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本回背景音樂點我點我!!

 

 

「在哪……」

史帝夫頓住,看著東尼寫滿不甘願的臉片刻,稍稍睜大眼問:「你確定?」

「不太確定,所以你最好在我改變主意前動手。」

東尼看了比自己高上十多公分的超級士兵一眼,將羽毛圍巾扔上吧台,掉頭邁步走向舞池道:「我跳女步,敢踩我就扣你薪水。」

史蒂夫趕緊跟上,和東尼一同穿過還處於詫異與混亂中的男女,來到舞池較空曠的地方。

「華爾滋、華爾滋……我比較喜歡探戈。」東尼一邊碎念一邊轉身面對史帝夫,一臉厭煩地朝超級士兵伸出手。

史帝夫握住東尼的手,另一隻手同時搭上對方的肩胛骨,聽著符合自己時代,但不符舞廳氛圍的樂曲,謹慎小心的踏出第一步。

教史帝夫跳華爾滋的,是當年與他一同在歐洲巡迴表演的歌舞團中的女孩,當時他就學得不怎麼樣,在經過十多年的荒廢後更磕磕撞撞,單是跟上節拍就吃力。

不過這份侷促意外取悅了東尼,工程師臉上的不耐迅速剝落,長著薄繭的手輕掐另一人的手掌,看著史帝夫輕笑道:「輕鬆點,你是在跳舞,不是踢正步。」

「美軍不踢正步。」

史蒂夫低聲回應,眼角餘光發現自己只差半吋就要踩上東尼的腳,身體瞬間更加僵硬。

而彷彿是要安撫史帝夫一般,優雅輕柔的女性聲隨音樂貼上超級士兵的耳膜。

『從未想過你會(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站得離我如此的近。(standing here so close to me.)』

史帝夫透過手掌捕捉東尼的體溫,嗅到混雜淡淡鐵鏽味的古龍水味,腦海中忽然浮現自己拿著湯匙一口一口餵工程師吃飯的記憶,那時兩人的距離也和此刻一樣,近到能感受到另一人的溫度。

『我有好多感受想告訴你(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但那些話語可以留待某天再說(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他感覺自己的肌肉神奇的放鬆,注意力從腦中塵封數十年的舞步,轉向耳邊的樂曲,以及面前帶著促狹笑容的工程師。

『吻我一次,再吻我第二次。(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然後再吻我一回。(Then kiss me once again.)』

『已經很久很久(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不曾體驗到像現在一樣的感覺,親愛的。(Haven't felt like this, my dear.)』

史帝夫腦中有某個聲音提醒自己跑拍了,但他全然不在乎,因為某種叫人微微酥麻、近乎酒醉的感覺正爬上頭殼,令他陶醉又懷念──即使他想不起自己何時有過這種感受。

『因為我已經記不起來(Since I can't remember when.)』

『逝去的時間太長太久(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他忽然感到焦躁,想也沒想就將東尼拉近,拋棄歌舞團女孩所教的華爾滋握持,大膽摟上對方的腰、貼上對方的胸膛,垂首將下巴靠在工程師的耳尖。

東尼的身體驟然僵直,可是沒有推開史帝夫,而且隨兩人貼近的時分增長,他也緩緩恢復柔軟。

『你永遠不會知道在多少夢中(You'll never know how many dreams)』

『我曾夢見你(I've dreamed about you.)』

『或是當你不在時有多空虛(Or just how empty they all seemed without you.)』

史帝夫心中的焦躁散去,覺得自己心中某個空洞得到填滿,對這種感覺先是詫異,再倏然明白原因。

即使是在他與自己時空的東尼交情最好的時刻,也從未有過如此親密的接觸,天才工程師會挖苦超級士兵、在對練時與對方扭打成一團、碰觸或拍打史帝夫的肩膀與胸膛,可是依偎在另一人懷中輕緩搖擺,這種經驗兩人一次也沒經歷過。

『所以吻我一次,再吻我第二次(So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然後再吻我一回(Then kiss me once again.)』

『逝去的時間太長太久(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史帝夫眼睫半垂,即使知道面前的東尼不是他心中的東尼──他親手埋葬了自己時空的東尼,仍無法自拔的沉浸在對方的氣息、體溫與重量中,祈禱耳邊的樂聲永不停歇,環繞兩人的魔法永不消散。

