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

網路首發日:2008/11/17(BS2 蝙蝠洞私人版)、2008/11/19(隨緣居)
同人誌首賣:2010/11/02(完售萬歲!)
製作工作室:物&語館(http://blog.yam.com/amberlane8)
繪者:萬世
集數:一集完,本篇&番外約七萬八千字
配對:超人X蝙蝠俠

故事介紹:
耗費半生去遇見你、迷上你、渴望你
每天每夜祈禱有靠近的一天。

願換一日的時間相見,
再換一日好能介紹我自己,
再再換一日來與你面對相同的敵人,
緊接著用一日和你擦槍走火,
最後一日能與你交換一生的誓約。

我乃迷戀夜之騎士的太陽之子。

《五日》是我第一篇超蝙文,也是我掉入歐美坑然後再也爬不出來的起點XD

《五日》的誕生要從諾蘭版蝙蝠俠,諾蘭版的蝙蝠俠我一二三部曲都有看,一部曲的時候我雖然很喜歡,但是沒有升起寫文的慾望,直到二部曲黑暗騎士上映,我喪心病狂的刷了七八次(其中包含IMAX), 從此成為偉恩大宅外的偷窺狂。

我一開始其實是萌小丑X少爺,但是這對幾乎沒人寫,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去找少爺X小丑看看,結果……我想我的電波和這組完全不合,一向可逆可拆可互攻的我居然吃不下這組OTZ

而就在我以為自己找不到好攻君配給少爺時,我發現超人這個耐操好用的陽光宅記者(造謠),再發現隨緣居這個歐美向寶庫兼毒窟(?),大肆看同人&補漫畫,然後就成為超蝙團的一員。

只是那時候(08年)台灣的歐美圈同好其實不多,隨緣那邊也沒有現在這麼火熱(不過因為強者一堆,所以有很多糧可吃),我和幾個BS2 蝙蝠洞的台灣超編同好於是決定要好好來推廣這個可口的配對。

講得好像很有計畫性XD其實當初我只是偶然看到有人在隨緣拋出一個梗:Bruce/Superman或Clark/Batman過程中兩人不可以知道對方的祕密身份,一時手癢就下去寫了,而且寫的當時我完全沒擬大綱,看的資料也不夠多,時常要靠洞內的同好幫忙抓錯。

仔細想想,這似乎是我成為自耕農的開端,不過雖說是自耕,當時我周圍還是有一起寫文&翻譯的戰友,所以應該說是小型農耕團(啥鬼)

總之《五日》就是一個超蝙控為了找同好而寫出來的文,內容毫不客氣的滿足當事人的開花衝動,以及各種對這對的妄想,同時因為上面這兩者,讓作者寫得非常愉快。

《五日》目前已經完售,但是部落格&隨緣&BBS上都有全文,歡迎新朋友踏入超蝙進去就回不來的世界(喂)少爺我愛你!大超加油啊!上天保佑新SB電影能順利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