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冷靜……」

奧斯卡以氣音命令自己,將手放上穆夏雙的肩頭搖晃。

穆夏雙顫了顫睫毛,迷迷糊糊地睜開翡翠色的眼瞳,看著橫在面前的畫架木腳幾秒,才轉頭望向奧斯卡。

而在兩人視線交錯的剎那,穆夏雙的神情由恍惚轉為驚愕,一動也不動地盯著奧斯卡。

奧斯卡收回手,後退半步道:「我是奧斯卡.林.舒爾茨,你的學長杜宇介紹來應徵色慾指導員的人。」

「……」

「我按過門鈴,可是沒人應聲,所以就直接進來了。」

「……」

「你有聽見我說的話嗎?」奧斯卡皺眉。

穆夏雙張口但沒有發聲,望著奧斯卡七、八秒,倏然從地上跳起來,歪歪斜斜往畫室右側的躺椅跑。

「穆先生?」奧斯卡起身呼喚。

「衣、衣服!要穿衣服才行!」

穆夏雙以近乎尖叫的音高大喊,抓起躺椅上白色圓領衫套上,按著胸口長吐一口氣,再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一般,急匆匆地跑出畫室。

奧斯卡提步跟上,隨紅髮畫家奔過長廊與書房,在對方踢到矮櫃差點跌倒時順手扶一把,但不知是差點跌倒造成的驚嚇所致,或是黑暗中忽然伸出一隻手太嚇人,穆夏雙非但沒說謝,還跑得更快了。

兩人一前一後進入廚房,奧斯卡見穆夏雙停下腳步似乎沒有再移動的意思,轉身摸著牆壁找尋電燈開關。

「茶,接下來是茶!茶茶……不對,漏了什麼……學長是怎麼做的?」

急促的話聲在奧斯卡摸索電燈開關時斷斷續續傳來,他微微蹙眉,按下藏在壁櫃陰影中的電燈開關,放下手望向穆夏雙。

穆夏雙站在流理臺前,將上方下方櫥櫃的門與抽屜統統打開,把櫃內的鍋碗瓢盆一個一個拿出來,看著從金屬平臺一路蔓延到水槽、瓦斯爐的器皿,緊緊蹙眉道:「我記得是……胖胖、透明,泡泡一樣的東西……」

「需要幫忙嗎?」奧斯卡問。

「咦!」

穆夏雙原地彈起半尺,維持背對奧斯卡的姿勢猛搖頭,然後匆匆抓起一個玻璃壺,跑到水槽前灌水。

奧斯卡在靠近穆夏雙和遠遠旁觀中猶豫,還沒拿定主意,便看見紅髮畫家把半滿的玻璃壺放上瓦斯爐,伸手握住瓦斯爐開關。

「等一下!」

奧斯卡大喊,三兩步趕到瓦斯爐邊問:「你要做什麼?」

穆夏雙肩頭一抖,收回手指結結巴巴道:「燒開水……泡茶要開水,所以……」

「這是電磁爐用的壺,不能用瓦斯爐來煮水。」

奧斯卡將玻璃壺從瓦斯爐上挪開,看了看排滿流理臺的烹飪器具,挑了最靠近自己的白鐵鍋,把玻璃壺中的水倒進鍋中。

「拿錯壺了嗎?」穆夏雙輕聲道。

「是。」

奧斯卡把鐵鍋放上瓦斯爐,點燃爐火後,手指著穆夏雙的下半身問:「你這麼穿不會不舒服嗎?」

「這麼穿……唔!」

穆夏雙驚叫一聲,總算發現自己的上衣內還掛著圍裙,面色瞬間翻紅,抓著衣襬原地繞轉三、四圈後,跑到島桌後蹲下。

奧斯卡聽著布料摩擦的稀疏聲,找出白鐵鍋的鍋蓋蓋上,腦中浮現穆夏雙在畫室、廚房內的言語,破碎的字句忽然如拼圖般聚攏,讓他靈光一閃轉頭問:「你是想招待我嗎?」

「招待?」穆夏雙從島桌後探出半顆頭。

「穿上衣服、燒水泡茶,你會急著做這些事,是想以主人的身分招待我這個客人嗎?」

穆夏雙兩眼圓瞪,盯著奧斯卡好一會才怯生生地問:「你明白嗎?」

「剛剛才明白。」

奧斯卡收回注目,看著開始冒出白煙的白鐵鍋道:「謝謝,但你不需要這麼做,我不是客人,是來應徵工作的勞工。」

「這樣會失禮……」穆夏雙小聲道。

「你離失禮還有一大段距離。」

奧斯卡掀開鍋蓋揮發氯氣,「我曾在浴室裡接受客戶的面試,當時他赤裸裸地躺在按摩浴缸裡,說了快兩小時的話後,才問我要不要喝水──他指的是浴缸裡的泡泡水。」

「……這樣不好。」穆夏雙皺眉。

「富豪中有很多奇葩。」

奧斯卡聳肩,本想問穆夏雙茶葉在哪,但一想起對方先前的舉動,就立刻封殺這個念頭,他抬頭掃視左右找到茶葉罐,轉開蓋子舀了點茶葉放進玻璃壺──不是穆夏雙打算拿來燒水的那一個──再把滾水注入壺中,片刻後溫潤的茶香便由壺內飄出。

他從杯架上拿了兩個茶杯,倒入茶水後將其中一杯推向穆夏雙道:「請用,我的技術沒有杜宇好,不過應該還是能入口。」

穆夏雙捧起茶杯,小心翼翼地啜飲一口,面頰染上淺紅,不過人也比先前放鬆了些。

奧斯卡暗自鬆一口氣,在穆夏雙放下茶杯時伸出手道:「容我再次自我介紹,我是奧斯卡.林.舒爾茨,經杜宇推薦前來爭取色慾指導員的工作。」

穆夏雙沒有握住奧斯卡的手,他盯著對方寬厚的手掌,微微偏頭困惑地問:「你不是保鑣嗎?」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