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 印 量 調 查

 

誠實從來不是東尼的人格特質,因此他在上樓後沒有喝半瓶酒,而是簡單淋浴後把自己扔上四柱大床。

他闔上眼等待意識沉入夢鄉,然而作為一個連續數月扣除生病時都過著工作三十多小時,休息四五的小時生活的人,要正常時間入睡實在不容易。

更要命的是,東尼有一顆閒不下來的腦袋,這顆腦袋拒絕臣服於柔軟的床墊、黑暗且寧靜的房間和主人的「快點入睡」命令,自顧自地改良起馬克51的巨砲模組。

改良完巨砲模組後是奈米流體的修改,接著是提升裝甲反應爐的輸出功率、加快模組轉換、增進能量盾的強度……東尼沉浸在裝甲設計圖中,直到五個小時後被睡意終於抓住腦袋,才停止研究如何讓自己變形成獨角獸,迷迷糊糊的沉入夢鄉。

他做了一個荒唐的夢,夢中的自己穿著黑天鵝裝,史帝夫則穿著有燈籠袖和緊身褲的王子禮服,兩人在結冰的湖面上跳踢踏舞,在幾個精彩的舞步後踩破冰層,雙雙落進冰冷的湖水中。

東尼掙扎著想攀上冰面,朝早一步脫離湖水的史帝夫伸手,但在握住彼此前,兩個穿白天鵝裝的男人忽然出現,將史帝夫的注意力勾向後方,然後掉頭奔向兩人。

東尼一面看著史帝夫跑遠一面緩緩沉入水中,在他完全滅頂前看見白天鵝裝男人的臉,一張是全然陌生的臉龐,另一張則屬於美國隊長的摯友──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

──對不起,但他是我朋友。

東尼隔著冰水聽見昔日戰友的低語,胸口驟然湧現劇痛,看著頭頂的湖面迅速冰封,在耗盡最後一口氧氣前看見一隻手打破冰層,將自己揪離湖水。

※※※※

「考特……史考特先生!」

吼叫與搖晃將東尼一把脫離惡夢,他睜開眼瞳瞪著橫在自己面前的大臉,腦袋空白兩三秒才不確定地問:「史帝夫?」

「沒錯,是我。」

史帝夫鬆手讓東尼躺回床上,望著對方憂心忡忡地道:「我聽見你在哀號,是做惡夢嗎?」

「沒有,只是普通的夢,我習慣在熟睡時嚎叫。」

東尼瞇著眼有些含糊的回答,掀開棉被坐起來,看著單膝跪在床邊的史帝夫幾秒,肩頭一抖回神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下樓向你討答覆,但你不在工作間,我上樓找你,在按門鈴前聽見你的叫聲,就直接……」

「撞門進來。」

東尼替史帝夫把話說完,舉手扶額道:「用身體開門是你的興趣嗎?」

「不是,但在情況緊急時,我不會嗇於使用我的身體。你可以從我的薪水中扣門的修繕費。」

「當然,就算你說不可以我也會扣。」

東尼掀開棉被下床,離開寢室穿過餐廳、廚房、客廳來到玄關前,看見斜躺在牆邊的大門,卻沒看見總是與史帝夫一同出現的餐車,只在鞋櫃上看見一顆水煮蛋和一杯牛奶。

「那不算早餐。」

史帝夫站在東尼身後,在對方回過頭時解釋:「如果你要和我一起去跑步,那最好不要吃太飽,補充一點蛋白質──例如雞蛋或牛奶──就好。」

「我沒說要和你一起跑。」

「我知道,我只是先準備,假如你不想出門運動,我可以馬上下樓準備早餐。」

史帝夫勾起嘴角,凝視東尼淺笑問:「你的決定呢?」

東尼沒有回答,他與史帝夫四目相交,看著對方閃著期待與一絲害怕的藍眼,照著陽光也因光線拉出淺淺陰影的鼻樑,劃出弧線但微微緊繃的嘴唇,腦中組織拒絕的言語,但開口時卻是……

「我姑且和你跑一次。」

東尼聽見自己如此回答,看見史帝夫的笑容一下子燦爛起來,胸口隨之泛起暈陶感。

他對美國隊長的笑容毫無抵抗力,即使對方不是本尊,只是性格長相有九成九像的人也一樣。

──這弱點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東尼暗自告誡,板起臉嚴肅地道:「是『姑且』,而且高機率沒有下一次,也不保證會跑完全程。」

