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史帝夫在短暫的僵硬後別開臉,但他仍拉住大門直到東尼跨出門檻,才鬆手跟著往前走。

兩人沿著公寓前的人行道前往公園,一路上東尼多次開口想聊「床上的舞蹈」,但史帝夫不是只聽話不應話,就是用「這邊左轉」、「紅燈了」、「綠燈了」打斷對話。

這種一人頻繁丟出話題,一人狼狽閃避的狀況持續到兩人抵達公園,史帝夫在東尼開口以園口水泥柱為題說黃色笑話前乾咳一聲,告訴對方為了避免影響換氣,接下來扣除緊急狀況或身體不適,最好不要講話。

「假如我不說話就會身體不適呢?」東尼問。

「不會有那種事。」史帝夫道。

「如果有呢?世上有很多罕見疾病,萬一我得了其中一種,症狀是扣除吃飯睡覺外不每五分鐘講一句話就會心悸、盜汗、痙攣、失溫、停止呼吸,你要怎麼辦?」

「我知道你沒有。」

史帝夫哭笑不得地答道,舉起左手指著游兩人腳下展開的棕色步道問:「沿這條路跑五圈,可以嗎?」

「你太小看疾病的多樣性了,我前陣子才病倒過,你……」

「跟在我後面。」史帝夫截斷東尼的話,不等天才工程師回應就舉步向前跑。

東尼維持開口的狀態看著史帝夫的背影拉遠,在雙方距離擴大到十公尺前抬起腳,忿忿不平地追逐前方的人。

他本想在來到史帝夫身後時讚美對方跳動的臀瓣,挑戰在一秒內讓男人耳根泛紅,然而兩人的距離剛從十步拉近到一步──說悄悄話的最佳間距,眼前的人就驟然加快速度,迅速將一步之距增加為三步之遙。

東尼睜大眼,以為史帝夫想甩開自己,但金髮男人很快就恢復原本的速度,穩定的跑在他前方三步處。

作為一名勇於嘗試的工程師,東尼馬上加快腳步靠近史帝夫,然而對方不知道是背後長眼睛,還是憑藉某些他不明白的技能,精準無比的加速再降速,破壞了雇主的企圖。

東尼張大眼瞪著史帝夫的後腦勺,「靠近然後把人調侃到耳朵泛紅」的念頭被「老子不信沒辦法縮短距離」的怒火取代,拋開保存體力、維持節奏、穩定呼吸……一切慢跑者需要遵守的規則,以跑百米的速度追逐前方高壯的男人。

史帝夫似乎感應到東尼的殺氣,先是一僵才同樣拔足前奔,於眨眼間將工程師甩回三步外。

然而東尼可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所以他鞭策自己的肌肉追上,心底想的不再是縮短間距,而是超過史帝夫。

只是史帝夫的固執不遜於東尼,因此他也加大步伐,一次、一次、又一次地讓天才工程師遠離自己。

東尼的雙腳在急奔中開始沉重、發痠,胸膛也開始脹痛,清楚告訴主人該停了,這具沒有運動習慣的身體無法承受如此高強度的奔跑。

普通人在這個階段都會停下來喘氣,可是東尼既不是喜歡停止的人,還對痛苦有極高忍耐力,即使四肢軀幹都如散架前刻的人偶般顫晃,仍舊跨步追趕前方搖甩的金髮。

──快、快、快、更快!

東尼睜著爬上血絲的眼瞳鞭策自己,眼前的世界驟然模糊,下一秒就失去重心正面摔上步道。

史帝夫聽見撞擊聲,回頭看見東尼趴倒在地上,連忙轉身來到對方身旁蹲下問:「你沒事吧!」

「沒事……」

東尼抬起頭,感覺人中一陣濕潤,嘴巴嘗到一絲腥甜,吸一口氣道:「告訴我我和出門時一樣俊美。」

「你在流鼻血。」

史帝夫從口袋中抽出手帕,捲起白帕塞進淌血的鼻腔問:「有哪邊疼嗎?」

「有。」

「哪裡!」史蒂夫緊張的問。

「我的自尊。」

東尼皺著眉故作委屈地道:「剛剛走過去的小姐在偷笑,你的手帕毀了我和夢中情人搭訕的機會。」

史帝夫沉默,看了隨時有可能哭訴的雇主片刻,起身朝對方伸手問:「站得起來嗎?」

「在自尊重建前不能。」

「史考特先生……」

「瞧瞧你喊得多有距離感!你不想承認自己認識我嗎?和一個鼻子垂著手帕的男人在一起讓你覺得丟臉吧?啊──我好心痛,我的自尊受到猛烈打擊,你走吧,別管我了。」東尼一手壓胸口一手指前方。

