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雖然奧斯卡嘴上否定了杜宇的發問,但他很清楚自己早已做出選擇,只是還有掙扎的念頭,因此硬是拖到回覆時限的最後日,才發簡訊告知對方願意擔任穆夏雙的貼身保鑣。

而在杜宇來訪後兩週、奧斯卡接下保鑣之務後一週,兩人前往穆夏雙目前的住所──鄰近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區。

「我學弟原本是和哥哥一起住在安穆醫療園區內。」

杜宇領著奧斯卡走進懸掛水晶吊燈的門廳,轉過頭向櫃檯後的門房笑了笑,再來到電梯前將手貼上靜脈辨識系統道:「但園區爆出非法事件後,區內員工被遣退,大多數的建築遭封鎖,沒封鎖的地方則是三五公尺就蹲一個記者,所以基於安全和就近照顧方便,我和小雙的經紀人、也就是我目前雇主的二姊,一起討論過後,讓他搬到我和我雇主樓上。」

奧斯卡點頭表示了解。隨杜宇走入電梯廂內,感受到對方的視線在自己身上打轉,他主動轉過頭問:「怎麼了?」

「你手上那袋是什麼?」杜宇指著奧斯卡左手拿著的紙袋。

「我的作品。」

奧斯卡提起紙袋,讓杜宇看見袋內一整排配色豔麗、標題露骨的光碟盒,「我是來面試色慾指導員的,得準備履歷吧?」

「是得準備沒錯。」

杜宇露出笑容,斜眼將奧斯卡身上剪裁俐落、平整乾淨的灰西裝掃過一輪道:「但你這身打扮一點既不色也不慾。」

「我見片商和導演時也是這麼穿。」

「他們有……」

杜宇的外套忽然叮咚作響,他向奧斯卡說了句「抱歉」,轉過身將手機拿出貼上耳畔,片刻後臉上的笑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焦躁。

「出事了?」奧斯卡警覺地問。

「沒事。」杜宇收起手機。

「你看起來不像沒事。」

「我……」

杜宇拉長語尾,在奧斯卡的注目下沉默五、六秒才開口道:「我的雇主那邊有些狀況。」

「危急嗎?」

「還好,他身邊有助理,不會有問題。」杜宇笑了笑,但笑容明顯比先前黯淡。

奧斯卡沒有漏看這絲變化,沉聲道:「我可以自己去見穆夏雙。」

「奧斯卡……」

「我不是歐亞大陸上最優秀、最叫人放心的保鑣嗎?」

奧斯卡伸手按下最近的樓層鍵,在電梯門打開後轉頭道:「去你雇主身邊吧。我向你保證,會盡力說服你學弟雇用我。」

杜宇張口還想說些什麼,但奧斯卡的眼神、按在電梯門上的手臂都太過剛硬,他只能將穆夏雙住所的鑰匙、密碼交給奧斯卡,輕拍對方的肩膀後快步跨出電梯廂。

電梯門在杜宇離開後合攏,再次開啟時已是穆夏雙居住的樓層──大樓的最高樓。

奧斯卡不需要看門牌號碼,因為電梯外只有一扇寶藍色的大門,他來到門前按門鈴,隔著門板捕捉到鳥鳴聲,卻遲遲沒聽見開門或詢問門外是誰的話語。

──人不在……不,不可能,杜宇不會犯這種錯誤。

奧斯卡皺眉,再次按響電鈴,然後再次迎來靜默,最後心一橫拿出鑰匙輸入密碼,直接開門進屋。

屋內昏暗無光,奧斯卡摸著牆面尋找電燈開關,可是找到一半就止住動作,收手閉眼在玄關佇立幾秒,再睜開眼脫下皮鞋放下紙袋踏上原木地板。

倘若穆夏雙沒來應門的原因不是沒聽見鈴聲或手上有事,而是被某人控制住行動,那麼開燈不啻告訴「某人」自己的位置,在救援行動中可是自殺舉動。

奧斯卡壓低重心靠著牆壁與家具無聲前進,依序巡過堆放書冊與畫布的客廳、擺著空保鮮盒的餐廳、意外整潔的島型廚房、書架空了三分之一的書房……耳邊沒聽見任何聲響,眼前也未瞧見半個人。

──難道說真的不在屋裡?

奧斯卡在心中發問。然而,像是要反駁保鑣的猜測一般,他在拐過轉角經過正對小花園的畫室時,在窗簾半掩的落地窗前看見倒臥的人影。

奧斯卡的眼神驟然轉厲,先掃視左右簡單確認畫室的窗簾、畫架和椅櫃後方皆沒有人藏匿,再快步走到對方面前蹲下,伸手探對方的脈搏,捕捉到熱度和規律的跳動後鬆一口氣。

而這一鬆,讓奧斯卡終於有餘裕細看對方的相貌。

側臥在地板上的是一名少年,這名少年身上僅穿著被顏料染得花花綠綠的圍裙和長褲,削薄的肩膀、光滑的背脊、纖細的腳足全曝露在空氣中;火紅、微捲的長髮僅以細繩簡單地繫在腦後,髮絲下是一張宛如陶瓷娃娃,漂亮到看不出性別的小臉。

奧斯卡的身體稍稍緊繃,這不是他第一次看見這張臉,過去他在報章雜誌、網路媒體上多次看到相同的容顏。

躺在地上的是他仰慕的畫家──「天使色盤」穆夏雙。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