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懸掛鏡面球的迪斯可舞廳內充滿衣著鮮豔的男女,酒氣、菸味和香水味瀰漫於空氣中,節奏明快的樂聲在黑色天花板下繚繞,讓人光是身處其中就湧現暈醉感。

當然,史帝夫不在暈醉之列,他坐在吧台角落,面前放著半滿的玻璃杯,天藍色的眼瞳即使身處暗處仍清晰明亮。

這不是史帝夫喜歡的場所,他不討厭跳舞、音樂和酒,但迪斯可樂對生於一戰前的人來說太過吵鬧,配合樂曲的舞蹈和服裝也過度狂野;而作為代謝速度高於常人的超級士兵,酒精無法麻痺神經,因此口感、共飲者決定他喝酒時享受與否,然而此處既沒有多少友人,提供的酒水也差強人意。

既然史帝夫對迪斯可舞廳興致缺缺,為什麼會待在舞廳中呢?這就要從十天前,東尼腳踝扭傷痊癒的那日說起。

那天下著大雨,但史帝夫還是前往市場買絞肉、培根、馬鈴薯和起司,因為他打算給東尼做個特大號的脆培根起司漢堡與手刨洋芋片,獎勵對方有乖乖敷藥和休息。

而當史帝夫撐著傘回到公寓時,發現門外站著一名半身濕透的女子,上前詢問後得知對方名叫安娜˙費雪,來此的目的是送生日派對的邀請函。

史帝夫替東尼接下邀請函,拿毛巾給安娜擦乾雨滴,再把自己的雨傘借給對方,目送女子消失在街角後才前往工作間找東尼。

「……安娜˙費雪?」

東尼從集裝箱中抬頭看向史帝夫,再皺眉低下頭,繼續於手中的筆記本塗塗寫寫道:「不認識。」

「她說她是你的大學同學。」

「沒印象,我大學畢業都快四十年了,同學的臉和名字早在出校門那刻就洗白了。」

「她親自來送……等等,你也才四十多歲,怎麼可能大學畢業四十年?」史蒂夫皺眉。

「因為我是天才。」東尼漫不經心的回答,注視筆記本沉入思緒中。

史帝夫隔著五六個集裝箱遠望東尼,見對方沒有返回現實的跡象,繞過桌椅和箱子來到東尼面前,把邀請函放到筆記本上。

東尼肩頭一抖回過神,蹙起雙眉不耐煩地道:「拿開。」

「她親自送到門前,即使你不記得她,看在這份誠意上,好歹拆開看看吧。」

「親自送只代表她希望邀請函確實交到我手中,但目的是邀請我去生日派對,還是想借信件送來炸彈炸死我,就不知道了。」

「你太多疑了,沒有這麼扁的炸藥。」

「怎麼沒有?你想要的話,我今晚就能做一張給你。」東尼雙手抱胸自信地道。

史帝夫沒有答話,嘆一口氣拿回邀請函,動手扳開金色蠟封。

「爆炸的話你負責。」東尼用鉛筆指向史帝夫。

「不會爆炸的。」

史帝夫在說話之時抽出粉底紅字的卡片,將有字的那面轉向東尼。

東尼近乎反射動作的把臉往旁邊轉,停了兩三秒才將視線放到卡片上,看著上頭的花體字道:「是生日派對邀請函。」

「當然是。」

史帝夫放下卡片收回信封中道:「我覺得你應該去,你需要社交活動,更需要放鬆與休息。」

「社交活動不等於放鬆和休息,更多時候是壓力與浪費時間,特別是對象既陌生又無聊時。」

「無不無聊要等實際相處才知道吧!你若是怕生,我可以陪你去。」

「我才不怕生,我可是派對動……」

東尼話聲漸漸轉弱,忽然搶走史帝夫手中的信封,抽出邀請函專注地閱讀上頭的文字。

「怎麼了?」史帝夫問。

東尼沒有回應,雙眼反覆掃視函上的文字,放下卡片瞇起棕瞳問:「你說要陪我去,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真的。」

「好,那我要去。」

「真的?」史帝夫睜大眼。

「當然是真的。喇叭褲、皮褲、熱褲、亮片和羽毛,你喜歡哪些?」

「都不喜歡。為什麼問這個?」

「因為我要替你治裝。」

東尼反手將邀請函拍上史帝夫的胸口,挑起嘴角露出惡作劇地笑容道:「派對辦在迪斯可舞廳,邀請函上特別注明受邀者得有『符合場地』的打扮。」

※※※※

──史帝夫˙羅傑斯,下次做承諾前先確定內容。

史帝夫在心中嘆息,他身上穿著衣襟開到胸口的緞面藍襯衫,搭配縫有些許銀亮片的緊身皮褲和金腰鍊,這打扮完全不是自己喜好,但對比周圍人的衣著,以及東尼原本塞來的服裝──露出大片胸膛,並且刻意收緊臀部強調身體曲線的連身喇叭褲──這套衣服已經算相當「史帝夫」了。

一陣香風襲上史帝夫的面頰,他本能地轉向氣味飄來處,看見一名頂著金色大捲髮,一身低胸高衩亮片裙的女子坐上自己右手邊的高腳椅。

「嗨,帥哥。」

捲髮女子揚起朱唇,望著史帝夫扇動睫羽問:「我是麗莎˙卡爾,你呢?」

「史帝夫˙羅德斯。」

「安娜的同學?」卷髮女子──麗莎──挑眉問。

「不是,但我朋友是,我只是陪他來的。」

「你朋友……」

「我回來了!」

東尼的聲音忽然從史帝夫的左側插入,他身穿亮紅色的開襟襯衫和白色喇叭褲,肩上披了一條金閃閃的羽毛圍巾,巴掌大的鑽石形金屬項鍊垂在胸腹之間。

這副打扮擺在其他人身上是滑稽大過華麗,但放在工程師身上卻只有性感兩個字,那在金羽、紅襟、項鍊鍊條間若隱若現的胸膛十分引人注目,原本就翹得驚人的臀瓣搭配上窄下寬的喇叭褲,看起來圓挺得不可思議。