史帝夫垂下肩膀,放下手蹲下身靜靜望著東尼。

東尼愣住問:「你在做什麼?」

「等你的自尊重建。」

史帝夫平靜、認真、毫無虛假地道:「我不會離開你,你需要多久時間重建自尊,我就在這裡陪你多久。」

東尼心臟一縮,腦袋空白地看著史帝夫,直到一名慢跑者繞過身側才回神,別開頭手撐步道站起來,然後在兩腿打直的瞬間面色轉白。

史帝夫沒漏看東尼的臉色轉變,馬上站起來警覺地問:「怎麼了?」

「沒……沒什麼。」

東尼盡可能不動聲色地把身體重量往右側挪,轉頭望向後方道:「我今天的運動量超標了,我要回公寓,你自己繼續跑。」

「我和你一起回去。」

「你不用遷就我,我知道路。」

「這不是遷就,是承諾,我說過不會離開你。」

「我不會因此給你加薪。」

東尼挑起單眉,手指來時路道:「既然你不打算繼續跑,就走前面開路吧。」

史帝夫立刻往前走,以比前往公園時稍慢的步伐朝園外走。

東尼跟在史帝夫身後,動用全副腦力精確操控肌肉、分配重心,咬緊牙關堵住所有從喉腔發出的聲音。

這些努力在兩人前進約七步後告終,因為史帝夫停下腳足低喚:「東尼。」

「幹什麼?」

「你的左腳怎麼了?」史帝夫沉聲問。

東尼肩頭一抖,反射動作別開頭道:「沒怎麼,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的腳步聲和來的時候不一樣。」

史帝夫轉身看向東尼問:「你的左腳扭到了嗎?」

「沒有!」

「說實話。」

「我沒扭……嘶──」

東尼抖著嘴唇吸氣,他一時不察讓左腳腳跟著地,尖銳的痛楚立刻順著神經紮進腦袋。

史帝夫拉平嘴角,不等東尼反應過來就拉起對方的左手架上肩頭,將人扶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東尼在坐上椅子後大喘一口氣,一閉嘴就瞧見史帝夫雙手抱胸嚴肅地盯著自己看,轉開目光低聲道:「我的左腳是扭到了,但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那會讓你的腳踝腫得像排球。」

史帝夫蹲下身拉起東尼的褲管,看著已經開始發紅腫脹的腳踝皺眉道:「你應該告訴我。」

「然後呢?讓你像抱公主一樣把我抱回家?」

東尼挑眉反問,看著公園中來來往往的男女道:「想都別想,那會嚴重摧殘我的自尊心,不是開玩笑,是真的摧殘。」

「搬運人類有很多方法,不只有公主抱。」

「當然,還有扛麻袋的方法,摧殘度略遜公主抱,但還是摧殘。」

「我可以揹你。」

「好主意,整個街區的女孩都會嫉妒……你說什麼?」東尼愣住。

「我揹你回去。」

史帝夫轉身背對東尼蹲下,擺出揹人的預備動作。

東尼盯著史帝夫微微前傾的背脊,靜默五六秒後扶著長椅扶手站起來,趴上眼前健壯的肉體上。

史帝夫圈起東尼的雙腳,毫無窒礙地站起來,以驚人的平穩與迅速朝公園外走。

東尼兩手搭在史帝夫的肩膀上,隔著衣衫感受到史帝夫微熱的體溫、細微起伏的肌肉,胸口一陣緊縮,湧起跳背而逃的衝動。

先前史帝夫追問東尼是不是刻意躲自己,東尼堅定駁斥這個猜測,但實情是……工程師的確在躲自家管家。

躲避的原因是渴望,或者進一步說,是佔有慾。

東尼一直喜歡著史帝夫˙羅傑斯,直到西伯利亞的震撼教育後才意識到自己在對方心中沒有位子,為此頹喪好一陣子,靠著小辣椒、哈皮、羅迪和彼得──能徒手擋下公車的那位──的陪伴才慢慢復原。

而此刻揹著東尼的史帝夫˙羅德斯有著史帝夫˙羅傑斯近乎一切的樣貌、一切美德和無傷大雅的小缺點,卻不曾將盾牌砸進自己的反應爐中。

誠然,史帝夫˙羅德斯和史帝夫˙羅傑斯一樣,心中已經住了一個人,不過僅存的同時代摯友和鬧翻的有婦之夫仍有不同,前者有著東尼無論多麼努力都不可能取得的地位,後者則……只要對方不是死人就還有一搏的機會。

這讓東尼渴望得到史帝夫˙羅德斯,但每當他動了這個念頭,就會想起自己的妻女,然後飢渴就瞬間轉為蝕心痛苦。

他不想也不能背叛小辣椒與摩根,前者是比血親還親,並在星期五通知裝甲斷線後,毫不猶豫地登上飛機直奔西伯利亞,把他從冰天雪地中救回來的女人;後者則是真正將東尼心中的空洞填上的至寶,那小小臉蛋上的笑容是他敗給薩諾斯後最大的救贖。

東尼已經決定不要再愛著史帝夫,可是此時、此刻、此時空的史帝夫嚴重考驗他的決心。

「忍著點,很快就到家了。」

史帝夫˙羅德斯柔聲安撫,雖然東尼看不見他的臉,但是能想像那如雕塑般完美的臉龐上有什麼的表情──憂慮、急切與史帝夫˙羅傑斯臉上不會有的溫柔。

至少,面對東尼時不太會有。

「你最好是說真的,因為我快睡著了。」

東尼習慣性拋出嘲諷,腦中浮現自己推開史帝夫奔向對街巷子裡的畫面,但最後仍舊扣緊結實的肩膀,沒有轉身奔逃。

拜此之賜,無論是東尼還是史帝夫都沒發現,兩人斜後方的小巷中站著黑衣黑帽的可疑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