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何兄……」

「想問就問,作為收容我的人,你有這個權利。」

何桃鋒坐上餐桌椅,望著吃驚的穆櫻辰道:「但我不一定會說實話,搞不好還會刻意扯謊,你得自己判斷。」

穆櫻辰先是一愣,接著出乎何桃鋒的意料──他本以為對方多少會有些挫敗或不滿──放鬆地微笑道:「當然,我不是法官,你沒有義務對我完全誠實。」

「大多數人都對法官不誠實喔。」

「那太不智了。」

穆櫻辰沉默片刻,看向何桃鋒蹙眉問:「你遇上麻煩了嗎?」

「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簡先生臨走前說的那些話……」

穆櫻辰停頓幾秒,嚴肅而不安地問:「他口中的『生意』、『競爭品牌』、『業務』,都是暗喻吧?」

何桃鋒的眼瞳微微睜大,但他很快就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偏頭問:「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簡先生似乎是個不簡單的人。」

穆櫻辰雙眼微瞇回憶道:「他乍看之下是個健談、和善、沒有威脅性的人,但仔細想想在我們兩個多小時的交談中,他沒透漏多少個人訊息,幾次精準的接住或閃過你的拳頭,還在店員從背後靠近上菜時主動移開身體……他真如自己所言,只是旅遊作家嗎?」

何桃鋒拉平嘴角,他知道穆櫻辰是個細心的人,可沒料到對方的觀察力這麼驚人,而此等敏銳配上那儒雅無害的氣質,說是詐欺也不為過。

「何兄?」

「……那傢伙的確不是普通人。」

何桃鋒聽見自己的聲音,這不是一個好答覆──應該說「你想多了」,但也許是今晚喝多了,或是那隨窗口微風飄來的茉莉清香太誘人,他沒有改口而是放鬆身體問:「你相信世界上有妖怪嗎?」

「妖怪?你是說類似狐仙或山妖之類的?」

「還有狼人和吸血鬼。」

何桃鋒沒給穆櫻辰接話的機會,逕自說下去:「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山地部落的祭司女兒為了給弟妹賺學費和醫藥費,和她的族人一起下到平地的『小吃店』打工。

靠著漂亮的臉蛋、單純可愛的性格,她收穫不少小費和客人的告白,最後在某次陪地痞去市區酒店擺顯時,迷倒了來同間酒店談判的黑幫老大,一舉從陪酒小妹升格成老大的情婦。」

穆櫻辰雙唇微抿,臉上沒有喜悅,只有濃濃的憂慮。

何桃鋒繼續道:「憑藉祭司之子特有的感應力,她很快就發現老大不是人,而是狼人──影視作品中會在月圓之夜變成半獸人的動物,如果她夠聰明或夠愚蠢,就該尖叫著跑開,或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騙夠錢後讓老大對自己失去興趣。

可惜,這女孩不夠笨也不夠聰明,因此她不只真心愛上老大,還懷上對方的孩子。」

「……」

「她生下一個男孩,起初所有人都覺得那不過是個軟弱的半狼人小鬼,沒將人放在心上,直到這小鬼在十三歲那年徒手把來殺媽媽的人類刺客打成肉泥,才發現這個可愛女孩的兒子是個怪物。」

何桃鋒仰望天花板平靜地道:「當然,這對老大來說是好事,他投入資源訓練這小鬼,而小鬼為了給媽媽長面子並重新得到老大的重視,也盡全力回應老大的期待,很快就成為幫中殺人殺妖數前三名的瘋狗。

『這樣很好,就算老大不要媽媽了,也沒人敢動媽媽。』小鬼這麼想,然而就在他花了一整晚掀掉某座吸血鬼經營的賭場時,黑幫老大和他的媽媽在坐車經過西海岸時,被酒醉不長眼的情侶連人帶車撞進太平洋。」

穆櫻辰雙眼圓睜,張口似乎想發問,但最後還是按住情緒閉上嘴。

「那是純粹的意外,不涉及任何陰謀仇恨。」

何桃鋒停頓幾秒才接著道:「而這讓那小鬼發現,自己既沒有保護人的才能,也沒有想保護的人,所以他趁著幫裡亂成一鍋粥時脫離幫派,靠在工地打零工,或偶爾接接他以旅行作家當偽裝的改造人間諜室友的任務,打算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一生。」

餐廳陷入寂靜,何桃鋒伸手拿起茶壺給自己倒茶,看著蕩漾的茶面等待穆櫻辰的反應。

而大約一分鐘後,他聽見對方吐出自己想都沒想過的話語。

「何兄……」

穆櫻辰緊繃地輕喚,停滯須臾才問:「我應該注意什麼?」

「什麼注意什麼?」

「就是……滿月時要小心、餐具不要用銀器、如果有警察或神父上門要通知你,諸如此類的事。」穆櫻辰慎重地道。

何桃鋒呆住,看著穆櫻辰認真、嚴肅、緊張但沒有一絲猶豫地臉龐,先是將雙眼睜到極限,再忽然大笑起來。

「何、何兄?」

「你……哈哈哈!你這個人真是……噗哈哈──」

何桃鋒笑到流淚,望著神色茫然的穆櫻辰拭淚道:「穆教授,你這麼好騙會出人命的。」

「好騙是……嗯!欸?」

「剛剛的故事是我胡謅的,又不是奇幻電影,哪來的狼人。」

何桃鋒一口喝乾花草茶,放下杯子起身道:「附帶一提,明承那傢伙真的是旅行作家,只是他的前份工作是傭兵。」

「那他口中你家族的問題……」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家是營造業,目前接家業的是同父異母的哥哥,明承提的清叔則是我爸的兄弟,代替我爸把我從小打到大。」

「打……是譬喻管教還是真的動手?」穆櫻辰蹙眉。

「是管教,但也真的有動手,畢竟我很皮嘛。」

何桃鋒邊說邊踏上樓梯,轉身背對穆櫻辰,口氣仍舊輕快,可臉上卻沒有一絲笑意:「謝謝你的茶,比啤酒還猛,我喝一杯有睡意了,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