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對了,阿焰的生日是幾號……啊!你沒問過,去問啦!不知道生日就沒辦法送生日禮物了!

――喔!問出來了啊!那你的生日是……等等!五月一號?那不就是明天嗎!該死,只剩下六個小時準備了……什麼叫「我的生日不用準備」,你可是我的摯友,摯友的生日怎麼能不準備!

──生日快樂!你要先喝香檳、切蛋糕,還是……先、吃、我?

※※※※

「……喂!嘿!起來了!」

低沉的吼聲將李焰從夢境中拉出,他猛然睜開眼瞳,看見沃德林彎著腰橫在自己上方。

沃德林見李焰醒了,直起腰桿面無表情地道:「貝提諾要你過去。」

李焰撐起上身,看著包圍自己的水泥牆、立於牆邊的鐵櫃、櫃子左側的月曆和臀下的合成皮沙發,感覺繚繞腦海的溫暖迅速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現實的冰冷。

今天是五月一號,但不是夢裡有著金色酒水、粉色蛋糕和朋友笑臉的五月一號,而是為了躲避芝加哥的影蝠主的眼線,和貝提諾、狼人群和人工非人士兵一同藏匿於郊外廢棄大樓的五月一號。

「話我帶到了。」

沃德林轉身走出水泥房間,守在房外的同族之人一擁而上,圍繞著代狼王左一句「您沒事嗎?」右一句「那個焰魔沒做什麼吧!」

李焰在重疊的關心聲中站起來,戴上兜帽朝門口走,門邊的碎語瞬間止息,狼人們不約而同地後退,滿臉警戒地注視青年。

李焰無視狼人的注目,拐過牆角繼續向前來到貝提諾的房間外,發現房門只是虛掩著,於是直接推開門進入。

貝提諾坐在房中央的辦公桌後,見到李焰進門,放下手中的文件正要說話,桌角的手機忽然震動,他拿起手機看了螢幕一眼,嘆了口氣道:「咱們的金主來電了……你先坐一下,我處理完再跟你聊。」

李焰走到房間角落的行軍床坐下,臀部才剛碰上床墊,耳朵就聽見吼叫。

「誰允許你動手的!」

「哈哈哈,奧斯華先生午安啊。」

貝提諾將雙腿翹上辦公桌,指指手機用唇型向李焰傳達「忘記關擴音」後,一派輕鬆地道:「我只是想試探影蝠主的戰力,順便看看能不能一口氣把所有麻煩人物收拾掉。」

「然後你一個人也沒收拾掉,一事無成就算了,還讓影蝠主有理由通緝你!」

「哎呀哎呀,別說得那麼聽嘛,起碼我們大致摸清楚影蝠主的實力,沒拿到額外獎勵,可也完成主要目的了啊。」

「以賠上我派給你的人為代價嗎?這報酬根本不成比率!萬一你被抓住了……」

「放心,查不到您或馬爾切洛先生身上的。」

貝提諾搖晃穿著鱷魚皮鞋的腳道:「為了在必要時脫身,您不是做了非常多準備嗎?雖然還不及馬爾切洛先生的地步……啊,如果你也想比照馬爾切洛先生,我可以馬上安排,會拿捏在讓您受傷但……」

「別開玩笑了!我可不是以失敗為前提僱用你,要是你在完成工作前就被逮到,就算影蝠主不殺你,我也會把你輾碎了餵狗!」

「那可不妙啊,我的夢想是娶個好老婆,生一窩小孩再活到七十歲呢。」

「……你在小看我嗎?貝提諾˙朱利亞諾。」

「不敢不敢,我只是……你知道我們義大利人越是緊張時就越想說笑緩和氣氛。」

貝提諾清清嗓子,雙腳仍擱在桌子上,僅是擺出認真的口氣道:「上回雖然沒有收拾影蝠主,但也收穫了珍貴的經驗,憑藉這經驗修正戰術,下次一定會成功。」

「若是不成功,你也沒有下次了。」

「當然,所以我會全……啊,已經掛斷了啊。」

貝提諾聳聳肩膀放下手機,轉向李焰笑道:「抱歉讓你久等啦,沒被我們的金主嚇到吧?」

「讓我聽見沒關係嗎?」李焰微微皺眉。

「沒關係,你和狗狗們不一樣,是夥伴不是屬下,既然是夥伴,當然也要一起承受老闆的咆嘯囉。」

貝提諾邊說邊將雙腿放下,走到辦公桌後方的小冰箱前,彎腰從中拿出一個黑色保冷袋,放到李焰腿邊。

「這是什麼?」李焰盯著袋子問。

「我們家的瘋狂科學家和瘋狂魔法師的最新力作。」

貝提諾拉開保冷袋的拉鍊,亮出裡頭裝滿深紫色液體的玻璃試管,抽起其中一管遞向李焰道:「他們改良了你平常喝的營養劑,將效果增強了……大概是五倍吧。」

李焰看了試管兩眼,沒有接下管子,而是望向貝提諾道:「今天要解決影蝠主?」

「和明白人說話就是輕鬆。」

貝提諾揚起嘴角露出大大的笑容,放下試管搭上李焰的肩膀道:「正確來說是今晚,雖然晚上是那票水蛭的主場,不過也是他們最不防備的時間,詳細作戰計畫等到現場我再告訴你。」

「現在就可以講。」

「我也很想,但基於朋友的立場,我想再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

「選擇什麼?」

「退出,或是繼續。」

「不需要……」

「聽我說完。」

貝提諾再次拿起試管,收起輕鬆嚴肅地道:「影蝠主是強敵,普通手段贏不了他,所以你這次得喝新藥──不只喝一管,而這藥除了威力外沒有任何保證,你可能喝完後當場暴斃、戰勝影蝠主卻承受不了藥力,或是更慘的,喝了藥還是被影蝠主殺死。」

