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CWT35首賣)<=詳情請見此。


王安民愣住兩秒,鬆開手轉身朝小女孩奔去。

上官蒼蘭隨後跟上,而在他追上朋友的同一秒,兩人的後方爆出火花,衝擊之力捲向兩人,將他們狠狠往前推。

他們在走廊上滾了三圈才停下來,王安民滿臉灰塵扯破制服袖子,手臂上有輕微擦傷和幾塊碎玻璃;上官蒼嵐以生命保護咪酷酷,因此沾到更多灰塵,扯破更多袖子,得到更多擦傷與碎玻璃。

兩人倒臥在牆角,費了點時間才脫離暈眩甩頭爬起來,發現自己面對一個好消息與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王安民所尋找的白髮小女孩站在他們身邊,壞消息是龍與騎士正在他們前方互砍。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腦袋空白兩秒,一個人抓抱枕扶朋友,一個人牽小女孩躲進教室裡,從剩下三分之一的牆壁後探頭,繃緊神經注視幾公尺外的龍與騎士。

紅龍握著一柄比自己還長的血紅長槍,槍身上滾著黑色的火焰,火焰之槍兇猛地撲向白騎士,捲起一陣陣熱風。

白騎士以巨劍格擋,乍看之下是被壓制的一方,但是仔細觀看後,就會發現此人藉由閃躲、彈開槍頭一步步靠近紅龍。

紅龍察覺到這點,她的肩頭忽然燃起星火,火點迅速增長為火球,在空中旋轉一圈後朝白騎士的頭直撲而去,雖被對方躲過,但也成功爭取到拉遠距離的時間。

「喔幹!」

王安民不自覺地罵髒話,作為一名生活在影像時代的青少年,他看過不少戰爭片奇幻片或動作片,可是影片與親歷實境畢竟有差距,至少看影片的人不會聞到燒焦味,也不會被熱風與沙塵拍臉頰。

上官蒼嵐同樣激動,盯著遠方淚眼汪汪地道:「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目睹如此中世紀的決鬥。」

