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關於李焰出現在生日宴的原因,得追溯到兩個小時前。

他準時在四點整返回廢棄大樓,在樓內與包含貝提諾在內的人等一起換裝,穿上襯衫和圍裙偽裝成外燴人員,先乘坐郵務車在市內打轉近一小時,再於隧道中換乘印有知名餐廳標誌的箱型車。

箱型車將李焰等人載進奧斯華莊園,園內的管家將他們當作真的外燴人員帶到餐廳,正想向貝提諾──他打扮成主廚──確認今晚的餐點時,菲利普的秘書走進來,以少爺──菲利普──有事找管家為由把人支開,然後將眾人帶到二樓的客房。

「你需要的物品都收在衣櫥裡。」

秘書留下這句話後便離去了,貝提諾打開佔據半個牆面的木衣櫥,裡頭放著二位數的侍者服與晚禮服,他將衣服一一取出扔給同伴。

李焰接到的是一件紅色燕尾服,他快速地脫下圍裙換上禮服,剛將暗紅色的外套套上,就瞧見貝提諾朝自己拋來一個手提箱,反射動作閃開,讓箱子落到身後的雙人床上。

「你躲什麼啊。」

貝提諾苦笑著走向床鋪,拿起手提箱遞向李焰道:「你的『燃料』,一共五管,別現在喝,等八點晚宴開始後再喝。」

李焰接下手提箱,注視銀色箱子問:「這樣就能贏影蝠主?」

「大概能讓你和他五五波,所以還要使用其他策略。」

貝提諾拍拍手,在所有人將頭轉向自己後道:「我現在說明作戰計畫,首先,為了避免有人憋不住殺氣打草驚蛇,認得影蝠主的人在這個房間中待機,不認得的人在宴會開始──大概是八點──後混進會場。

而在影蝠主到場後,現場樂隊會演奏探戈舞曲一步之遙──沒聽過這首的我待會會放,演奏完畢時會有拿著花籃的小女孩出來送花,拿到黃花的是路人,紅花是目標,黑花則是影蝠主。」

「我們──認得影蝠主的人──是在送完花後突襲嗎?」沃德林問。

「錯,你們得等到影蝠主燒起來後才能進場。」

貝提諾拍上李焰的肩膀道:「影蝠主拿到花後,佛羅格會用最快的速度靠近他,搶在這隻老水蛭把晚禮服換成盔甲前把他變成火球,並且觸發屋內的火警警鈴,在聽到鈴聲後,你們才能登場。」

「他一人能解決影蝠主?」沃德林皺眉。

「如果佛羅格不能,那就沒人能了。」

貝提諾由拍改摟,圈著李焰的肩頭笑問:「你能烤熟那隻水蛭吧?」

「……這個問題沒意義。」

李焰推開貝提諾,將燕尾服外套套好,拿起手提箱坐到角落,直到牆上的時針指向八,才打開箱子將營養液一管一管灌入喉中,起身前往生日宴所在的廳堂。

而不知是不是營養劑的影響,他在行進間湧起飢餓感,一進廳堂就直直朝擺放點心的長桌走去,一口一口吞下精緻的餐點。

而在李焰掃空桌上四分之一的點心時,背後響起了他意料之外的呼喚。

「阿焰?」

李焰整個人凍結,佇立片刻才僵硬地轉過身,看見埃德蒙多穿著精緻合身的燕尾服,滿臉震驚地站在自己背後。

「埃德蒙多?」

李焰聽見自己的聲音帶著抖音,盯著夜血者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壽星是我的朋友。你呢?」

