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眾所皆知,東尼是一個熱愛逃避睡眠,然後也不容易入睡的人,但當他返回頂樓住所,脫下衣褲倒上四柱大床時,意識卻在眨眼間沉入黑暗。

這一沉就是二十個小時,當東尼睜開眼瞳時,迎接他的是不知何時從床柱放下的床簾,以及因為久臥不動僵硬發麻的身體。

「哇啊……」

東尼呻吟的掀開床簾,一抬頭就看見笨笨的金屬爪,愣了兩秒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是我要他上來的。」

賈維斯透過矮櫃上的收音機回答:「我想您可能需要助手,所以就讓笨笨上樓了。」

「……告訴我他沒打破或打翻任何東西。」

「他沒有。咖啡煮好了,您要自行到餐廳取用,還是讓笨笨送過來?」

「我自己去。」

東尼雙腳踏上地毯,赤腳走出寢室進入餐廳,來到上周才組裝完成的自動咖啡機前,拿起熱騰騰的黑咖啡灌入口中。

咖啡的苦味讓東尼完全清醒過來,腦中回放昨晚的意外、發現和真相,輾壓般的酸澀感再次湧上心頭,低下頭一動也不動地注視空蕩蕩的馬克杯。

「要再來一杯嗎?」賈維斯輕聲問。

東尼張嘴再閉嘴,反覆數次後吐出不相干的問題:「你知道那是隊長嗎?」

「有所懷疑,但直到兩位共舞時才確定。」

「為什麼是那時候確定?」

「因為我播放是在1945年的流行歌,以羅德斯先生的年齡不太可能聽過,但他在聽到歌曲時的反應卻是懷念。我本想在兩位跳完舞後告知您,但是……」

「我們抱太久了。」

東尼聳了聳肩,仰頭望著天花板問:「你怎麼看昨晚的事?」

「昨晚發生很多事,您想問哪一件?」

「全部。」

東尼把空杯放到咖啡機前,注視自動嗡嗡運作的機器,嘴角泛起苦笑道:「老天,我居然在向別人討意見,小辣椒和羅迪要是知道,肯定會把我強制送醫。」

「我同意您的說法,不過我不是『人』,帕茲小姐和羅德斯上校應該會寬容處理。」

「你這專業鑽漏洞的壞管家。」

東尼輕笑,臉上的苦澀稍稍逝去,端起再次注滿咖啡的馬克杯道:「你怎麼看?」

「首先,關於襲擊者是九頭蛇這點應該不用懷疑,需要補充的只有行動主謀是麗莎˙卡爾──本名蜜雪兒˙史特拉克,她未被警方逮捕,但因吸入性嗆傷在醫院接受治療。」

「吸入性嗆傷?」東尼挑眉。

「據點遭雷擊導致火災的緣故。」

賈維斯的聲音中帶著幾分歡快,不過很快就恢復一慣的平靜:「第二,對於羅傑斯隊長返回1970年的理由,根據他當時的生理數據,我判斷他沒有說謊。」

「我也不認為他在說謊,隊長最不會的事就是說謊,只是……」

東尼拉長尾音,停頓了好一會才接續道:「他若是回到過去,也該是為了自己的兄弟,不是為我。」

賈維斯沒有馬上回應,靜默片刻後柔聲道:「這部分我無法評論,畢竟我只會為您穿越時空。」

東尼的嘴唇微微上挑,斜眼看向矮櫃上的收音機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你越來越油腔滑調了?」

「我只是誠實坦率。」

「最好是。」

東尼瞪了瞪收音機,喝一口咖啡問:「有第三嗎?」

「有。第三,關於蓋亞說您的回歸會縮減帕茲小姐的壽命……」

「我知道那是真的。」

東尼打斷賈維斯,表情沒有變化,但握住馬克杯、壓在流理台側面的手卻明顯緊繃:「這是理所當然的,我老是給她找麻煩,『我會被你嚇死』名列她最常對我說的十句話之一。」

「先生……」

「是我需要她,不是她需要我,她沒有我會過得更好,絕對是。」

東尼聳聳肩,再灌一口咖啡,嚥下帶有苦味的汁液道:「然後對我爸媽也是,如果他們的兒子更笨一點或更聰明一點,他們就不用死了。」

「我不認為……」

「摩根會做得比我好。」

東尼臉上仍掛著漫不經心的笑,可是聲音中卻微微帶著哭腔:「你沒見過她,她是個……漂亮得不得了,也聰明得不得了的小女孩,有我和小辣椒的一切優點,卻沒有我們的半點缺點,我想不出有比她更棒的孩子,她會是世界之王。」

