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阿焰,我進來囉。」

埃德蒙多打開梳妝更衣室的門,先看見圍繞穿衣鏡前的女僕與裁縫師,再瞧見比所有人都高上一個到半個頭的李焰。

李焰穿著一襲黑色的訂製西裝,不以顏色而以布料和剪裁營造細節的衣褲典雅精緻,更完美襯托青年挺拔修長的身軀,令整齊後梳的金髮、火焰般的紅瞳更加耀眼。

「埃德蒙多大人,請把口水擦一下。」內洛在埃德蒙多身後道。

埃德蒙多肩頭一抖,先反射動作抬手想擦嘴,再緊急停止動作轉向內洛道:「不要亂說!我哪有流口水。」

「……」

「別沉默啊!我……」

「埃德蒙多。」

李焰的聲音將埃德蒙多的視線拉回梳妝更衣室,金髮青年推開正在替黑西裝作最後微調的女僕,直直走到夜血者面前,將人從頭到腳看過一輪後,忽然攬住對方的腰,重重吻上夜血者的唇。

梳妝更衣室內外瞬間陷入寂靜,內洛、女僕和裁縫師各自以無奈、驚奇、祝福的目光注視相吻的兩人,直到李焰鬆口才轉開眼睛。

李焰後退半步,但手仍搭在埃德蒙多的腰側,目不轉睛地盯著夜血者道:「你好漂亮。」

「謝……謝謝。」

埃德蒙多紅著臉有些僵硬地回答,感覺自己的褲襠有點蠢蠢欲動,連忙將注意力轉到李焰身後的女僕與裁縫師身上,微笑道:「諸位辛苦了,下去休息吧。」

女僕和裁縫師在向埃德蒙多行禮後,迅速離開梳妝更衣室,過程中雖然有人回頭偷瞄兩人,但在內洛冷漠的回視下,注目持續的時間都不足一秒。

埃德蒙多目送女僕與裁縫師遠去,暗自調整呼吸平靜情緒後,再次看向李焰問:「衣服還合身嗎?有沒有哪裡太緊太鬆或不舒服?」

李焰沒有馬上回答,他伸展手腳,蹲下、站起、彎腰再跳躍,充分活動關節和肌肉後搖頭道:「都沒有,很堅固。」

「那就好。」

埃德蒙多伸手拉正李焰因伸展而微微歪掉的領帶道:「這套西裝用的布料出自高階蛛人,上頭還有數個防禦和恢復魔法,能擋下絕大多數的攻擊。」

「埃德蒙多呢?」

「我的話……認真起來還是能打穿,不過我這種等級的非人也不多,北美大致就七人。」

「我不是問這個,是問你的衣服。」

李焰抓起埃德蒙多的外套下襬問:「這上面也有做防護嗎?」

埃德蒙多先是愣住,接著心頭同時泛起暖意和酸楚,暖的是李焰心心念念的都是自己,酸的則是對方絲毫不在乎自身安危。

「有嗎?」李焰嚴肅地追問。

「當……」

「當然有。」

內洛替埃德蒙多回答,平靜地收下主人投來的不滿視線,舉起手機亮出上頭的電子鐘道:「我無意阻止兩位重新愛上彼此,但本次部族共決訂在九點半,而現在是八點零三分,考量到這次舉辦地點的車程,以及芝加哥假日的交通狀況,請兩位在五分鐘內移動到停車場。」

埃德蒙多的嘴角抽動兩下,一把握住李焰的手,拉著人類朝大門口快走,用力拍開電梯門後鑽進電梯廂中。

內洛隨後進入,俐落地戳亮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樓層按鍵。

埃德蒙多握著李焰的手,眼角餘光發現戀人的眼神有些飄忽,靠向對方問:「怎麼了?」

「我……」

李焰拉長尾音,紅瞳中浮起鮮明的不安問:「真的能用你的摯血的身分,而不是犯人的身分去部族共決嗎?」

「有何不可?」

埃德蒙多掛著淺笑反問,沉下眼瞳低聲道:「我不允許任何人將你視為犯人。」

「我要是不當犯人,你的盟友會把怒氣發洩在你身上。」

「他們時常這麼做。」

埃德蒙多輕笑,拍了拍李焰的手背道:「別擔心,我的自保能力比你好一百倍,多信賴也多依賴我一些。」

「我相信你,但我不習慣依賴人……我會努力。」

「請務必努力。」

埃德蒙多溫柔地微笑,看見電梯門開啟,挽著李焰隨內洛一同走向休旅車。

內洛解除車鎖,打開休旅車後座和助手席的車門道:「埃德蒙多大人,請上車;李先生,請和我一起坐在前座。」

「咦?為什麼!」埃德蒙多睜大眼。

「因為這樣才能避免兩位在路途中性交。」

內洛拍拍助手席的車門催促:「李先生,這裡請。」

「阿焰要和我一起……」

「我坐前座。」

李焰截斷埃德蒙多的抗議,坐上助手席望著錯愕地戀人道:「今晚的埃德蒙多太漂亮了,坐一起我怕會控制不住自己。」

埃德蒙多的臉色一陣白一陣紅,盯著一臉嚴肅的李焰和臉上明白寫著「我就說嘛」四個字的內洛,惱怒又喜悅地把自己扔上後座。

李焰的面容映在照後鏡內,那金絲般的短髮、媲美紅寶石的眼眸和承載兩者的珍珠色皮膚宛若迷宮中敞開的寶箱,讓人忍不住想出手撈取。

但埃德蒙多壓下了伸手的慾望,因為他同時在李焰的頸側看見自己遺留的咬痕。

這是他的寶箱,他的男人,他的摯血,無須再以任何舉動宣示主權。

======================

我,寫完啦啊啊啊啊啊(吶喊)
 