「工作……」

李焰話聲漸弱,想起貝提諾準備在生日宴上做的事,情緒瞬間由驚訝轉為恐懼,向埃德蒙多前進一步問:「你是來工作的嗎?」

「不是。」

「那可以離開吧!」

「為什麼要離……」

「現在就離開!」

李焰打斷埃德蒙多,抓起對方的手就往廳堂外走,然而走沒幾步就聽見熟悉的旋律。

──在影蝠主到場後,現場樂隊會演奏探戈舞曲一步之遙。

貝提諾的話聲和樂曲一同敲打李焰的腦袋,他猛然停下腳步,額頭冒出汗珠,握住埃德蒙多的手不自覺地收緊,直到聽見埃德蒙多發出吸氣聲才回神。

李焰馬上動念想放開埃德蒙多,可是他雖能減緩手指收縮的力道,卻也僅止於此,扣在夜血者腕上的五指像忽然抽筋一般,不受控制地貼著白皙手腕顫動。

這增加了青年的慌張,伸出另一隻手想將抖動的長指拉開,卻怎麼扯都無法讓自己離開埃德蒙多。

「阿焰……」

「等一下,我馬上放開!」

「不用……」

「我很快就放手,很快……」

「不用放開。」

埃德蒙多的聲音和手掌同時覆上李焰的手背,看著渾身僵直地青年,揚唇露出淺笑,牽起對方扯手指的手,輕輕吻了手背一下問:「我有榮幸和你共舞嗎?」

李焰愣住,腦袋空白了兩三秒回答:「我不會跳舞。」

「這不難,跟著節拍進退就行了。」

埃德蒙多將李焰的手放到自己的肩上,再轉腕先掙脫再捧起對方的另一隻手道:「放心,我會帶你。」

「現在不是跳舞的時候。」

「也許吧,但我們在舞池裡。」

埃德蒙多轉動眼珠,暗示李焰注意左右道:「而且已經成為目光焦點了。」

李焰雙眼圓睜,這才發現自己站在舞池中央,前後左右盡是一面共舞一面斜眼窺視自己的男女。

「來吧。」

埃德蒙多調整李焰雙手的位置,後退一步引導李焰跟上,再前進幾步踩著音符將人帶向舞池邊緣。

李焰笨拙地跟隨埃德蒙多的腳步,眼角餘光掃過左右賓客,想要藉由觀察旁人來修正自己的動作,卻反而更加慌亂僵硬。

「放輕鬆。」

埃德蒙多牽著李焰踏出直行側步,掛著淺笑輕聲道:「這不是舞蹈比賽,地下也沒埋地雷,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踩到我的腳。」

李焰肩頭一抖,身體變得更加緊繃,每次舉腳踏步都戰戰兢兢到接近抽筋的地步。

埃德蒙多先是一愣,再忍不住笑出來道:「抱歉,我剛剛是說笑的,我不會讓你踩到我。」

「真的?」李焰緊張地問。

「真的,你無法想像我有多靈活。」

埃德蒙多眨眨單眼,帶領李焰旋轉一圈拉出弧線,過程中腳足離李焰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卻完全沒被青年踩中。

李焰稍稍鬆一口氣,前進與後退的腳步不再緊繃,懸在喉間的心也降回胸口。

然後,他也終於有餘裕注視埃德蒙多。

在分離近三個禮拜後,埃德蒙多的每一處都讓李焰感到熟悉和陌生,灰白長髮依舊柔亮,但彎曲的幅度和位置與記憶中略有不同;深藍色的眼瞳深邃如昔,只是多了幾分暗影;雙唇仍是美麗的玫瑰色,可是比印象中乾瘦了一些;修長的身軀依然優雅,不過身上穿的不是三件式西裝,而是更加華美的晚禮服。

「你直直盯著我,是覺得我看起來很奇怪嗎?」埃德蒙多半開玩笑問。

「有一點。」

李焰來回掃視埃德蒙多,喉頭忽然一陣乾澀,脫口而道:「你好美。」

埃德蒙多的臉上迅速浮起紅暈,下意識別開視線道:「謝謝……不過我想只有你會用『美』形容我。」

「但我就是覺得你美。」

李焰低頭看著埃德蒙多的腰道:「不過你好像瘦了,那裡看起來比先前抱你時細。」

「抱我是……唔!」

埃德蒙多臉上的緋紅加深,垂下眼睫來回注視左右道:「這裡不太適合提……那種話題。」

李焰眨眨眼,遲了兩三秒才透過埃德蒙多的眼神流轉理解對方的暗示,沉下臉低聲道:「也是,如果這裡的人看到你高潮時的樣子,就會想佔有你了。」

「阿焰……」

「不會讓他們看見的。」

李焰目光轉利,嚴肅地凝視埃德蒙多,還想給出更多承諾時,耳邊的樂曲忽然消失,將他一把帶回現實。

──演奏完畢時會有拿著花籃的小女孩出來送花,拿到黃花的是路人,紅花是目標,黑花則是影蝠主。

李焰冒出冷汗,抓著埃德蒙多快步朝舞池外走。

「阿焰,你要帶我去哪裡?」埃德蒙多被李焰拖著走。

「外面。」

李焰推開擋路的侍者,看著離自己只剩十多公尺的大門,目睹十多名女童提著花籃走進來。

其中一名女童來到兩人面前,先拉起裙襬行禮,再從花籃中拿出染黑的玫瑰,笑盈盈地遞給埃德蒙多。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