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謝謝。」

埃德蒙多彎腰接下黑玫瑰,直起腰正想和李焰說話時,發現青年兩眼睜至極限,臉色慘白地瞪著自己。

接著在夜血者做出任何反應前,李焰忽然粗暴地將黑玫瑰搶過來,抖著手臂像在對付殺父仇人般,將花苞花梗揉折成爛泥扔到地上。

「阿、阿焰?」

埃德蒙多驚呼,低頭看看地上的花泥,再抬頭望向李焰問:「你這是做什麼?」

李焰張口再閉口,但半個音節都沒發出,臉部肌肉還由緊繃升級到扭顫,盯著埃德蒙多五六秒後,倏然扣住對方的面頰,將人拉過來閉上眼用力親吻。

埃德蒙多嚇一大跳,近距離看見李焰的眼角滑出淚珠,剛感到震驚時,就被對方一把推開。

「快走。」

李焰哭著也笑著說話,揚起沾有花屑的手,手掌於轉瞬間焰化,轉頭向著遠處正準備變身的翼魔投出火球。

翼魔以人類的姿態仰頭哀號,於短短一秒內化為灰燼,周圍的賓客和侍者先是僵住再放聲尖叫,發狂地奔向離自己最近的門窗。

埃德蒙多既沒奔逃也未喊叫,因為他的心神全被前方的景象給佔據了。

在他前方的是李焰,但那並非是有著耀眼金髮與白皙皮膚的李焰,而是從髮梢到腳趾都由火焰構成,扣除左上臂與右下腹稍稍黯淡外,金亮得讓人難以直視的火焰人型。

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心臟被人緊緊揪住,腦中倏然浮現先前以影蝠主的身分和焰魔交手的畫面。

當時他不明白焰魔為什麼沒有立刻攻擊,更不懂自己當時為何解除領地、眼睜睜放人離開還失眠一整晚,但將眼前的景象和交手隔日李焰的來電做結合,一切都清晰明瞭了。

焰魔就是李焰,因此當他聽見埃德蒙多的屬下喊出熟識之人──埃德蒙多──的名字時,會因詫異而陷入腦袋空白無法行動;而其實埃德蒙多在將李焰釘上天花板,瞥見對方金髮的一角時就知道眼前的人是誰了,只是這太痛苦也太可怕,所以他近乎反射動作地將這認知壓進意識深層,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然而人是無法完全欺騙自己的,所以埃德蒙多在發現李焰打算以性命為代價突圍時,他解開了領地;然後於狼人闖入救人時,他選擇留在原地。

畢竟如果他追上去,就會知道李焰就是焰魔,是自己多次承諾不會傷害,卻親手將人打到重傷的青年。

而對李焰而言恐怕也是如此,所以在兩人以另一種身姿交戰後的隔日,青年忍著虛弱撥通夜血者的手機,想藉對方的聲音否定數小時前的對壘。

「阿焰……」

埃德蒙多像含著砂礫般,顫抖、艱難、痛苦地輕喚,瞧見李焰緩緩把頭轉回來,將燃燒的手掌對向自己。

「埃德蒙多大人!」

內洛的人和聲音一同撞上埃德蒙多的右側,他將上司推倒在地,用身體蓋住對方拔槍射擊奔向自己的狼人。

狼人被內洛擊中胸口倒地,而李焰掌中射出的火流則解決了埃德蒙多背後的偷襲者──一名準備高唱死亡之歌的人魚。

站在人魚身旁的黑魔法師驚險地躲開火焰,跪在地上瞪著李焰大喊:「焰魔你、你……叛變了嗎!」

回應他的是另一道火流,黑魔法師緊急以刻在掌心的魔法陣防禦,可是只支撐不到兩秒就步上人魚的後塵。

灑水器和火警警鈴同時展開運作,刺耳的鈴聲和賓客的喊叫聲交織,由天花板落下的清涼水花與在李焰擺手間橫掃全場的金焰重疊,將華貴的廳堂化為煉獄。

只是煉獄之景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李焰忽然大幅抽搐,身體由金紅色轉為白金色,停止以火流掃蕩非人殺手。

這讓殺手們停止逃竄,他們在樑柱、桌椅或屍體後靜止片刻,不約而同離開掩蔽衝向李焰。

埃德蒙多在奔跑聲中回神,從李焰身上感受到濃烈暴虐的魔力波動,身體在大腦下令前就動起來,釋放影蝠覆蓋自己和內洛。

在影蝠群蓋住兩人的下一秒,李焰的抱住雙臂仰頭吼叫,強烈的白光帶著足以融化金屬的高溫掃向四方。

埃德蒙多以魔力支撐影蝠,在感覺外界降溫後才讓蝠群散開,看見李焰身後的落地窗變成一個大洞,牆壁樑柱爬上深長裂痕染上焦黑之色,而整個廳堂中扣除他和內洛外的人全都化為灰燼。

李焰也看到相同的景象,焰化的臉龐一下一下抽搐,踉蹌地倒退穿過自己震出的洞。

然後在李焰踏上屋外草皮的同一秒,與先前一樣刺眼、灼熱的光輝由他體內發出,籠罩城堡半個外牆和半徑一百公尺內的草皮。

埃德蒙多再次以影蝠保護自己和內洛,但這回湧上他皮膚的不只有火焰的燙熱,還有發自靈魂深處的憤怒。

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兩次爆發都不是出自李焰個人意志,是百分百的魔力失控,而有能力也有意願造成這個結果的人只有一個。