不過樂曲終究會播畢,兩人在最後一個音符消失時停下,站在寂靜的舞池中,誰也捨不得先放手後退。

然後整個舞廳就斷電了。

「搞什麼?」東尼放開史帝夫問,周圍賓客也發出類似的驚呼聲,一時間漆黑的舞廳內滿是問號。

「大概是跳……」

史帝夫頓住,因為他從嘈雜驚叫聲中捕捉到槍枝上膛的輕響,馬上將東尼拉回身邊再壓到地板上。

東尼瞪大眼瞳,正想推開伏在自己身上的超級士兵時,子彈掠過兩人一秒前站立的地方。

以此為起點,連綿的槍響取代音樂橫掃舞廳,賓客們尖叫著逃竄,在幽暗中相撞相踏,煙硝和血味迅速取代香水與酒氣。

史帝夫用自己的身體護衛東尼,吃下所有踏、踢或撞擊,雙眼在疼痛中適應黑暗,左右轉頭尋找掩蔽處。

「史帝夫,起……」

「別從我身下出來!」

史帝夫低吼,聽見槍聲由密轉疏,抓準敵人換彈匣的時機圈住東尼的腰肢,從地上爬起來直衝吧台。

而在超級士兵進入台後一秒,子彈再度掃過舞廳,鑲進由金屬打造的吧台。

史帝夫靠著吧台坐在地板上,左右轉頭尋找可用來反擊或擋子彈的物品,眼角餘光瞄見東尼把鑽石墜飾按上胸口,正要問對方在做什麼時,看見墜飾褪去金屬外殼,泛起潔淨的白光。

白光之後是流動的金屬,金屬迅速覆蓋東尼的身驅,並隨延展由鐵色轉為金紅雙色。

史帝夫雙眼瞪至極限,他認得這種變化,也清楚金屬由流體轉為固體後的每個起伏,按著地板的手先緊繃再輕顫,震驚到忘記呼吸。

──不可能,不可能是,在他面前的不可能是……

「賈維斯,報告狀況。」

「十點鐘、九點鐘、七點鐘方向各有三、四、三名槍手,另外有三名狙擊手躲在正對舞廳前後門的大樓中,一人在電源總開關處。」

「舞廳保全呢?」

「他們就是保全。先生對不起,我不應該因為那些人以保全的身分進入舞廳,就認為他們攜帶槍械是合理的。」

「保全帶槍當然是合理的。」

東尼以帶著些許電子音的話聲,和有優雅英式口音的男子交談,而對史帝夫來說,這兩者都是他熟悉到極點的聲音。

「把所有人的位置顯示給我。」

東尼下令,用發光的長眼看向史帝夫道:「待在這裡。」

史帝夫沒有應答,看著東尼透過噴射靴直接跳過吧台,迎向台外二位數的槍口。

吧台外立刻槍聲大作,不過掌心砲的聲音很快就蓋過槍響,並在短短半分鐘內讓整個舞廳回歸平靜。

史帝夫在寂靜中緩慢的站起來,抖著也僵著身體繞出吧台,一步一步走向身穿鋼鐵戰甲的東尼。

東尼同時轉向史帝夫,解除戰甲的頭盔,拍著胸前發光的反應爐道:「這是我……」

「你是東尼?」史帝夫以比平時低上八度的聲音道。

「當然,我不是東尼是什麼?」

「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史帝夫顫著嗓音道。

東尼雙眼圓瞪,張嘴似乎想說什麼,但在他發出任何聲音前,一名槍手突然跳起來,舉槍對天才工程師扣下板機。

史帝夫一個箭步撞開東尼,低頭躲開子彈,伸手抓起地上的圓托盤,長臂一甩精準地將圓盤擲到槍手的頭上。

當史帝夫確認槍手昏迷,轉身再次看向東尼時,工程師臉上有著與超級士兵剛才同等的震驚。

「你、你是……」

東尼開口再閉口,反覆數次後吐出史帝夫聽了無數次的稱呼:「隊長?」

史帝夫心頭一緊,哀傷、喜悅、思念……種種情緒如潰堤般湧來,眼眶迅速泛紅,上前一把抱住東尼,以幾乎要將裝甲壓碎的力道收緊雙臂。

「……隊長。」東尼的語氣由不確定轉為肯定。

「東尼。」

史帝夫輕聲回應,他知道有很多事需要處理,例如報警叫救護車、詢問槍手為什麼要襲擊自己與東尼;也清楚有很多問題需要問,像是工程師為什麼沒死、為何出現在這個時空,但此刻的他除了抱緊死而復生的人外,什麼也不想做不考慮。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