「中世紀的決鬥哪是這個樣……!」

王安民被前方的重響截斷發言,他猛然扭頭往前看,發現白騎士在兩人講話時殺到紅龍面前,長劍一劈將紅龍的頭削去大半。

正確來說是紅龍的頭盔──該頭盔做成龍頭的形狀,造型特殊的頭盔一伴隨著長劍抽離而落地,另一半堅持片刻後也滾落地板,露出底下滑順豐滿的棕色長卷髮與稚嫩少女臉蛋。

沒錯,藏在龍頭盔下的不是成年人,而是一名看起來不超過十五歲少女,少女牛奶色的臉頰上沾有血痕,玫瑰色的嘴唇緊緊抿起,翠綠水潤的眼中閃著濃濃的不甘心。

「竟然……竟然是女的!」

上官蒼嵐倒抽一口氣,扯扯王安民的袖子低聲道:「喂,你有看到吧?那麼難看的頭盔下居然有一張那麼可愛的臉。」

「……」

「安民?」上官蒼嵐轉頭看完全傻住的朋友,抓住對方的肩膀左搖右晃數下,才把人拉回現實問:「你怎麼了?」

「我、我……」

王安民指著紅龍少女難掩驚愕地道:「我見過這個人,那是我昨晚到垃圾時碰到的女孩子!」

※※※※

暫且把時間拉回十五個小時前,黃色垃圾車在路邊高唱「少女的祈禱」的時刻。

王安民和鄰居一同將垃圾拋入垃圾車內,他拍拍手仰望沒有星光只有大樓光的天空,深吸一口氣打算回家繼續唸明天的暑輔模擬考題時,耳邊忽然聽見小小的騷動聲。

他轉身朝聲音源看,發現有幾名認識的歐巴桑正聚在人行道末端,圍繞著某人嘰嘰喳喳地不知道在說什麼。

王安民走過去湊熱鬧,他本想看一眼就回家背單字,結果卻在瞧見婆婆媽媽圍繞的人後頓住腳步。

被眾家歐巴桑包圍的是一名少女,少女身高不高身型纖細,但是卻比整條街上的人都顯眼。

為什麼?因為這名少女有著一頭華麗的棕色大卷髮,髮絲在街燈下閃著微光;她的膚色白晰雙唇如蜜,眼睛大得令人驚奇,彷彿精心打造的陶瓷娃娃。

而最顯眼的是,少女穿著一件繁複精緻的連身紅洋裝,就王安民的認知,此種服裝應該只會出現在婚禮場合,或是某種充滿上官蒼嵐之流者的同好販售會周圍。

「這是哪家的小孩?」

「妹妹,你的家人在哪?」

「妳迷路了嗎?」

歐巴桑你一言我一語朝少女丟出各種問題,卻都不見少女回答,正感到困擾時,其中一人注意到王安民站在遠處,立刻揮手大喊:「阿民!過來幫忙!」

「幫忙?」王安民嚇一跳。

「這個女孩好像聽不懂中文,你過來用英語問問看!」

「欸!」

「別欸了,快點來!」

王安民猶豫幾秒才往前走,來到歐巴桑們的身邊,略帶尷尬地注視少女。

少女同樣望著他,漂亮的綠眼乍看之下鎮定,但眼底卻閃著焦慮,彷彿繃緊神經準備應敵的貓。

我長的很可怕嗎?王安民望自己,股起勇氣開口問:「Excuse me, Do……」

「我沒有迷路!」

少女打斷王安民,掐緊右手轉開臉僵硬地道:「我只是在……在等人!」

妳扯謊!王安民心中的測謊器嗡嗡作響,但是他不能指責女孩,通常會如此拙劣地說謊的人,都禁不起被人當眾拆穿的羞辱。

少女似乎微微察覺到王安民內心的呢喃,挺起腰桿更加堅定地道:「我只是在等人而已,絕對不是走錯會合的地點!更不是錯過說好的時間!」

啊,原來是搞錯會合地點和時間啊。

「你、你那是什麼臉,你不相信我嗎!」

「我……」

歐巴桑的鐵砂掌打斷王安民的思考,她拎起資源回收袋笑呵呵地道:「阿民,我們要回去看韓劇,這個女生就交給你了。」

「什麼?」

「你們年輕人之間比較有話聊嘛,你就站在這邊陪她等人,你媽那邊我回去時會順便跟她解釋。」

「解釋什麼?喂!別走啊,你們在笑什麼!」

王安民朝竊笑撤退的歐巴桑小隊揮手吶喊,感覺自己好像被嚴重誤會了。

回去後一定要好好向媽媽打聽是怎麼一回事──王安民將這句話寫在便利貼上,貼到心底最醒目的地方,放下手臂轉回來面對少女。

少女和王安民四目相交,小小的肩膀微微一陣,皺起眉低聲道:「你想走的話可以走,我不需要別人陪伴。」

那我就回去了──王安民想這麼說,然而少女眼底的期待,與被陰影所籠罩的小身軀阻止了他。

是個口是心非的女孩子呢……王安民如此下評斷,雖然他和對方非親非故,可是拋下散發『不要留下我一個人』的女孩有違他的原則。

「我陪你。」王安民道,他將手插入口袋,陪著不認識的女孩,等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出現的人。

※※※※

「……結果我在人行道上站了四十幾分鐘,她等的人才來──是一個綁包包頭穿英國女僕裝,胸部大得嚇人的大姐。

四十分鐘耶!四十分鐘我不知道能複習多少單字,真是太浪……蒼蘭你怎麼了?」

王安民看著損友雙眼圓瞪、雙唇大開、雙手緊握、雙頰燒紅的怪樣,不懂對方在激動什麼。

上官蒼嵐開口又閉口,閉口又開口,反覆數次才壓下內心奔騰的巨鹿,重重拍上王安民的肩膀道:「這是命運啊!」

「命運?」

「命運的相遇啊!安民,你想想看,你昨晚偶遇的女孩,今早居然殺到學校砸毀教室,然後再摔到我們面前,面對這麼多巧合,你沒有感受到聯想到什麼嗎?」

「……我媽忘記幫我安太歲?」

「不是啊!這是上帝的旨意、二次元世界的入口!動畫漫畫裡都是這樣演的,你在一個平凡的地方偶遇一位美麗的女孩,從此展開一段不平凡的後宮之旅。」

上官蒼嵐握住王安民的手,緊緊皺眉感動又不甘心地道:「原本這是我人生的目標,沒想到竟然會先被你達成,不過朋友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不用顧慮我,出去迎接你的新娘吧!」

