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殿下結業購買整理~

梅納格先返回館內的客房,把阿里曼伯爵挖起來簡單交代外頭發生什麼事後,才拎著滿口「人不去餐廳也不會死,但不睡覺會死,我想睡覺。」的伯爵前往餐廳時,漆黑的餐廳已經點起油燈與壁爐,熱茶的香氣在挑高天花板下飄盪,驅散夜晚的寒冷。

羅樓、黑狐狸勇者、海烏盧、雪諾絲圍坐在餐桌邊,毒雅波的屍體則平放在壁爐前的毯子上,她的髮髻、容妝、衣裙和過度扭轉的頭都已經歸位,整齊、宛若沉睡的祥和容姿和一旁口吐白沫、四肢插針的破布偶形成強烈對比。

羅樓看阿里曼伯爵和梅納格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塔洛馬蒂,拍拍手驚動兩人道:「兩位,請入席吧!塔洛馬蒂只是喝了自己泡的茶,過一會等毒性消耗掉就會爬起來了。」

「她給自己灌毒茶?」阿里曼伯爵問。

「應該是意圖在茶中下毒,結果被迫自食其果吧。」梅納格低聲糾正。

「我已經要陶威重新泡茶、試喝過了,可以安心飲用。」

羅樓目送阿里曼伯爵與梅納格入座,清清嗓子朗聲道:「抱歉打擾諸位的安眠,不過諸位雙眼所見,毒雅波王后死了,因此我想我有必要招集所有人,找出結束毒雅波王后性命之人。在座有人要自首嗎?」

「我沒殺毒雅波,然後也沒有殺她的理由。」海烏盧沉聲道。

「我也是。」雪諾絲抬起手附和。

「呼……」阿里曼伯爵在打瞌睡。

「是嗎……沒有人承認自己是兇手啊。」

羅樓輕聲呢喃,推開椅子起身道:「那麼兇手應該不在我們之間,諸位可以回房休息了,不過請記得將門窗上鎖設結界,祝好夢。」

「什麼?」

梅納格驚呼,而這一呼讓所有人的目光都引過來,令他無法靠裝傻或其他手段掩飾過去,只好心一橫開口道:「羅樓殿下,恕下官僭越,您的問法恐怕無法確定兇手在或不在幾位之間,因為沒有殺人的人不可能說自己是兇手,而殺人的也不會承認自己殺了人。」

「為什麼會不承……啊。」 

羅樓理解梅納格的意思,搖搖頭苦笑道:「書記官先生,你的判斷放在一般人身上是對的,但不適用於我和我的筆友們,他們如果殺了人,不會掩飾也不會懼於承認,畢竟他們都不是第一次殺人,然後也深知對我撒謊是無意義的。」

不是第一次殺人是什麼意思!梅納格在心底尖叫,但礙於整個餐廳中沒有一個人倒抽一口氣或後退三步,他也只能壓抑著驚恐道:「殿下對友人們的信賴令下官十分動容,只是人心和外貌不同,無法一眼看穿,為了殿下、勇者大人、諸位賓客的安全與名譽,還是該以實證做判斷。」

「實證?」黑狐狸勇者歪頭問。

「物證或人證,簡單來說就是足以證明當事人清白的物品,以及親人、愛人以外的人物的證詞。」梅納格回答。

「嚎嗚……聽不懂!」

「欸,我的說明有那麼難懂嗎?更簡單一點來就是說……」

「書記官先生,我可以全權委託你處理嗎?」羅樓忽然插話,臉上掛著優雅的淺笑,卻給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梅納格打一個冷顫,下意識後退拉遠與羅樓的距離問:「您是說代您調查毒雅波王后的死因與凶手嗎?」

「是的,你對這方面似乎很有經驗,所以我想交給你處理。當然,我會支付相應的酬勞,不會讓你做白工。」

梅納格的額頭上冒出冷汗。羅樓是故意的吧?絕對是故意的吧!先用荒腔走板的問訊引誘自己開口,再伺機要求他擔下調查兇案的工作,進而阻止自己前去王宮報告謀反!

