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二十多分鐘後,何桃鋒、穆櫻辰和簡明承三人便坐在大學附近的半露天海鮮餐廳,在漂流木、鵝卵石和貨櫃屋的環繞下,聞著炭火的香氣等待店員上菜。

「因為店老闆是漁夫的緣故,店裡的海產一半是他自己捕的,一半是親自在漁港選購。」

穆櫻辰望著放在貨櫃屋旁堆疊的保麗龍箱和烤爐道:「因此不用擔心食材的新鮮度,然後價格也實惠,老闆以魚骨為基底製作的燒烤醬和每日限量的花枝飯更是佳餚中的佳餚,是敝校師生慶功宴友的愛店。」

「價格實惠很重要,我可不想留下來洗盤子。」簡明承笑道。

「放心,我出門時有多拿錢,一定會讓簡先生平安離開餐廳。」

穆櫻辰淺笑,眼角餘光與何桃鋒的視線交錯,轉過頭問:「怎麼了?」

──這是我要說的話吧!

何桃鋒腦中彈出這句話,打從穆櫻辰說要與同行後,那張如玉似畫的臉上雖始終掛著笑,但深藍眼瞳裡也一直冒著火,彷彿表面上端正坐著,可背後的尾巴卻嚴重炸毛的貓。

「何兄?」穆櫻辰偏頭呼喚。

「沒事,只是在想我們的東西什麼時候上。」

何桃鋒放棄問穆櫻辰在火大什麼,雖然兩人相識不到一個禮拜,但他很清楚眼前清雅的教授是個一旦下決定,就不會輕易更動的人,而此刻對方顯然不打算把微笑面具撤下。

──和在臉上刻著「我很強勢」的傢伙相比,這種乍看溫和實則固執的人更麻煩啊。

何桃鋒單手撐著頭在心底嘆氣,發覺簡明承偷偷瞄向自己,只能暗自立起食指,打出只有兩人知道的「抱歉啦,忍耐一下吧」暗語。

店員在兩人交換眼色時來到桌邊,空蕩的圓桌瞬間被海味包圍,半個巴掌大的胡椒蝦、灑有蔥花的炒紅蟳、殼內湯汁還在滾動的蒜香生蠔、點綴金黃薑絲的鮮魚湯、塗有特製魚骨燒烤醬的各式串燒,以及限量起司明太子花枝飯──店員會拿著火焰噴槍現場把起司烤化烤焦,這些佳餚配上冰涼的啤酒,交織成一桌無論色香味都足以讓人無視痛風危險的美味。

何桃鋒覺得自己的腸胃一瞬間清醒過來,抓出起一塊紅蟳進嘴中,咀嚼兩三下後將殼吐到一旁的空盤中。

然後他就發現穆櫻辰雙眼圓睜瞪著自己。

「怎麼了?」何桃鋒皺眉問。

「何兄,你……」

穆櫻辰話聲漸弱,停頓好一會才接續問:「不去殼嗎?」


「我去了。」何桃鋒指著盤子裡的碎殼。

「不,我的意思是……」

「那是阿鋒獨有的進食法,」

簡明承插入對話中,俐落地卸除胡椒蝦的蝦殼蝦頭道:「不用擔心,他的牙齒和口腔都很強壯,要不是擔心店員收盤子時沒看見螃蟹殼會覺得詭異,他早把殼一起吞下肚幫助消化了。」

「誰會吞啊!你當我是雞喔。」何桃鋒邊說邊抓起桌上的啤酒瓶蓋扔過去。

簡明承接住瓶蓋笑道:「怎麼會,你是奶狗啊。」

「閉嘴你這藥罐子。」

何桃鋒故作凶狠地瞪簡明承一眼,眼角餘光掃到穆櫻辰的雙手,看到對方正用驚人的速度將蟹肉從蟹殼中剔出放到自己的盤子中,愣了半秒道:「櫻晨,可以我自己……」

「恕我直言,那不叫去殼,甚至不算吃蟹。」

穆櫻辰正經嚴肅地糾正,端起裝盛蟹肉的盤子道:「請用。」

何桃鋒拿起蟹肉放進嘴中,本以為除了咬起來軟些外不會有其他差別,但隨著咀嚼次數增加,他的眼瞳也跟著放大。

「好吃嗎?」穆櫻辰問。

「……很好吃。」

何桃鋒嚥下蟹肉,將視線投向裝紅蟳的甕,正想拿隻蝦子剝時,新的蝦仁已放進他的盤子中。

放蝦仁的人──穆櫻辰──露出將啤酒放進超市推車時相似,但更加溫柔的笑容道:「接下來交給我,何兄負責吃就好。」

這笑靨讓何桃鋒的腦袋微微發熱,頓了一秒才道:「謝了,但我可以自己……」

「那也可以幫我挑嗎?。」簡明承舉手問。

穆櫻辰維持挑蟹肉的姿勢愣住,何桃鋒則在短暫的呆滯後,抓起桌上的衛生紙包扔向簡明承。

※※※※

儘管簡明承被衛生紙正中眉心,但最後他還是吃到穆櫻辰剝的螃蟹,以及之後老闆免費招待的蝦蟹鮮魚──不知為何何桃鋒總覺得對方卸肉挑刺的動作優雅中帶著濃濃的狠勁。

飯飽酒足後,何桃鋒和穆櫻辰在餐廳外的十字路口陪簡明承等計程車,而在後者坐上車子準備揮手告別的前一刻,忽然沒頭沒腦地開口道:「阿鋒,你最近和家裡有聯絡嗎?」

「沒有,怎麼了?」

「我有些朋友說你家最近生意不太好,競爭品牌勢頭正好,你哥有些鎮不住底下的業務,清叔可能會找你回去幫忙。」

「……我幫不上忙吧。」

「你是這麼覺得,但其他人就……」

簡明承聳肩,靠上椅背道:「總之你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再有『爆炸性的發展』,我會傳訊息給你。」

「謝了。」

「不用謝,我會記帳。」簡明承笑了笑,轉過頭請計程車司機開車。

何桃鋒目送計程車離去,這才轉身和穆櫻辰一同步行回透天厝,而這一路上對方都保持沉默。

考量到此刻的時間,以及三人在餐廳都喝了不少酒,穆櫻辰的安靜說是基於疲倦和酒醉完全合情合理,但何桃鋒直覺認為這不是正確答案,

事實證明,他的直覺依舊神準,穆櫻辰在進家門後沒有說晚安,而是走到廚房拿出茶壺、茶杯和茶葉罐道:「睡前喝杯花草茶吧,可以解酒還能助眠。」

「我沒醉。」何桃鋒在餐桌邊道。

「那就當助眠。」

穆櫻辰將茶葉罐中的乾燥花果夾進玻璃茶壺,注入從熱水瓶壓出的燙水後,用木托盤端起茶杯茶壺來到餐桌前道:「幾分鐘後就能喝。」

何桃鋒張口想說自己不需要解酒也不用助眠茶,然而一股幽香伴隨花草茶的氣味捲上鼻腔,讓他感受到擔憂和乞求。

他垂在桌子下的手指曲起,掙扎片刻後摔破罐子道:「你想問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