「出、出去迎接?」

王安民混亂的腦袋總算重整完畢,指著遠處瘋狂噴火、刺擊的紅龍少女喊道:「你腦袋出了什麼毛病?現在出去百分百會死無全屍好嗎!」

「你是主角,不會死的。」

「你憑什麼說我是主角啊!要說誰是主角,你還比較像好不好!」

「不,我沒有當主角的命,雖然我一直想要當主角,但是……」

上官蒼嵐鬆開手,把頭轉向一邊沉痛地道:「我長得太帥成績太好家裡又太有錢,不符合男主角樣貌成績經濟能力普通的標準,就算我努力撫平其中的差距,但還是……安民,我的悲願就交給你了!我會全力協助你收集後宮。」

王安民的眉頭挑動兩下,極為認真地道:「上官蒼嵐同學,可以請你從那邊的窗戶跳下去嗎?」

「如有必要,我隨時能為你去跳樓。」

上官蒼嵐同樣認真地回答,他扣住王安民的單肩道:「好了安民,趁你命中注定的正宮還沒飛走,快點出去英雄救美吧。」

「救你妹啊!我們第一,搞不清楚外面那兩個在打什麼;第二,你沒看到那把槍和劍有多大支嗎?」

「無須擔心,蘿莉就是世界,少女就是正義,熟女即是真理,站在女性這一邊準沒錯!而且女孩子都會喜歡上英勇拯救自己的男人,小妹妹你說對吧?」上官蒼嵐忽然把問題丟向兩人身後的白髮綠斗篷女孩。

白髮綠斗篷女孩思索幾秒,輕輕點一下頭附和。

「別鬧了,現在哪是……咦咦咦!」

王安民話說到一半,就被上官蒼嵐往前拉,驚險地躲飛向自己的紅龍少女。

紅龍少女壓垮三人藏身的半牆,躺在破損的蝠翼與水泥塊上,她雙手與右腿的護甲都破損到見皮見血的地步,白皙的臉龐也因疼痛而扭曲,努力想撐起身子卻力不從心。

王安民近距離目睹紅龍少女的掙扎,他本能地想遠離危險,可是卻在往後爬時和少女對上視線。

少女睜大雙眼,翡翠色的眼中充滿驚愕與恐懼,撐起上身的動作瞬間停止。

同時,王安民聽見一聲輕響,轉頭瞧見白騎士背後彈出一對天鵝羽翼,豐厚的翅膀輕輕一拍,直射紅龍少女而來。

少女鮮明的懼怕、白騎士冷冽的殺意一同衝擊王安民,當他回過神時,已經翻身用肉身護住紅龍少女,咬牙閉眼等待人生的跑馬燈亮起。

可是他什麼都沒等到,因為白騎士在千鈞一髮之際反拍羽翼煞車,將大劍捅進高中生身側的地板。

而在大劍沒入地板的同一秒,紅龍少女使出全身力量舉起長槍刺向白騎士的腹部,將光滑的白甲撞破燒破,重創騎士的身軀。

白騎士顫抖一下,壓著淌血的肚子跪上地板,堅持幾秒後軟倒在地。

「安民啊啊啊啊!」

上官蒼嵐在半公尺外大叫,衝過去把朋友拉起來,先檢查鼻息再調查脈搏,確定對方的生命跡象正常後才放下手大口大口吸氣。

王安民同樣驚魂未定,抖著嘴唇想安撫損友,卻半個字都吐不出來。

兩人面對面坐在血與碎石堆中,直到冰冷的童音將他們拉回現實

「第八次泰利耶之戰的第二回合,戰鬥結束。」

白髮綠斗篷女孩站在兩名高中男生面前,舉手比向兩人身旁的紅龍少女宣告:「獲勝方──范雅星代表:克莉娜娜˙范雅十四;戰敗方──地球代表:雷恩。」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盯著白髮綠斗篷女孩,僵硬、沉默、腦袋空白、呼吸停滯近半分鐘後,爆出震天大吼。

「妳說什麼麼麼麼麼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