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辦公室裡有。現在不是……」

「大小足夠成年男人進出嗎?」

「大概可以。客人……」

「帶我過去。」奧斯卡沉聲道。

男員工本想張口想拒絕,然而保鑣的藍瞳如利箭般射向他的胸口,在巨石般的氣勢下,他閉上嘴轉過身,帶著奧斯卡和穆夏雙奔向辦公室。

十六坪大的辦公室中排列著公文櫃和辦公桌,桌子後方則是一排半身高的鋁窗,窗上雖然安有紗窗和毛玻璃,但毛玻璃可以推動,外側牆面也沒釘上鐵窗。

奧斯卡走到鋁窗前,推開毛玻璃目測了一下寬與高,轉過頭朝男員工道:「謝謝,你可以去防火梯了。」

「我去,那你們呢?」

「我們從窗戶走。」

奧斯卡把手伸入西裝外套的暗袋,拿出一雙皮手套和帶有扣環的鋼索,把扣環扣在辦公桌的桌腳,再一拳將紗窗揍飛。

「客、客人!」男員工大喊。

「我會賠償。」

奧斯卡邊說邊戴上皮手套,彎腰拾起鋼索扔出窗戶,看著繩索落到人行道上,回過身向穆夏雙問:「看過無尾熊抱樹幹的樣子嗎?」

「看過。」

穆夏雙點頭,看著奧斯卡的手套問:「你要做什麼?」

「帶你跳窗到一樓。」

「客人──」男員工二度吶喊。

「謝謝你帶路,去避難吧。」

奧斯卡再次催促,拿起鋼索在左手手掌上繞了幾圈,轉向穆夏雙道:「像無尾熊一樣抱住我。」

穆夏雙上前,雙手攬住奧斯卡的頸子,兩腳抬起夾住對方的腰。

「抱緊了。」

奧斯卡輕拍穆夏雙的背脊,倒退走到敞開的窗前,雙腳一躍、右手一撐,帶著紅髮畫家翻出窗戶。

穆夏雙的手腳立刻緊縮,身體因為下墜的恐懼而僵硬,不過這份恐懼很快就被驚奇取代,因為他沒有墜落地面,而是和奧斯卡一起掛在半空中。

替兩人抵擋地心引力的是奧斯卡左手的鋼索,以及勾在窗框上的長腿,兩者讓奧斯卡得以「坐」在大樓的外牆上,一面放鬆掌中的繩索,一面伸屈、挪動雙腿,讓自己由坐改站。

「就算抽筋也別放手。」

奧斯卡靠在穆夏雙的耳邊輕語,雙手握住鋼索,側頭看往下方,一面放出繩索、一面踩著外牆下降。

儘管承受了一個人的重量,奧斯卡垂降的姿勢、速度和平穩度仍舊媲美教科書,穩穩地將自己和穆夏雙由離地五公尺多的窗口往下送。

只是穆夏雙這方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手腳在下降途中一吋吋收緊,雖不至於讓奧斯卡呼吸困難,可是也超出固定身體所需的力道。

奧斯卡將畫家的動作解讀為緊張加恐懼,為此加快下降的速度,等他站上人行道後放開鋼索,拍拍穆夏雙的背脊道:「可以放手了。」

「……」

「穆先生?」奧斯卡輕喚,轉頭看項穆夏雙。

穆夏雙拉平嘴角,遲了兩、三秒才放手鬆腿,站上紅磚人行道。

「沒受傷吧?」奧斯卡問。

「沒有。」

「那就好,我去……」

奧斯卡拉長語尾,他本想說「我去正門看情況」,但在穆夏雙只有他一個安全人員下,不存在單獨行動的選項。

──人力不足。

奧斯卡在心底低語,改口問:「我想去正門看看,但如果你想回公寓,我們就直接回去,你的決定呢?」

「奧斯卡想去正門,就去正門。」

「謝了。」

奧斯卡在言謝的同時攬住穆夏雙的肩膀──畫家嚇一跳睜大眼睛,摟著對方從大樓側面走向正面,先看見由健身房樓頂飄出的黑煙,再瞧見聚集在人行道上的圍觀者。

奧斯卡沒有加入圍觀行列,他停在街角遠望人群,視線在交頭接耳或拿手機拍照攝影的人群中穿梭,最後停在一名頭戴鴨舌帽、身穿棒球外套的棕髮男性身上。

這名棕髮男性乍看之下與左右男女無異,都將手機鏡頭對準冒煙的健身房屋頂,然而注視片刻後便會發現他的異常。

一般人無論拍照還是錄影,多少都抬降或晃動手機,但這名男性卻自始至終都沒改變拍攝角度,手更穩定到異常的地步。

奧斯卡抿起嘴脣,遠遠凝視男性的背影,在對方回頭的瞬間拉著穆夏雙一百八十度轉身,退回大樓側面。

「怎麼了?」穆夏雙抬頭問。

奧斯卡張口但沒有發出聲音,靜默片刻後搖搖頭,放開穆夏雙的肩膀。

而在奧斯卡的手落下的同時,消防車的鳴笛聲也由遠而近,在圍觀群眾中激起一陣歡呼。

※※※※

消防車只在大樓前停了十多分鐘就離去,因為健身房頂樓其實沒有起火,只是被人放了會噴黑煙的惡作劇道具。

奧斯卡和穆夏雙在消防隊離開後重返健身房,張雅中在此展現了他「比小宇學長還愛唸」的一面,針對保鑣的破窗跳樓舉動展開長達半小時的消防安全教育。

在安全教育結束後,三人總算能繼續被火警中斷的參觀行程,並且讓穆夏雙在張雅中的指導下,來一次包含暖身、拉筋、有氧和重量訓練的課程。

令奧斯卡意外的是,過程中穆夏雙非但認真,還多次要求延長時間或增加次數,每每練到張雅中制止才停下來。

拜此之賜,穆夏雙在走進淋浴間沖洗汗水時時步履飄忽,坐上奧斯卡的車後更是一秒入睡,且直到車子開回住所停車場都沒醒來。

奧斯卡抱著睡昏頭的畫家上樓,將人放到主臥室的床上,判斷穆夏雙一時半刻不會醒來,便離開主臥室去處理私事。

到廚房微波遲到的午餐、打開筆記型電腦回覆信件訊息、熨燙剛從洗衣店拿回來的襯衫、完成今日的鍛鍊……奧斯卡從午後忙到日落,只是他手上雖然摸著保鮮盒、鍵盤、熨斗、啞鈴或地板,心思卻不時飄往健身房所在大樓的一樓,想著用鴨舌帽藏住半張臉的男性。

這雖不至於讓保鑣打翻保鮮盒,或失手讓啞鈴砸到腳,但卻讓他在洗完澡從頂著毛巾從客房浴室走入廚房時,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站在冰箱前的紅髮畫家,直到聽見關門聲,才肩頭一顫望向聲音源。

巧的是,穆夏雙也轉身面向廚房出入口,捧著三個保鮮盒和奧斯卡四目相交,身體驟然僵直。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