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結尾

※私設、自創人物有

※前置作業有點多(另一名主角較晚登場的意義)

※譯名以作者習慣為準

※然後作者是東尼粉,所以對於內戰、奧創事件的詮釋會偏向東尼這方

※更新日改成每周三、六

 

「賈維斯,我們的新孩子狀況如何?」

「一切正常,驅動程式與斷電系統運作順利,設計圖傳輸完成,電力傳輸在預設值內,隨時可以進行測試。」

「那就開始吧。」

東尼端著裝滿黑咖啡的馬克杯坐上電腦椅,翹起腳注視擺在自己面前的金屬盒。

他三天前才將金屬盒組裝完成,光滑的盒面乍看毫無縫隙,彷彿實心的金屬塊,但在東尼坐定位後的兩秒,盒子前後左右四面忽然各打開三個方孔,十二條金屬手臂從中伸出,夾起放置在盒面上的金屬零件,動作俐落的切割、組裝與焊接。

短短五分鐘的作業後,金屬盒上出現了一個迷你方舟反應爐,一支機械臂從地上夾起電線插上爐身,片刻後巴掌大的反應爐就亮起白光。

「組裝完成。」

賈維斯透過放在東尼右側長桌上的收音機說話,金屬盒的盒面同時泛起紅光,智能管家在光線散去後接續道:「反應爐輸出功率正常,成品與設計圖的誤差小於0.001%,不過我建議您觀察一日再使用。」

「好主意,把它裝到笨笨身上。」

「先生……」

「裝上去,我們現在沒空做充電台給他。」

東尼舉杯要求,看著賈維斯藉由金屬盒拿起迷你反應爐,裝進與他大學時期製造的同款機器人體內。

而在短短一秒後,機器人舉起機械爪,爪子張縮的速度、機械臂彎曲的幅度都與東尼記憶中一樣。

當然會一樣,因為他用了相同的設計,並且灌入一樣的程式與數據。

之所以能做到這點,靠的是賈維斯。

東尼在啟動小卡的當晚和智能管家聊了一整夜,知道對方擁有被輸入幻視軀殼前的一切數據,外加自家主人從四歲到五十三歲一切發明的設計圖──這部分應該是蓋亞附贈。

金紅卡片中是東尼熟知的賈維斯──雖然他沒把從小到大的設計存在智能管家的數據庫中,但也有他不熟悉……不,應該說近乎未知的,那就是賈維斯現在能不靠任何連線或後門程式,就能入侵從電腦到烤麵包機的電器,然後藉由這些電器發射的電磁波偵測周圍環境。

這項新能力很方便,但也讓東尼有種被敵對企業超前研發進度的感覺,令他頗為不滿。

「先生,羅德斯先生剛剛將千層麵送入烤箱,」

賈維斯的聲音將東尼從不滿中拉出,智能管家以一貫的英式口音道:「根據烤箱的設定時間,以及流理台上殘餘食材可進行的料理──我相信是義式蔬菜湯,我推測他將在四十分鐘後帶著餐點前來。」

東尼將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從椅子上站起來道:「把門鎖好,現在就鎖。」

「先生……」

「別偷偷幫他開門,我知道那些門鎖故障都是你搞的。」

東尼用馬克杯指了一下收音機──賈維斯發聲的管道,走到金屬盒右側的方桌前,敲敲桌面道:「給我量子通道的圖。」

「您已經二十個小時……」

「量子通道。」

東尼打響指催促,面前的方桌應聲射出量子通道的立體投影,他動手撥動投影,思索要如何將通道縮小。

「先生,考量到您的健康狀況,我誠心建議您讓羅德斯先……」

「靜音。」

東尼沉聲下令,雙眼看著立體投影,心思卻不受控制的穿過天花板,落在某個忙於攪拌湯鍋的男人身上。

史帝夫˙羅德斯,蓋亞不知道從哪裡拉來的男人,有著和美國隊長相同的面貌,以及同等的固執和正直,在面對雇主的冷嘲熱諷時有著驚人的耐心,熱衷於用各種手段──從起司漢堡、漫長的健康教育課到拿著湯匙叉子追著工程師跑──迫使東尼把飯吃完,和乖乖上床睡覺。