「貝提諾˙朱利亞諾!」

埃德蒙多用咬碎骨髓的力道吐出兇手之名,無視仍在肆虐的焰流展開領地,黑色的蝙蝠圖騰爬上奧斯華莊園的草木建築,將圖騰覆蓋範圍內的一切情報傳給夜血者。

他很快就找到貝提諾,義大利人和菲利浦與幾名手下窩在離莊園主屋近半公里的倉庫中,指著陷入漆黑的監視畫面大聲爭執,渾然不知自己腳下的水泥地已浮現埃德蒙多的印記。

埃德蒙多不等貝提諾等人吵完,就透過地上的圖騰放出影蝠,蝙蝠群在半空中化為鎖鏈,先綑綁倉庫內的所有人,再毫不客氣地將俘虜者的手腳絞斷、嘴巴上枷。

於此同時,灼人的光芒也消散,埃德蒙多彈指令蝠群散開,看著眼前脫去翠綠只剩深黑的土地,垂下肩膀道:「內洛,貝提諾和菲利浦在西北方的倉庫中,我把他們綁起來了,找輛車把人帶走。」

「埃德蒙多大……」

「然後找擅長治癒魔法,也懂人類構造的醫生過來。」

埃德蒙多跨過漆黑門檻,踏上李焰幾分鐘前站立的地方,沒有浪費時間左右轉頭尋找青年的身影,而是透過領的獲得的資訊往主屋正面的人工湖走。

白光於埃德蒙多前進時又閃現了兩次,不過亮度和熱度都比先前低,距離也遠上不少,讓夜血者只要閉上或轉開眼就足以防禦。

但人工湖中的水就不是了,當埃德蒙多來到湖畔時,湖邊的綠草已化為碎粉,湖中的水也一滴不剩地蒸發,水裡放養的魚不只碳化還冒著煙。

而在這一面焦色中,只有李焰一人是鮮艷的,他雙手撐地跪在池底,兩腿、上半身和頭顱的右半邊仍是火焰狀,左半邊則已恢復人型,比平時蒼白不少的皮膚襯著焰色,看上去比完整的火焰人型怪異不少。

埃德蒙多拉平嘴角,踏進人工湖朝李焰走去。

李焰聽見腳步聲,轉頭看見埃德蒙多,先是僵住再搖搖晃晃地往反方向爬。

「阿焰!」

「不能、不要……不可以過來!」

李焰沙啞地大喊,身上的火光驟然增強,又一次爆出高熱和強光。

埃德蒙多本能地舉手遮眼,在光線散去後急急放下手,奔往池心接住向前軟倒的李焰,手臂和胸膛直接接觸焰化的部位,灼熱與燒燙感立刻讓他倒抽一口氣。

李焰原處於意識矇矓的狀態,聽到抽聲後瞬間清醒,用未被火焰包圍的手推開埃德蒙多。

埃德蒙多和李焰分開半尺,可是他馬上收手把對方拉回懷中。

「放手!我會燒……」

「不會!」

埃德蒙多強硬地打斷李焰,對兩人接觸的位置注入魔力,讓肉體的復原力高過火焰的傷害速度,同時透過繡在晚禮服內側的防護咒讓布料不至於燃燒,抱緊半燃燒的青年道:「我可是芝加哥的影蝠主,這種小傷害我根本不看在眼裡!」

「那只是……只是現在,如果我又、又爆,又失控……」

「我不會讓你繼續失控!」

埃德蒙多掐緊李焰的手臂,將頭靠在對方左肩上問:「你……你還相信我嗎?」

「相信。」

「那麼接下來什麼都別不要想,把身體交給我。」

「好。」

埃德蒙多在李焰回答時張嘴咬上對方的肩膀,吸吮燙熱的血液,以此為媒介碰觸另一人的魂核──非人族群靈魂並生成魔力或靈力的核心。

李焰的魂核如埃德蒙多所預料,如燒開卻被封住氣孔的水壺般暴躁,過度活躍的魔力將本體震出裂痕,傷害核心更傷害其外的軀殼。

這發現令埃德蒙多湧起怒意,不過他很快就壓下情緒,冷靜地觀察龜裂的魂核,在一面金亮中發現一團冰涼的紫色色塊。

──找到了!

埃德蒙多瞇起眼瞳,將自身魔力編織成網,靈巧地鑽入李焰的魂核後,網住色塊順著血管拉進自己的口中,再拔出獠牙將嘴裡含著的色塊吐給一旁的影蝠保管。

而在影蝠化為瓶子收納色塊的同時,貼著埃德蒙多身上的灼熱也消失,他鬆了一口氣,正要問李焰感覺如何時,懷裡的身軀忽然整個軟下壓向他。

這把埃德蒙多迅速從安心中拉出,伸手探李焰的脈搏,不只感覺到對方的心跳速率在下降,更發現青年的體溫比自己還低。

「阿焰?阿焰!」

埃德蒙多吶喊,見李焰毫無反應,再次咬住青年的右肩,將自身魔力灌入對方乾枯、滿是裂痕的魂核,操控血液對疲乏的心臟做按摩,直到內洛帶著醫生到達,才在自家屬下半拉半勸說下鬆口,抖著嘴唇看醫療人員將李焰搬上救護車。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