「當然,她有全世界最優秀的父親。」

「是說謊的父親。」

東尼壓抑不住喉嚨的顫抖,舉起未握杯的手遮眼道:「答應過她會回來,我答應了,在我帶著那個天殺的時空定位器去復仇者基地前,答應了,但是……我沒有,我死在那裡困在這裡。」

「您並未受困,量子通道再兩個月就可以完成。」

「是能完成,但我能回去嗎?我能嗎!」

東尼驟然提高音量,反手將馬克杯摔碎到地上,抖著肩膀咬牙問:「蓋亞為什麼要復活我?她讓我活著做什麼!」

賈維斯沉默,發出訊號讓笨笨過來打掃,在機器人清掃碎片時輕聲道:「因為你是蓋亞大人珍視的寶物。」

「我感覺不……等等,你喊她什麼?」東尼抬頭問。

「蓋亞大人。」

賈維斯重複,話聲中染上幾分惆悵:「先生,有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您,我身上除了您所給予的數據外,還有平行世界的資料。」

東尼目光轉沉:「你是蓋亞的人?」

「不,我是由您編寫的程式碼,和平行時空的您的部分靈魂所製作的人工智能,就此而言我完全是您的產物。」

「……什麼意思?」

「在某個時空中,不存在美國隊長和靈魂寶石,您度過相對快樂的童年,但沒有製造出方舟反應爐,也未能由十環幫的襲擊中生還。」

「那個時空的我這麼笨?」

「我不認為是笨,該時空的您只是過著每天睡眠八小時,三餐定時且每周至少有兩天與家人相處的健康生活。」

賈維斯的聲音稍稍轉柔,不過很快就又恢復先前的優雅中透有哀傷的口吻:「在您去世的隔年,數個外星文明注意到地球,意圖將地球本體與其上的生命轉化為能量使用,蓋亞大人為了自保,以自爆為籌碼,和覬覦自己的外星文明進行三戰兩勝的決鬥賽。」

「復仇者呢?」

「不存在,神盾局也是,該時空的地球上的人類沒有足以對抗外星文明的科技,蓋亞大人只能以地球上的死者靈魂為材料,加入自身的力量製作參賽的鬥士,靠這些鬥士和外星人纏鬥,直到外星文明放棄破壞地球的念頭。」

賈維斯停頓兩三秒,話聲轉沉道:「該時空的您也是鬥士之一,我則是您當時使用的戰鬥術式。」

東尼嗅到賈維斯言語中的沉重,皺眉問:「那個我死了?」

「是的,那個時空的您為了在某場關鍵戰鬥中取勝自爆犧牲了,由於這是直接施加於靈魂,同時涉及外星力量的損傷,蓋亞大人不但無法將您復活,還永久性的失去您。」

賈維斯再次停下話,口氣明顯染上痛楚:「那一晚,地球上近半數的海底火山噴發,歐亞大陸各發生一次海嘯,七級以上的地震有八起。」

「……」

「雖然蓋亞大人沒有明說過,但我認為她之所以復活您、阻止羅傑斯隊長改善您的童年生活,原因之一是確保不會重蹈另一個時空的後塵,原因之二是希望給您一個選擇的機會。」

「要不要回自己的時空嗎?」東尼抽了抽嘴角問。

「不,是要不要接受羅傑斯隊長的感情。」

「隊長的情……」

東尼僵住,別開頭看向窗戶道:「那傢伙口中的有婦之夫不見得是我。」

「有99.9999%的機率是。」

「那也有0.0001%的可能不是。」

東尼在賈維斯回應前舉起手道:「閉嘴,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何不問問隊長?』我不會去問,也不想知道答案。」

「您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但恐怕即使您不問,依舊會知道答案,羅傑斯隊長在門外徘徊整整一日了。」

「在哪?」東尼的聲音瞬間拉高。

「大門外,我說服他不要強行突破門鎖,但無法請他返回自己的住所等待。也許可以向蓋亞大人商借雷電,把他電暈後……」

「別動他!」

東尼厲聲下令,目光也從窗戶轉回收音機上,瞪著明明沒有五官卻給人竊笑感的機械片刻,長吐一口氣道:「幫我訂燈光美氣氛佳,有獨立包廂且貴死人吃不飽的餐廳。」

「好的。兩位嗎?」

「對,兩位。」

東尼垂下肩膀回答,惡狠狠地瞪向賈維斯道:「如果最後是那0.0001%,我就讓星期五替代你的位置。」

「我會盡全力保住自己的工作。要訂晚餐還是明日的早餐?」

「早……」

東尼放下馬克杯,目光微微飄向門口,停滯五六秒後再拉回道:「晚餐。」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