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配音員徵選中(10/31截止)

完整萬聖賀文索取活動(也是10/31截止)

 

魯哲生沒能用「無可奉告」消滅新人們的好奇心,好在馬路另一端很快就湧來討糖大軍,讓他得以躲過這問題。

他發完最後一顆糖後迅速返回公司大樓,直衝淋浴間脫衣卸妝洗澡,再搭電梯往地下停車場走,完全不給人追問的機會。

而在躲過所有人抵達地下二樓後,魯哲生才有餘裕去思考希格蒙德離開時的舉動。

「我早上出門時還……不對,早上希格蒙德有睜眼但迷迷糊糊的,沒辦法當判斷依據……昨晚我闔眼時他心情還不錯啊,是傍晚醒來後碰到什麼……哇啊啊!」

魯哲生發出慘叫,因為他一頭撞進散發濃濃玫瑰味的羽毛披肩中,反射動作後退,直到小腿撞上車頭燈才停下來。

玫瑰味羽毛披肩轉過身,露出魔法時刻的老闆巫蘭時濃妝豔抹的臉,他望著驚魂未定的自家藝人兼大學學弟,皺眉嫌惡地道:「你這什麼反應,撞到老闆還一臉見鬼樣。」

「我在想事情,沒注意前面。蘭哥,你怎麼會在這時間進公司?」

「因為有些海外合作對象現在才醒。」

巫蘭時舉手彈魯哲生的額頭道:「下次再被我發現你走路不看路,我就扣你薪水,注意點!你撞掉一塊肉事小,讓你家那個魔王發飆毀滅世界事大。」

「我會注意。」

魯哲生承諾,朝自己的小綿羊機車走兩步又停下,看向巫蘭時問:「蘭哥,你認識希格蒙德很久了嗎?」

巫蘭時的手指小幅震動,別開頭道:「稱不上很久,只是比你久點。提這幹什麼?」

「我在發糖果時碰到希格蒙德,他做了一些我沒辦法理解的舉動。」

「例如?」

「不只吸我血還給我的脖子種草莓,要我工作結束後盡快回家。」

「……不只頂撞老闆,還藉故放閃,你這傢伙很想被解約嘛。」

「不不不不我沒有半點放閃的意思,雖然行為上聽起來是放閃,可是希格蒙德當時殺氣超重的啊!」

一回起當時的情境,魯哲生就打了個冷顫,下意識抱住手臂問:「是被什麼事激怒了,還是遇上讓他控制不住情緒的難關?希格蒙德為了不讓我涉險,很多事不會對我說,如果……」

「不會是那種原因。」

巫蘭時搖搖手指道:「無論就魔力還是意志力,希格蒙德都是怪物中的怪物,當初他老家被偷襲全家死光光時,都還能平靜地要我幫他代管人類世界的產業,我嚴重懷疑就算世界末日也無法讓他動搖。」