「沒關係!你想跑半程、四分之一程,甚至只是在附近走走都可以。」

史帝夫笑容的亮度不減反增,看了東尼身上的睡衣一眼輕快地道:「我想你可能需要點時間準備,半小時候在一樓門廳會合?」

「半到一小時後,我有些事要處理,不能接受就拉倒。」

「不管多久我都能接受。我先下樓,記得吃水煮蛋和牛奶。」史帝夫拍了東尼的肩頭一下,步履輕快地走向門口。

東尼看著史帝夫關上門,在玄關前佇立近半分鐘才拿起雞蛋與牛奶,在前往衣帽間的途中解決兩者,再拎著寬軟的衣褲走進浴室洗澡更衣,然後搭乘電梯下到工作間。

當東尼推開工作間的門時,金屬盒正收起機械手臂,處於待機狀態的馬克51裝甲躺在盒中央,在創造者走近時亮起白光。

「馬克51組裝完成,初步啟動成功,不過還需要做模組測試。」

賈維斯透過收音機報告,聲音微微上揚道:「我可以在您運動時執行測試。」

「我沒說我要去運動。」東尼拿起馬克51──外觀上是鑽石型的發光體──端詳,同時伸手拍拍湊過來磨蹭自己的笨笨。

「您當然沒說,是我誤會了,您只是比平時早起,並且穿著適合運動的服裝。」

一隻機械臂在賈維斯說話時從盒子內伸出,夾起隔壁長桌上的手錶道:「這是內含奈米手甲的手錶,使用方式與功能都和您先前製作的一致。」

東尼垂下肩膀沉聲道:「我沒說我要去運動。」

「我明白,我只是預先做準備,以防您忽然想出門運動。」

「……我要檢查你的人格設定,從第一條編碼檢查到最後一條。」

「編碼顯示在您左手邊的長桌上。」賈維斯讓金屬盒右側的投影桌映出代表自己的編碼的橙色球體。

東尼瞪著規律旋轉的光球──他那臉皮比星盾硬,可也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的智能管家,吐一口氣放棄作勢問:「『你』在哪?」

「方舟反應爐旁。」賈維斯道。

東尼轉身走向工作間正中央的反應爐,繞著圓形爐身走一圈,找到放在七點鐘方向的金紅卡片──賈維斯的本體,收起卡片戴上手錶,拖著腳步慢慢朝一樓走去。

當東尼踏進門廳時,史帝夫正在地板上拉筋,修長的手腳左右展開,衣褲隨結實的肌肉起伏,看上去極其健康也極其煽情。

東尼下意識嚥了口口水,沒有出聲叫史帝夫,但刻意加重腳步。

史帝夫被步履聲驚動,迅速轉頭朝樓梯口看,動作俐落地從地上站起道:「你來了!」

東尼走向史帝夫道:「是啊,失望了嗎?」

「一點也不!」史帝夫臉上掛著大大的笑靨,直直注視東尼道:「我很驚喜,我以為你會留在工作間。」

東尼本能地想別開臉,可是他於最後一刻忍住,聳肩裝出漫不在乎地樣子道:「如果你想,我現在可以下……」

「千萬不要!」

史帝夫急切地截斷東尼的話,看著微微睜大眼的雇主,舉著手尷尬地解釋:「這兩天天氣不錯,但明天似乎會變天,所以……今天很適合跑步,可是明天就……」

「我懂我懂。」

東尼擺擺手,望著雙頰開始泛紅的史帝夫,糾結與鬱悶都融化在對方的紅暈中,手插口袋愉快地往大門口走道:「帶我去公園吧。」

史帝夫跟上東尼道:「你還沒熱身。」

「走過去就自動熱啦!別想要我和你一樣跳地板舞,我對當拖把沒興趣。」

「我擦過地板了。地板舞是什麼?」

「霹靂舞、街舞,布朗克斯民俗舞蹈之一,你沒聽過?」東尼偏頭看史帝夫。

「我對舞蹈沒什麼研究。」

史帝夫在回答同時前進一步替東尼推開大門,微微蹙眉問:「你喜歡跳舞?」

「喜歡,但僅限床上。」

東尼送給史帝夫一個淫蕩下流的笑,滿意的瞧見對方臉上的潮紅不退反漲,開始覺得早起運動似乎不是件壞事。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