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是超蝙(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

◎延續BvS結尾,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

◎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本文第一回

◎三十五歲的大超&四十五歲的老爺(年下攻大好!)

◎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欸)

◎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 



當克拉克聽見布魯斯說,要讓自己見識布魯斯˙偉恩笑容的威力時,他先因為驚訝與期待而睜大眼睛,但接著馬上冷靜下來,判斷這只是個玩笑或客套話。

因此當三天後布魯斯丟給克拉克一套晚禮服和一個小手提袋,要他陪自己出席晚上知名服裝設計師的晚宴時,克拉克完全反應不過來。

「我也一起去?」克拉克抱著晚禮服與手提袋錯愕的問,雖然布魯斯沒明說,但是他知道對方一直將兩人的互動壓在最低範圍內,如今居然主動邀自己同行,這令他怎麼能不訝異。

「你不想去也行,不過先前提過的事就算作廢。」布魯斯邊說邊將信件扔進壁爐中燒毀。

「先前……啊。」

克拉克想起三天前推床邊的對話,眼神由驚訝轉為驚喜問:「你當時是說真的?」 

「騙你對我有什麼好處?」布魯斯瞥了克拉克一眼。

克拉克的臉上浮現笑容,只是這抹笑馬上摻入苦澀,皺起眉毛猶豫的道:「可是宴會上會有媒體採訪吧?萬一有人認出我,或是拍到我的臉……」

「舉世聞名的是超人,不是克拉克˙肯特。」

布魯斯毫不客氣的點明,指指克拉克手中的手提袋:「不過為防萬一,你得使用袋子裡的東西。」

「袋子裡的東西是……」

克拉克低頭往手提袋裡看,黑色紙袋中躺著梳子、染髮劑、髮蠟、墨鏡、隱形眼鏡盒和化妝包,他能明白前四項物品出現的原因──大概是要換髮型與遮臉,但是後兩項就無法理解了,他不是女性也沒有近視。

布魯斯看出克拉克的困惑,走到壁爐右側的立鏡前道:「你的身分是布魯斯˙偉恩的保鑣,而有鑑於他是一個看臉看身體不看能力的人,你需要的不是高超的身手而是漂亮到做作的臉蛋。」

「我得化妝?」克拉克的臉微微扭曲。

「考量到我沒辦法幫氪星人修眉毛或去角質,是的。」

「我可以用熱視線自己……等一下,你說『我』?幫我化妝的人是你,不是潘尼沃斯先生?」

「是我,阿福年紀大了,這點小事不要麻煩他。」

布魯斯以腳將一張電腦椅勾到穿衣立鏡旁,拍拍流線型的椅背,笑得像找到玩具老鼠的貓道:「別擔心,我的技術很好。」

克拉克在鏡子前坐了整整兩個小時,這兩小時間他在布魯斯的要求下幾乎全程閉眼,而這個舉動讓他度過人生中最難熬的一百二十分鐘。

作為一個擁有各種超級能力的氪星人,克拉克的感官原本就比常人敏銳,而在閉上眼睛抹去視覺後又加深了這點,即使布魯斯站得比一般化妝師、美髮師遠些,他仍能清楚感受到對方呼吸時吐出的氣流、規律的心跳聲、身體的熱度和手指掃過頭皮時的觸感。

當然,如果克拉克注意力投向遠方,去關心半個地球外的人在做什麼,這些過於鮮明的感受也許就會消失,可是他想都沒想過這個選擇,自然也沒有嘗試過。

「……好了。」

布魯斯將隱形眼鏡盒塞進克拉克手中道:「自己戴上。」

克拉克沒戴過隱形眼鏡,因此他費了點時間才將小小的軟式鏡片放進眼眶中,眨了快十次眼睛才適應,抬起頭看向立鏡。

「哇。」

克拉克發出短短的驚呼,一動也不動的盯著鏡子裡的人像。

長方形的立鏡中坐著一名棕髮綠眼的青年,這名青年有一張二十五六歲的精緻臉龐,細細整修過的眉毛與上翹的睫毛精緻得像畫中物,玫瑰色的嘴唇另人湧起親吻的慾望;暗棕色的髮絲整齊往後梳,在夕陽下散發黃金般的光輝;黑色燕尾服包裹修長的身軀,貼身的剪裁彰顯了他飽滿的胸膛與寬闊的肩膀,但卻一點也不顯笨重。

如果克拉克沒看見鏡子裡的人和自己擺出相同的動作,肯定會以為那是別人,明明只是換一套衣服,再改變髮色、眼色、眉型和以粉底之類的修飾臉型,竟然能讓自己看起來像另一個人。