史帝夫感覺自己的喉嚨有些乾,正想伸手拿玻璃杯潤喉,杯子就被東尼從旁端走。

「渴死我了!」

東尼拿起玻璃杯就往嘴裡灌,喝了兩口後睜大眼放下杯子問:「果汁?」

「柳橙汁。」史帝夫道。

「那就是果汁。在無限供應酒類的派對上點果汁,腦袋有毛病嗎?」

「果汁也是無限供應。」

「那白開水也是,你為什……」

東尼話聲漸弱,視線由史帝夫挪向麗莎,微微一愣問:「妳是……」

「麗莎˙卡爾,安娜的表姊。」麗莎偏頭微笑。

「東尼˙史考特,安娜的大學同學。」

東尼也回以笑容,滑進史帝夫和麗莎之間問:「妳真是安娜的表姊?妳看起來……別告訴安娜,妳漂亮到不像和她是同一個家族的。」

「我們是遠房親戚。」

「我不信,妳是偷偷混進生日派對想色誘我的女間諜吧?」

「我有色誘成功嗎?」

「色誘成功,但身分曝露。」

東尼故作惋惜地望向麗莎,招手向酒保要了兩杯調酒,一杯給自己一杯則送給女子。

史帝夫端起柳橙汁看東尼與麗莎交談,眼前倚靠吧檯與女性調笑的男人,和終日窩在工作間東敲敲打打的工程師判若兩人,前者宛如拔掉蓋子的麝香香水,隨意一站就能將路過者的視線引過來;後者則像不親人的貓,總是先賞靠近者幾爪子,再看心情磨蹭或炸毛。

大多數的人會為此刻的東尼傾倒,但史帝夫更喜歡工作間裡的東尼,因為他看得出來此刻的東尼雖然掛著笑容,卻沒有真的在笑,而當對方在工作間中因為靈感乍現或捉弄史帝夫成功,雙眼閃閃發亮時,眼中的快樂是真實的。

──和史塔克一樣。

史帝夫腦中浮現某次復仇者成員一同參加慈善晚會的回憶,那晚他不管走到哪都會被熱情的賓客包圍,直到東尼端著香檳如帝王一般現身,三兩下把眾人的注意力吸走,自己才終於喘口氣。

「……掰!」

東尼的聲音把史帝夫推回現實,他看見麗莎搖著裙擺走遠,轉向自己的雇主問:「你不跟上去嗎?」

「為什麼要跟上去?」

「你剛剛不是說她很漂亮?」

「第一,那是客套話;第二,單是漂亮不足以吸引我。」

「那要怎樣才足以吸引你?」

史帝夫脫口而問,見東尼倏然愣住,這才意識到自己問了什麼,舉起單手尷尬地道:「我只是……好奇,沒別的意思,真的,我……」

「我懂我懂。」

東尼擺擺手,拿起半滿的雞尾酒杯道:「你只是想知道我的性癖,絕對不是想藉此追求我,畢竟你心裡已經裝了一名有婦之夫。」

「東尼……」

「我喜歡認真、正直、保守、誠懇、腦子有一部份是水泥做的人。」

東尼啜飲一口雞尾酒,搖晃深紫色的酒水淺笑道:「這樣的人整起來很有趣,而且不會背叛我──如果他有把我當朋友的話。」

史帝夫握玻璃杯的手指微微收緊,想起在西伯利亞與自己時空的東尼的對話,心頭一熱急切地道:「你是我的朋友。」

「我知道,所以你才這麼管東管西,絲毫不把我當雇主尊重。」

「我那是在執行我的工作。」

「是是是,保姆對吧?」

東尼聳肩,喝乾杯中的雞尾酒,偏頭指向舞池問:「坐這麼久,你的身體也差不多僵了吧?一起到舞池動一動?」

「你去就好,我不會跳迪斯可。」

「沒關係,這裡過半數的人都不會,你只要跟著節拍像章魚一樣扭動身體就好。」

東尼見史帝夫面有難色,拍了對方的背脊一下道:「放輕鬆!迪斯可不是華爾滋或倫巴,既沒規矩也不用擔心會踩到某人的腳。」

「華爾滋和倫巴我倒會跳,雖然跳得不怎……」

史帝夫的話聲漸弱,因為他發現舞廳內迴盪的樂聲由節奏分明的迪斯可舞曲,變成由喇叭為主旋律的悠揚老歌。

這項變化驚動舞廳裡的人,舞池內、吧台邊的男女紛紛將視線投向播放音樂的DJ,而DJ則一臉驚恐的試圖找幾秒前撥放的音樂。

東尼沒有看著DJ,他低頭瞪著垂在腹上的鑽石形金屬墜飾,粗吐一口氣向史帝夫道:「現在是華爾滋或倫巴了。」

「是華爾滋。」

史帝夫數著節拍回答,聽著熟悉的曲調,帶著幾分惆悵道:「但我沒有舞伴。」

東尼沉默,望著史帝夫的側臉近半分鐘,垂下肩膀沉聲道:「現在有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