「可是他看起來的確不太對勁啊!」

「那八成是你的問題,畢竟無論多怪物的夜血者,都會被自己的摯血搞得心情浮動狂喜狂怒。」

「我除了在人行道上發糖果外,什麼都沒做。」

「真的?好好回想,在希格蒙德出現前有沒有什麼事故?」

「發糖果能有什麼……啊!」

魯哲生想起戴著尖帽子的小女孩,雙手一拍回憶道:「有個小女孩說我不是真的吸血鬼,所以我稍微模仿了一會希格蒙德嚇嚇她。」

「……用一句話形容你心目中的希格蒙德。」

「一句話有點難啊……致命的吸引力?」

「……」

「蘭哥?」

「你……」

巫蘭時拉長語尾,停頓片刻後將手放到魯哲生肩上問:「明天有排工作嗎?」

「沒有,但是有課,我報了貓菇老師的配音課。」

「請假。」

「欸?為什麼!」

「為了世界和平,你現在就打……不,我這邊聯絡,你盡快回希格蒙德身邊。」

「我不懂,課是在下午,就算我睡過頭也……」

「別浪費時間了!在某個虐殺大王衝過來前給我滾回家!」

※※※※

儘管魯哲生極度想追問,但仍被巫蘭時強行推上小綿羊機車,頂著滿腦子問號返回與希格蒙德同居的高級公寓。

他將小綿羊停在勞斯萊斯與凱迪拉克之間,乘電梯來到頂樓,在推開公寓大門同時感受到風壓,一抬頭便看見紅通通的血蝠群撲向自己。

「哇啊!怎麼……大家冷靜、冷靜……乖乖乖,不要擠……每隻我都會摸!」

魯哲生差點被蜂擁而來的血蝠群擠出大門,一面兩手一同撫摸蝙蝠的頭顱與身軀,一面搖搖晃晃地往屋內走。

「我不過離開一天,你們也太激動了……嗯?這是在發抖嗎?」

魯哲生摸著伏在自己胸口瑟瑟抖動的血蝠,正想將蝙蝠捧起來看看是不是哪裡受傷時,死命磨蹭討摸要抱抱的血蝠忽然一秒散開,令他瞪大眼睛呆站在走廊上。

而像是要解答魯哲生的疑惑般,長廊另一端傳來腳步聲,希格蒙德從陰影中走出道:「你回來晚了,有事耽擱?」

「不算有,只是在停車場和蘭哥聊了一會。」

「他拖延你下班?」

「沒有沒有,是我拖延蘭哥上班,他急著把我踹出公司……」

魯哲生越說越小聲,眼前的夜血者和幾小時前從馬路對面衝過時截然不同,看起來聽起來都毫無異狀,可他卻莫名感到心慌,嚥了口口水小心地問:「你還好嗎?」

「無恙,為何這麼問?」

「因為……」

魯哲生沒有說下去,凝視希格蒙德的面容,無法從對方的眉眼中找到異常,卻因此更感詭異。

「答不出來就別答了。」

希格蒙德打斷魯哲生的思考,將手貼上對方的背脊,溫柔而強勢地推著人網主臥室走道:「你累了吧?去洗個熱水澡,把筋骨好好暖一暖。」

「我在公司已經……」

「魔法時刻只能淋浴,沒有水療噴頭和按摩浴缸。」

希格蒙德快步進入主臥室,把魯哲生推進與主臥相連的浴室中,放開人拉起們柔聲道:「衣服和水我都放好了,慢慢洗,不用急著出來。」

語畢,希格蒙德拉上黑木門,將錯愕的伴侶留在水氣繚繞的主臥浴室中。

魯哲生盯著緊閉的門板,轉身先走到洗衣籃前解開兩顆衣釦,再迅速回神衝到淋浴間扭開水龍頭,退出玻璃隔間掏手機滑通訊軟體。

如果是對希格蒙德不夠了解、抗魔力欠佳,或稍微遲鈍一點的人,恐怕會被夜血者的軟言淺笑唬弄過去,但魯哲生三者皆非,他在被對方的美色短暫迷惑後,很快就意識到情況比自己想像中嚴峻。

所以魯哲生決定聯絡研究哥吉拉……更正是研究希格蒙德的權威,血蝠主的前秘書、自己的遊戲好搭檔──居斯。

他在水花聲中找到居斯的名字,為防耳朵很好的伴侶察覺自己的企圖,沒有撥號而是傳簡訊。

『魯蛇:居斯!

魯蛇:居斯你在嗎!

魯蛇:嘿,在的話回我啊!

魯蛇:居斯嘶嘶嘶嘶嘶嘶──

加州夜未眠:吵屁……

魯蛇:太好了!我還怕你睡死了,簡訊叫不起來!

加州夜未眠:我是睡死了沒錯啊!你以為現在美國幾點啊?早上七點二十五分,哪個夜血者在這時間點是醒著的你跟我說說!你這沒良心的人類

魯蛇:對不起

加州夜未眠:道歉有用要警察做什麼……給我一個不封鎖你,或是把你的簡訊通知調成靜音震動的理由。

魯蛇:我需要哥吉拉專家的意見』

魯哲生不等居斯回訊,就用最快速度敲螢幕交代自己從碰上想見真正吸血鬼的小女孩,到被巫蘭時要求排開隔天所有行程,最後以被希格蒙德塞進浴室作結。

『魯蛇:你覺得出什麼事了?