「所以?」

「所以我要給你幾小時的時間,讓你出去想清楚後,再決定要繼續還是退出。」

貝提諾將試管放到李焰手中,看了腕錶一眼道:「現在是十一點三十五分,我給你……四小時的時間出去走走,如果決定要繼續,那麼就在四點前回來;假如要退出,那就回你原本待的地方。」

「我不用……」

「出去散步吧。」

貝提諾把李焰拉起來,推著對方的後背往房門口走道:「雖然現在是白天,你的臉也沒曝光,理論上不用擔心會被水蛭發現,但還是小心點。」

李焰跨出門檻,轉頭時貝提諾已經將門關上,只能盯著鐵灰色的門板,佇立片刻後踩著走廊往回走。

他本想回自己的房間,但走著走著卻來到樓梯口,待回神時已經離開廢棄大樓,站在只有陽光、塗鴉和流浪漢的街角。

這讓李焰愣住,仰望無雲的藍天,沒有循理智的建議回去樓內,而是沿人行道開始奔跑。

這一跑就是整整一小時,直到馬路另一端出現中國城的鮮紅牌樓,李焰才放緩腳步,停在斑馬線前遠望牌樓內熱鬧的街道。

李焰上次穿過牌樓僅是三周前,但此刻卻有種恍若隔世之感,那些帶有腔調的英文、中文和他聽不懂的東方方言如此遙遠,彷彿自己從未浸淫其中。

「阿焰?」

低沉的喊聲令李焰肩頭一抖,轉身發現夏華川時站在自己背後,雙眼圓睜不知該如何反應。

夏華川的嘴角微微下垂,走上前問:「吃過飯了嗎?」

「還沒。」

「那一起去吃。」

「老闆……」

「吃飯了。」

夏華川強勢打斷李焰,在路口燈號轉綠後快步穿過斑馬線向牌樓走去。

李焰猶豫一秒後跟上,隨夏華川穿過牌樓,來到和茱萸相鄰的自助餐店,進入店中搶下最後一張雙人桌。

「你坐著,我去拿菜。」

夏華川指著桌案要求,不給李焰回應的時間就轉身走向排列著雞、鴨、魚、蔬菜的菜台,面無表情地向服務生點菜,再端著裝有兩盤魚肉、兩碗白飯和熱湯的托盤回到桌邊,將菜飯放上桌子道:「吃吧。」

李焰有些僵硬地從筷桶中抽出鐵筷,夾起一筷糖醋排骨放到飯上,將白米、酸甜醬汁和肉塊一同扒進嘴中,那遠比微波食品和硬麵包鮮活的滋味令他鼻頭猛然一酸,回神時眼角已經濕潤了。

夏華川清楚看見李焰的變化,嘆一口氣道:「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說了,你真是個笨蛋啊。」

「對不起。」

「我不是在罵你,聰明的人不等於好人,其中有好的聰明人也有壞的聰明人,笨蛋也是,有好笨蛋和壞笨蛋,而你屬於好笨蛋。」

夏華川夾起一顆花生扔進嘴中道:「你不懂得怎麼耍小聰明,別人跟你說什麼你就信什麼,七歲小孩都有能力把你騙到傾家蕩產。

但也是因為你這麼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完全不懂變通,所以當我要你把辣椒剁成米粒大小的碎末時,你絕對不會剁成黃豆大小;叫你守著湯鍋兩小時不能走神,你就絕對會死死盯著鍋子一百二十分鐘。

非常笨拙,可是也非常可靠。」

「所以?」李焰深深皺眉。

「所以你要是碰上問題,不要想一個人解決。」

夏華川用筷子指向李焰的額頭道:「你的強項是執行,不是動腦,有麻煩就找人幫忙,不要悶在心裡。」

李焰握筷子的手收緊,盯著夏華川無法組織言語。

夏華川放下筷子道:「我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但親戚中也有些是混道上或警界的,你要是捲入什麼麻煩,我多少能幫忙。」

李焰沒有回應,注視夏華川嚴肅、爬有風霜的臉,雙唇開啟出一條縫,但在發出聲音前,褲袋裡的手機先響了。

他掏出手機,在螢幕上看見貝提諾的名字,一顆心頓時下沉,按下接通鍵用義大利語問:「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想託你帶東西回來。旁邊有人?」

「與你無關。」

「好好好,你真是越大越不可愛呢……你現在人在中國城嗎?」

貝提諾的問題讓李焰身體一僵,掐著手機斜眼掃視左右。

「別緊張,我沒派人跟蹤你,只是猜的。」

貝提諾輕笑道:「如果你在茱萸附近,那幫我到隔壁的自助餐店買份餐,菜由你挑,盡量選酸辣的,錢回來後我再結給你。」

「……」

「佛羅格?」

「我不在中國城。」

李焰掛斷手機,一抬頭就看見夏華川蹙眉看著自己,胸口一緊下意識別開頭道:「是現在的老闆。」

「威脅你的人?」

「不是。」

「阿焰……」

「不干你的事。」

李焰端起碗筷,垂下頭將表情藏在陰影中道:「不要管我的事。」

夏華川放在桌上的手指屈起,沉默片刻後也拿起飯碗,安靜地夾菜撥飯。

而直至桌上的菜盤飯碗淨空前,兩人都沒再說話。

今天想寫些什麼...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