「你有什麼企圖?」

「希望成為你的朋友。」

柳逸仙順暢的道出來意,他的表情、聲調中都沒有虛假,只是內容卻是和惡名昭彰的白鬼交朋友,再誠懇的心意在這種怪異表白下都會變的滑稽。

白鬼的嘴角微微上揚,如冰鋒寒尖的笑容掛在他臉上,在轉瞬間掐住柳逸仙的脖子。

「你是白痴,還是別有用心之人?」

白鬼的尖甲緊貼皮膚,一旁的乾无疾馬上開口準備施術,柳逸仙鎮定的舉手制止朋友,再次重複道:「我希望成為你的朋友,僅此而已。」

白鬼緩緩彎曲手指,刺出血珠問:「你想死嗎?」

「你不會殺我。」

柳逸仙的口氣不是推測更不是乞求,而是像看著太陽說〝今天是晴天〞一樣,直述真實的句子。

白鬼沒有動作,柳逸仙抬起手覆蓋對方的手腕,平靜的述說:「我不是你想消除的惡人。」

「……不准再接近我。」白鬼鬆手,轉身一面前進一面道:「基於盟約,我不會動易術師,但你就不保證了。」

話一說完,滾滾雪花以白鬼為中心散出,柳逸仙和乾无疾舉起衣袖遮擋風雪,待一切平靜後,早已尋不著白鬼的身影了。

柳逸仙聳聳肩膀,跳下凹地拾起一捧雪道:「是傲氣、有潔癖的美人呢,我越來越有興趣了。」

「要再找一次嗎?人應該還沒走遠。」乾无疾蹲在凹地邊緣問。

柳逸仙對同伴的積極感到意外,仰頭瞪大眼睛問:「你不是一直反對我找他嗎?現在人跑了,不是正合你的意?」

「我改變態度了。」

乾无疾撫摸父親留下的陰陽晶,稍稍紅了臉的道:「我還以為除了你、我和宇堂外,已經沒人知道〝易術師〞這個詞了,被陌生人這麼稱呼,忽然有點興奮呢。」

柳逸仙見到平日拘謹、老成的友人顯露少年樣,不經也感染上喜悅,爬出凹地問:「的確。對了,你知道〝盟約〞是什麼嗎?」

「不知道,等找到人後再問清楚吧。」乾无疾恢復站姿,遙望白鬼離去的方向道:「我發現〝抓鬼〞的訣竅了,只要人沒出我的占卜範圍,不管何處都尋的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