這個男人暗戀自己的同事,他的同事聽起來……東尼覺得很像自己,從性格到所為都是,男人面對這些舉措時的反應似乎也和隊長差不多,可是內心活動卻截然不同。

東尼時空的史帝夫全然不認同東尼的所作所為,從奧創到內戰──媒體取的名字──皆是,可是這個時空的史帝夫卻對同事深感愧疚,甚至說出東尼做夢都沒奢望過的話。

他希望得到史帝夫──他自己時空的──的諒解,在奧創上、在蘇科維亞協定上、在……冬兵的處置上,東尼知道自己處理得不好,不夠冷靜、不夠慎重、不夠圓滑、不夠……一切都他媽的不夠,但那已經是他的極限,東尼˙史塔克從來不是以冷靜、慎重、圓滑著稱的人,那是史帝夫˙羅傑斯的專業──扣除圓滑。

他心底有一部份一直希望史帝夫能和自己一起面對羅斯與聯合國,他不喜歡也不想要夾在政府與美國隊長之間,絕望的希望兩邊能達成共識。

可是這個希望落空了,然後東尼在傷痕累累、疲倦不堪的狀態下,迎來父母死亡的真相。

他至今仍記得當時的情緒,對弒親仇人的憤怒、對朋友欺瞞的震驚,以及……發現自己在暗戀對象心中大概連朋友名單都排不上的愴痛。

沒錯,東尼愛著美國隊長,他從小就是史帝夫的粉絲,在加入復仇者後更為對方的美好所傾倒,小辣椒看出這點,所以才在蘇科維亞事件後離開,希望東尼能誠實面對內心。

「先生,羅德斯先生進入電梯了。」

賈維斯的話聲讓東尼打了個顫,將雙手放到量子通道的投影圖上道:「把門上鎖,音樂開到最大,沒我的允許別讓他進來。」

「容我提醒,您已經將他鎖在門外二十一小時了。」

「所以?」

「所以您已經將近一天沒有進食,而您兩天前才感冒。」

「是從感冒中痊癒。」

東尼伸出食指糾正,手臂一揮讓量子通道分解成零件道:「我現在不能受打擾,封鎖工作間,必要時連電梯都鎖起來。」

「先生……」

「封鎖。」

東尼重複,動手將四散的零件分組。

他命令自己專注於投影圖,然而當工作間的大門傳來敲門聲時,東尼的注意力仍往門扉處飄了幾吋。

敲門之後是呼喊,呼喊後是踱步,東尼很熟悉這個時空的史帝夫的行動,他默默進行倒數,希望對方如五個小時前一樣,踱步兩小時後離開。

──還有一小時又五十八分。

東尼告訴自己,正想將投影圖拉近細看時,背後忽然傳來重擊聲,嚇一大跳轉向收音機問:「什……賈維斯,怎麼了?」

「羅德斯先生在撞門。」

「撞什麼?」

「門,以他衝撞的力道,我估算大門將在四分二十六秒後倒塌。」

「四分二十六秒?那扇門不是設計成能抵擋小客車撞擊嗎!」

「是的,由此可見羅德斯先生非常渴望進您的工作間,您考慮將大門解鎖嗎?」

──解鎖。

這兩個字湧到東尼的喉頭,不過他在最後一刻將話嚥下,搖頭繼續擺弄設計圖道:「不用,他撞痛後自己會停。」

賈維斯沉默,工作間內只剩嘈雜的搖滾樂,以及規律響起的撞擊聲。

東尼試圖忽略撞響,在有音樂輔助下這應該是個輕鬆的工作,然而他的腦袋還是自動開始計算響聲,並在聲音累積到二位數時發出警告。

而無獨有偶,智能管家也同時開口:「先生,我擔心羅德斯先生繼續撞下去會……」

「十秒後解鎖。」

東尼拍手關閉方桌上的投影,走向擺放焊接工具的桌子道:「把一切會讓人懷疑我們是外星人的科技藏好,將音樂的音量降低百分之五十,開啟無線電靜默模式。」

「好的。」

賈維斯回答,金屬盒四面的機械手臂應聲收回盒中,剛啟動的笨笨也被智能管家強制收納到鐵櫃中。

而在櫃門關上的同時,工作間的大門碰一聲彈開,這個時空的史帝夫摔上地板,身上的條紋襯衫因反覆撞門而皺褶,金髮四散於額前,天藍色的眼瞳中冒著火光,英俊得讓人窒息。

東尼看著這名與美國隊長有相似外貌,卻更加體貼與柔軟的男人,強烈的嫉妒起那名有婦之夫。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