魯蛇:居斯?

魯蛇:呦喝──

魯蛇:睡著了嗎?

加州夜未眠:醒著

加州夜未眠:我說你……有點自覺好嗎

魯蛇:啊?

加州夜未眠:啊個鬼,這麼顯而易見的原因哪需要問人,身為摯血,居然當著另一半的面對異性放電,你是傻子還是在玩情趣遊戲?

魯蛇:我不傻也沒在玩遊戲,更沒有對異性放電!

加州夜未眠:你發糖的對象不是異性?

魯蛇:是異性沒錯,但她只有七歲啊!誰會把七歲的孩子當對象!

加州夜未眠:如果你是蘿莉控就會

魯蛇:我不是!

加州夜未眠:也對,考量到你天天和九百歲老人翻雲覆雨,七歲孩童的確不在你的守備範圍

魯蛇:……

加州夜未眠:說到九百歲老人,我得提醒你兩件事,第一,夜血者清一色醋醰,領主級的罈子尤其大,所以別在路上算放電,會死人的(物理)

魯蛇:那只是個七歲的孩子,希格蒙德再怎麼善妒,也不會對一個小姑娘生氣吧!

加州夜未眠:你覺得對活了九百多年的人來說,七歲和二十七歲有差嗎?』

魯哲生懸在手機螢幕上的指頭僵住,因為希格蒙德外表看起來頂多三十歲,加上有些古典的用詞和老派作風,給人的感覺也頂多四五十歲,讓他忘了對方即使以夜血者為標準都是長者。

『加州夜未眠:總之,那哥吉拉自己就是會對二十七歲正太動心的變態,怕你是個會覬覦七歲蘿莉的變態也是正常的,懂嗎?』

魯哲生手指抽動,半是維護半是掙扎地輸入文字。

『魯蛇:希格蒙德才不是變態,我外表上也完全不是正太!

加州夜未眠:好好好,你不是,你外表上是比基尼巨乳御姊,我才是短褲小正太

魯蛇:……

加州夜未眠:沒事的話我要睡了,太陽曬得我好睏……

魯蛇:等等

魯蛇:最後一個問題,就當希格蒙德真的嫉妒七歲小女孩好了,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消氣?

加州夜未眠:為何要讓他消氣?讓他氣死不好嗎?

魯蛇:居斯……

加州夜未眠:好啦好啦,我認真答

加州夜未眠:我想想……你有兩個選擇,選項一是在離開浴室後一句話也別說,直接推倒那隻哥吉拉大幹到天明;選項二是出去後抱住他,告訴他今晚你任憑他處置,然後讓那哥吉拉大幹到天明。

魯蛇:這倆選項的的結果不都一樣嗎

加州夜未眠:不一樣,視你對自尊的定義甚至天差地遠

魯蛇:為什麼會扯到自尊?

加州夜未眠:你選了就知道

加州夜未眠:不行加州清晨的太陽好大……我要昏了

加州夜未眠:總之死不了人啦,你是摯血有免死金牌,頂多隔天下不了床

加州夜未眠:掰……

魯蛇:掰』

魯哲生看著不再談出新訊息的對話框,放下手機靠上白石牆,看著被水氣模糊的寬敞浴室,覺得眼前的景色就是自己的內心寫照。

他解答了一個疑惑,卻迎來兩個大問題:居斯口中的選項一選項二到底有什麼差別?還有自己選哪個生還機率比較高?

「任憑處置和一言不說推倒……單論行為,兩個我都沒問題……推倒感覺有點過份,但是……唔,糟糕有點美味;道歉……任憑處置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怎麼感覺莫名不安……啊啊拿不定主意,先洗澡好了。」

魯哲生碎念著走進淋浴間,匆匆洗去汗水塵埃後走出玻璃隔間,看著散有紅白玫瑰花瓣的浴缸,靈光一閃找到解方。

「抓一把花瓣,紅的多就任憑處置,白的多就推倒!」

魯哲生將手相水面,胡亂撈兩下後提起一拳頭的花瓣放進勺子,一瓣一瓣計算數量,而在經過兩次驗算後,較多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