《領主大人不敢告白》是我第五部以夜血者(非人世界)為主題的小說,而這系列從第一部《血色封鎖線Ⅰ》開始算,已經陪伴了我整整九年累積百萬字,仔細想想真的很神奇。

當初我寫《血色封鎖線Ⅰ》(以下簡稱《血色Ⅰ》,二部簡稱《血色Ⅱ》)的時候,只是想發洩所追的外國羅曼史中,某個角色和吸血鬼基友惺惺相惜你儂我儂整整兩集後,下一集該基友就在短短一章內對另一名女性一見鍾情的憤慨,但隨著字數和時間累積,我也從發洩情緒轉為想挖角這個世界觀下的各種可能。

怎麼說呢?我在寫完《血色Ⅰ》和《血色Ⅱ》,發現我雖然在文中設定了夜血者這種族,卻沒有好好描寫過一般意義上的領主級夜血者,薛西莫爾是半路出家意外得到領主位階,既沒受過正統訓練,嚴格說起來心態上也不把自己視為領主;曼努埃爾有受過正統訓練也有自覺,但他只是配角,且已經交出位子,故事中也不太有機會描寫到他和其他勢力爾虞我詐、合縱連橫的段落。

為了探究一個有領地有領民正常工作的領主級夜血者是什麼樣子,我在2017年寫了《領主大人不懂做愛》,然後……

然後我就發現《領主大人不懂做愛》中的主角曼托菲爾也不算一般意義上的領主級夜血者啊!雖然他有領地有領民,但是曼托菲爾自認自己只是代管,是衛兵不是領主呀!

失敗沒關係,再挑戰就好了!所以我接下來寫了《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這本中的主角希格蒙德不只有領主級夜血者的自覺,在手腕性格上也挺接近一般吸血鬼故事中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物,然而……

然而希格蒙德他一出場整個領地乃自家族的人就死光了,然後直接進入厭世狀態了啊!

當然,會發生這種事,很大程度還是作者我的設定問題,我基於個人喜好和其他原因奇妙偏離我的原目的。

不過沒關係,那就繼續挖坑就可以了(?),為此挖的坑就是大家手上拿的這本《領主大人不敢告白》

本書的主角之一──埃德蒙多其實在《領主大人不懂做愛》就出場過,當時他只是一個出場兩次,其中一次還在電話裡的配角,可是單單這兩次就讓我對他萌生喜愛,想要更進一步描寫他的故事。

在創作埃德蒙多這角色時,我參考了黑幫經典《教父》,我很喜歡《教父》中單靠閒聊碎念就讓他人發抖的老教父,不過我不想複製也難以複製如此經典的角色,所以我給埃德蒙多不同於老教父,但會讓不少人倍感親切的特質──他認真工作,但同時也滿心想下班去約會。

而在李焰的部份,我心中最初冒出的設定是:他是一個義大利人,但卻使用中式姓名。而以此為起點,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會這樣,進而建構出他的過去和心中最大的願望。

李焰想拋開自己不堪的過去,換一個新身分重新開始,因此他丟掉從小使用到大的「佛羅格」,使用人生第一個朋友給自己所取的名字──李焰。

說完角色來說故事編排,這此採用的是我很喜歡的兩名主角各一個篇章,交錯推進劇情的模式,基本上血色系列扣除《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都是採取這種寫法,但我在寫《領主大人不敢告白》時其實有點不安,因為……這篇很慢熱。

在寫了一年多攻受第一章就滾在一起的文後,我想要給自己換一個口味,來一個徐徐推進的故事,可是這種安排也會直接導致故事開頭爆點不足,不容易抓住讀者的眼珠,所以我也做好前期會反響會有點差的覺悟,結果……

前期反響的確不怎麼樣(我承認我還發私噗跟朋友討拍過),但後期的推文數和回文都慢慢增加,感謝大家沒有放棄我放棄這個故事,謝謝你們!

這邊爆一個不算料的料,我在寫埃德蒙多第一次和李焰約會(他在噴水池前以為被放鴿子哭哭時)時,其實是刻意仔細描寫埃德蒙多的日常工作,讓李焰在該章節尾巴才登場,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實驗看看,能不能藉此讓大家和埃德蒙多感同身受,湧起「幹幹幹我要下班我要約會,我想見阿焰,奧客滾啦」的暴躁和期待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後記已經破一千七了,趕快來收尾!

我要特別感謝一些人,首先是噗浪上的《領主大人不敢告白》小圈圈的成員,他們替我抓出很多錯字Bug,並且第一時間給我回饋,讓我有動力完成這本書;接著是所有從第一回追文到最後一回的朋友,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希望你們都有從中獲得樂趣。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