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杜宇愣住,靜默三、四秒才開口問:「所以……那個創下百萬銷量的《蒙面騎士》系列,真的是你演的?」

「是,我當初答應片商演出的條件是不用真名、全程戴面具。」

奧斯卡見杜宇沒有回話,微微垂下眼注視漆黑的桌面道:「嚇到了?」

「沒有。」

杜宇搖頭,深吸一口氣慎重地道:「我想委託你保護一個人。」

「你沒聽清楚我剛剛說的話嗎?」

「我有,所以我才確定你是唯一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

杜宇彎腰將放在椅子上的公事包拎到桌上道:「我想請你保護的不是我的雇主,是大學時在話劇社認識的學弟。」

「這沒有差別。」

「你先聽我說完。」

杜宇苦笑,打開公事包拿出厚沉的資料夾,「我學弟是一名畫家,目前正以『七宗罪』為主題創作,不過他在『色慾』上遇到瓶頸,所以拜託我介紹他這個領域的專家來指導自己。」

「這和我有……」

奧斯卡頓住,直直盯著杜宇詫異地問:「等等,你該不會打算……」

「我想請你以色慾指導員的身分,待在我學弟身邊暗中保護他。」杜宇說出奧斯卡的猜測。

奧斯卡沉默了三、四秒,扶額低聲道:「這太亂來了。」

「我知道,但我沒有其他辦法了,我學弟這三個月頻繁遇上威脅他生命財產的意外,可是每當我建議他請保鑣時,他不是直接拒絕就是打哈哈帶過。」

杜宇長嘆一口氣,起身朝奧斯卡深深一鞠躬道:「拜託了,奧斯卡,無論在歐洲還是臺灣,你都是我所知最優秀、最叫人放心的保鑣,更是唯一能以『探索色慾』為藉口接近我學弟的人,我只能指望你了。」

奧斯卡微微抿起嘴脣,望著九十度鞠躬的好友許久,轉開頭低聲道:「我可以推薦你更好的人選。」

「你就是最好的。」

杜宇抬起頭,在奧斯卡答話前補上一句:「我學弟的名字是穆夏雙。」

奧斯卡的身體瞬間僵住,盯著杜宇詫異地問:「天使色盤?」

「是。」

杜宇點頭,見奧斯卡罕見地露出驚愕之色,他坐回椅子上淺笑道:「我聽說你有在蒐集他的畫。」

奧斯卡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擠出聲音道:「只看過幾次畫展。」

「如果你願意擔任他的保鑣,就能直接欣賞作畫過程了。」

杜宇微笑,將面前的資料夾推向奧斯卡道:「這是我學弟的資料,以及我方能提供的薪資待遇。」

「我還沒答應接受這份工作。」

「我知道,所以我不會立刻要你回覆,一週內給我答案就可以。」

杜宇起身拍拍資料夾,「為防你沒有留我的電話,我把我的名片也放在裡面了,上面有我的手機、辦公室地址和電子信箱,看你要親自前來、打電話或寫信都行。」

語畢,杜宇不給奧斯卡回話或退回資料的機會,點頭說了句「告退」後,便轉身朝夜店門口走去,留下面色糾結的男人。

※※※※

奧斯卡一度考慮將杜宇留下的資料送進碎紙機中,但在經過一整個休息時間的猶豫後,還是將資料夾帶回住所,在冰啤酒的陪伴下翻開第一頁。

杜宇口中的穆夏雙的確是奧斯卡所知的「穆夏雙」──擁有「彩虹之子」、「天使色盤」美名,二十三歲就創下單幅水彩畫百萬美金拍賣紀錄,由歐美藝術圈紅回臺灣本地,粉絲群遍布頂級富豪至一般民眾的臺法混血畫家。

奧斯卡也是被穆夏雙擄獲的人之一,杜宇大概是考量到這點,沒有在資料夾中放入穆夏雙的出身背景、生平事蹟或光榮紀錄之類粉絲肯定知道的事,而是直接切入正題。

數十張依照時間順序排列的剪報、照片和文字紀錄出現在奧斯卡眼前,告訴他過去半年間發生在穆夏雙身上的遭遇。

首先是穆夏雙家族世代經營的醫療中心──安穆醫療園區發生火災,園區的園長兼穆夏雙的兄長穆夏單失蹤,數日後網路媒體揭露安穆醫療園區涉及器官販賣、違禁藥品製作、人口走私等非法行為,園區雖然立即開記者會否認,可是隔日各大新聞臺、報章雜誌就收到佐證影片與照片,檢警也隨後介入調查。

穆夏雙是檢警的調查對象之一,不過他雖是穆家的孩子,還住在醫療園區的別墅內,卻是親戚中唯一不具董事身分、也不曾參與經營的人,因此在短短兩小時的訊問後便被飭回了。

然而檢察官放過穆夏雙,媒體和嫉妒畫家名氣的人可不會,只是在這些人動作前,穆夏雙的經紀人──戚府集團中負責藝廊、古董和藝術品營運的戚家二小姐戚紹妦先一步出手,將蠢蠢欲動的八卦記者和仇家優雅地扼殺。

故事本該就此畫下休止符,但杜宇既然會想替學弟雇用管家,就表示還有後話。

在安穆園區登上新聞版面後兩個月,穆夏雙在散步時差點被汽車撞上;一週後經過工地時遭遇鋼筋掉落事故;三天後心血來潮乘坐公車時車輪忽然爆胎,下車在路上試喝飲料店新品後暈眩倒地,但喝了同一壺飲料的路人卻沒事;隔週接到合作畫商的邀約,但在赴約前意外發現對方並未送出邀請……

「五件交通事故、三件工地意外、四次假約會嗎?」

奧斯卡輕語,闔上資料夾仰望斑駁的天花板。

在短短不到半年內遇上這麼多意外事故,難怪杜宇會想替穆夏雙找保鑣,換成奧斯卡也會做同樣的安排。

只是穆夏雙需要保鑣是一回事,自己是否……不,應該說是還有沒有資格擔任某人的貼身保鑣則是另一回事。

奧斯卡沉下眼瞳,視線掠過放在桌角的家族合照,再拉升來到床側牆壁懸掛的複製畫上。他凝視畫作近一刻鐘後,拿起手機撥通杜宇的號碼。

手機只嘟了三聲便接通,奧斯卡不等杜宇發問就主動道:「喂,是我,奧斯卡,方便說話嗎?」

「稍等一下。」

手機那端傳來關閉瓦斯爐的聲響,片刻後管家的聲音再次響起:「可以了。有什麼事?」

「我想確定一下,你是將身邊的保全公司、獨立保鑣統統找過,沒人願意接這個案子才找上我;還是沒有問過其他人,就直接來問我?」

「是問過所有人。我知道你還在『休息』中,所以雖然你是我的首選,但除非真的找不到人,我不想打擾你。」

「所以如果我也拒絕,穆夏雙就沒保鑣了?」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我學弟不是挑剔我找來的保鑣,是直接明說他不想讓保鑣跟著,我這幾個月分別以清潔工、水電工、廚師、管家、助理……各種理由在他身邊安插人,卻無一例外被他識破。」

「他能看穿別人的偽裝,也能看穿我的。」

「那可不一定,畢竟你不是假水電工、假清潔工,是貨真價實的AV、GV明星。」

「……」

「你要現在給我答覆嗎?」杜宇的語尾微微上提。

「……我一週內給你。」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