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奧斯卡的眼瞳微微放大,溫暖和苦澀一併湧上心頭,放開門把看著怒氣沖沖的畫家道:「你這是要我說謝謝,還是頭疼你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我有!奧斯卡要我不要講,我就不會講。」穆夏雙雙手扠腰道。

──那就是沒聽進去啊。

奧斯卡在心底苦笑,但沒有在這問題上打轉的意思,說了句「那就好」,便伸手拉開防火門,和紅髮畫家一起回到二樓櫃檯前,在張雅中的帶領下先將私人物品放到置物櫃,再進入店內參觀。

張雅中經營的六間健身房,規模在業界雖不是最大,但由於認識模特兒經紀公司的負責人,加上每間分店都有價格不便宜,卻能透過預約包下不被打擾的私人練習室,所以不少明星或模特兒經常在張雅中的健身房出現,還被網路稱為「最容易遇見明星」與「客人顏質最高」的健身房。

比如這間總店的一樓不但有跑步、飛輪、划船、階梯機等設備的健身區,後方還有泳池區;二樓則是排列著啞鈴、槓鈴、蹬腳與各式推舉機的重量訓練區,以及淋浴間和烤箱。

穆夏雙被二樓牆面上的七彩公牛彩繪所吸引,小跑步到牆壁前,伸手一吋吋細細觸摸以油漆塗刷而成的絢爛巨牛。

奧斯卡沒有跟上,而是站在旁邊,隔著五、六公尺的距離默默注視穆夏雙。

張雅中也是,不過他的視線沒有停在紅髮畫家身上,而是不動聲色地瞄向奧斯卡。

奧斯卡察覺到張雅中的動作,直接開口問:「有事嗎?」

「沒事,只是有點意外,你居然一點也不驚訝。」

「驚訝什麼?」

「小雙。」

張雅中將視線放回穆夏雙身上道:「從他在櫃檯用顏色介紹我,到現在蹲在牆壁前摸摸戳戳,你都沒露出半點『好奇怪』、『這是做什麼』的表情。」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摸摸戳戳』,過去我陪他散步時,只要路上出現顏色鮮豔的被塗鴉過的廣告招牌時,他都會做一樣的動作。」

奧斯卡腦中忽然浮現穆夏雙環抱張雅中的畫面,心頭莫名一緊,脫口而道:「說到不驚訝,當穆先生抱住你時,你不也是?」

「那是因為我被小雙抱過很多次了,但頭一回被抱時,我可是嚇一大跳呢。」

張雅中手插口袋回憶道:「那是一個有點涼的夜晚,我到便利商店買運動飲料,出店走沒兩步就忽然被小雙從背後抱住,第一時間以為是搶劫,正要把人甩出去時,小雙用能傳三條街的音量大喊:『漂亮的紅色,想要!』」

「這是邀請你做模特兒的意思?」

「是,你的理解力比我好呢,我當時花了三、四分鐘才明白他想做什麼。」

張雅中苦笑,望著正在用手指勾勒牛蹄的穆夏雙道:「我一開始拒絕,要我跑兩小時跑步機我沒問題,可是一動也不動兩小時就……總之我辦不到,但小雙說他不需要我像雕像一樣坐著,只要我讓他跟著就行了,我這才答應。」

「……」

「接下來整整一個月,小雙都跟著我上下班,有時還在我家吃飯過夜,然後再過一個月後,我收到小雙的畫展開幕式邀請函,和我伴侶一起去看展。」

「你是說韓團主唱朴允煥先生?」

「是的。」

「對一個剛剛認識不到兩小時的人出櫃,這樣好嗎?」

「我不認為性向是需要隱瞞的事,你既然能當小雙的貼身保鑣,就肯定是個正直的人──小雙雖然單純,卻能一眼看穿人的本質。再說……」

張雅中彎起嘴角笑了笑,說:「因為朴允煥的身分和知名度,還有他在演唱會上的高調求婚,不知道我和他是伴侶關係的,應該也不多吧!」

「這倒是。」

張雅中輕笑,回到記憶裡的畫廊中道:「朴允煥比我早找到以我為主題的畫,但那幅畫畫的不是人,而是在夜晚的荒野上燃燒的篝火。」

奧斯卡想起穆夏雙在櫃檯邊介紹張雅中時的用語,輕聲重複:「溫暖的紅色。」

「不敢當。那幅畫被允煥買下了,他說要帶去韓國的公寓掛著,當作我的替身。」

張雅中笑了笑,不過笑容很快就消逝,話聲也驟然轉沉:「小雙雇用你的原因,和他家族經營的醫療園區出事有關嗎?」

「是或不是都與你無關。」奧斯卡冷聲道。

張雅中轉頭瞪向奧斯卡,臉上一瞬間湧現怒色,不過他很快就控制住情緒,收回注目道:「有我能幫忙的地方嗎?」

「讓穆先生報……」

奧斯卡話聲停頓,因為他頭頂的日光燈忽然熄滅,空調的運轉聲也消失,整間健身房驟然陷入寂靜中。

「跳電了嗎?」張雅中問。

奧斯卡沒有應話,抿起嘴脣快步走到穆夏雙身後,一隻手伸入西裝外套中,握住掛在皮製槍袋上的電擊槍。

張雅中收回目光道:「我去機房看看,你和小雙……」

刺耳的火警警鈴打斷張雅中的話聲,而隨鈴聲一同降臨的還有一名男員工,這名員工直直跑到自家老闆面前,不等對方發問就主動喊道:「頂樓好像燒起來了!」

「你確定?」張雅中問。
「我朋友在我們對面的義式餐廳上班,看見健身房樓頂在冒黑煙,拍照傳來問我是怎麼回事。」

男員工亮出自己的手機,惶惶不安地問:「現在該怎麼辦?」

「冷靜點,按照以前消防訓練的程序,關閉電源總開關再從樓梯逃生就可以。」

張雅中望了漆黑無光的燈管一眼苦笑道:「不過在跳電狀態下,關總開關這動作可以省了。小劉,麻煩你帶小雙和舒爾茨先生去逃生梯。」

「雅中哥不一起去?」男員工小劉問。

「等我確定店內員工全部疏散後就會去。快去!」張雅中拍了男員工的背脊一掌,轉身朝健身房深處快步走去。

男員工目送張雅中的背影遠去,轉向奧斯卡和穆夏雙,請兩人隨自己去逃生梯。

奧斯卡拉起穆夏雙──畫家專注到連火警警鈴都沒聽見──跟著男員工朝健身房門口走,可是他越走,步履的幅度與速度就越慢,終至完全停止。

男員工透過鏡面發現奧斯卡和穆夏雙沒跟上,焦急地招手道:「客人快點!火會燒過來!」

奧斯卡沒有移動,腦中重現這兩、三分鐘內發生的變故,目光轉凜問:「這裡有能向外開啟的窗戶嗎?」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