「哇,這真是……」

克拉克的聲音轉弱,透過鏡子看見布魯斯一臉陰沉的瞪著自己,皺眉仰首問:「怎麼了?」

「……」

「布魯斯?」

「……沒事。」

布魯斯後退半步,拍一下克拉克的肩膀道:「起來,我要處理我自己。」

克拉克起身從鏡子前移動到沙發椅上,打開電視觀看新聞,原以為自己至少要看上一小時才會再次被黑騎士召喚,沒想到才看了兩小節就瞧見布魯斯對自己招手。

「你好快。」克拉克關掉電視道。

「我的問題沒有你多。」

布魯斯轉身走向玻璃屋的大門,來到和主屋只有不到五公尺距離的車庫──外牆和主屋一樣是強化玻璃,坐進寶藍色的藍寶堅尼超跑的駕駛座,拍拍助手席示意克拉克過來。

憑藉著跑車的性能,以及布魯斯令人膽顫心驚的超車、抄近路技巧,兩人只花一個多小時就到達高譚市中心的五星級飯店。

宴會舉辦在飯店頂樓,克拉克和布魯斯在服務生的帶領下進入電梯到達會場,古銅色的電梯門一打開,笑語、香水味和複數的視線就包圍兩人。

「布魯斯!」

「偉恩!」 

「你又遲到了!」

「喔,我們正談到你呢……」

穿著入時的男女湧向電梯口,圍繞著布魯斯左一句右一句,還不時伸手想觸摸或傾身靠近這名遲來的貴客。

克拉克不是沒有見過類似的陣仗,不過由於職業使然,他通常屬於湧上來的那群,因此第一時間還有些慌亂。

只是克拉克慌亂歸慌亂,還是近乎本能地抬起手將太熱情的人隔開,而這個舉動理所當然地引起幾位明星和富商尖銳的瞪視。

布魯斯注意到這點,先對那隻橫在身側的手臂微微挑一下眉,再露出笑容表明克拉克是自己的保鑣,是他的管家派來監視主人有無飲酒過量的小護士。

短短兩句話、一個笑抹去了周圍人對克拉克的敵意,不過考量布魯斯的身價與這些人對高譚王子的喜愛,克拉克並沒有太驚訝,讓他驚訝的是接下來瞧見的畫面。

布魯斯從侍者手中接過香檳,端著水晶杯在八角形的會場內漫步,不主動找人交談,但是周圍的人卻會自動圍上來。

起初,克拉克以為這些人本來就想找布魯斯說話,但是在幾次交談後,他很快就發現不盡然是如此,靠近的人中有一半是被王子殿下刻意引來的。

克拉克觀察到,布魯斯走動時會掃視左右,在瞧見某些人時改變眼神、挑起嘴角與眉毛,送出從應酬到迷人程度不等的笑靨,而接收到笑容的人無一不放下手邊的人事物,像是被人魚之歌魅惑的水手般,一個個走到布魯斯面前。

──我會讓你見識他有多擅長。

克拉克腦中響起布魯斯說過的話,他只見過蝙蝠俠以恐懼嚇退匪徒,沒想到同一人同一張臉──嚴格說起來是半張──只要稍微調整肌肉揚起與放鬆的幅度,就能帶來完全相反的效果。

不,布魯斯的笑不只能吸引人,還讓他雖然站在一群比自己更年輕、英俊或美麗的男女之間,看上去卻一點也不遜色,反而讓這群名模、明星、名牌設計師看起來像襯托自己的綠葉。

「真的?」

布魯斯挑起單眉,微瞇眼瞳注視面前的男設計師──晚宴的主人──道:「如果真有你說的那麼神奇,我也要試試。」

設計師雙眼亮起,湊近布魯斯殷切的道:「當然是真的!我手邊沒有貨,但是我能馬上弄給你,我的朋友……」

「哇啊!」

驚呼聲打斷交談,克拉克與其他人同時轉頭往看向呼聲的源頭,發現驚呼的是一名年輕的女模特兒,她不知是拌到腳還是被人撞上,握著半滿的紅酒杯往布魯斯的方向倒。

如果是普通保鑣,恐怕無法讓雇主避免酒潑之災,但克拉克不是普通保鑣,他在眨眼間站到布魯斯與女模特兒之間,一手穩住紅酒杯一手扶住對方的腰,只花零點一秒就化解危機。

克拉克鬆一口氣,正想問女模特兒有沒有受傷時,忽然發覺周圍靜下來,而且所有人都盯著自己看。

……糟糕,剛剛動太快了。

克拉克的額上爬過冷汗,拚命轉動腦袋想出能掩飾或解釋的辦法,眼角餘光瞄到布魯斯走向自己,正想投出求救視線時,下巴忽然被對方扣住,下一秒唇上就傳來柔軟的觸感。

克拉克耳邊傳來尖叫與倒抽一口氣的聲音,但是他無暇處理這些聲音,因為布魯斯在吻自己,帶著香檳甜味的舌頭鑽進他的齒貝,薄薄的嘴唇掃過他的皮膚,熾熱的氣息纏繞著呼吸。

克拉克腦中突然浮現布魯斯在推床上拉下被子的畫面,那個場景極其普通又極其色情,光是短暫一瞥就讓人臉頰發燙,而當時席捲自己的熱流以更猛烈的態勢湧上,讓他的喉嚨猛烈的乾渴起來,本能的張口吸吮另一人的唾液。

這個舉動讓布魯斯顫動了一下,揪著克拉克的後腦勺將人拉開,盯著對方張口吸氣片刻,才搭上克拉克的肩膀朝女模特兒道:「抱歉,這個男人是我的。」

「咦、啊?我……」女模特兒結結巴巴吐不出一句話。

「妳是個美人,會遇上其他好男人的。」布魯斯對女模特兒笑了笑,挽起克拉克的手將人往出口拉。

克拉克仍處於接吻的衝擊中,由布魯斯拉著走,直到兩人進入電梯才低下頭輕聲道:「對不起布魯斯,我……」

「白癡外星人。」

布魯斯瞪克拉克一眼,抽出手帕擦拭雙唇,揚起單眉輕挑的笑道:「不過你的嘴唇跟我想像中不一樣,挺軟的。」

克拉克的手指微微縮起,愧疚轉為被調侃的不悅,沉下臉不甘示弱的道:「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