要完成這個計畫,羅樓除了要察覺到自己的叛亂企圖已經曝光外,還得知道梅納格是個重度判案小說迷,姑且不論前者是怎麼洩漏的,後者可是在阿里曼伯爵領地也沒多少人知曉的事,羅樓竟然能探聽到,難道他的情報網廣闊到連沒落伯爵領地都涵蓋其中嗎!

不,現在不是驚愕的時候,被掌握的情報就像阿里曼伯爵的上進心一樣──無藥可救,重要的是如何挽回頹勢!

梅納格在心中深呼吸,收起恐懼擺出笑臉道:「您謬讚了,下官只是對民間的判案小說有點涉獵,又與伯爵府中的審判官共事過,並沒有實務經驗,無法擔下此等重責大任,還是將此事上報給國王陛下,請王國審判官前來處理吧。」

「王國審判官也許比較有經驗,但是他們最快也要明天才能過來,萬一兇手在這段時間逃跑或毀棄證物就糟了,還是由書記官先生直接處理吧。」羅樓朝梅納格比出「請」的手勢。 

梅納格的臉扭曲一下,努力維持平靜的口氣道:「感謝您的厚愛,不過迎賓館內有您的玩……侍從看守,外也有國王的衛兵巡邏,兇嫌一時半刻也逃不出去,而且我還有侍奉伯爵大人的工作要做,實在沒空追緝凶嫌。」

「哎呀,這是我的失誤,我忘了你是阿里曼伯爵的人。」

羅樓抱歉的笑了笑,轉向阿里曼伯爵問:「伯爵,能將你的書記官暫時借給我嗎?」

阿里曼伯爵頓一下頭,茫然了幾秒才回答:「梅納格在我身邊、不在我身邊,我都能活下去,所以他不在也……梅納格你為什麼一臉要殺了我的表情?」

「那是您的錯覺。」梅納格一臉想殺了自家主子的表情。

羅樓的嘴角微微揚起,朝梅納格笑容燦爛的道:「既然伯爵不需要書記官先生,那麼書記官先生你就擔下緝凶的工作吧。」

梅納格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後垂下肩膀,走到毒雅波身旁蹲下道:「首先先確定毒雅波王后的死因,她最明顯的傷勢是頸部的扭傷,但也不排除是遭人下毒,或是先捅傷再換上現在的禮服。」

「毒雅波沒有中毒,至少沒中我見過的毒。」羅樓道。

「也沒有被捅傷,因為我沒有聞到血的味道。」黑狐狸勇者舉手道。

「那就初步判斷她的死因是頸部過度扭轉。接著是死亡時間……我、勇者大人和殿下發現毒雅波王后的屍體時她身上還有溫度,也就是說當時王后殿下剛死不久,再考慮到我與勇者大人是聽見她的尖叫才衝出去,因此推斷王后殿下死亡的時間大概是在半小時前。」

梅納格站起來轉向餐桌問:「方便請教一下諸位,半小時前你們人在何處、做何事嗎?」

「我在和書記官先生一起巡邏!」黑狐狸勇者第一個回答。

「我一個人在房裡睡覺覺覺──」阿里曼伯爵張大嘴巴打哈欠。

「我在雪諾絲房裡和她商討事情。」海烏盧心不甘情不願的回話。

「我在自己的房間裡跟海烏盧討論事情。」雪諾絲面無表情的道。

梅納格眉頭一皺嗅到不單純的氣味,盯著海烏盧和雪諾絲問:「兩位有什麼煩惱,需要到另一人的房中徹夜長談?」

「跟你沒關係!」海烏盧厲聲道。

「的確。」雪諾絲低頭喝茶。

梅納格的嘴角一下一下抽動,想要拎起兩人的衣領怒吼,不過礙於眼前人一個是首席執政官一個是女王,只能壓下怒氣將目光放到羅樓身上問:「殿下呢?方便請教一下,事發時您和您的玩……侍從們在做什麼?」

羅樓優雅的笑道:「當然可以,我跟在你和小狐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